Translate

2014-04-12

採訪 Xscape專輯封面設計師


來源:MJJCN.com / mjworld.net    編譯:Badthriller



201443 - 現年42歲的倫敦設計師馬特梅特蘭(Mat Maitland)設計了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新專輯《逃離》(Xscape)的封面,他向記者講述了這個專案的背景、他的靈感來源以及設計過程。

問:你是怎麼參與到《逃離》這個項目的?

答:因為我是一個MJ鐵粉!於是索尼找上了我。

問:你為《逃離》設計了多少種封面?

答:大約10個。

問:封面是怎麼做成的?是根據照片做的嗎?

答:是根據邁克爾傑克遜遺產管理委員會給我的一張照片做的,那是一張邁克爾的近照,我根據那張照片做的,用了其中的一些部分。

問:設計過程中,你有沒有特別想實現的東西?

答:所有人(包括我在內)都希望封面能像一張新的邁克爾專輯,像是他今天會做的東西,而不是一張讓你想起精選輯的懷舊照片。我想捕捉到MJ的魔力、力量和脆弱。

問:你從哪裡得到《逃離》封面的靈感?

答:我想煥發出邁克爾現代和精髓的化身,那種不斷向音樂注入新鮮血液的藝術家,並且專注於MJ讓人好奇又帶有未來感的一面。我希望這份致敬還能引起對他的反思,想想他不斷刺激和提供給當今許多人獨一無二的音樂創作可能性。我還要說,邁克爾一直在我們身邊、在我們的宇宙、甚至超越這個星球在外太空。

問:你已經當了多久的MJ歌迷?

答:30年。

問:在邁克爾以往的作品中,你最喜歡的專輯封面是哪張?

答:《危險》(Dangerous),因為這張圖描繪並點評了邁克爾為自己創造的世界,無論好壞。這有點延續了《別煩我》(Leave Me Alone)音樂錄影的主題,因為那是《飆》(Bad)專輯上的最後一首歌,而《危險》又是緊隨其後的專輯。那裡面有太多細節,在那個CD封面很簡單的時代,這非同尋常(眼睛很吸引人)。另外,我還覺得它忠於邁克爾的想法。不像《飆》,唱片公司不讓他使用他想用的照片。回到眼睛上,這對於我為《逃離》設計的封面影響很大 —— 有魅力的眼神一直緊盯著你。

問:你的封面就要被世界上數百萬人所擁有並成為接下來的流行樂歷史上經典的一部分,你感覺如何?

答:為邁克爾傑克遜設計封套是我畢生的夢想,我很榮幸能被邀請來這麼做。即使不是歌迷,這也不可思議;對於一個鐵杆歌迷,這就更特別了。我希望歌迷能喜歡這個封面。我已經聽過專輯了,非常精彩。

來自Mat Maitland  Michael Jackson Music Imag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