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4-24

你改變了我對蠟像的感覺! (我的香港邁克爾(米高積遜)蠟像朝聖心情後記)

在此感謝我摯愛的 MJ友人Miranda,是你的照片引領著我來這裡與Michael相會......
部份照片來自Miranda facebook



 
從來都不喜歡蠟像。其至有點反感和抗拒,
在外地參觀過蠟燭館,儘管打造得如何逼真,如何栩栩如生,
但看著心中真的沒有什麼感覺,總覺得都是沒有靈氣在的仿造品。    
在網上也看過很多你的蠟像。感覺都是不喜歡,就像我從來不喜歡看那些你的模仿者跳舞一樣。    
雖然在知道香港有你的蠟像。即使是生日免費也不曾打算去看你。
   
2014-4-20,復活節。朋友生日要去杜莎夫人蠟像館看蠟像。
陪朋友上山頂,沒有打算入場......    
但是突然泛起一個星期前在 facebook 的 MJ友人拍下的照片。那一片屬於你的紅色象……    
這片紅色突如其來地充斥著我整個腦海,是你在呼喚我嗎?  
心中升起沒由來的強烈渴望要去看你……    
陪冋生日朋友可以半價入場。    
但如果不是要陪朋友看。場內的每個蠟像我都不想駐足停留。心中急切的只想直奔向你去......    
    
Michael 啊!    
明知你會在這裡,但一路看著看著不見你,心中無端地感到慌亂。
我早已和你錯過今生。難道現在又錯過了你嗎 ?
好容易才在接近蠟像館出口看到屬於你的一片紅光。
紅色是你心愛的頻色。你佇立在這裡穿著一身閃亮華麗的黑色舞台衣裝,    
展示著你舞台上優美醉人的舞姿,身旁播放著你的經典 MV,    
身後的 KING OF POP 刻著的是你一生璀璨的榮耀,    
這裡還備有黑色的帽子和紅色臂章外衣,像你以前一樣地體貼地給歌迷穿戴和你一起合照。    
    
Michael 啊! 你改變了我對蠟像的感覺。看著你和看著其他的蠟像不同,    
你站著這裡,讓愛你的歌迷可以擁抱你,接近你,撫摸你。  
就像在澳門紀念館看著曾經屬於你的物品一樣,心中感到的是無比的親切和溫暖。    
感覺你對我們的愛在這片紅色的燈光下散發著神奇的力量,   
近看你美麗的大眼睛,彷彿看到你眼裡的憂鬱。美得不像是這個世上的人。    
2013年8月24日在香港的不朽世界巡演之後。終於再一次可以和你接近。  
依偎在你身邊,在心中淌著欣喜和感動的淚水。    
今生已沒有機會真的可以和你這麼親近。只能在這個紅色的角落。流連不忍離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