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3-23

~~摘自It's All About Love 的小故事~~捏我一下!

 
作者:Marina Dobler,德國    翻譯 : shell88   編輯:queenie3374

   
Michael
的家--- 加利福尼亞聖尼茲谷


終於!
巨大的飛機起飛了,隨著它不斷攀升,我們的興奮也上升到了未知的新高度。是的,我們又來了!我們正朝著邁克爾進發,這一次我們飛過半個地球來看他。我們感覺飛機每前進一裡,不僅我們離邁克爾更近,而且離我們的日常生活越來越遠。這是美妙、魔力和冒險的感覺,經過這麼多星期的準備,Sonja和我內心如此興奮,誰知道前面有多少奇遇在等著我們。

雖然過去幾年我們曾多次旅行去看邁克爾,這一次我們去的是加利福尼亞——他的家,這對我們還是嶄新的經歷,比以往的其它旅程更令人興奮。光是能親眼看到過去只能在書裡或雜誌裡讀到的地方,對我們來說已經是美夢成真了,但還不只如此,我們還設法買到了洛杉磯Orpheum劇院邁克爾.傑克遜45歲生日聚會的票,如果一切順利,我們還能見到邁克爾。我們非常興奮,但同時為不能加入我們的其他朋友感到一點難過,距離太遙遠了。但我們許諾一回來就後告訴他們一切,並帶著旅行日記回來。

14
個小時的飛行給了我和Sonja足夠的時間來回憶作為邁克爾傑克遜粉絲的經歷。某種程度上感覺一切都是命中註定。我在生命中感覺孤獨和被誤解,艱難的青春期時找到了邁克爾。瞭解他和他的生活後我感覺自己並不孤獨,即使是象邁克爾這麼神奇的人也得經歷這種感覺,僅僅是知道這些就對我大有助益,而且他強大的音樂和歌詞給予我力量:我需要堅持,找到自己的道路。他是變化不定的海洋中的錨,困惑的叢林中的嚮導,我尋找人生價值道路上的路標。

幾年後,我發現許多人和我一樣,也是邁克爾的粉絲,我感覺更好了。他們和我想的一樣,感覺一樣,我們很快就有相識多年的感覺。從那一刻起,世界不再足夠大,目標不再足夠高,夢想不再難以置信。不論在世界上的什麼地方,不論是何種境況,不論是寒冷的深夜在邁克爾的酒店前,還是在9/11紐約的混亂中,只要我們在一起,就感到安全,因為我們感覺到了家,完整了。我猜這就是人們所說的志趣相投,通過邁克爾我找到了這些,我非常感激。

女士們,先生們,我們就要降落在洛杉磯國際機場。機長的宣佈撕破了我們的夢,將我們抓回現實。但這是現實嗎?這更象一場夢,成真的夢。

日記

2003
828 星期四
好忙碌的一天!早晨我們要先去取租來的汽車,設法開過這個巨大的城市,前往聖尼茲穀。我們很緊張,7車道的高速公路、繁忙的交通和喧鬧使我們的腦中一片空白。感謝Sonja神奇的讀地圖能力,我們勇敢地穿過這一片混亂。一旦出了洛杉磯,我們得到了驚人的美景作為回報,眼前無邊無際的藍色太平洋,頭上萬裡無雲的深藍天空。興高采烈地、興奮的我們駛在101高速公路,邁克爾的音樂從喇叭中噴湧而出你震撼了我的世界,你知道的……”好在沒人聽到我們跟著唱。感覺如此自由,如此興奮,如此快樂,如此幸福!還有比這更好的生活嗎?

 
101
高速公路

 
Figueroa
山路

讓我告訴你,讓我告訴你怎麼走…..”的話音中,我們離聖芭芭拉更近了。在高度興奮的情緒下,動人的歌聲中,注意力很難不被分散,畢竟我們還得找到正確的通往夢幻莊園的高速路出口,莊園離高速公路還有一點遠。下了高速後,我們翻山越穀,穿過橋樑,經過深藍的Cachuma湖,直到看到有“Figueroa山路標誌的路。轉向這條蜿蜒崎嶇的小路後,我們幾乎不能自持。我們快到了!我尖叫。離邁克爾的家越近的每一秒,我們的興奮高漲,難怪一開始錯過了夢幻莊園的入口。

停!”Sonja叫道:在那裡!那裡已經有一些粉絲了!真不好意思,我們實際上已經開過大門50米。簡單、不起眼的木門處,已經有一些粉絲在等候,不想引起他們太多注意,我們技巧地調轉車子停下來。儘管內心興奮如潮,外表還要裝得無所謂的樣子,我們漫步走向其他粉絲,和他們打招呼。我們認出以前追邁克爾時見過的幾個面孔,立刻開始放鬆下來。

 
夢幻莊園的外門是一度不顯眼的木制大門

 
高大的老橡樹和放牧的母牛


這就是夢幻莊園?我問道,仍然有些不敢相信,望向柔軟、幾乎乾枯的山上,木頭的小徑上放牧的母牛,高大的老橡樹,木制大門旁有一個小小的保安室。這跟我想像的不一樣。是的,在那裡等候的一個粉絲說,但這只是外門。我們正想多問一些,一股不確定的興奮在粉絲中激起。一個穿制服的女人上來對我們說各位,把路讓開!這時我們看到一輛黑色的勞斯萊斯從裡面朝門口駛來。Sonja和我屏住了呼吸。慢慢地,大門打開了,所有20多個粉絲服從而又迷惑地走向路邊。許多念頭在一瞬間閃過我的腦海,車上是邁克爾嗎?不,不可能的!我們才到了幾分鐘,有這麼幸運嗎?但如果!不可能。第二個保安出來,命令一些粉絲退後一點,同時通知我們:夥計們,不是他!別跟著,好嗎!

正說著,閃閃發亮的汽車駛過大門,後面緊跟一輛黑色吉普。當它靠近時,我們實際上感覺到了邁克爾在那裡。他的氣場是非常強大的,我們以前經歷過多次。汽車經過隊伍的第一個粉絲時,緊閉的後車窗打開了,我們看見了他。他臉上帶著大大笑容,朝我們招手。哦,我的上帝啊”Sonja說,真的是邁克爾!我不知所措地站在那裡,試圖微笑和招手。邁克爾的車一到路上,就加速駛遠,只留下我們目瞪口呆地站在那裡。Sonja和我都說不出話來,我們才剛到就看到他了!

當然粉絲們現在猜測他去了哪裡,儘管保安們嚴格禁止,一些粉絲甚至想要跟著他的車子。對我們來說,看到他微笑並朝我們招手就足夠了。不能再好了,不是嗎?我們本來沒預期象這樣。一會兒我們找回了自己,想起我們今晚還得找個地方睡覺並買些食物。雖然很艱難,我們最後還是努力離開了夢幻莊園,來到幾英里之外一個叫Solvang的可愛小鎮,很快找到一張舒適的床,有早餐和所需的超市。如果不是想著回到夢幻莊園,我們一定會更享受這個可愛的小鎮和那些木頭房子。

 
Solvang
的可愛小鎮和那些木頭房子

回到莊園後,我們聽說邁克爾已經回來有一會了。傳言說他帶他的一個孩子去看了牙醫,其它傳言說一些在等的粉絲被允許進了夢幻莊園,但沒人知道是不是真的。不久,暮靄降臨,我們頭頂上出現了美麗星空。聞起來是乾草味的空氣如此清澈,我們甚至能看到百萬星星聚成的銀河。這是一個有魔力的夜晚,突然一陣奇怪的噝噝聲傳來,打破了寧靜的氣氛。抬起頭,我們看到一顆巨大的流星飛過一道弧線,消失在夢幻莊園的的群山後。我們都驚呆了,從未見過這種景象!甚至大門的保安都跑向我們,問:你們看到了嗎?”“好大啊!其實那不是一般的流星,更象一顆帶著熾熱尾巴彗星!就象在童話故事裡,看起來這裡的環境是有魔力的,就象邁克爾對於我們。當然Sonja和我,就象其他粉絲可能做的一樣,快速地許了一個願,當我們在這裡時,將要發生的事就不在我們的掌握中。我們是如此專注,幾乎沒注意到外面真的變冷了。一層薄霧降下,周圍的山裡開始有狼嚎,實際上感覺就象顫慄者的音樂短片,我們覺得這一天可以結束了。

 
晚上的夢幻莊園

回到車上後,我們意識到我們自早餐後幾乎沒有吃任何東西,非常餓。旅行之前我們曾讀到過有關邁克爾和BueltonTaco Bell飯店的小故事。Buelton是離Slovang幾英里遠的小鎮。故事裡說,在夜晚孩子們上床睡覺後,邁克爾有時開車到這家不起眼的小速食店,來買一些油膩的食物吃。據說他最喜歡的菜是“7套餐。於是Sonja和我想,為什麼不到Buellton去呢。我好奇地點了那個著名的套餐,但這是個大錯誤!咬了幾口之後,我意識到“7套餐實在是只有油,那晚上我的胃很受罪。
一天點評:7號套餐可不象我想的那麼好!


 

  
2003
831 星期日
喚醒鬧鐘響時,開始時我們都不能動,因為昨晚的興奮,我們睡得太少了。但這一次我們有所準備!很簡單:紅牛!幸虧有這種能量飲料,我們設法下了地,以實現在日中之前到達夢幻莊園的計畫。我們到達時,正是最後兩輛抽獎獲勝者的大巴開進夢幻莊園之時。Sonja和我感到有一點失望,雖然過去幾天我們已經很幸運、不只一個夢想已經實現了。但是只能看著而不被允許進入,感覺還是很難,明知道那是多麼有魔力的一個地方。

其他一些也等在外面的粉絲告訴我們邁克爾還沒有從洛杉磯回來。於是我們又升起了希望。我們意識到如果邁克爾當天會回來的話,我們還有機會再見他。於是我們放鬆下來,坐在路旁的草地上,和其他粉絲交流這幾天來的經歷。下午更多的粉絲到達,但還沒有邁克爾的白色轎車的跡象。

下午3點左右,一個我們從未見過的姑娘,試圖讓我們起來在門前排隊。我們以為是玩笑,沒把她當真。但她又要求我們一次,並承諾會讓我們都進去。我們疑惑地看著她,但她很堅持。猶猶豫豫地,粉絲隊伍形成了,最終30-40人站成隊,臉上仍帶著大大的問號。但那姑娘真的去和門口的保安交談,令我們吃驚的是,大門打開了!現在我們都張大了嘴站著。我不敢相信!我結結巴巴地對Sonja說,她也不能置信地搖著頭。我們又感到如在夢裡。一些保安走向我們,帶著要簽字的檔(又是不能在莊園裡拍照的協定),接下來的程式就和星期五晚上一樣。保安護送我們的車子,停車在大巴旁邊的停車場,又一次穿過金色大門,小火車已在那裡等候我們。

 
白天看到的金色大門

 
紅色小火車繼續出發~~

 
印第安村莊

 
有火烈鳥,天鵝和鴨子..........


與星期五晚上唯一的最大不同是現在是白天,我們什麼都能看到!我們看到了夢幻莊園整個的美麗,好大的莊園!去遊樂園的路上我們經過了許多漂亮的雕塑——嬉戲的孩子們、印第安村莊,扔水球大戰的地方,有噴泉的湖,火烈鳥、天鵝和鴨子,所有巨大的老橡樹,所有美麗多彩的花床,還有他美麗的房子。我們到達遊樂園時,到處都是粉絲們、孩子們和他們的父母,享受著美麗的一天。所有遊樂設施都全力開放,空氣裡充滿笑聲。與星期五晚上不一樣,人們被允許隨意在夢幻莊園裡走動。你能捏我一下嗎?我問Sonja,我不敢相信。但捏了也沒用,這太超現實了——我們又在這裡了!家鄉的人不會相信我們的!她說,看著彼此,我們大笑起來。平靜下來之後,我們走向邁克爾的電影院,因為外面太熱了,而且沒有樹蔭。

 

 
Michael
的電影院~~

 
游樂設施全力開放~~

我們小心翼翼地進入黑暗的影院。在螢幕上我們看到了《顫慄者》MV的最後一幕。不安的我們花了一段時間在黑暗中找到一個空座位,剛一坐下就被另一種感覺征服了。座位是天鵝絨的,柔軟的,非常舒適,椅面可以移向任意方向,有足夠的放腿的空間。喔!邁克爾就是這樣看電影的!很快我們的注意力就被吸引到大螢幕上,《幽靈》MV開始了,但它不是我們通常知道的普通版本,這是一個不同的版本,我們以前從未見過。未剪輯版本!我們在他的電影院中看他的MV”Sonja說,突然覺得驚奇。看到他在銀幕上說“……太晚了,你們是我的客人!更加深了我們的感覺。我們的情緒因印象和情感而繃著。《幽靈》之後,我們看到一部未發表的預告片,類似《擁抱你自己》,可能是為一部DVD或一場演唱會而作。我們尖叫了很久,因為在他家裡看到所有這些場景有些令我們的感覺無法承受了。超級碗演出就要開始了,Sonja和我決定離開電影院,因為想看到更多白天的夢幻莊園。我們離開時把我們的巴伐利亞旗(上面繡有邁克爾的頭像,而不是路德維格國王二世)留在櫃檯,我們希望邁克爾能得到它。

 

又到了外面,我們決定沿著週五晚上邁克爾消失的那條小街散步。沿著這條路,我們很快看到了他的房子,穿過草地慢慢靠近它。它看起來非常美麗和舒適,整個房子的環境散發出一種特殊的安靜祥和的氣氛。這是有家的感覺的地方。有些其他人也在周圍漫步,於是我們大膽地靠地更近,最後站在一小塊沙地上,上面有一些玩具和一個秋千,就在屋子前面。我們玩了一會秋千,呼吸著那裡的氣氛,拼命地試圖領會這印象和情感的海洋。我們的對面有一座小小的木制兒童遊戲屋,小門上刻著爸爸愛你們!我們看著這些小小的但是意味深長的字,幾乎要哭了。我們知道邁克爾是很棒的父親,很愛他的孩子們,但在這樣的氛圍下看到和經歷這些更加感動。

 

一會兒之後,我們更近地繞著屋子走,到達了游泳池。池水被陽光曬得很暖。太丟臉了,我們沒帶游泳衣!”Sonja開玩笑,我同意是的,真可惜光是想像就讓我們爆發一陣大笑。好吧,在夢幻莊園的法則就是要濕透!我引用邁克爾的話。我們又散了一會步,但是不敢透過窗戶看屋子裡面。他已經開放了莊園這麼多,我們不想再侵犯他的隱私。我們路過一個吊袋,Sonja差點傷到她的手指,還有一個蹦床,然後我們聽過保安喊該返回遊樂園了。我們感覺到了離別的氣氛,其實我們到達的時候,第一輛火車已經出發了。看了一眼時鐘,發現已經是6點半了!又一次,感到時光飛逝!最終我們出發,經過他的屋子,我們透過窗戶看到一個廚師正在安排事情。啊,晚飯時間到了,”Sonja說,也許他很快就會回家了!實際上,就在我們離開後幾分鐘,邁克爾乘坐他的白色轎車回來了,幾輛粉絲的車在後面跟著。我們朝著他的車子揮手嚷道:謝謝你,邁克爾!但不走運的是他那晚沒有開窗。我們猜他被跟蹤的粉絲弄得有些煩,只想回家和孩子們吃晚餐。我們如此感激和快樂,難以用語言表達。
一天點評:“……我們玩了他的秋千!

 
邁克爾的秋千~~

 
如詩如畫的夢幻莊園~~

     
 

  2003
91
今天,自我們到達加利福尼亞,第一次睡了好覺。我們還在超市買到了一些物品,畢竟我們每天不能只靠邁克爾的爆米花、冰激淋和糖果過活。午餐的時候,我們已經完成了所有差事,當然我們又開車到來夢幻莊園。一些其他粉絲也已經在那裡了。他們告訴我說,他們還沒有看到或聽到邁克爾的消息。有可能他和孩子們今天也在睡覺。”Sonja說,這讓我們一邊想像一邊咧嘴笑了。今天真熱,很低我們不得不避到一棵大橡樹下。我們和其他粉絲一起度過了一段涼快和有趣的時間。在前幾天的興奮之後,感覺真的象一天正常的假期。我們看著奶牛在山上吃草,鷹在天空中盤旋,松鼠在它們的洞穴周圍玩耍。我們甚至試圖用餅乾吸引松鼠,但沒有成功。既然我們有很多時間,我們注意到夢幻莊園有很多鳥屋,不僅在樹上,而且大門附近也有。因為我們無事可幹,我們尋思這是怎麼回事。一個理論是,鳥屋裡肯定有小攝像頭,這樣邁克爾不出門也能看到夢幻莊園各處和前面的情況。下午晚些時候,來了一輛黑色轎車。大約1小時之後,我們聽到蒸汽火車的凸凸聲,有時風傳來一些古典音樂的聲音。一次我們甚至又看到了白色高爾夫球車,但他,或是其他人,離我們太遠了,沒有注意到我們這些粉絲。很有可能邁克爾正帶著客人四處走走。8點過後不久,一個保安出來對我們說,我們現在需要離開了,這裡晚上外面有些危險。既然近幾個小時內都沒發生什麼很令人興奮的事,我們某種程度上有些高興地遵從了指令。回去睡覺和吃早餐,我們有足夠的時間來回想過去幾天的事,這是我們生命中最興奮的幾天。惆悵的跡象出現了,完成日記之後,我們每人給邁克爾寫了一封信,信中我們為一切感謝他。我們希望第二天(最後一天)能把信交給他,或他的保安。蓋著幸福和感激之毯,我們最後睡著了。

 

 


聖尼茲谷的陽光燦爛的早晨

2003
92
我們在聖尼茲穀的最後一個早晨降臨了,實際上這是我們到這裡後第一個沒有感覺到時差的早晨,真不公平。早餐之後,我們決定快速繞向夢幻莊園,首先去看海。這是聖尼茲谷溫暖而陽光燦爛的一天,但當我們接近Goviota海灘,濃霧包圍了我們。真是遺憾!除了一隻叫GooGoo的馴養海鷗和一個警告小心響尾蛇的標誌,我們看不到任何東西。因此不僅我們就返回了,在Cachuma湖也沒有停留,從那裡開始景色變清晰了。但那時我們已經看夠風景了,沿著Figueroa山路直線駕駛,破曉時分從喇叭中傳出。在這個邁克爾稱之為家的美麗地方行駛,聽著他的音樂,是獨一無二的經歷。我們有一種感覺,最終完全理解了這些歌曲和歌詞,以破曉時分為例,如你想像,真的別有深意。




被濃霧包圍的Goviota海灘


經過Cachuma~~


沿著Figueroa山路,聽著邁克爾的歌會是什麼的意境~~

那一天很安靜,沒有邁克爾的跡象。最後一次,我們路前享受安寧的氣氛;最後一次,我們看著載著工人的車開進開出;最後一次,我們享受那裡美麗的植物和有一些嚇人的動物(狼蛛和蛇)。雖然我們想停留更長時間,但時不我與。幸運的是,我們能把信交給其中一個保安,他承諾會遞給邁克爾。但說再見還是不容易。這幾天,我們開始感覺象到了家。邁克爾使我們感覺自己是受歡迎的,就象到了家裡。由於他的慷慨、善良和愛,我們最大的夢想實現了。



下午晚些時候,我們最終振作起來,對夢幻莊園和其他粉絲說再見。這非常艱難,回洛杉磯的路上我們流了許多眼淚,但我們想起了出夢幻莊園時看到的畫面,3個小天使從雲上向下看,下麵寫著:暫時再見!我們喜歡暫時這個說法,那一刻它安慰了我們。雖然現在我們需要離開,我們可以在任何時候回來看夢幻莊園和靠近邁克爾。那天我和Sonja發誓,只要我們的銀行資金允許,我們會儘快回來。但我們沒有想到的是,某個事件使我們比預期更早地回來了。不過那是另一個故事了——雖然不是個快樂的故事,因為那是結局的開始


我和Sonja發誓會儘快飛回來~~

我曾經如此幸運的看到過這塊有魔力、美麗和寧靜的曾經是夢幻莊園的土地,成千上萬的人們在這裡實現夢想——孩子和成年人。現在,暫時再見之後僅過了幾年,這成了對我最有意義的詞。當我們不得不結束這個我們不想結束的夢幻之旅返回家鄉時,這個詞曾安慰了我和我的朋友。現在這個詞更重要了,因為它是所留下的一切,其中蘊含著世界的希望——希望某天某地我們還會遇見我們失去的所愛——重新在一起。

邁克爾,我想感謝你所做的一切!我永遠都謝不夠,你改變了我的生活,給我帶來生命中最美好的時光、好朋友和無與倫比的記憶,還有生命的價值,這在現今的時代多麼重要。

對這個世界來說,你太好了,你超越了時間。許下另一個明天的承諾,暫時再見,親愛的邁克爾!

我永遠愛你!


美麗和寧靜的夢幻莊園充滿邁克爾的魔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