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3-09

我去迪拜看“不朽”

來源:mjjcn.com    作者:JovineJackson  2014-1-22


上個月底,我專程去迪拜,只為觀看不朽,現在跟親們彙報如下:

 

我所在的這座城市沒有不朽巡演,離我最近的地點是北京上海和香港,很遺憾,當巡演在那些城市的時候,我還不是邁迷(親們,不要砸我,撞牆撞樹我都幹過了,就差撞車了),因為我知道迪拜之後,不朽將回去北美,所以中東這一站我再不抓住機會,恐怕就無緣不朽了,家人不放心我獨自一人出遠門,我安慰他們說我買了最貴的旅遊保險,沒事的,MJ會保佑我。

不朽在迪拜從去年1230日一直演到今年114日,大概20場左右,我看的是首場,晚上8點。觀眾一半是老外,剩下的都是中東人,我也找不到第二張如我一樣的華人面孔。進場前我到處尋找賣紀念品和螢光棒之類的攤位,但一個也找不到,諸如T-恤,海報連個影子都沒看到,盡是些賣小食的攤位,且大排人龍。上座率八成,空位多是一些票價比較高的區域,土豪國原來也不咋地。觀眾多數都不是邁迷,因為演出過程中很安靜,像是欣賞古典音樂的晚會,一曲終了,掌聲哨子聲四起,挺熱烈的,可只要一進入下一曲,觀眾席立馬鴉雀無聲,自始自終都這樣,我只能說迪拜的觀眾太文明禮貌了,我觀察了一下周圍,表演進行中,除了我,沒有第二個人在拍照錄影,於是我兩次被工作人員警告,關掉手機和相機,他們緊盯著我,鬱悶!

說回太陽劇團的演出,雖然之前我已在網上看過官方的,非官方的各種各樣來自世界各地區的視頻資料,但到現場看完全是另一種境界的感受,好看,非常好看,絕對完美的視聽享受(此處省去300字,很多親們已在論壇做過詳細的描述,完全同意)。我敢肯定,If 邁有生之年親臨現場看表演,那麼謝幕時,他一定健步走上舞臺,熱情擁抱每一位舞者,然後對著臺上台下高呼:I love you! I love you more!! 全場沸騰,邁咧著大嘴一直笑啊笑啊,笑不停......

縱觀整個演出,如果說缺了些什麼,那就是氣氛,雖然表演者一直在努力調動觀眾的情緒,希望炒熱氣氛,但收效甚微,我看論壇裡上海香港的邁親寫的觀後感裡,講到全場歡騰,激動人心的場面,真的讓我好期待,我那晚去的時候,特地換掉高跟鞋,穿了雙運動鞋,準備好站著觀看下半場,準備好喊啞嗓子,可惜什麼事也發生。

最後要特別感謝邁親April47,神是邁和JEssie_JAckson, 是你們的帖子堅定了我的迪拜之行。

下面是我拍的一些照片,比較粗糙,湊合著看吧。我也拍了一段中場休息時,舞蹈員帶領全場學跳Beat It的視頻,但是我無法上傳,搞不定。

我搭乘的是阿聯酋航空,單程7個半小時,去程就是這架A380,來回機票合RMB 11千。




7 小时前 上传
因為是耶誕節之後,元旦日之前,所以搭客中拖家帶口的不少。
7 小时前 上传
飛機上的電子娛樂系統給力,影視節目有近千個選擇,各類遊戲不計其數,自迷上邁後,我每次搭機,雷打不動地要聽幾首他的歌。
7 小时前 上传
抵境大廳
6 小时前 上传

6 小时前 上传
蓋章入境
6 小时前 上传
我入住的是全球連鎖的IBIS Hotel 2星級),它是離演出地點最近的酒店。
6 小时前 上传
其實這一帶很多酒店,相鄰IBIS的那些高樓都是酒店,IBIS無論星級還是價格都是最低的,一晚叫價500美金。
6 小时前 上传
房間很小,但很乾淨。
6 小时前 上传
我怎麼也沒想到500美金一晚的房間,除了2個一次性的塑膠杯和廁紙,不提供任何洗漱用品,於是去附近的超市買牙膏牙刷,洗髮水,拖鞋......




6 小时前 上传

我到達的當天傍晚就去演出地點熟悉環境(第二天看不朽),從酒店步行200米遠。
6 小时前 上传
演出地點在迪拜世界貿易中心,照片左上角是演出所在建築樓的名稱。
6 小时前 上传
指示牌還未拆封
6 小时前 上传
工作人員正在佈置場館。
6 小时前 上传
我是在網上訂票的,演出當晚領取正式票,票價從295~2295AED不等(1AED=1.65RMB),票價在右下角。
6 小时前 上传


排隊入場
6 小时前 上传
6 小时前 上传
這是票價比較高的入口處
6 小时前 上传


買當場票的觀眾
6 小时前 上传
6 小时前 上传
全場唯一看到的做MJ打扮的邁迷,他說話聲音輕柔,也很友善,中場休息時他和舞蹈員飆了一小段舞,身手不凡。
6 小时前 上传
內景
5 小时前 上传
演出過程中無法順利拍照
5 小时前 上传
看完不朽後,我就回酒店退房直奔機場,淩晨3點的航班。這是機場地勤人員,粗一看以為是同胞,其實不是,我喜歡她們的裝束。
5 小时前 上传
掌聲有請樓主出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