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2-09

馬俊濤原創歌曲《一切因為愛》致敬MJ

http://v.youku.com/v_show/id_XNjU5NjU5NzI0.html

馬俊濤採訪錄
來源:mjjcn.com
 




採訪:菩哲理
嘉賓:馬俊濤
時間:201419

馬俊濤簡介:被採訪的人是一個邁克爾傑克遜的忠實崇拜者,多年來一直用邁克的舞蹈,畫邁克的人物肖像等來表達對邁克的愛。他熱愛唱歌熱愛表演,談吐間透著溫和,是個個性內斂不張揚,執著的大男孩。第一次聽他的歌,就會一下子被音樂中那種質樸深深打動。藝術是他的靈魂,邁克是他的信仰。一把吉它,一支畫筆,一首歌,一段舞都是他追逐偶像的印跡,也是他的人生態度。

菩哲理:恭喜你寫給邁克爾傑克遜的歌今天終於和眾邁迷見面了。

馬俊濤:謝謝,謝謝邁克爾傑克遜中國網,謝謝支持我的朋友。

菩哲理:你從事什麼職業?

馬俊濤:我是一名普通的酒吧歌手。

菩哲理:做為一名酒吧歌手,平時會表演邁克爾傑克遜的歌舞嗎?

馬俊濤:偶爾會。特別在他的每個紀念日裡,我都會跳段他的舞蹈表達對他的愛。

菩哲理:談談你對邁克爾傑克遜的特殊情感,與他對你的影響。

馬俊濤:邁克對於我的意義,不是簡單的幾句話幾個詞能概括的。他是我人生的引路人,就像一盞燈照亮每一個夜晚回家的孩子……

記得第一次見到他是在電視上,一個漂亮的寶貝,雌雄難辨的美人在自由女神上高歌!簡直帥呆了!那時我就在感歎歌能這樣唱!舞蹈也能這麼跳嗎?!從此就無法自拔的愛了!那時對他還不瞭解只覺得他很神秘很神奇!

但那時候聽身邊的人說他很多駭人聽聞的事,有換血……有換皮……有吃素菜維持維生素的,還有就是同性戀。後來通過書瞭解他,我發現他根本不是這種人,我竟然被騙了這麼多年!他為什麼會被別人這樣對待?我突然明白了一個道理!完美就會遭妒忌。

邁克的一生,在生活中也許留下很多遺憾,但藝術上絕對是完美的。他的成功是與痛苦並行的。儘管他受盡了詆毀更沒有放棄對這世界的愛,他是個心懷大愛的人。他的離去對我來說就像那一盞照亮回家的燈熄滅了!

菩哲理:做為一個邁迷聽到這些莫須有的污蔑,的確讓人氣憤。平和下心情,聊點別的。平時你會參加一些電臺綜藝節目嗎?

馬俊濤:不常去因為我不太自信……呵呵……感覺自己的很多地方都還需要學習。

菩哲理:還很謙虛,看網上你的一些邁克爾傑克遜的畫作,真是傳神,如何看待別人讚揚你有才華?

馬俊濤:當有人讚美我的作品對我個人來說比什麼都開心,那種感覺是無法用物質去衡量的。但我從來不拿這些引以為傲,因為我知道我還有許多不足,這一切讚賞都是邁克賜予我的,我沒有學過關於藝術方面的任何專業,是他指引我走上這條路,沒有他我就什麼也不是,我感謝他給的一切,就像邁克感謝上帝一樣。

菩哲理:說說今天的主題,為什麼要創作這樣一首歌。

馬俊濤:因為我以前都是用畫和舞蹈這種方式紀念他,但這次我覺得我想用音樂。我喜歡音樂很多年雖然不專業但寫歌以前也做過,我當時就想寫不好還寫不壞嗎,不好就不要唄,但我從沒有想過會這麼認真的做這件事。

前天 20:29 上传
菩哲理:談談創作靈感是什麼?談談製作其間的事情。

馬俊濤:那幾天,我看很多關於他的視頻之類的東西,突然有了靈感!我特別喜歡邁克的HO!這個他獨有的發音,很有力量!所以我當時就瞎呼呼,突然副歌的旋律就來了,我當時覺得i旋律還不錯就先把副歌用手機錄了下來!

後來幾天就用手機聽,然後慢慢感受主歌部分,慢慢把好的部分留下來!歌的雛形就出來了,接著用吉他在手機裡確定一個原始成品!再後來經搞音樂的朋友説明,歌的編曲框架漸漸出來了。我第一次聽到它,內心有種無法掩示的驚喜,在以後歷經數月的日子裡,和朋友一起反復修改錄製。

菩哲理:創作這首歌雖挺辛苦,當時內心是什麼感受?

馬俊濤:是的。那段時間就是伴隨痛苦和壓抑一起度過的!但心裡還是覺得很幸福。每天下班都會在客廳裡寫詞,所以那段時間都痛苦的想哭!每天都熬到淩晨3點多!把方向確定下來,花了半個月的時間去反復修改歌詞,有時候我真感覺仿佛是邁克告再告訴我怎樣去。詞定下來就開始編曲了這就是一個更漫長的過程!

菩哲理:我發現你加了邁克的Heal The World在裡面,當初為什麼會想到這個。

馬俊濤:是的。我當時想把邁克的一些元素加進來,加上一些福音去安撫靈魂,所以前奏我們選了唱詩班的音色去表達。朋友告訴我說不想做成太口水的前奏,後來就做出來如今的這個,我很喜歡他的想法。

然後隨著感覺慢慢去做,後來我每晚都在想間奏如何去做怎麼做!因為這個很重要,記得有天晚想歌的事睡不著,我望著窗外,突然想能不能把Heal the World加在裡面?(這也是邁克一輩子努力的事)!我試著哼了一下結果不錯,我和他說了我的想法,幾次嘗試後他說我們不要彈!我們找個小孩子來唱!我說太好了!有了這個想法他幫我選了一個兒童音樂的音色就這樣慢慢的做下去了,因為我知道邁克會喜歡!這首歌從雛形到成品斷斷續續打磨了半年。現在想想感覺自己像做夢一樣,沒想到,我真的完成了它。

菩哲理:這條路上(愛邁克這條路)你已經走了這麼久了,你最大的願望是什麼?

馬俊濤:能像那些出色的模仿者一樣!在每年的紀念日或活動上給邁迷跳舞。還希望有一天,能把我的畫親手送到邁媽手上,告訴她中國人愛邁克。

菩哲理:希望你的願意早日實現。今天這首歌就要和邁迷見面了,心情怎樣?

馬俊濤:我只是想單純做一首歌代表邁迷心聲,和邁迷有心靈共鳴,獻給我們共同的信仰,這也是我的一個願望吧,別的我沒想那麼多。

菩哲理:嗯。做為同是邁迷的我,也同樣懷著激動的心情來聽這首歌。希望歌聲能飄到天堂裡,希望更多邁迷喜歡這首歌,希望你今後給邁迷帶來更多驚喜。

馬俊濤:謝謝。我要感謝為這首歌付出的朋友。感謝邢利佳的大力幫助讓這一切變成了可能謝謝你為這首歌的付出,感謝徐炳翹的幫助。沒有你演繹的小樣我是沒有勇氣做下去的,還有你為這首歌教小孩子唱的歌。謝謝我永遠愛你。

菩哲理:再次謝謝你馬俊濤。



 一切因為愛
詞曲創作:馬俊濤
 
藍色的夜空。彷彿看到你的面容
月光中你的身影在舞動
嵗月在回憶中,你編織了多少夢
而你的孤獨我們沒人懂
沉醉在心中,那是你溫暖的笑容
這背後有多少淚水傷痛
我為你而執著,你是我不變的承諾
我們感動世界你曾來過
告訴我......你躲在那個角落
不要再四處漂泊
我們都在等你。有很多話想對你說
沒有你......傷痛腐蝕了心靈
淚水遮住了眼睛,再也無法尋覓有你光明的足跡
失去你......
治癒這個世界。讓它變得更加美好
為你 為我 為了全體人類
有人瀕臨死亡
如果你足夠關懷生命

創造一個更美好的世界為你 為我
無數個夜裡當愛在回憶中想起
今夜你又將要去向那裡
你會不會快樂會不會感到很寂寞
孤單時有我們在等候
告訴我......為何這樣的冷漠
讓你受盡了折磨
傷痛無法阻隔你關心這世界的眼眸
唯有你......擁有最善良的心
讓愛充滿了奇蹟
黑白膚色給你一生奉獻的美麗
我愛你 滿天的星光
我為你點亮燭光
是你對愛對孩子的希望
你是光......是我人生的力量
是我不變的信仰
用生命奉出對世界美好的希望
在遠方.....用愛築起了天堂
你的歌聲在迴盪
那是一個永遠都住滿愛的地方
你是光......是我人生的力量
是我不變的信仰
用生命奉出對世界美好的希望
在遠方.....用愛築起了天堂
你的歌聲在迴盪
那是一個永遠都住滿愛的地方
I Love you Micheal  愛將永生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