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2-23

~~摘自It's All About Love的小故事~~“Wetten , dass…….?”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作者: Petra Fischer , Germany

1995
, 111, 星期三

沒有其他歌迷知道邁克爾是否在星期五或他可能在星期一已經到達科倫 , 我在昨天晚上已到達 , 但沒有其他的歌迷在邁克爾的酒店前 . 今天 , 我再次單獨在雨中站在酒店前 , 我奇怪邁克爾或許選擇別的酒店 , 不是在海悅酒店 ?
我決定出去看些報紙 , 不幸地它們沒有報導有關邁克爾在科倫的新聞 . 好擔心 ,我打電話給我的一些歌迷朋友 , 或許他們有些消息 ,但我不能找到他們 , 可能他們已經在旅途上 ,不是 , 那時流動電話仍然不常用要記注那時是1995 ! 大概兩年後 , 有些富有的歌迷才有能力用他們第一部流動電話 .
現在我能做的是希望某時何遇見我的歌迷朋友 . 科倫不是一個細小城市 , 如果邁克爾決定住另外一間酒店, 這真是個難題去找尋直至它會遲了.

兩小時之後 , 我在回程到海悅酒店的路程上 , 最終偶然碰到一些歌迷朋友 ,現在我們一起站在酒店前 , 真的很好 ! 那仍然下著雨但最底限度我知道這是正確的地方 . 據最新的傳聞 , 邁克爾會在星期五到達 , 一個很像他的人已出現 , 但我們對他沒有興趣 , 我們要見的是邁克爾 , 真正的邁克爾 .

1995
112日星期四
早上 , 我們在海悅酒店前再遇 , 站在雨中 ,在那時 , 只有大概3040個歌迷從歐洲各國到來 ,有一些從老遠的墨西哥和日本到來看邁克爾表演在他的危險巡演” . 他們是那些所謂的核心歌迷 . 我和我的朋友都感到沒心情因在酒店前等候當沒有邁克爾在那裡是沒有樂趣的 . 但是 , 我決定留在那裡直至中午, 因我不想錯過任何事情. Teddy, 是邁克爾其中一個隨行員 , 他說他會回來告訴我們邁克爾明天會幾時到來和那裡幾時有巴士接我們到機場 .

1995
113日星期五
終於興奮的事到來 ! 索尼其實已供應五部巴士轉送我們去機場 , 在那我們可以歡迎邁克爾 . 真好服務 ! 這不單止我們可以准許入機楊的禁區還不用自費到那裡 , 太酷了,是嗎?

但是 , 在這麼多的歌迷怎樣分配到不同的巴士, 我想是一個難題 . 首先 , 泰迪點出五名歌迷 , 作為每一部巴士的領隊” , 之後 , 他選擇那些歌迷可以上巴士 , 他在頭兩行的歌迷裡選 , 那裡好擠迫的一羣, 還有一隊TV攝製組拍攝那場混亂 , 但我們只是充滿緊張 , 我們肯定不覺得上電視 , 因我們只在意上車要離開 .

一次又一次的數人數 , 每次我們都好害怕那裡沒有足夠的坐位給我們所有人 , 但最後 , 他們決定讓一些歌迷站入媒體巴士和我們所有都擠進去 . 我感到寬慰那些壓力情況過去了.
我們被告知在下一個航空站幹道支路下巴士 , 它在閘門的後面只有特別准許才可進入 , 在天橋正底下 , 我們被批准站在行人路欄杆等候Michael. 那個欄杆很多灰塵 , 所有地方充滿汽油味 , 但誰會理會? 我們將會見邁克爾 !

大概需時半個鐘或多些 , 之後有一車隊到來 , 有人站在裡面 , 通過打開的活動車頂向我們揮手 , 那是Michael ! Michael ! 他突然低下頭 ,拿起一束鮮花擲向等待他的歌迷們, 之後他再低下頭 , 他做了四至五次 , 擲出更多的花給歌迷 .除後, 他走了, 就是這樣 . 這不過是一分鐘時間 , 但我們非常快樂 , 我們見到Michael .


Michael
在科倫機場, 向歌迷送花(以前看這相片時, 以為歌迷給他獻花, 怎想到是巨星返過來送花給我們歌迷!!)


Michael
再投擲更多的花給歌迷......


回到海悅 , 我們奇怪我們現在可否到杜伊斯堡 , 那裡舉行想打賭嗎?”的節目 .有個傳言邁克爾會在中午去彩排 , 但是我們決定反對嘗試去杜伊斯堡看他 , 因為我們不知道這裡的周圍的方向, 那裡在科倫向北大約100 公里 . 要記注 , 1995年航空系統不是廣泛使用 .
只有小數的歌迷到杜伊斯堡 , 之後他們告訴我們 , Michael只是好短時間的揮手,之後消失於Rhein-Ruhr-Halle劇院去預演他那場節目,所以我們覺得決定留在科倫是對的。

晚上,Michael回到酒店,他出現在窗臺和我們非常高興和興奮看見他,不幸地,他的房間太高和在邊沿,窗門不能打開,他嘗試好幾次也開不到。

1995
114日星期六
大日子終於到來 ! 今晚 , 會舉行想打賭嗎?”的節目 . 不幸地我沒能成功爭取到入場票 . 有些歌迷在酒店前爭辯在這麼多會員中怎樣分配在歌迷會得到的小量門票 . 他們都好想去看Michael今晚的演出 . 我真的沒有心情聽他們的爭論 , 無論如何我知道我不會這麼好運得到入場票的 . 所以我決定買些報紙待替 , 因昨天會有些紀念品出現 .
這正是下午二時 , 倆個歌迷朋友好幸運抽中入場票看表演 , 它要在四點前提取 , 所以我們離開酒店去杜伊斯堡 , 在那裡我們在辦公室大樓某處放下他們去取票 , 他們再轉乘巴士 , 我們其餘的人留在那裡找尋直播禮堂 “Rhein-Ruhr-Halle”很快我們便找到 , 它位於杜伊斯堡的工業區 , 我們第一印象是它幾醜陋 , 像一間地毯貨倉 .
很多歌迷已經到達等待Michael 到來 ,那裡周圍都是圍欄包圍整個禮堂 . 員警將他們的警車阻塞所有剩餘的缺口, 就算前往的道路也將擺放警車封鎖 , 在禮堂後裝置多個很大的銀幕給歌迷收看Michael . 但我不想在其中一個銀幕上看他 ! 決不 , 我需要進去 .

兩個鐘後 , 有人宣佈Michael已經進入會堂 . 同時間 , 有架救護車經過我們身旁穿過閘門消失了. 很奇怪 , 可能Michael在這救護車內 , 進入會堂 ? 我層經聽聞他有時會這樣做的 , 但無論如何, 如果我們想見他就該進入會堂 , 所以現在是時候開始尋找門票 .
我奇怪我能夠支付那門票費用 , 那裡有傳言那門票的價錢要DM 2,000大概歐元 1,000和肯定多過我能支付的 , 畢竟 , 我只是個學生 .

我看不到有誰在賣票 , 所以我寫了張紙我想尋求門票 , 有些不友善和貪心的人前來對我說些類似的說話 : “ 你能支付多少? , 這個不足夠 .” “ 你要出高些多過這個 .” “ 我的是DM 450 .” 時間過去了 . 由於節目是在八時十五分開始 , 我肯定開始後再不准人進入 , 終究這是現場直播節目 , 至此 , 終於 , 我很幸運 . 有人出價二張為一組的門票給我 , 同時 , 隔離有個女孩 , 她絶望地哭著 , 因她也想進場 ,但人們只提供要買兩張票不能一張 , 我問那些票多少錢 ,和我問女孩有多少錢 . 最後 , 我們能夠各人以DM 200 買到門票 .
我們狂喜的進入會堂 , 提起精神和好快找到我們的坐位 ,那是比較高但我們不介意 , 能夠入內 ,已不是問題了. 節目約在五分鐘開始 , 所以我們剛好趕及 !
很快節目開始前 , 節目主持人Thomas Gottschalk, 出來歡迎我們所有人 , 他看似很輕鬆 , 五分鐘之後 , 節目開始和節目的開場音樂播放傳遍整個會堂 , 現在 , Gottschalk 先生再次出場 , 但這次是一個歐洲最大電視專業主持人 , 我們現在現場直播中 .

雖然我已經在家看過這個節目很多次和很喜歡它 , 但今天卻不喜歡 , 它真的有點悶 , 但不要緊 , 我們有些事情可以做 , 就是去找尋更好的坐位可以較接近Michael . 幸運地 , 我們找到有兩個空位較接近舞臺 , 歌迷會的歌迷的入場票有特別坐位就在台前面右手邊 . 那裡還有一些歌迷在觀眾席 , 像我們一樣 , 我們現在站起移向前面的人羣圍欄 , 那裡分為上層和下層禮堂 . Michael 來啦 !


Michael
"想打賭嗎?"節目中表演,首先唱" Dangerous"




Michael 在節目表演中.........


我們站在圍欄後面 , 一會兒 , Michael 出現在臺上 , 所有歌迷聲嘶力竭地尖叫 , 我們極之興奮看Michael表演危險那首歌 , 如平時一樣他實在是美妙和完美 ! 所有的太快過去了 , 保安正在送我們返回坐位 ,在這個節目之後的幾分鐘快速的閃過 , Michael再回到舞臺,再一次,歌迷沖上臺前,在右邊很巨大的顯示幕正首次播放"Earth Song ”! 同時間Michael在臺上,所以我們不知道應該看Michael還是看"Earth Song” 先。那真的太傑出了!Michael的表演是無與倫比的。他站著電動吊機上伸長脖子探看,不是很高的正在那羣幸運的歌迷上面。他們後來告訴我他們能夠看見他的胸膛有毛髮 !但是,我想他們也太誇張。
Michael
給予所有,他的天賦,他的心和靈魂,整個禮堂充滿他的存在和每個觀眾席的人都被他的表演所感動。再次,很快唱完了歌,現在,Thomas Gottschalk 嘗試跟Michael談話想將他停留多一會 , Michael不是說很多 , 他友善地多謝每人和跟Gottschalk 先生握手 , 之後走了





Michael之後再唱"Earth Song"



Michael
和節目主持人
Thomas Gottschalk

Mr. Gottschalk嘗試跟Michael說多些話想把他停留久一點......


很多人都問我真的值得花這麼多錢看他表演,畢竟,這只得兩首歌,並不是整場演唱會。我的答案總是,"是的,它是確切值得的!"Michael 通常在大型體育館面對數以千計的羣眾表演,他整個場地移動,現在,在這細小的會堂內,我們經歷他同樣的能力 , 是的,它是值得的!



"Wetten, dass....?"

By Petra Fischer, Germany

1995
115,星期日
已經完了嗎 ? 很多歌迷像是這樣想 , 他們離開海悅和回家,但之後,有傳言Michael今天有些事想做,所以我決定等待,一或兩小時後,我們確認Michael將會離開,我其中兩個朋友,我的姊姊和我在車內等待著,其他歌迷也在他們的車或的士等待,終於,大約半小時後,Michael的車在地庫車場離開我們則跟著它。

首先,他的車隊經過三次紅燈,之後它駛入高速公路,我們其中一人看著地圖和嘗試找尋他們會去那兒。他會去"夢幻樂園"遊樂場?我們向著那方向前往,好吧,我們也不確定Michael就在那架我們跟著的車裡的,這可能是聲東撃西的手段。還有將困難情形弄得更糟,我們短暫失去車隊的視線在到達Bruhl前,它是夢幻樂園的出口,無論如何我們決定進入,因Michael很可能在那裡的。

好快我們看見這是個好決定。很多媒體和好奇心的圍觀者集合在入口前,我們好快泊好自己的車加入群眾,只消片刻,我們看見Michael拿著藍色的雨傘和他的保安包圍著正前往入口。那些媒體想拍攝但他很技巧地用他的雨傘阻擋了他們,之後他在閘門後消失了,我好奇能否再見他,那時是夢幻樂園會關閉停止給公眾進場的,因為上星期開始是冬季休息時間。

但突然間,我姊姊認識另外其中一個歌迷他在樂園內,我們決定嘗試和確實被准許進去,只是有很多其他的歌迷,他們不能!他們只讓我們入去,讓我們可跟著Michael . 當我們到達入口閘門名為"Berliner Tor” 我們被叫停和等候。泰迪跟歌迷說要保持冷靜和守好行為,因Michael現在會到來的,我們不相信那些說話,這不層發生過,最底限度在我的經驗中,至此,邁克爾真的到來看我們!我們竭盡所能保持冷靜,和真的不能相信真的能做到,沒有人走向他,每個人都表現尊重。
很難形容那種氣氛,我們歌迷正在面對著Michael站著 , 他只是距離我們幾公尺,沒有圍欄在我們之間,那天我們不單止是孩子發生在遊樂場,我們是年青成年人由歐洲各處到來看邁克爾在"想打賭嗎?"節目中表演,對於我們有些已經不是第一次"邁克爾之旅"和也不是最後一次。為什麼我們會這麼做,看見他,而且很接近他,現在很容易沖上前去觸摸他,但我們沒有,因對於我們,他不單止是世上最出名的其中一個最天才橫溢的表演者,但以上所有的,我們還看待他如人類,Michael也不想被我們跳上來,正如我們也不想有人這樣對待自己。

這種與邁克爾的相遇持續幾分鐘,期後,有人向著邁克爾擲毛公仔的玩具,跟著其他人仿效他們擲他們的圍巾。最後,其中一個歌迷擲一幅旗幟上面劃上Michael的人像給他,他不像接收毛公仔的樣子,當他看見旗幟,他開始格格儍笑,之後笑,拐轉身轉向另一邊, 因他不想傷害我們的感受以笑回應我們,我猜測他不用擔心的。


Michael
在德國的夢幻樂園跟歌迷互動的情形

之後,Michael和一些孩子和他們的父母一起騎旋轉木馬,當中我認得Brett Barnes 和他的妺妺,當看見Michael轉向我們那邊時我們向他歡呼,之後,他在撃流方向消失了,但我們不准跟著他,因一些本地歌迷太興奮,越變大聲的叫喊,夢幻樂園的工作人員對我們說要保持冷靜或他們會踢我們出去,只因一些沒有經驗的歌迷?幸運地,他們可以再次保持冷靜和我們可留下。

之後我們被准許近在撃流附近等候Michael . 我們在那裡開始唱"You are not alone” 過了一會,我們再次看見Michael,他對著歌迷微笑和假裝指揮我們唱歌,對於我們這真的太有趣了。隨後,邁克爾其中一個工作人員通知我們Michael 邀請我們所有人坐過山車,我們跟隨去坐名為:"太空中心"那裡有模擬太空飛船的裝置。有傳言說當我們坐時他看著我們玩,他還用遊樂場的保安鏡頭觀看我們。之後他也被吸引玩這個。我們等待他出來和幾分鐘後他真的經過我們這裡還跟我們一些歌迷握手,不幸地,我不能好接近他。



Michael
跟他同行的其中一個小童說和對他的工作人員,他是時候要走了,真的太快,我們明白的,所以我們所有人大聲說:"多謝,邁克爾"。他微笑和向我們最後揮手,之後他和他的隨從進入巴士,Michael離開走了, 我們留下極其幸福的記憶將永遠跟隨我們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