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4-02-13

~~摘自It's All About Love的小故事~~ Meeting Michael – How one single day has changed my life


 Meeting Michael – How one single day has changed my life

來源:mjjcn.com  翻譯:queenie3374

By Silke Milpauer , Germany





一切都是由一把美麗的聲音從收音機裡傳出來開始的 . 我的心開始跳得很急速 ,在我生命裡從沒有聽過類似這樣的東西 , 對於我來講 在敬畏中 , 尤如天使在唱歌 , 我聽到令人驚歎的旋律 , 那為何我更感驚奇的是當收音機主持人布導, 我們正收聽來自Michael Jackson 最新的專輯 “Dangerous”裡全新歌曲”Heal the world”.

我的腦海立即不斷轉動 : Michael Jackson – 不就是那個躁狂的男人 , 他睡在氧氣箱和有一隻猩猩竉物的人? 在媒體中 , 我經常讀到有關他的古怪生活方式和認識到他好像生活在象牙塔代替了真實的生活 , 但是如果這是真實的事件為什麼這個男人能夠唱出如此感情和強烈去治癒我們的世界 ? 真的是這樣的人會不在乎我們的世界和人們的災難? 但那個他是 , Michael Jackson ,他由心裡唱出來通過歌曲表達他的資訊。所以能夠是這樣-一個大膽 ,真實的想法-能讓媒體傳達給廣大公眾的畫面實在錯誤和真相完全不符合?

我有否被操控了?我不能夠不想著和他的聲音不能走出我的腦裡面,另一天很早,我去商場和買他的專輯"Dangerous”。我還記起當我把錄音帶放入答錄機時,我是多麼的緊張 ­– 想像一下那時我還從沒有過CD-播放機按開始掣 ,我還記得當我聽時我就頭痛 , 但我再給一次機會 ! 不竟,我以前真的對這些音樂沒興趣 , 和更未習慣Michael的風格.

告訴你是怎樣 : 我是很開心我不單止在”Jam”之後關掉了錄音帶 ! 還有當有些歌第一次聽給我帶來嚴重頭痛 , 不是很享受. 但當一次又一次聽”Dangerous” 和同時閱讀它的歌詞 ,我發現我開始非常喜歡這張專輯 ,裡面的小冊子告知我這些歌詞基本上全部都是Michael寫的 , 我很感動 , 好快 , 我能夠逐漸培養愛好他的音樂 , 很快, 我擁有他所有專輯 , 看他的歌迷雜誌( 例如好出名的” Black & White”) ,Michael的自傳” Moonwalk” 和所有以上的, 還有” Dancing the Dream”, 它讓我從未如此著迷 .

1993年夏天 ,這時我在美國 ,我發現一本傳記小說魔力與瘋狂我好快速的在三天內閱讀完 , 裡面除了別的資料 , 還說到Michael的夢幻莊園的位置 ,之後我請求我的父母帶我到那裡 , 他們最終做了. 我時常感激這個奇妙的經驗能夠站在夢幻莊園的大閘前和可很近距離接近Michael . 好吧 , 當我問Michael是否住在這裡時 , 有善的保安員只對我說他不被准許告之 , 但如果我們想可以在這拍照要開心” ! 我們會 !

所以基本上 , 在這兩個月裡和主要強烈的研究面具背後的男人”, 我以前的, 媒體創作 , 扭曲的和 Michael Jackson不真實的形像有很大的改變 , 我開始想他是Michael , 或還會是Mike , 現在我想他一個很敏感和害羞的人 , 他是很無私還近乎於自我犧牲奉獻他自己關心和有需要的人以上所有的 , 當然 ,給有需要的兒童 . 我想他尤如一個溫和有善的人他受到傷害和痛苦和誤解令人憂慮極限, 他需要尋找建造巨大的牆包圍他的心靈 . 我用一個局外人的立場想 , 一他時常被嘲笑為一個隠士和經常被針對他的臉容叫作: “Wacko Jacko” .

讓現在不談 Michael,讓我告訴你小許有關於我自己 , 我在14歲首次發現邁克爾, 那年是1991年和是一個頗為內向的少年 ,經常都是害羞 , 不喜歡談論男生通常喜愛跟同齡的女孩和與一些同齡孩子一起閑混 ,我喜歡跟我的書本在一起 , 我時常愛它們和它給我很多時消失及進入幻想世界.在這方面, Michael是其中的一個我認同和還可想像我知道他的感覺和想要的, 我能很好的理解他 .
無論如何, 他的音樂和他資訊對我非常有意義 , 當我生命裡遇困難的時候他支援我 ,和那裡還有更多積極觀點 , 如我的英文開始改善,好吧, 那簡直不驚奇的 ,聯想到那時我付出很多時間翻譯他的歌詞 , 訪問 , 迫切的想明白他說什麼 . Michael經常 說有關於夢想的力量 , 向星星寫便條向天上的星星禱告對他有非常特別的意義 , 和它同時好快也變成對我有特別意義 .

在過去的每一天我越來越期望遇見Michael和跟他說話 ,在當時 , 1993年秋天 到來 , 這對Michael而言那不是好時光 , 委婉地說 ,同時對他的摯愛的歌迷而言也是個糟透的惡夢 , 我只是不能相信究竟發生了什麼和那段時間都極為難過 , 請注意 , 不是我考慮就算有毫秒想那個愚蠢的指控是真的, 卻因為我深切擔心的是Michael和有關影響他的善良的心靈. 怎麼會有人利用他的好心和他愛孩子為手段去攻擊他 ? 我不能明白這點 , 但是 , 他們還能找到更好的武器去深切的傷害他 .

之後在晚上的天空 , 我發現一棵尤其閃光亮的星星它永不會讓你找不到 , Michael”Moonwalk” , 說我每天早上集中精神對著那星星熱切地禱告:” 請求主 , Michael脫離傷害和好好的.” 還有, 和少點無私的 : “讓我能遇見Michael和跟他說話 !”這變成我接連幾星期的早晨儀式 .在那時我的最好朋友也跌落那大眾喜愛的角力者中 , 和一起我們幻想將會遇見我們的親愛的”. 我跟她一次又一次的說我們只要100%相信它會發生的” ..

事實 , 它做到了: 1993123, 德國一本著名年青人雜誌” Bravo”寄來一封信 , 他們忠於Michael , 在他最困難時期大量支持他和很好的聯繫 . 那猜測是什麼? 我被告知我嬴取遇見Michael和可以出席他得”1993年最佳歌星獎的頒獎禮 . 三星期之後 , 我最好的朋友收到同樣的信,她嬴到見她的明星 , 8 萬個參與者 , 他們抽到我的名字和她也一樣 , 所以我們倆個, 多年的最好朋友 , 來自同一個城市和大家只是住在相隔兩條街,都嬴得 ! 你能相信嗎? 怎麼會這麼巧合 ? 從沒有過這麼重要的一天 , 我相信脫離正軌的奇跡 .

長時間, 困難和精疲力盡的等待開始 . 那時 , 對於我來看那像似一個夢, 這件事是我腦裡虛構出來的 , 實質是我幻想所有事情 ? 但不是 , 一個電話從高級記者Alex Gernandt 打來, 將我從多過一年的痛苦等待中救出來 : 他跟我說那個見面將在數日後發生 , 在芝加哥和問我有旅行證件嗎? 幸運地 , 我有. 我非常快樂 , 但另一方面我好害怕 , 真實的Michael會否跟我想像的完全不同呢? 如果我一個字都說不出會怎樣 ? 和令事情更糟糕的事 , 我要用外語跟他溝通! 不要誤解我 ,我愛英語和已經運用得很好了,但無論如何: 在這個極端環境中 , 你會有時自動用回自己的母語…..如果發生在我身上不會是很尷尬 ?

不過第一件事首先 ,在我想見Michael, 我要辦理離開的正式手續 . 我的父母要通知我的學校和為我填申請表缺席上堂大約一星期 , 沒有人會明白 . 例如 , 我的法文老師 , 她的反應是, 我是對她個人不敬: “假若去見Michael Jackson 比她的法文測驗還重要好吧 , 她必定知道她自己……”, 她戲劇性地簽我的缺席 , 但是 , 我一點兒也不介意 . 所有問題就緒 , 我將會見Michael , 就算, 我承認這是有點不真實, 在商務客位 , 坐在Alex隔離 , 品嘗香檳酒和做著歌迷雜誌命名的測驗你將會做什麼如果你遇見Michael ?” 正當飛機橫越大西洋時 . 更加不真實的是有個可憐的傢伙面對機場問我為什麼探訪美國 . 最初 , 我簡單的回答: “為遊玩 ” . 但他不滿意我的答案 , 堅持要我答得詳細點 . 所以我回答: “去見Michael Jackson”. 他的臉清楚的告訴我他想我是瘋狂的人 , 但仍然 , 他讓我通過 .

其後兩日像一個完美的夢 . 事實, 我感覺像灰姑娘在昂貴和奢華的酒店 – Michael 住在同一間酒店 , 還有, 除了去一些觀光 , 我們遇見很多人在Michael的環境裡: 例如 , 亞德里安.格蘭特, 他是偉大的 (當我們在電梯內 , 儘管他很不有善地談論那套電影極速 ”) 很多時跟 Bob Jones 一起 , 對他我是立即絕對不喜歡和他密切地觀察我每一個舉動 , 我猜想他嘗試 預料我對Michael的反應 , 或許我會暈倒或歇斯底里地尖叫當見到他 . 事實, 我向自己保證我不會做其中一個的舉動 , 因我發現沒有更令人不安是歌迷尖叫當看見Michael或忘記了所有尊重 (他們自己和Michael ! )或更甚的沒有被邀請去觸摸他 .

作為一個是常用比擬法的人 , 我時常問自己在這個情況下Michael會有什麼感覺 , 當然我明白所有這些舉動和情感的背後動機是足夠的好 , 但就算Michael看似跟我們好熟悉 , 對於他我們仍然是陌生人 ,和誰人會享受被觸模 , 凝視或被陌生人尖叫 ? 所以為何我對自己誓言不會喪失理智和嘗試對待他像其他人一樣 , 但之後, 當他聽不到和看不見時 , 我會做所有的尖叫和哭 . ,

參觀 , 購物 , 潛入Michael 的世界裡 , 感受最高最巨大的非凡經驗 . 準時 , 例如 , Mr. Jones k帶我們去Michael其中一間最喜愛的歺館 ,當我們準備好進去時, 那主廚匆忙到我們桌前, Michael給予風度 : 他焗了一個很大的朱古力芝士蛋糕給他 , Mr. Jones Michael和讚美他的說話 , 很明顯 , Michael很喜歡這裡 .

當你快樂時時間過得特別快 , 在很接近Michael時你會感到不真實 . 一天的早上 , Mr. Jones充滿憤怒在早歺桌上跟我們說 , 他昨晚逃脫和去了酒店商場購物 .他補充和好像他擁有這個男人 , Michael擔敢去做而他自己也禁止這樣做 , 他有什麼權這樣對待Michael 當他是小孩子, 我在深思當我正在吃著薄煎餅 , 我發現使我更悲傷的事實Michael明顯地沒有其它的選擇只有遮蓋在黑夜中逃離 . Granted, Jones的恐懼引發的反應會危害Michael的健康幸福 ; 之後 , 再沒有保護好他安全地做他正常或平常的事情 , 但是 , 我得到的感想是Michael主要得到的幸福是錢多於他的內心 .
之後每樣事發生得好快: 我們坐入細小的貨車裡 , 開始我們不知目的地的旅程 ,就算司機也不知帶我們去那兒和當他駕駛時接收指示有關行駛路程 ,和我不覺孤單因太興奮,不知道如果Michael 已經在等待我真的使人不安, 你不能想像多沉重和我的心跳得很快當我踏進舊貨倉, 那裡我假設會見到那男人他對我萬分重要 . 那是一個很大的地方, 四周有舊機器, Mr. Jones告訴我 , Michael選擇這個地方是為了拍攝他的” HIStory”—小冊子的.

在這個場地的左邊角落 , 剛建好一個細小的攝影工作室: 一個白色銀幕作為背景 ,由左至右, 有聚光燈設置可供足夠的光線 , 和當然那裡有相機加上Jonathan Exley 在右後邊 . 我很享受跟他交談 , 但仍然不能把我的緊張消除!沒有人說出Michael會幾時到來,所以我做一些探險,進入細小毗連的房,那裡你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四周佈滿糖果,事實,這是個我從未見過的大型自助歺~和它用糖組成的,在中間,擺放著一些玩具,真是極迷人!

現在開始是長時間等待,要說的這個建築物不是很溫暖,偶爾Mr. Jones的手提電話響,最終,他失去耐性和去購物,喃喃自語低聲說Michael竟膽敢要他等,他出去一會兒和當他回來時,他是去了聖誕購物。終於,每人開始彈起來,剛好三小過去 , 那時差不多是下午六時半,"邁克爾好快來這裡"- 耳語突然間充滿空氣中,之後Wayne踏進門來查探周圍保證使邁克爾安全,我從坐椅起來在場地的右角落,滿眼星星還在睡眠狀態望著門口,由於急轉的緊張 , 我同時感到熱和冷和害怕暈倒 ,會不會有可能17歲就發生心臟病?我奇怪因為我的心跳動得像剛完成了馬拉松運動。

突然,極喜悅的小童聲音充滿貨倉:一些小童走入房間和互相擲啫喱糖,真妙極了,我依然的凝視那堅固上了鎖的門,Michael一會後從那兒步入,這個房間整個氣氛立即改變了,當我如幻覺看見,很不真實的像有個男人在我幾公尺經過,他穿著黑色褲和紅色格仔圖案法蘭絨恤衫,黑色圍巾和帽子 - 所有這些脫離了我,我的眼睛只單獨停留在他的特徵和他奇妙的黑眼睛。他一定感到我的眼睛望著他,因現在他看一眼征服了我們之間的距離,探詢地看著我,開始感到尷尬,我好快望向另一邊,向那角落,這時他擺一些姿態影相,當我再望他時,我感覺他的眼睛再次停留在我身上,之後很快他望向另一邊,我們這個遊戲玩了幾次。

現在” Mr. Jones比提示我 , Alex和我行過房向著Michael 前進 , 對於我,所有東西像慢動作發生 , 突然 , 我站在相機隔離 , 直接對著邁克爾,他距離我只有三公尺 , 之後我不能訴說Michael究竟穿著什麼 , 我看到的細節在上面我已經說過他帶著圍巾和帽 , 例如兩日之後有一張相可以看到 , 但現在這個時刻 , 我是被他不可思意的黑眼睛迷住 , 跟他的很好和蒼白的特徵做成很大對比 ,他的面色不像是個白人 , 但比較更光亮 , 我從沒見過同類型的 .他的臉很對稱和光滑像瓷器 ,他的唇是天然紅 , 沒有唇膏, 只像白雪公主 , 我控制不了想著,當我看著他時, 他同時也研究著我 .

Jonathan拍攝更多的相後 , 有人推我去Michael身邊 , 我嘗試努力保持平衡和不要碰到一些電線 , 我就像在自動駕駛儀 , 有五步之隔我伸出手, 對待他用平常心 , 和不要凝視著他 , 這是極之困難這個想法一直在我腦裡 , 震驚, 我瞭解到他稍微的回避當我伸出手想握他的手時 , 和他的眼睛明顯放大 , 他害怕 , 我想 , 他只是跟你一樣緊張 .而事實上 , 他明顯地想我是 , 一個靦腆和無惡意的17歲少女 , 可以怎樣攻擊和傷害他這令我內心很震撼 , 在這點上這個男人經歷了什麼……我慢慢移動 , 我想著, 平靜和冷靜地說 . 在這一刻 , Michael 再不像白雪公主 , 但是一個膽小的鹿. 斑比.

在這個約見前, 我有實習了一篇小講詞 , 現在 , 我拉自己一起 , 問候Michael和握他的手 . 他回應我的握手溫和但緊固 .在這刻, 有些令人驚訝事情發生 :, 我的緊張和恐懼完全消失當他頃刻觸模我時, 當我自我介紹之後, Michael輕聲地回答: “ , 我是邁克爾 , “ 我記得這是使我最心神不定 , 但我發現這姿勢難以置信的可愛. 為著不要中斷思路 , 我解釋給Michael知我是誰和為什麼我在這裡:那是我想出席頒獎給他在"Golden Otto Award”,只因 ,"Bravo”—讀者清楚的最想他得到。我然後向他祝賀,和慢動作伸出手和獎座。Michael好小心的拿著那獎座和詳盡地觀賞它,(是一個細小的印第安人的銅像)"噢,他真的好可愛!"他叫著和真摰的說多謝。我真的好感動, 那個獎對他真的好有意義 ,”我知道我回應和咧嘴笑 .”我想自己保留它,你要知道” ,我逗弄他 , 他咯咯笑 , 之後我不知道做什麼,但看似最好的解決方法是誠實, 我自認我好靦腆和非常,非常緊張因周圍都是人和相機 . 我不想對他說他是主要原因使我緊張 , 這會是太尷尬的 ,Michael將開口, 真的好驚訝, 和突然地 , 我被拉入他的臂內.”你不必緊張 , 我們一起度過 .”他細語和輕拍我肩膀 . 當拍一些照片的時候 , 他把手搭著我 , 正當我們擺姿勢給Jonathan拍照,他輕聲的告訴他仍然不習慣所有這些和他自己是很緊張和害羞的. “他們時常想有人會想殺我”, 他補充的說和他的眼睛轉動著, 他凝視著他的保安他們在附近照料著小童 .




Michael ,Silke
Alex (他是"Braveo"的高級記者, 也在這本書 It's All About Love 裡其中一篇的作者: His Message was: Love !)


silke
頒發"Golden Otto Award"Michael


現在 , 可以說是破冰的時候 , 跟著幾分鐘我們互相交談 ,我對自己發誓我不會問他的私事和不會對待他像一些胡亂的黃色小報---記者, 所以我寛慰的他好像對我的生活有興趣和問一些問題 , 我對他說一些我的日常生活 ,當我指出我們的見面原本想預期在前一日舉行的 , 他看似不能相信的: “你取消了你的航班是因為我 ? “他問當他難以相信他是足夠的重要去更改這些行動 , 我還再加以說明我足足等待多過一年時間為的是這一天 , 他看似更加震驚. “因為我 ?”, 他再次說 , 他的謙遜令人太吃驚了.

他跟我說: “我還不知道將有這個見面……我只是在幾個鐘前被告知的”, 之後 , Michael被建議單獨拍一些照片, 我返回我的位置在相機後面, 享受看著Michael的活動。不知甚麼原因周圍的人,一個一個的消失了進入了鄰近的房,我發現只剩下我和Michael單獨在一起,我感到很驚訝而Michael也同樣很困惑,但之後,他咧嘴笑和向我揮手行去他身邊。在這個見面預備期間,我被Mr. Jones告之我不可凝望著Michael的鼻子,也不可問Michael任何事,而且我不可要求他簽名。但現在是我們單獨一起,我想他不會介意的,我去除我的疑慮去做,"你可否在我的Dangerous的小冊子簽名?",我禮貌地問他和Michael閃亮地微笑,"當然可以!",我伸出小冊子和筆給他,他自然地決定行近在攝影室右邊隔離的高及膝寛大的石塊作為我們的坐椅,他用他裇衫的袖掃去石上的塵,非常有紳士風度- 給予我坐位。我很感動- 他非常,非常有禮貌!多謝他,我坐下和注意到他坐在我右邊和翻動小冊找一頁適合去簽名。不知為何,這個感覺在我們之間再沒有距離- 現場或情感上-和我承認我想Mr. Jones真的不可愛。和我真的很害怕他,因他看似很嚴肅和專橫的。Michael只是用逗樂的笑和輕拍我的肩膀,"你不需要怕他,這只是他一種方式,這陣子,我甚至稱呼他為先生,你能想像嗎?"

當完成他簽名在我的小冊子,他起身和拿著我的手幫我站起來,我望向房門有一個玩樂的小孩他吸引我的注意力:"噢,她很可愛!"我驚叫和指向那美麗的曲發,"她叫什麼名?"Michael跟著我的視線,之後突然笑起來,"他是男孩子!";他叫著和我感到臉紅,"噢,我。。。我不知道的",我結結巴巴的說和好尷尬。"對不起!"我道歉,和突然間,Michael 變得好認真,"那裡全都是男孩",他說和他的聲音是。。。我不知應怎樣去形容它,可能?沉重帶著有含義的。我緘默,因我不知道該怎樣回應他的說話,充滿絶對的恐懼,我現在意識到Michael的眼睛充滿了淚水,之後,他底聲說:"我真的愛孩子。你相信我嗎?"他將""字加強了語氣,暗示有好多人不相信他,撕裂我的心,魔鬼在過去一直纒擾著他不讓他平靜。現在,我完全肯定知道我之前只是猜測的:他們傷害這個男人有多深,把劍插向他的心和扭曲。他們對他做著很大的不公義。。。。。

我只是17歲,和他是一個男人在這世上對我極有意義,這個男人是我感覺好親切,我感到困惑不知如何是好,我第一個念頭是緊緊的擁抱他和安慰他,但我跟這念頭打扙,因我估計這對他做成不愉快,我還不想破壞我們之間脆弱的信任,在回憶中,我深深的抱歉我沒有跟隨我的心,我回應他探詢凝視和強烈的點頭,"Michael, 我知道 , 我知道",我輕聲的說,我很快就流下淚來,他像感覺到這些,擺脫他的絶望和悲傷和重新高興起來,為了分散我們二人的注意力,他介紹周圍的孩子給我認識,他們都是他的侄子,外甥,和跟我說其它的事情。

Michael,
你要離開啦.孩子們正在等待 !”; Bob Jones憤怒地叫著,重複幾次和指向門口那裡Michael的侄兒們真的正集合一起 , 那恐懼的時刻在那裡: 儘管
我不想跟Michael分開, 我伸出手來跟他握手和輕聲的說再見 , 說很開心和他見面和希望他所有的夢想會實現 , 我轉身打算離去 ,Michael抓緊我的手,把我轉身過來和拉入他的臂內 , 真誠的擁抱我和吻我的左臉頰 ,我是非常受挫所以我沒有意識到發生了什麼事 , 不幸地 , 那真的無時間去享受那一刻 . 它發生得太快 , 我想回他一吻, 但我不知Michael還會跟我說些什麼, 好像在仿佛狀態 , 我反回自己的坐位 和看著Michael引領其他人走出房門 .

當房門關閉後 ,我讓我的感覺回復自由 , 所有緊張情緒釋放了. 之後在晚飯中 , Mr. Jones問我當遇見流行樂之王開心吧.” 我討厭人們談論Michael 時用第三者稱呼 ,好像他不是人頪 ! 我的眼睛仍然輕微變紅當我見到他的眼睛:”我很高興我與Michael 見面 !” , 我回復和將注意力反回我的食物上 .

那天之後 , 跟著幾年 , 我見過Michael幾次 , 繼續跟隨他的生活和他的事業 , 但那些日子給我改變我的人生和給予我很多 ,回望以往 , 我可以說沒有Michael, 永遠沒有今天的我 . 也為什麼我同意寫下我的故事 : 我想分享我的經驗 , 傳達給別人知Michael是什麼一個奇妙 , 慷慨和有愛心的人 ,他不是以前--現在有些人想像的 . 和我非常多謝他: 沒有Michael, 我是不會讀英語和我永遠不會想跟孩子和年青人工作 , 沒有他 , 一個害羞女孩之後會變成有自信心的女人 , 今天 , 我在德國一間學院當講師 , 教那些年齡1625的年青人學英語和德語 . 在這群年青人中, Michael是從前的著名,當他的歌迷是全然的有型,我只希望是別的理由。。。。。。。

雖然是痛苦, 但我還是知道他現在好好 ,在更好的地方, 多謝Michael給予我的所有事物 , 我永遠不會忘記你 !


今天的Silke


備註: “Bravo otto”金獎競賽中得獎者可出席給MJ頒發該雜誌讀者評選是年度
佳歌手獎項 , 還可參加一個相關的拍攝活動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