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10-16

傑克遜家族起訴AEG案敗訴,詳解判決結果

對歌迷而言,這次官司讓我們再次認清了:

1MJ不是癮君子,他只是由於壓力和傷痛而用藥;

2、莫里為了金錢違規操作,罪責難逃;

3、演出公司和某些身邊人,對MJ並不是很好;

4、傑克遜生命的最後時刻過得很艱難;

5、傑克遜並不想死,他還有很多夢想和計畫沒有完成;

6、所有的污蔑、爭吵和爆料,都改變不了這唯一一個事實:邁克爾傑克遜是史上最偉大的藝人,並將永遠被歷史和世人銘記。

 
感謝邁克爾給我們帶來了長達半個世紀的偉大的藝術、音樂、夢想、勇氣、激勵、愛和歡樂。你是上帝派往人間的天使,可惜在失去之前,太多人還不懂得珍惜。你將永生,在我們的心裡,記憶裡,也在穿越未來的時空的。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2013-10-3
 
今天早上6點半,美國洛杉磯高等法院的陪審團宣判:邁克爾傑克遜非正常死亡案中,被告AEG沒有責任,就此結束了這宗為時三年的案件(含五個月的審判)。
9 v0 I0 b: }3 N
很多歌迷表示難以接受,在我們收到的問題中,包括:
) R, N- f3 i7 s" W! m
" ]% h/ N$ ~( [/ ^1 H1 @
難道都是MJ本人的錯??!所以結果才是敗訴?

) r$ y0 h/ J/ u( T# U$ h1 D( _& ?“AEG
沒有責任!?鬼才相信!

5 Z% A* U5 j/ i; R* K
結果是MJ對自己的死亡負責,和AEG無關?就是因為要開那場要死的演唱會,MJ迫於巨大的壓力才導致失眠 ,AEG卻把所有的責任推給MJ,這明眼人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陪審團卻被蒙蔽了雙眼,這世上真是沒有公正所在!

8 w7 j6 V6 e4 n j4 |. Z4 R9 p
去申訴,我不服為什麼死了都得不到公平!

5 J& [3 m& k# S2 y& o
而一些媒體就此作出一切都錯在傑克遜,演出經紀公司無責任的說法,也是不負責任的、片面、表面的解讀。

" X$ B0 W; T1 y
關於這些問題,我們用我們跟蹤報導了三年這個官司的體驗,和大家分享一下淺見。美國法律系統正常的運轉,並被美國大眾基本信任的理由,來自他們的法制精神,而不是如某天朝那麼多數不盡的冤假錯案。且,法律就是法律,容不得任何情緒和情感因素。

案情簡述
5 t y5 Q, a4 ^. \# m5 K" i* @
6 m' N) j0 k5 N
7 小时前 上传
下载附件
這個案子於20109月提起,原告人為凱薩琳傑克遜,她是邁克爾傑克遜的母親。此外,邁克爾的三個孩子也在律師的參與下,加入了原告,但凱薩琳在提告前並沒有與孩子們商量。
! w; G# E; C- k4 j; G ^4 @3 T
原始訴訟有五項指控,但經過法官權衡和駁回,最後,只剩下一項拿到今年做最後的審判。因為法官認為這個問題有爭議,值得進行陪審團審判。於是,才有了我們之前五個月看到的這場法庭大戲。

0 @$ w; E& I7 G8 |. t9 a& N2 H
這最後供審判一項,便是“AEG演出公司在雇傭、監督、留任醫生莫里上犯有疏失。非常簡單。但若此項指控成立,作為MJ最後演出承辦商的AEG將面臨數十億美元的懲罰。
- h3 [. a9 _- A/ n+ h
由於涉及金額巨大,雙方律師都請來證人舉證。傑克遜家族出示的證據和證詞包括:傑克遜的身體狀況惡化,但AEG高管沒有重視警報,反而嚴厲對待傑克遜,並讓醫生莫里負責要把身體欠佳的傑克遜送去排練,只為能按時演出,及時賺錢。其中也有很多高管的郵件曝光,充滿不當言辭和辯解,甚至謊言。傑克遜方面指責AEG罔顧藝人安危,施加壓力給傑克遜和傑克遜醫生,同時沒有調查醫生莫里的背景,造成了悲劇。
9 s; v2 @) N' C
( T l8 \5 P. r
其中重點就是利益衝突,當時莫里負債累累,為保住15萬美元的天價月薪(AEG預支),壓力之下必然鋌而走險。利益衝突包括:不按MJ要求給MJ用藥,他就會失去工作;但同時,而如果演唱會被AEG取消,AEG不再資金支持MJ,他也拿不到錢。AEG一名高管在郵件裡甚至寫到,要提醒莫里,是我們而不是MJ雇傭了他。

對傑克遜家族的指控,AEG的反駁倒很簡單,傑克遜一直有用藥習慣,且在傑克遜家裡緊閉的大門背後,AEG這麼可能知道他的醫生在違規操作。而且基於嚴格保密的醫生和病人的協約,外人也不可能知道傑克遜在接受什麼治療。所以AEG在這上面,絕對沒有責任。傑克遜的死是悲劇,但並不是AEG造成的悲劇。

陪審團問卷
6 z3 T: @9 G T( [/ t# b+ e
7 小时前 上传

5 X5 c9 [1 q' r# W. \8 Q# e' X
依據美國的法律,民事訴訟不是刑事訴訟,所以這是個完全不同的案子,案子的結果只有一個,賠錢和不賠錢。用某個不好聽的說法來講:雙方都是為了錢。
! X! p3 T: t4 M" N1 O
所以,關於MJ的公正已經達成,那就是2011年,傑克遜的醫生莫里被判過失殺人罪成立,入獄四年(由於表現良好,和監獄擁擠的問題,他將於今年1028日提前獲釋)。

於是,在傑克遜家族的律師和AEG律師的協調、爭吵和妥協下,最終形成了這樣一份陪審團判決問卷。
1 U% i/ t6 C2 w' m& D& {' m
陪審團必須要在商議判決時回答16個問題。前五個問題中,只要陪審團其中9人對任何一個問題回答的話,商議就將結束,審判也就此結束。
0 K; N' F. N$ ?: V* u4 y( d
2 q, G m$ n$ f2 x
而判定一個問題的標準是,只要可能性大於不可能性,就可認定。不用操心合理懷疑
. a1 P8 ?% u. n, A9 t
於是陪審團問卷如下:
6 ^: `) Z0 R2 Z/ c( b5 b: ]!
【問題1
: Q8 I3 E5 K$ k6 zAEG
演出公司雇傭莫里了嗎?
: O: T* [; T( e1 ^/ z
/
' v9 F* e k' ? N
% C* y+ x2 E, h5 k* K: l
如果你回答,請繼續回答問題2。如果你回答,就無須回答更多問題。
- d+ K, o1 y$ H7 q! A5 D' G7
【問題2
u5 e" m. ]. u4 q8 C4 j* J9 a; [
莫里是否不適宜也不能勝任他被雇傭來做的工作?
/ 4

如果你回答,請繼續回答問題3。如果你回答,就無須回答更多問題。
- k4 ~' B0 W2 ^3 T: h
0 c6 {7 [0 j, ~+ |6 r0 r! P9 `
【問題3
7 L' R0 ~0 t) ]1 ~AEG
演出公司知道會是否應該知道莫里不適宜也不能勝任他被雇傭來做的工作?且這種不適宜和不勝任會對別人造成特別的風險?
/

8 V. b0 x# d- R8 J) i8 r+ h, k! V
如果你回答,請繼續回答問題4。如果你回答,就無須回答更多問題。
5 |/ l i3 T- i/ i
【問題4
莫里不適宜和不勝任工作是否傷害了傑克遜和傑克遜的原告家人?
9 a6 x! ^5 X' f! w
/
* Y I" _* E& F' B4 _
p1 q) c+ V8 D' u
如果你回答,請繼續回答問題5。如果你回答,就無須回答更多問題。

【問題5
$ i# H/ S( ^* X! u3 M( J1 rAEG
演出公司在雇傭、監督和留任莫里方面的疏失,是否是導致傑克遜和傑克遜原告家人遭遇傷害的重要因素?
+ N7 a: O3 D9 A9 X! a. a
/
. r; C1 {, b4 _) ?
/ m6 n9 M& @/ y, f |7 Q
如果你回答,請繼續回答問題6。如果你回答,就無須回答更多問題。

【問題6-13
如果陪審團進擊到了問題6,這就意味著他們認定AEG對傑克遜的死亡負有責任。接下來的8個問題將用來決定他們該賠償給他的母親和孩子多少錢(經濟賠償和非經濟賠償)。
4 r; m. T Z( d5 m& L5 d; g/ y
【問題14-16
陪審團計算出的賠償金額將在最後三個問題中消減。因為表格會問他們,傑克遜自己的疏失(如有的話),在他的死亡責任中占多大的比例。
4 @7 W) o' k# O ?* d
6 z( N6 W% f8 v5 r9 \- M' H
判決重播
- b# {9 K9 h7 V5 X

7 小时前 上传
- r! K7 S, b6 N U/ F- m& K! q經過13個小時的商議,陪審團達成了判決。根據直播,陪審團在回答完第二個問題,就結案了。
6 P$ O/ D+ a; M$ S& Q. ^
1 m% K! t, v/ }7 O9 w: p* X
【問題1AEG演出公司雇傭莫里了嗎?
陪審團回答: 是。

9 {0 A# ^6 u4 s R8 C
【問題2】莫里是否不適宜也不能勝任他被雇傭來做的工作?
4 y9 ~% s* ?1 f0 A
陪審團回答:否。
) e4 j) E" S% B; H9 F
第一個問題意味著傑克遜母親的勝利,因為他們證明了AEG確實雇傭了莫里,而陪審團表示同意。
/ N1 z9 v8 ~3 v1 X: ^
但沒想到,第二個問題,就終結了一切。
+ X; w& s( F/ x) n
* I- c2 N7 D* S# g" q2 S& T
由於每個問題後都注明:如果你回答,請繼續回答問題3。如果你回答,就無須回答更多問題。

9 n/ u. D5 ^+ w
所以陪審團在回答完第二個問題後,就此結案,沒有也無法再繼續考慮後面的十四個問題。

/ d) f) E& v0 d
陪審團解釋
+ S9 `( L" t& n# t3 Y2 B- R
- k8 {) A& L3 Y- m+ N

7 小时前 上传

7 小时前 上传
2 |8 b9 P6 u# ~, o S4 S5 E/ N" N
一個已經因為造成傑克遜死亡而在監獄服刑的醫生,會被認為是稱職的?很多人在判決下達後,百思不得其解。
9 l+ e8 X/ A5 E
) j" s3 f) C$ f Q
法庭外,陪審團接受了媒體採訪,以回答對這個判決的疑問。第一個問題就問到了大家最想問的:你們覺得莫里是稱職的?

: r; B$ [3 q2 i j: z
第六號陪審員,葛列格巴頓,是陪審團團長,他代表陪審團發言,他認為,這個判決是恰當的。我們理解,並非所有人都會同意我們的判決,他說。

; k V' } I# Y3 |+ }% `, G
巴頓指出第二個問題導致傑克遜家功虧一簣的關鍵所在:這個問題的措辭讓人困擾,他說,問題問的是莫里是否不適宜也不能勝任他被雇傭來做的工作
7 U6 K3 C; v0 `1 o* \
, d2 ]1 b( E6 l1 w9 H
他被雇傭來做的工作限制了陪審團的選擇,他們只能回答。為了慎重對待這個問題,他們反復花了很長時間來討論,並內部投票數次,最終以10票贊成2票反對結束了這個案件。
"
9 s8 {- d# k4
他說,莫里和AEG之間的合同,是關鍵證據。


根據合同,AEG是雇傭莫里作普通醫生(general practitioner,或譯為:全科醫生,家庭醫生)。莫里有行醫執照,他畢業于正統大學,我們認為在這上面,他是勝任的,巴頓說,但這並不意味著我們認為他有醫德,如果問題問的是他是否有職業道德,結果或許不一樣。

 
巴頓指出,莫里嚴重違反醫生的職業道德。他做了他不應該做的事。

. C& `5 F1 ^0 n7 O2 [
然而,即便如此,根據法律程式,這個案件只能就此為止,陪審團無力更改問題的設置,只能遵循法律和法官下達的陪審團指示。一言蔽之:是第二個問題的措辭導致了官司的提前結束。你可以說這個問題的措辭設置狡猾”“巧妙,但這個問題是經過雙方律師和法官討論並認可的。


7 Z# s6 E! f5 w4 V5 i: n
陪審團團長最後說,這個案子裡沒有贏家。因為有人死去,我們才聚集在此。這真的是一個悲劇。

雙方表態


7 小时前 上传

. u" S7 Q/ L% ~# f4 P2 g+ {7 Q# _1 T
7 小时前 上传

傑克遜母親的律師凱文波義耳表示,他對判決結果很失望,我們當然不會滿意現在的結果,我們將研究所有法律和事實上的選擇,並將在之後作出決定。言下之意,他們可能會上訴。我們認為我們為這個案件所做的貢獻是,為傑克遜家族、演出業和體育業,在醫生醫療問題上,證明了一些重要的事情。

/ C! D2 c! R/ o' U' m/ O {0 fAEG
的律師表示,“AEG沒有做任何錯事,也不會允許自己被陰謀勒索。傑克遜的死是悲劇,但不是AEG造成的悲劇。
( w) m, \. X4 N4 J
; l( J, v" p- x/ U
分裂的意見


7 G8 E0 H% Z% X" C3 x
7 小时前 上传

在這宗起訴AEG的案子裡,邁克爾傑克遜的歌迷並沒有像莫里殺人案那樣團結一致,而是觀點鮮明的分為兩派,且各自有自己的道理。

8 I3 T# k7 V+ K- h6 J7 B
一派支持傑克遜母親的人認為,傑克遜在生命的最後時刻,被AEG演出公司逼迫,從10場演出增加到50場,並在壓力下使用藥物,身體狀況惡化,沒有得到任何關懷,並最終死亡,一切的一切都是AEG在內的外界綜合因素造成,並非單純因為莫里的用藥。所以演出公司必須承擔責任並付出代價。傑克遜的家人有權利因為失去了一個偉大的兒子和父親,而獲得賠償。

另一派反對這個官司的人認為,這個官司完全是為了錢,因為傑克遜在遺囑裡沒有給母親和子女之外的人留下任何遺產,所以在傑克遜家族內部一些人的攛掇下,邁母提告。福斯新聞還引述家族內部人士的話說,由於傑克遜遺產只給傑克遜母親和孩子支付贍養費,所以如果凱薩琳去世,家族內將分不到任何錢,戰爭一觸即發。而這個官司並未給傑克遜的聲名和藝術遺產添彩,反而再次因為這個官司,把已經去世的傑克遜本人拉入泥潭,陷入癮君子汙名,以正義之名追金錢之實,在沒有任何堅實證據下強行上馬,大打同情牌,百害無一利。傑克遜自己被再次審判一次,並被各種爆料和侵犯隱私,不得安寧。甚至,還有可能間接導致了傑克遜女兒自殺。

% s# L$ O/ m- t6 n
至於莫里,他很快就要出獄。2011年判他有罪的時候,檢察官曾問傑克遜的母親是否要莫里賠償一億美元。但傑克遜的母親一來認為莫里也要養家,二來認為莫里沒什麼錢,所以放棄了直接找莫里索賠,而直接瞄準了財大氣粗的AEG
0 }. b: e5 v! \) g, Y5 s+ r9 _: W
" t4 E$ J" F! T! b% c3 d
然而莫里出獄後,已經計畫出書、上節目賺錢。由於沒有傑克遜家族的索賠壓力,所以他坐牢出獄之後,等待他的反而可能是滾滾的金錢。

結語
/ P# O6 s _7 K( L2 g: Y" K
2 d4 J5 F ]& B; \" k& G+ S
7 小时前 上传

7 小时前 上传

7 小时前 上传

# v0 ?0 t% h7 i- L; s4 z. i
官司結束,但關於傑克遜的紛紛擾擾並不會就此結束。無論是傑克遜家上訴,還是再次民事起訴莫里,還是他們瞄準要接管目前被外人管理的傑克遜的遺產,都是漫漫長路,不會塵埃落定。
) N4 w8 Z, c5 W) P! I2 C% o: p
對歌迷而言,這次官司讓我們再次認清了:

1MJ不是癮君子,他只是由於壓力和傷痛而用藥;
. ^' h1 N. D6 q& o6 {2
、莫里為了金錢違規操作,罪責難逃;
+ u' }- G7 p% M3
、演出公司和某些身邊人,對MJ並不是很好;

4、傑克遜生命的最後時刻過得很艱難;'
5、傑克遜並不想死,他還有很多夢想和計畫沒有完成;
1 N9 O0 T6 S# ^3 U/ y6
、所有的污蔑、爭吵和爆料,都改變不了這唯一一個事實:邁克爾傑克遜是史上最偉大的藝人,並將永遠被歷史和世人銘記。


感謝邁克爾給我們帶來了長達半個世紀的偉大的藝術、音樂、夢想、勇氣、激勵、愛和歡樂。你是上帝派往人間的天使,可惜在失去之前,太多人還不懂得珍惜。你將永生,在我們的心裡,記憶裡,也在穿越未來的時空的。


最後,感謝所有一路上愛著邁克爾的朋友們的支持和陪伴。無論你以什麼方式愛著他想著他支援著他,他都會在天堂為之開心。上帝保佑他的母親和孩子們。願他安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