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United We Stand: What More Can I Give





 
"I'm not one to sit back and say, 'Oh, I feel bad for what happened to them'. I want the whole world to sing, to bring us together as a world, because a song is a mantra, something you repeat over and over. And we need peace, we need giving, we need love, we need unity".-Michael Jackson

What more can I give實際上是因南非總統曼德拉而作,最早在1999年就創作出來, 並打算在韓國慈善演唱會上與帕瓦羅蒂合唱,後來因故取消。2001911, 美國遭遇恐怖襲擊以後。MJ改寫了這只擱置的歌曲,並號召了包括席琳迪翁在內的數名音樂界巨星合作錄製好了這只慈善歌曲,What More Can I Give”原定是以慈善單曲的形式來發佈,目標是要籌措5,000萬美元來援助九一一恐怖襲擊事件的倖存者和受害者的家屬。但該計畫最終沒能實現,緣由眾說紛紜。一家報紙說,這首歌的之所以被放棄,是因為它的執行製作人曾執導情色電影。不過該製作人,Marc Schaffel,否認他有責任,並發表意見說這首歌之所以不被發佈是源於SONY音樂市場策略的伎倆。


 
沒能成行。但卻在20011021的一個United We Stand: What More Can I Give  Michael Jackson & Friends 慈善演唱會上做過演出,最後,它被洩露到了網上。。此外,還錄了個西班牙版本,名為“Todo Para Ti”,歌詞為音樂家Ruben Blades所寫。
一年之後,”我還能多給些什麼”第一次在空中播放,時間為2002年底。這首歌是由紐約的電臺WKTU調頻,在未經許可之作出首播。再過一年,20031027MJ和美國Clear Channel電臺聯合在電臺和網路上進行了短暫的正式發行, What More Can I Give”向公眾提供了通過數碼下載的方式,歌曲銷售收入歸於兒童慈善機構
它的音樂錄影也在一個頒獎典禮上首播,其中就有Celion Dion流淚的鏡頭, 她說: 感謝Michael寫出了這麼一首感人的歌曲。

 
因合約關係,MJ在視頻中沒有給特寫鏡頭~
MJ911演唱會前,已經簽下30周年獨唱生涯演唱會的電視合約
這個哥倫比亞電視臺的合約規定,在30周年演唱會播出前, MJ不得在其他任何電視臺上出現,以保證獨家性!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由於911突然發生, 911演唱會是臨時緊急組織的, 但是之前簽署合約還是要遵守。

30
周年演唱會剪輯好的電視特輯是10月播出, 911慈善演唱會在它之前,所以MJ被合約限制,ABC電視臺不能轉播MJ的獨唱畫面,只有切掉。

911
慈善演唱會上,MAN IN THE MIRROR後,MJ和群星唱了WHAT MORE CAN I GIVE,因為涉及到群星,而不是MJ獨唱,ABC電視臺必須要轉播,所以讓我們有了MJ在群星中領唱的那段珍貴鏡頭,但近景很少,沒有幾個MJ的特寫鏡頭,這些都是電視合約的限制導致。
後來30周年演唱會上,小甜甜 布蘭妮同樣因為和其他電視臺簽了類似的協議,所以她在30周年演唱會表演了, 但後來第一次播出的MJ 30周年演唱會上,卻沒有她和MJ一起的視頻,也是這個原因
後來30周年演唱會重播後,在時間上不再受限,布蘭妮的那段視頻才在播出中曝光。這就是為什麼30周年的 THE WAY YOU MAKE ME FEEL》有兩段視頻的原因。
MJ911慈善上演唱MAN IN THE MIRROR ABC電視臺卻從來沒有再播出過。
MJ911慈善上演唱MAN IN THE MIRROR的照片:

 

 
What more can I give 錄影:

 
What More Can I Give Written and composed by Michael Jackson
How many people will have to die before we will take a stand
How many chiledren will have to cry, before we do all we can
If sending your love is all you can give
To help one live, mmm

How many times can we turn our heads
And pretend we cannot see
Healing the wounds of our broken earth
We are one global family
Just sending your prayers
Is something you feel
Helping one heal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tell me)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yeah, oh
To love and to teach you
To hold and to need you
What more can I give (what more can I give, yeah)

Now let's rather lay down our fears and reach out and make a pact
Show him the love that is in our hearts, let us bring salvation back
Just sending your love has the power to heal
So let's all give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It's not allot to give, just a little bit)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Everyone should be a part of it)
To love and to teach you
To hold and to need you
What more can I give

Say the words, I'll lay me down for you
Just call my name, I am your friend
See then why do they keep teaching us
Such hate and cruelty
We should give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We should give over and over again)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Oh my God, oh my God)
See, to love and to teach you
To hold and to need you
What more can I give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aah)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Give to you, give to you)
See, to love and to teach you
To hold and to need you
What more can I give (Oooh)

Repeat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Give to you, we're gonna give to you)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To hold and conceal you
To love and to heal you
What more can I give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What have I got)
(Send them your prayers)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Show the world how much you really care)
(To love you)
To love and to teach you
(To hold you, to need you)To hold and to need you
What more can I give

What have I got that I can give...



來源:mjjcn.com   作者:Keen
2001911,改變世界的一天。就在MJ30周年演唱會翌日,恐怖襲擊發生,無數歌迷被困紐約。MJ和孩子們避入新澤西的卡西歐家,同時指示工作人員照顧被滯留的歌迷,為他們定下酒店房間甚至為一些返程航班買單。隨後MJ號召群星,錄製了慈善歌曲《我還能給你什麼?》。 傑克遜911慈善歌曲《我還能給你什麼》當年還錄製了一個西班牙版本Todo Para Ti,意即《一切為你》,MJ率領群星,包括拉丁巨星胡裏奧、瑞奇-馬汀和Alejandro Sanz等人合唱。MJ在其中罕見用西班牙語獻聲:“Llámame,Y yo vendré por ti”(呼喚我,我會為你而來)。

MJ
談到慈善歌曲《我還能給你什麼》時說:“我不會袖手旁觀,說‘哦,我對發生在他們身上的一切感到遺憾……’我想要全世界一起來唱這首歌,讓我們團結起來,如天下一家,因為這是首聖歌,你會一遍遍重複唱。我們需要和平,我們需要奉獻,我們需要愛,我們需要團結。”

“通過我們的努力,我們每人都能夠為安撫那麼多人出力。我們已一次次地證明了音樂能夠觸及我們的靈魂。現在就是我們運用這一力量的時候,立即幫助我們開始治癒傷痛。”


 


 
中文歌詞
詞、曲:邁克爾 傑克遜
有多少我們並不相識的人不情願的死去?
有多少我們未盡所能幫助的孩童不得不哭泣?
假如你能毫無保留送出你的愛
我們都會生還
需要多少時間我們能改變我們的命運
和我們不想去看到的虛偽?
治癒已被我們損壞的地球的傷痕
我們是世界一家人
放送出我們的祈禱
你將會感受到
救助了一個生命
我還能給你些什麼?
我還能給你些什麼?
關愛和引領你
支援和需要你
我還有什麼可給你?
說出這些話
我將為你放低我的一切
呼喚我的名字
我是你們的朋友
可為什麼他們要固執的引領我們
對同胞憎恨和殘暴?
我們已經為此一次又一次的付出了我們的全部
不要這樣
不要遺棄這個地球
我還能給你些什麼?
我還能給你些什麼?
去關愛和守護你
支援和需要你
我還有什麼可給你?
我還能給你些什麼?
我還能給你些什麼?
去關愛和守護你
支援和需要你
我還有什麼可給你?

有多少人們在我們還採取行動之前就結束生命了呢?
有多少孩子們在我們盡我們該做的之前就哭泣了呢?
如果傳遞你的愛是你僅能給予的
去幫助這些人繼續生存下去吧
有過多少次我們能回過我們的頭 卻假裝我們什麼也沒看見呢?
讓我們已受創的地球重新復原吧!
我們都是全世界的一份子
請您為其祈禱吧
你將會體會到某些事的
幫助這恢復健康吧
有什麼是我所能給予的呢?
告訴我
有什麼是我所能給予的呢?
告訴我
有什麼是我所能給予的呢?
去愛 將會讓你領悟
去擁抱和需要你
我還能給予更多什麼嗎
現在我們不如先放下我們的擔心 然後挺身而出並相互約定
展現我們心中的憐愛給它看看
讓我們重新拯救吧!
傳遞你那擁有讓傷痛復原的愛吧!
讓我們都一起付出吧!
有什麼是我所能給予的呢?
有什麼是我所能給予的呢?
那是不能只是給予一點點的
每個人都是其中的一份子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