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9

TII演唱會舞蹈指導:Travis Payne回憶 MJ

來源:MJJCN.com  編繹:Aliceleng



 
2009年11月16日 - 世界知名舞蹈設計師特拉維斯·佩恩(Travis Payne)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老朋友並且是《就是這樣》(This Is It)的副製片人,獨家授權MJPortal.com採訪以下精彩片斷。

我們非常感激特拉維斯能抽時間滿足我們的要求,此採訪在09年6月敲定,直到前幾天才完成採訪。

問:恩,我想第一個問題是關於你的。你什麼時候開始迷上“舞蹈”?是什麼讓你相信“舞蹈的力量”?
答:小的時候我就深受影響,這得感謝我父母的音樂。我5歲的時候第一次看見邁克爾,立即被他的舞蹈和音樂迷住了。我一直虔誠地聽著邁克爾和他的兄弟們的音樂直到9歲開始正式舞蹈訓練,我學過芭蕾,爵士樂,打擊樂,現代舞和體操。

問:你和邁克爾是怎麼在一起的……或者我應該問你們是怎麼認識的?
答:初中和高中的時候,每天早晨去上學之前,我都會在早餐之前看珍妮和邁克爾的表演。我想像自己在臺上和他們一起表演的情形,這樣的情況持續了數年。我觀看了“真棒”(Bad)和“節奏王國1814” (Rhythm Nation: 1814)巡演多次了,我知道所有的環節。我和朋友寄給了珍妮一張我為她的“節奏王國”巡演(Rhythm Nation Tour)排舞的錄影帶。一周過後我有了機會飛去日本和她一起合作巡演。19歲和珍妮合作過巡演之後,我在邁克爾的《記住那時光》(Remember The Time)中試鏡。這是我第一次和他合作,真是夢想成真了!在那以後,我又在危險巡演中當了他的舞伴,在其中的一場演唱會中,我成了邁克爾的編舞搭檔。後來我們又合作了1993年“美國音樂大獎”,1995年的MTV頒獎。下一次就是“歷史”巡演(HIStory Tour)和《鬼怪》(Ghosts)。在《就是這樣》中,我是副導演,編舞師,也是副製片人。

問:你和邁克爾的關係除了工作,有沒有友誼成份呢?
答:開始的時候只涉及到藝術和創造,時間久了就變成了很特殊的關係,邁克爾開始信任我了。開始的時候我們並不經常交談,在《就是這樣》過程中改變了,我們經常在一起為創造邁克爾,我,肯尼所能做的最好的演唱會而努力。

問:邁克爾的去世你有什麼感受?
答:我已經痛苦得麻木了,我現在也不想相信他再也不會打電話告訴我他的新主意了,我真的再也接不到他的電話了……

 

 

問:從以前的一些事我們就看出邁克爾是一名完美主意者,在排練《就是這樣》的時候氣氛怎麼樣呢?
答:氣氛很熱烈,但也充滿愛,我們的責任感每天都在增加。邁克爾很清楚他想要給粉絲和全世界前所未有的驚喜。沒有緊張的成份,但一直要保持理解邁克爾表演創意的意識和精力。

問:從你遇到他到現在有沒有發現他的改變?
答:邁克爾在藝術方面更成熟,也更意識到對這個星球的責任感。他所做的一切都是為了愛,他愛他的粉絲,這個星球和他的家庭。他總是通過他的音樂和藝術跟別人分享這些資訊,但這個世界並沒有真正聽到他的心聲。對於邁克爾來說,他必須要回到舞臺提醒每一個人承擔起愛護這個星球的責任。這次他表達這個資訊的感情更強烈了。他說過“就是這樣!我們應該制止破壞”,環境的惡化和貧困問題讓邁克爾很困擾,比大家想像的更甚。

問:我們知道《就是這樣》巡演應該像以前一樣非常精彩,它跟以前的演唱會有什麼區別嗎?
答:這次巡演中邁克爾已經是三個孩子的父親了,他的孩子現在已經足夠有能力欣賞他們的父親所熱愛的東西:為歌迷表演,邁克爾有足夠的能力完成它。

問:邁克爾真的準備好了開始50場演唱會嗎?
答:邁克爾絕對做好了準備。這50場準備在倫敦完成的演唱會消息在9個月之前就傳開了,邁克爾平均一周演出2到3場。

問:被選中的舞伴們都很積極,對他們的工作也很開心,他們對邁克爾的去世有什麼反應?
答:每個人都身心憔悴,我們本來可以不分開的。在邁克爾去世後很多天我們還會在某個不同的地方見面以互相尋求安慰。

問:“穹頂計畫”情況怎麼樣了?邁克爾以前寫的未完成的歌曲怎麼辦呢?在以後有可能面世嗎?
答:“穹頂計畫”是《就是這樣》製作過程中的代號,我希望邁克爾的歌可以被全世界聽到,特別是他在去世前的一些新想法。

問:你跟一些著名如邁克爾,麥當娜,珍妮和其他人都合作過。你認為將來還能出現這樣的新的流行音樂現象嗎?或者這是不是一個時代的結束?
答:一切都有可能。但我絕對相信再也不會有邁克爾·傑克遜了,因為他是獨一無二的大自然的傑作·

問:那後輩們應該怎麼做呢?
答:後輩們應該努力奮進,只有努力才能換來成就。邁克爾的所有表演,慈善事業和人道主義都體現著這個原則。讓我們回憶一下他和別人打交道時的精神吧,大家更加互愛並不是什麼難事,只是我們已經學了一些壞習慣,就象我們習慣於二維閱讀。其實三維才是自然的。

問:世界上還有許多粉絲相信邁克爾依然活著,他的去世是騙局。在這個爭論的問題上你能告訴我們一些秘密嗎?
答:我聽說了這些,但不會相信。邁克爾不會用這樣一個騙局來騙他的孩子,家庭和粉絲,這不是他的作風。他會認為那樣很自私,會傷害那些愛他的人,他準備好了重返舞臺繼續他一直在做的事——改變世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