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4

THIS IS BRASS 東京佼成管樂團致敬MJ Beat it

來源:http://www.books.com.tw/CD/activity/2011/07/emi_kosei/

 
【專輯簡介】

東京佼成管樂團Tokyo Kosei Wind Orchestra,簡稱TKWO),是個成立於1960年,擁有悠久歷史的日本管樂團體。開始時是附屬在日本法人團體立正佼成會底下,直到1973年才獨立為正式的音樂團隊。他們長期舉辦全日本等級的管樂演奏比賽,累積了相當知名度,並於西元2011年受邀來台參與由嘉義市主辦的“2011年世界管樂年會以及臺北國家音樂廳的演出。

回到本張專輯裏的音樂。流行音樂之王 Michael Jackson 兩年前過世的噩耗,至今仍教樂迷難以忘懷。兩年間世界各地各式各樣的致敬作品與方式層出不窮,有電影、演唱會,甚至舞臺劇等。但就從來沒有出現任何一個大型編制的樂團,將邁克爾·傑克遜的經典作品重新編寫,並以管樂團的型式重新詮釋。東京佼成管樂團是第一個這麼做的樂團,他們將邁Michael Jackson作品的格局擴大,編寫為管樂齊揚的大型作品。經典曲目像《Beat It》、《Billie Jean》、《Thriller》等自然不在話下,連Michael Jackson小時候“Jackson五兄弟時期的經典曲如《ABC》、《I'll Be There》等都被編寫進《Jackson 5 Medley》的組曲裏。

基本上,Michael Jackson生涯各個時期的經典作品,都被成功改編成管樂團的演奏版本。建議您不妨將這張唱片當作是《Michael Jackson傳》的電影配樂(這得多花些想像力,畢竟截至目前尚未出現這部電影),流行音樂之王波瀾壯闊的一生,當然值得管樂天團齊聲頌揚!

【專輯曲目】
1. Bad
2. Beat It
3. Thriller
4. Jackson 5 Medley
     -I'll Be There
     -I Want You Back
     -ABC
     -Never Can Say Goodbye
5. Say Say Say
6. Billie Jean
7. Human Nature
8. 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9. Smooth Criminal
10. This Is It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