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紀念Elizabeth. Taylor和Micahel.Jackson的友情

來源:mjjcn.com作者:shell88
 

For good time, and for bad time, I’ll be on your side forever more, that’s what friends are for
不論陽光燦爛,還是荊棘坎坷,我都在你身邊支持你,這是友情的真諦
2001年拉裏. 金(Larry King)訪談

King:和Micahel.Jackson的友誼呢?
Taylor:什麼?
King:是怎麼開始的?你們像是完全不同的人。
Taylor:不是!你為什麼這麼說?
King:你們像是完全不同,他非常靦腆……
Taylor:不,我們都曾是童星
King:好吧。
Taylor:我們沒有童年,我們都是家庭教師帶大的。我們都沒有同齡人一起玩或交朋友,我們一直要表演,他在舞臺上,我在…..
King:在螢幕上。
Taylor:……戲劇舞臺。我們回家時,象我,我要學臺詞,作功課,早上很早就起來。我會到馬球場上,那裏有40個臺階,為了振作精神,我會在去工作之前跳40個臺階。
King:他有同樣的生活。他不得不起床,乘大巴到各處去開演唱會……
Taylor:是的,他通過跳舞振作。
King:但我們不……我們瞭解你,看吧。我們不瞭解 Micahel,不是嗎?
Taylor:不。
King:關於他,什麼是我們應該知道而不知道的?
Taylor:他非常溫柔,他非常有同情心。他容易受傷,為別人受苦而痛苦。如果——像是在這個國家、印度、非洲……有小孩子挨餓,
King:他能感受到,不僅如此……
Taylor:他伸出援手。我曾和他一起去東方,他會說:“搖下車窗!搖下車窗!”他伸出手去觸碰嬰兒的小臉,哦,多美好的事,他會想把一切都給那個嬰兒,他的生命。他會盡可能把他的錢都給他,車子繼續行進,他會倒回去,哦,看那個嬰兒。
2006531Elizabeth在拉裏.金訪談中捍衛 Micahel. Jackson ...


KingMicahel.Jackson,你與他友誼的故事,是怎麼開始的?

Taylor:我參加一個演唱會,但什麼也看不到,我到了那個體育場裏,我什麼也看不到。我帶去30個人,我們甚至什麼也聽不到,於是我們回家去在電視上看錄影。Micahel聽說我半路離開,第二天打電話給我,好像哭了,因為他聽說我離開了。我沒有離開,我只是看不到。
然後我們在電話裏談了3個小時,從那時起,我們在電話裏談得越來越多。然後我們會面了,彼此花更多的時間在一起,成了真正的好朋友,彼此無話不談。

King:你為什麼這麼喜歡他?

Taylor:我們非常相似。

King:是嗎?

Taylor:是的,我們都有糟糕的童年,9 歲就開始工作不成為童年,他 3 歲就開始了,當然也不是童年。

King:你最近跟他說過話嗎?

Taylor:是的,說過。

King:他怎麼樣?他在哪里?

Taylor:他聽起來很開心。

King:他在哪里?

Taylor:目前,我想他在倫敦。

King:但他最近在東京,然後是倫敦。

Taylor:是的。

King:但他住在巴林?

Taylor:是的。

King:你對針對他的指控怎麼看?

Taylor:我一生中從未這麼氣憤過。

King:但Elizabeth,你難道不認為,Elizabeth夫人,我很抱歉,一個40歲的人還和孩子一起過夜對人們來說看起來比較奇怪?我是說,從表面上看。

Taylor:好吧,我來回答。因為我在那裏,他的侄子們也在,我們都在床上,看電視,這沒有什麼不正常的,沒什麼見不得人的。我們象孩子一樣笑,我們看了許多迪士尼卡通。根本沒什麼可奇怪的。

King:那麼你認為他們在找他麻煩?

Taylor:我是這麼認為的。

King:那些官員等等?

Taylor:我想是小報開始的——不是小報,是媒體。抱歉,我能擤下鼻子嗎?

King:可以。

Taylor:謝謝。

King:這就叫人類。

King:即便是Elizabeth.Taylor也是要擤鼻子的。他會回來工作嗎?

Taylor:我不這麼認為,除非可能在歐洲。

King:你認為他還會住在美國嗎?

Taylor:好吧,說真的,為什麼他應該回來?他在這裏得到的是骯髒的對待。

1988年,ElizabethTaylor在美國黑人聯合大學基金會上,對Micahel.Jackson的真情告白:
我愛你,我認為你是來到這個星球上最好的人……
人生得一知己足矣


 奧普拉對MJ的訪談大家很熟悉了,但這個訪談的預熱節目不一定看過。這個節目裏有奧普拉對Elizabeth.Taylor的電話採訪。奧大媽當年接到MJ的電話興奮得不行,還要故作淡定。Taylor說是她勸說MJ接受奧普拉採訪。她說人們不理解他的脆弱和敏感,人們輕易誤解他,而他沒有努力去解釋。她最想世界瞭解的是,他是多麼好的人,多麼紳士,多麼真實。

MJ說:我們在新加坡時-她跟隨我參加了大部分的危險巡演-我們決定要去動物園。我們出門進行我們的私人旅行,享受了許多樂趣。她是PrinceParis的教母,麥考利是他們的教父。她保持了小女孩的品性,就是你在簡愛和靈犬萊西中看到的小孩,仍保留在她身上,從她的眼睛中就可看到。 她有著孩童般的光芒。多麼甜美。秀蘭鄧波爾也是如此。她說,你明白的,不是嗎?你是我們中的一員

[Elizabeth•Taylor和我]我們像姐弟、像母子,像情人...... 的混合體.....這是非常特別的。我們常在電話中這樣歎息:我需要你......”“哦,我也需要你......”我們無話不談。她是我最忠誠的朋友。她說她愛我,可以為我做任何事。她說好萊塢應該為我倆寫部電影。我們應該在一起作些什麼。(問:她與其他男人約會時你嫉妒嗎?她在你的莊園中結婚。)我嫉妒嗎?是也不是。我知道我們要是有些浪漫情事,媒體會很刻薄和惡意地稱我們為古怪的一對,變成看猴戲,帶來痛苦。你知道嗎?當她無法行走時我就用輪椅推著她。我們在一起的事情與別人無關。我得和與我相似的人在一起

93年案件爆發時,Elizabeth.Taylor立即取消原定事務和行程,飛到新加坡去陪伴和支持他。

MJ:在危險巡演中,我不吃東西她就喂我。當我心煩時,就不吃東西,有時候直至不省人事。(1993巡演中發生的案件是他心煩的原因)。 她拿著勺子張開我的嘴讓我吃。她說如果沒她陪著就不讓我走,而她的醫生建議她不要去。她去泰國跟隨巡演直到倫敦。

MJ私人家庭錄影裏,Elizabeth MJ 過第一個耶誕節的場景看過多次了。我以前沒有注意的是,這個視頻攝於199312月,那時MJ剛經歷了錢德勒敲詐勒索案,經歷了許多痛苦和侮辱,Elizabeth想方設法讓他開心。這麼歡樂的視頻如今看起來為什麼這麼令人淚奔呢……


1997Elizabeth.Taylor65歲生日暨愛滋病慈善晚會,MJ在此晚會上,演唱了自己創作的“ElizabethI love you”。以下是兩人走紅毯的視頻:

2008年,某人又穿著他銷魂的睡衣,去拜訪老友Elizabeth了:



Roger Friedman說,兩年前(2009年)復活節的時候,Jackson和他的孩子與Taylor在一起,那時他正在為倫敦演唱會排練。

以下是登在聖芭芭拉(夢幻莊園所在地)當地報紙上的:


他們在天堂重聚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