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Teddy Riley:MJ 教我要堅強


堅持你認為正確的,永遠保持著渴望,永遠謙卑
(編譯:Badthriller   來源:MJJCN.com / todayonline.com)

 
 


2010年12月27日 – 製作人特迪•瑞利(Teddy Riley)最近接受了今日線上網(TODAYonline)的電話採訪。期間,他談了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新專輯《邁克爾》(Michael),並坦率地講了幾個從“流行音樂之王”(King Of Pop)身上學到的東西。瑞利說在他看來,新專輯真正代表了傑克遜本人,傑克遜永遠都是那個教他要“堅強”並堅持到底的人。

“和邁克爾工作、瞭解他並成為他的朋友,在這期間我從他身上學到最大的經驗就是堅持你認為正確的,永遠保持著渴望,永遠謙卑。”瑞利在從倫敦打來的電話中說,“那會帶你走得很遠。”
對於別人對傑克遜新專輯的評論,瑞利似乎未受影響:“不,這沒有煩擾到我。我在這兒只為一個目的 —— 保護邁克爾,保護他的遺產。”他說,“只要有必要,我會和任何人作對。我會和那些自認為瞭解他、事實上卻根本不懂的人作對。可能會是他的家人,無論那是誰。我覺得(這張專輯)不是獻給他們的,這是獻給他的。那是底線。”

“當你得面對怨恨和人們的說三道四,而自己卻無法控制,這很糟糕。”他說,“但有時,這對你是好事。因為沒人說你時,你就什麼都不是……那你就完了。我有點喜歡。好的、壞的、醜的 —— 都沒關係。我在偉大的邁克爾•傑克遜的護翼下成長。他為爭議而活,我也在學著這樣。”
瑞利為傑克遜製作的第一張專輯是《危險》(Dangerous)。當時他已經是聲名在外的頂尖製作人和R&B組合“硬漢”(Guy)的成員,可為傑克遜工作還是讓他緊張萬分。

“一開始我非常緊張,但後來適應了。”瑞利談及與傑克遜的初次合作時說,“一段時間後就一帆風順了,我遊刃有餘。他教我如何變得堅強,堅持自我。他教我怎樣和他一起合作。”
《危險》專輯獲得巨大的成功,其中有像《銘記此刻》(Remember The Time)、《自由高歌》(Jam)和《親密》(In The Closet)之類的熱門金曲。“只要是邁克爾碰過的東西,就能賣出白金銷量,而不是黃金銷量。”瑞利這樣說傑克遜的作品。有趣的是,你能從瑞利製作的《今宵好萊塢》(Hollywood Tonight)中聽出邁克爾在上世紀80年代和90年代作品的感覺。

“那是故意的。我覺得能有那種感覺是個好主意,讓這首歌像是《比莉•珍》(Billie Jean)的升級版。不同的氛圍,不同的故事,但你仍然能嘗到、感受到邁克爾。這首歌讓他的故事走得更遠。”
瑞利說和傑克遜一起工作時自己總能清楚地把握他要的東西。“當工作時,我就像是進入了‘邁克爾模式’,把音樂和一切都調到這個狀態。‘邁克爾模式’非常緊張。沒有任何約束,你可以觸及天際。你接受的都是最好的。你要變得堅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