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Steven Spielberg傳記裏涉及MJ的部分


斯皮爾伯格: 未經授權的傳記作者:約翰·巴克斯特
來源:mjjcn.com 編輯KEEN

 
 
 


1.
掉到地球上的人$斯皮爾伯格製作了一個令人信服的外星人。與那些生活在隱密世界中的人在一起,他感到舒服。當有關邁克爾·傑克遜古怪的習慣和生活方式的傳聞越來越多時,斯皮爾伯格計畫用這位歌星來拍《彼得·潘》。邁克爾·傑克遜與斯皮爾伯格兩人在他那個像迪尼斯樂園一樣的莊園玩了幾個小時遊戲後,斯皮爾伯格沉思地說:“邁克爾來自一個多麼好的地方,我希望自己能有更多的時間待在他的世界裏。”這位幾乎在夜裏把《第三類接觸》製作完成的導演坦白地說:“除了在電影院裏,我害怕黑暗。”
只有在電影院那令人愉快的黑暗中,斯皮爾伯格才感到像是在家裏,也只有與影片中虛構的人物在一起時,他才會從精神上感到舒服。漸漸斯皮爾伯格越來越習慣借助他所塑造的人物來給自己下定義,而他的崇拜者們則經常用他們自己的理解來解釋斯皮爾伯格這個“高貴的與眾不同”的角色。他就像《彼得·潘》和《不喜歡長大的男孩兒》中的孩子一樣,從少年起就被人誤解。
11. 《搶劫約櫃的人們》與《E.T.外星人》



每個人都想搭上這趟幸運列車。著名的小說家威廉姆·科茲溫克爾一改平時討價還價的習慣,同意去寫與這部影片相關的小說和連環畫。內爾·戴爾蒙德錄了一首詩歌獻給“派克”,名叫“打開你心靈之燈”。邁克爾·傑克遜錄製了一套《E. T.外星人有聲故事書》的唱片集。其中有一首與《E.T.外星人》有關的歌叫《黑暗中有一個你》。這首歌是由阿蘭和瑪麗蓮·伯格曼譜曲作詞的。他們是奧斯卡獲獎歌曲《我們走過的路》的詞曲作者。為影片配歌的傑克遜名字也出現在銀幕上,他聲稱,這部電影他看了50遍,每次都感動地流下淚來,他要求見見“派克”。為此人們安排了一個攝影會,拉姆貝爾迪的一個模型也被拿到了會上。“它一下抓住我,把我摟在懷中,”傑克遜激動地說,“在我與它說話時,它是那麼真誠,分手時,我吻了它,第二天我開始相信它。”

1980年6月間,在好萊塢的露天劇場舉辦了一場音樂會,其中演唱了《E.T.外星人》中的插曲。音樂會後這個“拜訪者”搖搖擺擺地走上舞臺與約翰·威廉姆斯握手,斯皮爾伯格說,他就像看到自己的孩子第一次參加音樂會一樣。

斯皮爾伯格辦公室裏的擺設中有了台錄影機,這是華納公司的斯蒂夫·羅斯送的。羅斯擁有一家名叫阿塔里的錄影機製造廠。斯皮爾伯格在老朋友華納公司製片負責人特裏·塞梅爾的介紹下,與滿頭白髮溫文爾雅的華納公司首席行政官見了面。很快,斯皮爾伯格就被控制在這位老謀深算的智者的魔法之中。

羅斯本來就是幹電影的材料。他出生於一個貧窮的猶太家庭,生長在布魯克林。他憑藉自己的魅力、精明和高超的算計本領在埃迪·羅森賽爾手下找到一份殯儀館的工作,井和埃迪的女兒結了婚。他注意到公司的轎車在夜間鬧著沒人用,於是就開始在夜間把車租出去。這就使該公司在停車場地和租金方面與犯罪組織發生了矛盾。羅斯在莫伯的幫助下,使此事得到妥善解決。莫伯與羅斯兩人在1992年羅斯去逝之前一直關係密切。憑藉莫伯的權力,羅斯打入了娛樂圈,並於1969年買下華納兄弟公司。1988年,當羅斯把極有威望的時代發行公司與華納公司合併為世界上最大的娛樂企業聯合體後,對羅斯的早期活動有所瞭解的時代公司前任總裁突然宣稱:“斯蒂夫是黑手黨”。

羅斯是一個反面人物的典型代表。他是一個慣於下賭注的大賭徒,迷戀于21點術。他在巴黎購買價格昂貴的古董,與當地的藝術家結交,其中包括結交威萊姆·德·庫寧和他的妻子愛蓮,在長島時他們住得很近。他通過這些方式和自身的文化修養還影響了一位上層人物。

對羅斯來說,娛樂圈和這圈子裏的人都使他著迷。他們使他的那些聚會充滿喜慶氣氛,並給熱切的崇拜者們帶來了競爭氣氛,他們之中的多數彼此之間有利益關係,尤其是與斯皮爾伯格之間。特裏·塞梅爾回憶說:“史蒂文是一個年輕人,在他過去的30年中沒有做過什麼複雜的工作,對他來說,斯蒂夫是一個上了年紀卻依舊充滿魅力的人。至於斯蒂夫·羅斯對藝術、飛行、家庭感興趣的事我們知之甚少。”當羅斯表示,《這是一種美好的生活》這部影片是他最喜愛的影片後,他和斯皮爾伯格的友誼更加牢固了。

13. 印第安那·鐘斯和魔宮傳奇
直到那時,斯皮爾伯格才對這個他生活和工作過的地方,表現出比他上中學時還要大的興趣。但是,當他看到了盧卡斯和科波拉這些老朋友的私人房地產業,看到了邁克爾·傑克遜和斯蒂夫·羅斯這些新朋友的房地產業時,他開始改變了自己的想法。儘管他計畫向環球公司要的那座大廈已有2.5萬平方英尺的面積,他仍希望能得到比同行們還要多的有綠樹環抱的房屋。與辦公室、會議廳和私人影院同樣重要的,是帶有花園的廚房、為公司工作人員的孩子們辦的托兒所和娛樂室。斯皮爾伯格宣稱,阿姆伯林將成為“童子軍式的電影製作人”。衡量人們能否進入這個公司的惟一尺度,就是看你以前是否拍過電影。由於不相信新生代能與舊好萊塢結合起來,保爾·謝拉德鄭重宣佈,“電影小傢伙”將成立“電影小傢伙公司”。


通過羅斯介紹,斯皮爾伯格認識了克林特·伊斯特伍德、芭芭拉·史翠姍、錄音製作者大衛。蓋芬,還有給人印象最深的昆西·鐘斯。鐘斯是一位作曲家和經紀人,他幾乎比斯皮爾伯格大15歲,並且在各方面都和斯皮爾伯格形成鮮明對照。他是個黑人,天主教徒,生長在俄勒岡州,兄弟姐妹10人,他待人接物時表現出的熱情近乎一種冒犯,對一些比較陌生的人他也用力擁抱,表情親熱得過分。年輕時,他很快地讀完了兩個大學,上學期間他通過晚上演奏爵士樂的方式來支援自己的學業。當斯皮爾伯格還是個看了《斑比》後被嚇得亂叫的孩子時,鐘斯已經在瑞典錄製他的第一張爵士樂唱片了。他為電影譜曲,通過讚美非洲的文化傳統來追求自己的民族信仰。他曾與數十位偉大的藝術家合作過。其中有法蘭克·辛納特拉、雷·查理斯和麥爾斯·大衛斯。1974年他患了一次嚴重的中風,不過後來漸漸康復了。80年代初的時候,他成了邁克爾·傑克遜的親密朋友和顧問,幾乎每個晚上傑克遜都把他請去商量事情。


 



罕圖: MJ, 斯皮爾伯格, 喬治盧卡斯, 昆西鐘斯在天行者牧場的野餐會
在他們討論的事情中有一個是關於《E.T.外星人》的話題。鐘斯幫助邁克爾·傑克遜簽署了一份協定,按照這一協定,傑克遜為MCA公司製作了《E.T.外星人有聲故事書》的唱片。當長期與傑克遜合作的哥倫比亞廣播公司起訴MCA公司製作的這一唱片影響了傑克遜新錄製的唱片《Thriller》的銷量,要求賠償200萬美元時,斯皮爾伯格幫助他們和解了此事。從那時起,斯皮爾伯格認識了傑克遜。和所有人—樣,他對這位具有超凡魅力的年輕歌手感到敬畏。他參觀了傑克遜的在恩西諾的房地產,這裏的一切就像一座小型的狄斯奈樂園,傑克遜私人生活的奢侈也使他震驚。斯皮爾伯格說:“如果外星人沒到伊里亞德家裏,就一定會到傑克遜的家裏來。”這位歌手送給斯皮爾伯格一本簽了他的名字以他的照片為封面的《時代》雜誌。

斯皮爾伯格為它鑲上鏡框,懸在自己的辦公室中。傑克遜還請求斯皮爾伯格為他導演3一D4聲道身歷聲的影片《EO船長》,這部用70毫米膠片拍成的短片是為迪士尼準備的。斯皮爾伯格開始同意了,但他發現這件事只需一部巨型攝像機就能完成,於是他就把這件事交給了正需要一件差事的科波拉。 由於受斯皮爾伯格對《彼得·潘》的激情的影響,傑克遜後來將他的這塊私人土地命名為“Neverland”(夢幻島)。法蘭西斯·科波拉曾計畫拍攝一部關於作者J.M.巴里和李維林·大衛斯的家庭之間緊張關係的影片,但左特羅培公司破產後,他把這一項目交給了派拉蒙公司,派拉蒙公司曾為此徵求過斯皮爾伯格的意見,問他是否想執導這部影片,斯皮爾伯格表示拒絕。他設想了一下,這部影片不過是又一部將舞臺劇改成帶有迪士尼動畫片浪漫色彩的動作片,它幾乎沒有一點巴里原著的風格。派拉蒙公司認為他們能夠把它搞好,尤其是讓斯皮爾伯格和邁克爾·傑克遜兩人來必成無疑。但事實證明,做比說難,因為許多製片人都在爭奪對這個故事的控制權。當十幾位電影製片人為同一部電影劇本的控制權競爭的時候,特別對斯皮爾伯格和邁克爾·傑克遜來說,只能證明做比說更難。

巴里已將電影《彼得·播》的劇本版權交給了“阿曼德大街兒童醫院”,後來又將書和故事的版權也一同交給了他們,他們前後控制這個故事達52年之久。到70年代末控制權期滿時,迪士尼試圖霸佔這些版權,但被演員麥爾·費勒捷足先登了,因為他有自己的重拍計畫。倫敦皇家莎士比亞公司將這部戲中的稀奇古怪的想法刪除之後,也于1982年重新將它搬上了舞臺,並且還將原劇本中陰暗的東西重新進行了改編。傑克遜、鐘斯和斯皮爾伯格排除一切干擾,開始搞音樂片,他們請約翰·威廉姆斯作曲,萊斯利·布裏克斯編劇。


與此同時,鐘斯促使斯皮爾伯格對另一部音樂片發生興趣。它不同於影片《搖啊搖》。它是一部需要在曼哈頓和底特律的街頭上拍攝的一部造價很低的片子。斯皮爾伯格說:“我們就是要拍一部在大街上、在計程車頂上瘋狂跳舞的動作影片。從現在起,我們就要一直為之努力。”事實上,這部影片並未拍成。但該片的設想卻與1980年艾倫·派克的《名氣》有許多相似之處。在那部影片中,許多充滿活力的青年歌手和舞蹈者以斯皮爾伯格所構思的那種方式舉行慶祝活動,並在計程車頂上跳舞。


 


由於《E.T.外星人》的出現,舊好萊塢盡力去理解斯皮爾伯格,重新估價他在這個行業中日益增長的重要性。電影製片廠裏那些精於算計的人們,對這位“天賦異稟的神童”心中充滿感慨。也許,斯皮爾伯格這種人物只是縣花一現。在70年代家期的美國,十幾歲的青少年購買電影票的比率已達到頂峰,占總票額的47%。後來開始下滑(到1995年,這個比率在20%左右的數字上徘徊)。這會兒,人們對《1941》的失敗還記憶猶新。老輩人們既不願承認《E.T.外星人》和《星球大戰》這樣的電影產生的利潤,也不願為它們投資,他們認為這類影片違背了傳統規律,即任何出自一人之手拍的10部影片中,1部賺錢,2部打平,其餘的都失敗。精明的負責人都看出斯皮爾伯格違背上述規律。在他拍攝的電影中只有《橫衝直撞大逃亡》是一部完全失敗的影片,而《1941》卻隨著國外發行和錄影帶銷售而慚漸有所贏利。斯皮爾伯格拍的其餘的影片都是在歷史上最成功的,至少電影院的老闆們毫不懷疑。十幾歲的青少年,他們可能不去看其他的影片,但是對斯皮爾伯格和盧卡斯拍的電影卻是一定要看的。1984年初《印第安那·鐘斯和魔宮傳奇》的拍攝計畫公佈後,電影院破天荒地以4000萬美元作擔保,在影片拍攝完成之前,就已經開始贏利,更不用說它發行之後了。

當斯皮爾伯格意識到了自己所擁有的實力後,最初他不打算充分利用它們,就像印第安那一樣,他總是在偷盜者與保護者、財富與榮譽、阿諛奉承與自我滿足的角色之間猶豫不決。在電影《大白鯊》成功之後,沒有人懷疑,他會像維克多·弗萊明一樣成為操縱市場的又一位足智多謀的策劃者。面庫布裏克和裏思的能力似乎仍是他所不能及的。然而,《E.T.外星人》這都影片的完成,預示著斯皮爾伯格將可能成為那些令人欽佩的電影製片人中最偉大的一位,而不單只是比他們能乾面已。起初,斯皮爾伯格不相信這一點,但他盡力表現出來的從容,減少了評論家們對這一點的懷疑。他相信,《E.T.外星人》的完成對此是一個極其深刻的說明,也許它所產生的效果太好了,以至於連他自己也不敢相信了:

他究竟該成為一個外交家,還是成功的實幹家?身處好萊塢這個“迷離境界”連他自己也說不清楚,儘管如此,斯皮爾伯格還是開始尋求那些在他看來能使他成為真正的導演的項目。

斯蒂夫·羅斯通過言傳身教,開始教授斯皮爾伯格運作公司的技巧,他相信在幾年之內,他的這位被保護人將成為公司的主要運作者。在拍攝電影《E.T.外星人》之前,斯皮爾伯格與盧卡斯同樣不喜歡董事會搞的那些花招。但羅斯在斯皮爾伯格面前重新設計了自己的大商家的形象。斯皮爾伯格說:“我以前從未遇見過一位高級行政官員如此勝任自己的角色。我以前所遇到的那些人,在我印象中都像J.C.潘尼(他們都在價格低廉的商店中買衣服)。突然間,這位較年長的明星出現在這裏。”

這樣,1983年初,斯皮爾伯格開始享受成為顯赫人物後的一種新的權力。就在動身去斯里蘭卡拍攝《魔宮傳奇》之前,他與哈里森·福特(他將在3月14日 與梅麗沙·馬斯遜結婚)一同飛往拉斯維加斯,參加一年一度的西部片展覽會。在那期間,各電影製片廠家根據傳統,將向所有重要的影院老闆展示他們的電影片。在他們當中,有派拉蒙公司的高層管理人員和一個由能人們組成的代表團,包括傑克·尼克爾森,戴伯拉·文格爾和馬丁·斯考塞斯。
由派拉蒙公司的唐·斯蒂文擔任製片的第一部成功的影片,就是亞德里思·雷恩執導的一部瘋狂的舞蹈片《霹靂舞》,雖然當時還未上演,但卻很讓人耳目一新。在為慶祝這部影片公演的宴會上,由於人們對安排座次沒有給予充分的重視,斯蒂文與少數幾個不重要的演員一起被安置在主席臺下的位置上。在雞尾酒會剛開始時,弗朗克·馬歇爾把斯考塞斯介紹給斯蒂文。斯蒂文的祖父也是一個斯皮爾伯格式的人物,因此,斯蒂文覺得自己好像是阿姆伯林公司收養的一個孩子。

在他們幾個閒聊時,宴會的主持人讓他們隨他走上講臺。斯蒂文落在了後面,斯皮爾伯格轉過身,大聲地問:“唐,你不到前臺來和我們坐在一起嗎?”聲音如此之大,使源拉蒙公司的管理人員感到窘迫。這種做法雖投能讓斯蒂文在眾目睽睽之下坐到她所羡慕的位置上,但她卻仿佛贏得了安慰獎。10分鐘以後,斯考塞斯離開了身邊那些顯赫人物,過去和她坐在了一起。幾個星期之後,他們就同居了。


在這些富人中間,各種聯盟迅速壯大,超越了種族、受教育程度和所擁有的財富。斯皮爾伯格1994年與大衛·蓋芬、傑弗瑞·凱贊伯格3人一起組成了“SKG夢工廠”,從此,這個聯盟的種子就被播撤在各種不經意的巧遇之中。蓋芬與邁克爾·傑克遜和奈爾·戴爾蒙德的私人經理珊迪·蓋林很熟悉,他們兩人從電影《E.T.外星人》中獲得了很大的利潤。同樣,蓋芬也是斯蒂文在電影業中最親密的同盟者之一。斯蒂文說:“在80年代初期,大衛不僅關照我,也很關照傑瑞·凱贊伯格”。他們3人建立起了一種未必靠得住的同盟關係。斯蒂文在1975年創立了她自己的生意,一家郵購公司,銷售在民間很受歡迎的性工具和帶著赫色封皮的G.G牌衛生紙。凱贊伯格是享有很高特權的曼哈頓家族的孩子,他就像愛玩弄手腕的製片人薩米·格力科的化身。薩米·格力科是影片《什麼使薩米逃走》的製片人,這部影片是根據巴德·舒爾伯格1941年的小說改編的。凱贊伯格從紐約大學退了學。在巴哈馬群島賭博,他因在那兒玩“21點”時作弊而被驅逐。後來,他傾心於電影業,並給美國廣播公司負責過《追殺》一片的行政長官巴里。迪樂做了助手,後來艾森納雇傭了他。
斯蒂文的律師西德·大衛多弗把凱贊伯格描述為“ 4.1英尺高, 90磅重的濕透了的公狗,魔鬼般的暴君。”這個說法除了高度和重量稍有些偏差外,其他方面是很準確的。他的精力過人,喜好爬山和漂流。斯蒂文第一次遇見他後說:“我看到他跑到樓上,沖進製片廠的經理弗朗克·亞伯蘭斯的辦公室,然後沖出來,跑下樓去。我認為,這傢伙就像那種動畫片《公路賽跑者》中的駝鳥。”/

蓋芬、凱贊伯格和斯皮爾伯格,以及斯蒂文、邁克爾·傑克遜和昆西·鐘斯就像迷人的行星一樣在彼此的軌道上穿行。然而,他們卻總是被引力最強的斯蒂夫·羅斯所控制。蓋芬和凱贊伯格的關係尤為親密。1994年,斯蒂文說:“到今天這兩人大概已經無法分開了,他們是事業方面的搭檔。但在傑弗瑞和大衛的關係剛開始時,他們並不是搭擋。”蓋芬與斯蒂文一樣來自於東海岸,他也像凱贊伯格和斯皮爾伯格一樣中途退出了大學。除此而外,相同之處就沒有了。蓋芬,典型的紐約人,衣著不整但很人時,流行音樂使他輕而易舉地富有起來。蓋芬整日漂游在電影生意和口常瑣事的河流中——毫不誇張地說,他把很多時間都花在他的私人飛機裏。1981年,一部關於職業運動員同性戀的戲《優秀人性》是他作為電影製片人的第一次經歷,該片持續拍了5年。從那之後,他便以製片廠老闆和好萊塢大主角的形象出現。

《一個美國人狼在倫敦》的成功,使蘭迪斯因《鬼成兄弟》斯皮爾伯格而搞得有些狼籍的名聲得以恢復,隨後哥倫比亞公司放手出資450萬美元請他來為邁克爾·傑克遜的新唱片《恐怖》攝製一個13分鐘的錄影片。蘭迪斯請著名演員文森特·普賴斯介紹了這個短片,以此回報哥倫比亞的厚愛,這對於邁克爾·傑克遜的新唱片在世界範圍的發行成功起了不小的作用。(傑克遜的第2部力作《壞》將由斯考塞斯導演。)

14.
紫色
斯蒂夫·羅斯拼命對斯皮爾伯格這位強有力的人物施加影響。到現在為止,斯皮爾伯格已完全與培育了他騎士氣質的這個世界融為了一體,並且表現出了資本主義興盛時期的所有品質。在1985年,昆西·鐘斯、邁克爾·傑克遜、斯皮爾伯格和大衛·蓋芬帶著他們的同伴和妻子在羅斯的罕普頓家中渡過了一個週末。後來,一向品味怪異的康特尼·羅斯送給每一位客人5本一套的關於手相的書,並向大家描述如何按照一本神話故事來渡一個週末。來這裏做客的人們都扮成公爵和王子來拜訪住在城堡裏的仁慈的國王和王后。然而,背地裏這裏卻展開了一場權力之爭,尤其是蓋芬和斯皮爾伯格為引起羅斯的注意和喜愛而針鋒相對。“這是兄弟姐妹之間的挑戰”,蓋芬承認說,“我嫉妒斯皮爾伯格,但我很尊重他,並且需要他的支援,很多時候,我們是被拴在一起的。”
斯皮爾伯格在《新聞週刊》讀到戈德堡的消息後,對她產生了很大的興趣。後來他們在一個聚會上相遇了,戈德堡大膽地作了《E.T.外星人》中的一串滑稽動作。斯皮爾伯格在阿姆伯林公司的39個座位的放映廳裏安排了一次試鏡。昆西·鐘斯精明地讓黑人評判員坐滿了一屋子,其中包括歌手萊昂內爾·裏奇和邁克爾·傑克遜。
一直等到夏季都沒有看到什麼利潤的華納公司安排在12月上演《紫色》,希望在耶誕節期間的季節性機遇中,能得到一份收益。斯皮爾伯格懷著新當了父親的喜悅編輯著這部影片。短暫的關係和破裂的婚姻,幾乎是這裏的一種生活準則,可是孩子們仍是父母雙方共同的珍品。新好萊塢帶著一種複雜的驚異和森林動物們對小斑比的那種一本正經的尊敬歡迎著馬克斯。布裏恩·德·帕爾馬帶著這對夫婦站到神父面前。傑瑞·戈德史密斯作了一首搖籃曲,斯皮爾伯格給他回了一個表示謝意的電話。有消息說,邁克爾·傑克遜為小馬克斯寫了不下3首歌曲,因而贏得了斯皮爾伯格的歡心。
《永遠》和《霍克船長》
《彼得·潘》的主題讓斯皮爾伯格感覺很棘手。在這個不願意長大的男孩子的故事陪伴下,他已經長大了。對許多人來說,這個故事似乎是他生命和事業的比喻。20多年的時間裏,他充分表現了這個主題——他拍《E.T.外星人》、《迷離境界》中的《踢罐》、《印第安那安納·鐘斯和魔宮傳奇》以及《太陽帝國》。他積極地操作了邁克爾·傑克遜的片子,然後是斯多波德的作品。

然而現在,當表現這一主題的機會又一次來臨時,他猶豫了。就像1988年他說的那樣,他不再感覺自己與彼得·潘或者他的背景有一致之處了。他也發現這個人物很難說清楚。無性的彼特使得他的形像經常由女人在舞臺上扮演(也許有某些相關的原因,這個人物經常吸引著邁克爾·傑克遜)。這就提出了一個性別認定的問題。如果有人尖銳地問他,他是不是彼得·潘的話,斯皮爾伯格會回答:“不,不。我想我的母親是彼得·潘的代表。她甚至看上去都很像他,真的。”

儘管迪士尼公司在去除了其中的糟粕後已把它拍了出來,並作為慶祝耶誕節的默劇推到了舞臺上,但《彼得·潘》還是問題重重。一本關於巴厘的新傳記已揭示出他是一個性無能者並且迷戀他的母親,他甚至為了盡可能保持一個孩子般的長相而去抑制自己的發育。《彼得·潘》這本寫於1904年的書,是一個涉及精神一性欲分裂問題的雷區。


 

在初稿中,彼得是一個倫敦小男孩,在他出生的那天他從真實的世界中逃跑,來到世外桃園“奈佛奈佛”國(Never·Neverland),這是一個住著神仙和小孩的小島,這些小孩都是一出生就死了,要麼就是被他們的奶媽或保姆遺忘了的孩子。這些男孩子們住在一個樹房子裏,睡覺都在一個床上,身上都穿著熊皮。彼得被他的朋友皮坎尼尼·印第安那安斯保護著,並受到小神仙“小鈴鐺”的幫助,他帶領他們與海盜霍克船長展開鬥爭。

他偶爾回到倫敦,令人傷心的是他的父母已經把他忘記了。他讓他的朋友們帶著溫蒂·達玲和她的兩個弟弟,並把溫蒂引誘到了“奈佛奈佛國”,成為他和那些男孩兒們的母親。因為霍克也想要一個母親,他和他的海盜綁架了溫蒂。彼得救出了她,絕望中的霍克跳進了大海。一隻鱷魚咬掉了他的手,從此以後這條鱷魚就一直跟著他,渴望吃掉剩餘的部分。溫蒂每天都回來清掃彼得的房子,對她來說島上的一天就是一年,她把孩子們攏在一起,睡覺時給他們講故事。但是當她成熟之後,她不再與彼得聯繫了。一些孩子跟著她一起回到倫敦,他們長大了並且忘記了“奈佛奈佛國”。然而彼得留了下來,把自己鎖在幻想之中。這是一個反對現實成人世界的經久不衰的隱喻。

在1990年底,索尼公司宣佈了他們的多明星陣容:羅賓·威廉姆斯扮演彼得,朱麗亞·羅伯茲扮演“小鈴鐺”,霍克當然由霍夫曼扮演,只有理查·阿坦伯諾夫爵士拒絕了斯皮爾伯格,因為他正忙於執導《卓別林》因此不能來扮演圖特裏斯。邁克爾·傑克遜已不再屬於這個行列。

在1984年9月,當《驚奇故事》系列片首次公演時,《綜藝》已經宣佈,斯皮爾伯格將于來年的3月在倫敦拍攝非音樂片《彼特·潘》,其中沒有邁克爾·傑克遜參加。斯皮爾伯格說:“邁克爾是我一位非常親密的朋友。但是,他從來不是,也將永遠不是彼特·潘。當時斯皮爾伯格與傑克遜之間的關係已經逐漸開始出現距離和麻煩了,特別是在這位歌星被指控對一個兒童性騷擾破壞了這位歌星的形象後。1995年,斯皮爾伯格通過為傑克遜的名為《歷史》的雙CD唱片集發表讚譽的評論,而與整日被新聞界和貪婪的起訴者追在身後井因而變得惱羞成怒的傑克遜有了一個和好的機會。

儘管傑克遜後來已把“我是猶太人,你想起訴我嗎?”這類的歌詞從錄音帶上抹掉,但還是冒犯了許多像斯皮爾伯格這樣的老朋友。傑克遜在《紐約時報》的信件專欄裏否認他有傷害任何人的意思,他聲言道這些短句只是《最佳的邁克爾·傑克遜》唱片集中的歌詞而不是一種演講。



 

 
 

(L-R) Music producer Quincy Jones and Michael Jackson work with director Steven Spielberg during the recording for the movie E.T. (The Extra-Terrestrial) in this undated photograph



one of Michael paintings on the wall of director Steven Spielberg's offic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