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3

Siedah Garrett講述 [我不能停止愛你] 和 [鏡中人] 的幕後故事



來源:MJJCN.COM / Billboard    編譯:ilmj1314
 
 
20121122在斯派克李(Spike Lee)關於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新記錄片《飆25周年》(Bad25)中有一幕,《鏡中人》(Man in the Mirror)的合作者席依達蓋瑞特(Siedah Garrett )與傑克遜一起錄製《我不能停止愛你》(I Just Can't Stop Loving You)。

當邁克爾說他想錄製《鏡中人》時,當時對我來說母帶的調子適合我唱,對於邁克爾高了一度,蓋瑞特向公告牌( Billboard)這樣講述到,所以他想讓我用新調再錄製一遍母帶,當我走進錄音室重新錄製時,邁克爾帶著一部錄影機跟著我,我說你在幹什麼?他說我想錄你唱這首歌……因為我想像你一樣演繹它我說好的,邁克,當我向朋友說起哦,邁克爾想唱的跟我一樣他們會相信我的。我大笑起來,他也笑起來,但他仍然錄下來了。這個片段收錄在《飆25》中。我從未想過我會看到這些片段,因為這是邁克爾的私人錄影,棒極了。片中還有很多有趣的片段你可以看到一點點他在錄音室裏鏡子中的他,你可以看到他錄我用新調重新唱這首歌的情景,就像他就是鏡中人。《飆25》將於感恩節晚上9點半在ABC電視臺播放,並將發行DVD和藍光碟,片子收錄了製作這張1987年發行的唱片時很多幕後故事,《飆》在有史以來最暢銷的專輯中排名第五,全球銷量約達4500萬張。它還是首張連續產生5首冠軍單曲的專輯,其中包括《我不能停止愛你》和《鏡中人》。
值得注意的是,《飆》在25周年紀念之際得到了一部紀錄片,而它的前任,更加具有影響力的《顫慄》(Thriller)卻沒有相關紀錄片,但蓋瑞特自有一番理論解釋為什麼《飆》能立即引起巨大的共鳴。

《飆25》是一個及時的永久標記,因為《顫慄》25周年時,(傑克遜)還在世,蓋瑞特解釋說,他仍然在世,並且準備巡演,所以那時的氛圍是不一樣的。我認為他的去世是讓《飆》如此特別的原因。我確實注意到她當去世時,所有關於他一生的新聞片段和特別節目,不是顫慄者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 The Thriller)或邁克爾傑克遜避開Michael Jackson Beat It),而是鏡中人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 Man In the Mirror ,這對我來說,意味深遠。



同時,《飆25》還捕捉到了《我不能停止愛你》的幕後故事。傑克遜和製作人昆西鐘斯(Quincy Jones)考慮讓諸如芭芭拉史翠珊(Barbra Streisand)、惠特妮休斯頓(Whitney Houston)、艾瑞莎佛蘭克林(Aretha Franklin)等其他著名女歌星與傑克遜合作。因為沒抓住這些大牌,他們選擇了蓋瑞特,後來她成為鐘斯歌曲創作團隊的一員。但是直到錄製歌曲的時,他們才跟她提到。

昆西打電話給我,我以為仍然是《鏡中人》的工作,因為我們之前工作了幾天,並沒有完成,蓋瑞特回憶說,當時有另外一首歌正在播放,所以我以為可能他們正在製作,我自在的坐在昆西身後,然後他轉過身來問到你喜歡這首歌嗎?我說是的,是的然後他說你能唱唱嗎?’‘是的他說進去唱來聽聽,邁克爾,進去我們穿過門走進去,我很震驚,我要和邁克爾合唱這首歌。蓋瑞特補充說,當她開始演唱她的部分時,邁克爾向她扔爆米花。


最近,蓋瑞特發行了一首新歌名為《一直愛著你》(Keep on Loving You),她稱為這是對我們合唱的答復。我從未向他表達過他對我所做的一切對我的意義有多大把我以歌手和歌曲創作者的身份介紹給世界 。所以我將感謝之情寫在歌中,這只是表達我見到他時的感受和發現他如此之酷時的驚訝。這是一首愛情歌曲,一首基本的情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