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9

She drives me wild 她令我瘋狂

 

She drives me wild 她令我瘋狂
/ 音樂創作 /
Producer Michael JacksonTeddy RileyBill Bottrell
Writer(s) Michael Jackson, Riley, rap lyrics by Aquil Davidson
Recorded June 25, 1990 - October 29, 1991

/ 詞曲發行 /
 
Released November 22, 1991 Dangerous (album)
 
/ 幕後故事 /
 
MJTeddy Riley合寫的歌曲,收錄在199111月發行的《危險》專輯上。在這首歌裏採樣的聲音包括:發動機聲、卡車聲、刹車聲、摩托加速聲、汽車鳴笛聲……以及Michael家裏養的那只老虎的叫聲。

/ 感想後記 /


瑪丹娜(Madonna Louise Veronica Ciccone)的成名曲「Like A Virgin(宛女處女)1987年的傳記喜劇「Who's That Girl」當中的造型是馬甲連身裙,與歌詞部分描述接近,注意,這並不代表MJ寫這首歌的靈感是來自於誰。

 
 
瑪丹娜的名字"Madonna",有聖母瑪麗亞的另一種別稱之意。小時候曾與家中五位兄弟姊妹住在底特律,高中畢業後便獨自前往紐約追逐夢想。

20058月上市的美國 時尚雜誌有一篇瑪丹娜的專訪,瑪丹娜坦言現在的心境與當紅時有顯著不同,至今她都不敢再看當初的裝扮,祇因當時的她只想著金錢名利,甚至因此而放棄了家人親情,如今徒留遺憾,她由衷希望能夠彌補過去;此外,她開始收藏起藝術品,並把以前的皮衣及性感內衣全丟棄,舉止打扮也更為端莊。

1990325日,麥可與剛離婚的瑪丹娜出席當年舉行的奧斯卡金像獎(Academy Award),兩人一同踏進紅毯造成轟動,在會場內並列而坐的經典,成為全美觀眾的話題焦點。在出席奧斯卡金像獎之前,兩人早已認識。順帶一提,兩人同年,皆出生於1958年。

1991年瑪丹娜主動邀約麥可晚餐,並到瑪丹娜家中觀看家庭電影,據她描述,麥可像朋友一樣握住她的手,之後亦陸續出去過好幾次,最後因某些原因而失去聯絡,據說是麥可親眼目睹瑪丹娜對待索取簽名的稚齡歌迷態度冷漠所致。另外也有部分消息指出兩人約會是宣傳手法。

MJ同期創作的"In The Closet"曾邀請瑪丹娜加入,因瑪丹娜對歌曲遞出想法,MJ則認為過於挑逗,兩人意見分歧,最終便取消合作。"In The Closet"與此曲皆使用類似的關門重擊聲與玻璃碎裂聲做為開頭。

瑪丹娜(Madonn)對於接受媒體The Daily Record 訪問時表示:『我把許多自己創作的歌詞作品給他看,但他表示不希望走如此煽情的路線,我就反問他為什麼想要找我合作呢?畢竟我就是走這種路線而紅的。』

根據傳言,瑪丹娜曾侮辱過MJ,她拒絕與MJ合作"In The Closet"還在媒體當中罵MJ的作品是垃圾,之後MJ沒有和她說過一句話。Madonna還公開表示她對MJ絲毫不信任,她甚至都無法確定他的性取向。然而2001年,MJ已在倫敦公開表示他和Madonna沒有過節,他尊重她是藝人的事實。MadonnaMJ遭官司指控那段時間,也對MJ表示支持,並批評那個拍攝MJ負面記錄片的記者,說上帝會為MJ復仇的。

至少我們所知道的事,2001前兩人或許曾因為對彼此有所誤解不相往來,所謂「相罵無好言」,這段年少輕狂的往事,隨著時間的淡化,如今由不知情的第三者來掀出舊帳,對MJMadonna而言都不公平。

在稍早曝光的"The Michael Jackson Tapes: A Tragic Icon Reveals His Soul in Intimate Conversation"一書中,作者為Rabbi Shmuley Boteach,是麥可90年代初期的朋友,他以長達30小時的MJ親口錄音帶(2001)為內容寫成這本書,書中談到了瑪丹娜:(該書作者後來因侵佔"拯救世界"基金會募集的善款高達二十多萬美金,被MJ發現,MJ立即與他斷絕往來。)

"我認為她真的愛我,但我卻不喜歡她。我覺得她喜歡受人注目,知道如何挑動人們的神經;她太瘋狂了,我們之間沒有共同點。"

"她並非性感,我覺得性感是發自於內心,透過展現自我而表現。"

"他們仰慕你,知道你很棒很偉大,但事實上他們是在妒羨,因為他們想變得和你一樣。瑪丹娜就是其中之一;她妒羨,她既是個女孩,又是個女人,這困擾著她。"

"我想女人不會為女人尖叫,男人也會裝得很酷而不會為女人尖叫。有歌迷為我暈到,為我讚揚,而她卻無法獲得這些。"

同時期創作的歌曲除了"In The Closet""Give In To Me",尚有"Blood on the dance floor",此曲收錄在「Dangerous」專輯當中,與"Dangerous"同名歌詞的內容卻不盡相同。 / 歌詞內容 /

She Drives Me Wild 她令我瘋狂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so fine 她如此好
And you know damn well 你也深知
The girl will be mine 這女孩可能為我所有
She got the breaks 她破了記錄
She the scene 成為焦點
And you know damn well 也深知
She gives it to me 她臣服於我

Black jeans 黑色牛仔
And a turtleneck sweater 套頭毛衣
I know the girl is fakin cause 我知道她在偽裝因為
I've seen her look better 我看過她更好的樣子
She composition 她是美的合體
She statistical fact 她精於算計
Got it ready for the willing 為慾望做好準備
Got it kicking at the back 讓背後遭襲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 (想知道更好的)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driving me wild)(她令我瘋狂)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 (想知道更好的)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driving me wild)(她令我瘋狂)

Come to the place shok tacy 到這個難以呼吸的地方
shok tacy 難以呼吸
And you know damn well 你明知
You know what I mean 我的意思
TALK Hot in the face 熱烈對談
One and 3 一和三
Like a pleasure trip 就像一次
Like you've never seen 你從未見過的愉快旅行
Satin lace 緞面蕾絲
And a paisley cut top 和花呢剪裁
The girl is waisting over 女孩腰身畢顯
And she knows she just got 她知道她祇想得到
She got position她的地位
She got just what it takes 她祇想得到應得的
Got a mojo in her pocket 暗中算計的東西
Got it ready just in case 做好準備 以防萬一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 (想知道更好的)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She driving me wild)(她令我瘋狂)

That girl my baby 女孩我的寶貝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 (想知道更好的)
(She got the look) (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 (想知道更好的)
[Rap]

Please no, kick back 請別在背後襲擊
I can take it 我不能忍受
You've driving me wild 你讓我瘋狂
I might not make it 也許我不能完成
You got me looking like buckwheat(*) 你讓我看起來像個蕎麥餅
Oh, hair pulled 哦,頭髮蓬鬆
Every which way but neat 張揚跋扈
Far from Medusa(*) 遠不及梅杜莎
But you look so deadly 但如此致命
Your walk is soft 你行走輕柔
Still I hear the medley 我仍聽到了喧嘩
Oh, shiver my timber 粉碎我的支撐
But I do cramp my style 但我的確緊守風格
She drives me wild 她令我瘋狂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想知道更好的)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driving me wild)(她令我瘋狂)

That girl my baby 女孩我的寶貝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Wanna know better)(想知道更好的)
(She got the look)(她吸引了目光)
(She driving me wild)(她令我瘋狂)


 
*Buckwheat一詞應源自1938年美國喜劇短片Hide and Shriek,劇中的黑人小男孩因受驚嚇而頭髮直豎的模樣。

*Gorgon Medusa_戈耳貢 梅杜莎(古希臘神話中的蛇髮女,曾是具有吸引力的美麗少女,國際精品品牌VERSACE同名創辦人凡塞()斯即以梅杜莎頭像做為該品牌標誌。)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