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0

Sega Dreamcast項目總監: Emmanuel Valdez 分享他對 MJ的回憶


來源:mjjcn.com  翻譯:Coolcat




當日在斯台普斯中心(Staples Center)的追思會上, 我想這是一個合適去致敬唯一的Michael Jackson.  我好幸運曾與MJ共事為PS2及利用世家(Sega Dreamcast)推出了遊戲機名叫Ready 2 Rumble Boxing: Round 2

199910, 為利用世家(Sega Dreamcast)推出了一個滑稽, 擂臺形式的拳擊遊戲 Ready 2 Rumble Boxing, 這遊戲在當時非常流行。 推出這個遊戲之後幾個星期, 我們這組收到一個粉絲的電話說非常喜愛這個遊戲, 而且他想加入其中。 這粉絲是 Michael Jackson

任何一個有理性的人, 當聽到一個名人喜愛玩自己有份做的遊戲是如此興奮, 更不用說他想參於製作在這續集。 但同一時間我又懷疑這個名人是否在這星球上為人所認識的流行曲之王”(King of Pop)!! (cat:  擔心別人玩電話) 所有懷疑都被撇開當我在幾個星期後在Neverland 探訪 MJ 這是我第一次見MJ本人, 他說有多樂趣在第一次玩這遊戲, 而且有多想自己可以加入在續集。他拒絕參與只想跟隨製作過程把自己成為一個拳擊手。 當然, MJ 不是第一次加入在遊戲中, 但這是第一次被轉成 3D特色的遊戲當中, 它將會是多栩栩如生的畫像, 動作捕捉在他的舞蹈及用他自己的聲音。

MJ
是一個遊戲玩家, 他收集了很多大型遊戲機在他的莊院 Neverland 而且這些遊戲都是全免費的, 他有經典80’ 年代的遊戲機, 甚至是最新款(可以看以下網址, 看看MJ的遊戲室有多遊戲玩)
http://www.pinsane2.com/pinorama ... n_arcade_entry.html
我甚至玩過他自己品牌經典電子遊戲機 Moonwalker MJ挑戰我玩 Dance Dance Revolution (cat: MJ 你是否耍弄他呀) , 但我謙恭地去拒絕了 (cat: 這當然啦, 一想都知道最後誰勝誰負), 他同樣知道每部遊戲機的操縱台。 我們會用幾個小時來談大家喜愛玩遊戲機的經驗。

: Dance Dance Revolution

 
 
在第二年
, 我們開始工作 R2R Boxing: Round 2, 像之前的諾言, 我們在過程中跟MJ 有很密切的溝通, 我跟 MJ 談了近一個星期的時間及隨著時間我們變成了好朋友。  最終, MJ 來到了我們在聖地亞哥的工作室, 我們封鎖了工作室跟他整整一天, 記錄他的對話, 為我們的3d模型攝影他的裝束及捕捉他全身的動作。
他是完美的專業者, 很熱情及炫耀地表演。對研究小組來說能為一個傳人名工作是多麼特別的一天。 

我最珍貴的經驗是當日可以直接指揮捕捉他的動作; 我花了幾個星期的時間手畫故事腳本順序加插圖舞蹈及動作我們需要帶入在主角遊戲中, 在拍攝之前給他看, 他看了幾秒鐘, 他關閉書本跟我說想我可以指揮他想要的動作, 這一刻我是嚇得不知所措地展示舞蹈動作給 MJ 及可怕的事擠滿了幾乎全組員工見証這個執行者 (當然, MJ)
 我記得當是我走近臺上的MJ, 然後我閉上眼睛, 用世界上用最慢的貫穿MJ職業的著名舞蹈動作在1-10秒。 給我安慰的, 我見証MJ1-10秒用最驚訝最美麗複制我的動作, 想像一下一個遊戲設計師去指揮及設計舞蹈動作給世界上最偉大的舞者



 
當我們推出了這遊戲後, 我們一組工作人員及其家人在 Neverland 慶祝, 之後幾年, 我依舊跟MJ保持聯絡, 我用好幾個小時跟他談大家的喜愛的遊戲及甚至偶而他正在做的工作Invincible的時候,他定期打電話來給我家人節日問候及生日祝福。 2001, 我和我妻子有額外地板座位看MJ30th 週年(麥迪遜廣場) (原文: My wife and I were given premium floor seating to see him …不知這樣解??)

之後我們的關係就各奔西東, 我們在2001之後就沒有再聯絡了。 在過去的兩個月我試著找他祝福他的巡迴演唱會, 我真想給他看我們設計了另一個遊戲 FaceFighter 及感覺他會享受去玩這個遊戲跟 Ready 2 Rumble Boxing 差不多。

所以我很震驚當我聽到他的離世, 特別在事實上我試著去跟他聯絡, 我對他的死每天都很傷心當自從他去世的一天每次聽到他的音樂及無數小時的電視轉播。 像很多粉絲一樣, 我好想看到他成功回歸。

我對MJ, 他的孩子, 要好的朋友送上慰問, MJ是一個難以置信的天才及我將深深地懷念這個有著仁慈之心的好朋友。 他的傳奇會通過他的音樂, 慈善活動, 他的遊戲及有著回憶的人像我一樣能夠分享及難忘的友誼故事。
原文source: http://www.appygamesblog.com/2009/07/07/MJ/  

Michael Jackson at Sega of Japan in 1988








 
 
 
1996MJ和世嘉頭牌遊戲製作人鈴木裕(YU  SUZUKI)的合影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