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7

Rabbi Shmuley Boteach 反駁MJ是納粹崇拜者


來源:MJJCN.COM / 赫芬頓郵報   翻譯:ilmj1314作者:薩姆勒·波提克(Rabbi Shmuley Boteach)

2012510
好名聲是一個人的所有。《傳道書》(The book of Ecclesiastes)稱好名聲勝於精油。我們的名聲決定別人如何看待我們的品格。因此我們有權利捍衛我們的名聲免遭卑鄙誹謗的中傷。那些我們認識的而無法捍衛自己的人,我們必須站起來以他們的名義說出真相。

通常我儘量躲避那些有關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流言蜚語,關於他有很多無稽之談的言論,現在他不幸的離世了,他無法捍衛自己。我發現對這些有關他的誹謗言論做回應毫無意義。

但最近幾個頭條新聞引起了我的注意,我聽說一個自稱邁克爾前保鏢的人向邁克爾提出了讓人懷疑的指控,稱邁克爾是個納粹支持者。通常不值得為這樣類似的惡毒言論做出回應,因為不斷的重複會增加它的可信性。但這件事情中詆毀邁克爾的謠言如此惡劣,它應該被反駁。



眾所周知,我擔任邁克爾的拉比有兩年之久。這期間,我們在陽光下討論過每個話題。很多談話我們特別錄製下來作為書籍發行,包括《邁克爾傑克遜錄音》(The Michael Jackson Tapes)和後來的《尊重兒童的精神》(Honoring the Child Spirit)。在其中一次談話中,邁克爾談到了希特勒(Hitler)籠絡人心的演說才能。他說演講口才是邪惡力量使用的其中一種最有效的方法用來操作人們而獲得權力。邁克爾提出希特勒使用了很多與現在演藝人士使用的類似技巧,抓住了觀眾並控制他們幹邪惡的勾當。當這本書發行後,看到一些報紙完全斷章取義了邁克爾的原話添油加醋,並將他描述為崇拜希特勒的人,我感到非常沮喪。沒有什麼比這離真實情況更遠的了。



在我們其中第一次會面中,我將一份門柱聖卷作為禮物送給了他,這是由聖經舊約之首五卷做成的卷軸,可以貼在門柱上。我並非帶著明確的意圖讓他貼在門上而送給他,因為他不是猶太人。然而,邁克爾堅持將它放置在他在曼哈頓租住房子的前門上。幾周後,他和我來到曼哈頓Carlebach Synagogue,那天是猶太曆中最歡樂的一天之一聖會節,他後來告訴我,這段也收錄在《邁克爾傑克遜錄音》中,這是他一生中最愉快的夜晚。

作為傑克遜5兄弟(Jackson 5)的童星,邁克爾有一位猶太人導師同他一起巡演並幫助培養他,這位導師叫羅斯凡(Rose Fine)。邁克爾在《錄音》一書中談到了這位女士,強烈的表達了對她的喜愛,並向我透露,他和珍妮(Janet)在這位導師年老後,為她支付了很多生活費用。在其中一次談話中,他說當樂隊的飛機降落在德國,凡女士變得焦慮起來,邁克爾問她原因,她講述了大屠殺的恐怖。他那時還是個孩子,這是他第一次聽到大屠殺或者歐洲猶太人的故事。


後來,我帶邁克爾去見了我親愛的朋友諾貝爾和平獎得主艾利維塞爾(Elie Wiesel)並與他進行了交談 ,維塞爾可謂在世的最偉大猶太名人 ,他還講述了大屠殺的恐怖以及和諧、愛的重要性。維塞爾教授向邁克爾投入了無限的接受和喜愛,邁克爾也熱情的予以回報。

邁克爾對猶太社區的強烈感情意味著他甚至準備為以色列和猶太人民奉獻自己的愛。眾所周知的是,1993年邁克爾在危險巡演(Dangerous Tour)期間去了以色列,他在特拉維夫市為16萬歌迷進行了表演。我的好朋友弗蘭克卡西歐(Frank Cascio)後來成了邁克爾的經紀人,跟隨著他,他告訴我,邁克爾有多麼喜歡呆在聖地。然而,很多人不知道以下的故事。

2000
年末,一位猶太慈善家打電話給我告訴我以色列總理阿里爾沙龍(Ariel Sharon)那晚要去他家中參加宴會。我說如果邁克爾去見見這位總理,會對以色列有好處。我轉向邁克爾,當著他的一些專業工作人員的面,我問他是否願意會會以色列總理。邁克爾立即欣然接受了這個機會,並告訴我他非常願意。然而,那時他身邊的人提到這可能不是個好主意。他們說沙龍在世界上很多地方不受歡迎,特別是阿拉伯國家。邁克爾與阿里爾沙龍的一張合影能夠引起顯著的反應,包括聯合抵制邁克爾的專輯和音樂。但邁克爾立即消除了他們的顧慮,並稱對於與總理見面他感到非常興奮。幾分鐘後,我們上了邁克爾的車穿城去會面。邁克爾歡迎沙龍總理,以及我和親密朋友尤裏蓋勒(Uri Geller)的合影照片出現在了世界各地。邁克爾的專業團隊是對的。第二天網路上呼籲聯合抵制邁克爾的音樂,稱他支援以色列令人厭惡的首領。然而,邁克爾並不在乎。邁克爾熱愛以色列和猶太人民,他興奮于見到沙龍總理這樣的人物。


Michael and former friends Uri Gellar and Shmuley Boteach attend a private meeting with the then Prime Minister of Israel , Ariel Sharon.
 
淩駕於我們關係之上的是,邁克爾對我們家庭的猶太慣例非常敏銳,總是表現出尊重之意。當我們去他家和酒店套房拜訪他,他總是從當地餐廳為我們訂猶太潔食。他對一些知名的猶太潔食餐廳的烹飪法情有獨鐘,並通過我們認識這些餐廳後,會經常獨自去那裏。

基於我們的談話,我為他組織的演講在20013月牛津大學被傳遞出去,這是他最高的成就之一,他受到了起立致敬,但不幸的是,還沒有被他的遺產管理委員會發佈。這份演講充滿了猶太參考文獻和智慧。邁克爾告訴我把這些都收錄進去。作為一名耶和華見證人,他感受到了與猶太人民的親密關係和聯繫以及他們的教誨。

邁克爾是非裔美國人,他告訴我他和他的家人在他們的生命之中經歷到了不少歧視。當然,指責邁克爾是個種族主義者無疑是在傷口撒鹽,他的言行和內心中永遠都不會表現出來的這樣的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