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1

R. Kelly回憶錄講述與MJ的工作經歷



來源:MJJCN.com  作者:ilmj1314    2012-06-26




2012626 - 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去世已有三年,但對於凱利(R. Kelly)來說,與這位流行音樂之王King of Pop)共度的時光是他永遠的記憶。
 
凱利為傑克遜寫了《你不孤單》(You Are Not Alone)時,他們相識,後來傑克遜同意演唱這首歌曲。凱利在628即將再版的回憶錄《靈魂飛車:我的日記》(Soulacoaster: The Diary of Me)中詳細描述了見到傑克遜時的激動,他們合作的過程以及與這位超級巨星一起逛商場是如何一番情景:





這一天終於到來。我提前兩小時來到了錄音室。我預定了最喜歡的中國食品,並為邁克爾訂了素食。我非常緊張以至於我開始在一堆食物面前練習怎麼向邁克爾做自我介紹,我是說邁克,你想不想來點中餐?還是邁克,夥計,想不想吃點?或者這樣說更好,如果你想來點中餐,邁克爾,那就盡情享用吧。
 
接了幾通來自傑克遜那邊的電話,過了30分鐘後,這位傳奇人物走了進來。
他看起來有8英尺高,帶著黑色面罩,只露出眼睛,就像天神下凡。
 
終於,邁克爾走向了我,他看著我的眼睛,張開雙臂給我一個大大的擁抱,用他輕輕柔柔的尖細聲音向我低語到,世界都將會演唱這首歌。
我脫口而出一些蠢話,恭喜你所做的一切,邁克。恭喜你是邁克爾·傑克遜。


然後,猩猩泡泡(Bubbles)跳到了這間房子,在我的記憶中,我稱泡泡為麻煩Trouble),這只猩猩讓我感到緊張。
他挺友好的吧,是吧,邁克?

哦,是的,他不會傷害你的。
不管怎麼樣,我說,我很高興你喜歡這首歌。

我不只是喜歡,羅伯,我愛它。我不想改變什麼,我只想唱出你的原作。它完全俘獲了我,這就是我來這的原因。我練練聲後可以馬上可以開工。

可以失陪一會嗎,我說,我馬上回來。
我走進衛生間癱在地板上,激動的哭了起來。這不只是因為邁克爾·傑克遜要唱我的歌,而是邁克爾覺得我抓住了他的靈魂。邁克爾·傑克遜來到芝加哥和我一起工作!

羅伯,他用唱歌的高聲說,你介意過來和我一起錄制背景和聲嗎?

介意?你在開玩笑吧?邁克爾
·傑克遜請求我和他一起唱歌!
事實上,我不得不克制自己以防錄音室裏激動的瘋跑起來。我控制著步伐慢慢的走進來,但內心中我感覺自己像個如沐春風的小姑娘。
當我們開始錄唱,混聲堪稱完美。我們就像黃油和麵包,他做了些我在《天下一家》(We Are the World)看到過的搖擺動作,坐在我身旁,我們的聲音此起彼伏我就像身在天堂,人間天堂。夥計,好的不能再好了。

你知道,羅伯,那天下午他說,有時候我要花一個月才能得到我想要的歌曲效果。

我也是,邁克,我同意說,有時,我要花不止一個月的時間。
我很高興你能理解,我會對我有所耐心,是嗎?
我會按你的所有要求來做,邁克呃,這對我仍像一場夢。

然後,流行音樂之王提出了一個意外的要求。

我能問你一些其他事嗎?

沒問題

這附近有商場嗎,羅伯。

就在幾個街區之外。

你想不想跟我一起去?我喜歡商場。
我也喜歡,邁克,我們走吧。


和泡泡以及保安人員一起,我們去了水塔廣場(Water Tower Place),芝加哥最好的商場之一。邁克爾徑直走向迪士尼商店,他被入口處的唐老鴨塑像吸引住了。
漂亮極了,邁克爾說,你認為他們會把它賣給我嗎?我喜歡夢幻莊園中有個唐老鴨。

不妨問問,我說。

當然,邁克爾走進這家迪士尼商店引來了一陣騷動。當門店經理出來,邁克爾不能再可愛了,
我能不能買下那個唐老鴨?他問到。

恐怕不行,傑克遜先生,它是固定在商店門口的。
哦,真可惜,邁克爾彬彬有禮的說,不管怎樣,還是很感謝你,先生。

我從未見過比他更有禮貌的人。
我們兩人在接下來的三個星期,完善了這首歌曲,並在錄音室裏一起聊天。

與邁克一起工作的經歷是風平浪靜的。每晚他從錄音室離開走進轎車後,人們聚集在辦公樓和酒店的窗外,伸長了脖子想看他一眼,他總會停下來揮手。
工作完成後,他該離開芝加哥了,我又給了我一個擁抱,說,你是我的兄弟。
我說不出話來。
 
當《你不孤單》作為邁克《歷史》(History)的第二首單曲發行時,它創造了吉尼斯紀錄,成為有史以來發行首周就成為公告牌100的冠軍單曲。它同時也是是英國、法國、新西蘭、西班牙、瑞士和日本的冠軍單曲。邁克是對的,全世界都在演唱這首歌。
 
2009625,邁克爾去世。他去世的消息就像刺在我心裏的一把刀。他之於我的意義就像呼吸之於人們。他不僅是我的兄弟和朋友,他還是我的導師。能與邁克爾相處,我倍感榮幸和幸福。很多人都沒有這樣的機會,與他面對面,心對心的交流。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