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10-01

愛爾蘭的Patrick Treacy醫生分享與Michael的回憶

作者:Deborah L. Kunesh
MJJCN  翻譯:shell88  2010-9-22

 

http://www.reflectionsonthedance ... patrick-treacy.html

派翠克崔西(Patrick Treacy)是來自愛爾蘭都柏林的美容醫生和人道主義者,他擁有少有的機會,能認識聲名和頭銜之下的邁克爾,能一窺鮮為人知的邁克爾——作為一個人和人道主義者的那一面。

我初次遇見邁克爾是在聖瑪麗亞審判之後,他住在愛爾蘭時(2006-2007年)。崔西說。邁克爾找到他是希望崔西收他作病人,幫助他對付皮膚問題。自此,他們發展了一段專業關係和友誼。

很快就發現我們都有人道主義理想和熱愛非洲大陸,崔西說,實際上,我們第一次接觸時他的開場白是,感謝你為非洲人民所做的一切’”

我驚訝的是,他接著從口袋裏掏出一本舊雜誌,我在1992年寫的一篇文章,具體描述了我在穿越非洲的路途中經過空曠村莊時的經歷。我把那故事稱為《大草原的寂靜》。文章報導了我的旅行,從肯雅出發,經過坦桑尼亞和尚比亞,到達南非,我將在那裏做醫生工作。(大部分文章後來在愛爾蘭醫學時代雜誌發表,是一個獲獎專欄的基礎。)
邁克爾尤其被崔西描寫非洲風景及因為瘟疫而被廢棄的市鎮的文章感動。
這裏是文章的節選:

肯雅的夜晚是迷人的,太陽落下前留下一抹深紅,光腳的女人們穿著寬鬆的肯加衣裙,激起淺礫色的煙塵,在夜晚歸家的路上與我們邂逅。隨著暮靄落下,落日飽滿的邊緣沿著深紅的溪流沉入天際,山坡上金合歡樹的剪影圍繞著我們。這是非洲風景中不曾更改的魔力,這是我們一天旅行結束的信號。我們轉入樹叢,找個陰涼處搭起露營地。遠處能聽到附近村莊傳來的聲音,狗的吠叫打破黃昏的寂靜……後來,我們經過許多空的村莊,被遺棄的商店,空無一人的茅屋,見證著我們所追蹤的瘟疫毀滅性的力量,這些被遺棄的村落陰森可怖,風不停歇的驚擾著藍色大草原,我期待能聽到狗的吠叫,孩子們嬉戲的聲音……但什麼也沒有!

“‘
你知道嗎,我讀到這些時哭了邁克爾說話時聲音裏帶著真誠的同情,崔西說,邁克爾接著說,我們必須一起為非洲人民做些什麼。隨即,我們開始計畫一個在盧旺達的音樂會。崔西說。
邁克爾知道一個舊機場,可以租來舉辦音樂會,他提出用他的飛機送崔西去與納爾遜曼德拉會面。他知道我參與了他為自由而進行的鬥爭。崔西說。

邁克爾是個虔誠的基督徒,相信個人的慈善行為只有當不是為了他人讚美時,才是高尚的。崔西說,我們應該記得馬太福音6:1,耶穌說不可將善事行在人的面前、 故意叫他們看見;若是這樣,將不會得到天父的報答。’”如果誰花點時間作更深的觀察,很快就會發現邁克爾的使命非常清晰。他想要治癒世界,對那些來到他生命軌跡中的、或那些他有意要影響的任何人顯示愛,就象他自己所說,按耶穌所說的繼續去愛和幫助人們。
邁克爾,受他的信念所驅,遵守聖經的原則,這就是為什麼他秘密做了許多付出,沒有相機或媒體報導,除了死忠粉絲和那些和他關係足夠密切的人能看到全景,很少有人知道他奉獻的程度。
除了都有對人道主義事業的熱情,崔西把邁克爾當作朋友。我瞭解作為朋友的邁克爾,友誼的性質包括誠實、在危機和達到目標時可以支援你,互相關心和適應,首要的一點是信任。崔西說,邁克爾是以上的全部。因為他內心的善良,他期望信任和尊重,但並不總能得到他人的回報。崔西用了佛教的例子來解釋和邁克爾的友誼。

在佛教中,有一種教化的形式叫菩薩,是指為了解救眾生苦難而決定推遲獲得極樂的人。崔西說,他覺得這能很好的形容邁克爾是什麼樣的人:為了幫助治癒這個星球上的其他人而放棄自己的快樂。

我有幸遇見了一些有遠見卓識的人,納爾遜曼德拉,特蕾莎修女,波諾,約翰列儂和邁克爾傑克遜。崔西說,在近半個世紀裏只有5個人,一隻手就可以數完,他們每個人,被內在的巨大悲憫所驅使,為眾生的終極利益而產生菩提之心。所有這些人,具有巨大的影響力,都是全球的信使,利用他們的權力嘗試把世界變成更好的地方,為我們每一個生命。納爾遜曼德拉反抗種族隔離的不公,特蕾莎修女和波諾反對貧窮的不公,約翰列儂反對戰爭的不公,但邁克爾傑克遜走得更遠。他的藝術攜帶靈魂的資訊,直指人類所有的不公正……種族主義、不平等、疾病、饑餓和腐敗。對我來說,這就是朋友邁克爾傑克遜的化身。崔西感覺邁克爾的歌曲《鏡中人》是一種自我分析:所有偉大的精神領袖都經歷過自我分析、懷疑和自省的階段。我感覺這是他真正傳承的一部分。

我要從鏡中之人開始作起,我要求他改變他所走的路,沒有比這更清楚的資訊了,如果你想要改善這個世界,審視自己,作出改變。
關於即將到來的對邁克爾去世時的主治醫師——康拉德莫里的審判,崔西說,有一些力量在洛杉磯的審判到來之前試圖抹黑邁克爾的名聲。媒體的齒輪開始轉動,扔出更多炮彈,把他說成藥物上癮怪物、可能有罪的“×童癖,即使他在所有與之有關的指控中被判無罪。

現在少有人記得,他將以上我們提到的歌曲的所有收益捐給慈善。1984年,勝利巡演之後,他把從巡演中掙得的5百萬捐給慈善。1985年,他和萊昂納爾.裏奇共同創作了歌曲《天下一家》並把所有收益捐出來幫助有需要的非洲人民。《天下一家》大約賣出了2千萬份,是史上最暢銷的單曲之一。這個項目為緩解饑荒籌集了數百萬元。對邁克爾傑克遜的誤解,媒體毫無疑問扮演了主要角色。

目前,我們的社會中有兩種媒體。崔西說。

一種,是象BBC這樣的,注重客觀,提供可信的紀錄片和新聞評論,主要是為它的聽眾和讀者寫的。這一類專業記者通常避免以高銷量、電視聽眾管理(TAM收視率)或ABC數目來討好登廣告者。崔西說。

另一種記者寫作僅僅為了討好登廣告者,這種通常是主觀的、缺乏可信度,挑戰法律的界限。他們的新聞來源經常缺乏信用資質,可能靠不住。
不幸的是,我們西方社會的大多數人資訊閉塞,教育不足,有時不能區別主觀成分及消息來源和資訊的可信度。媒體依靠這些人來產生銷量。為了達到高銷量,他們得寫大家知道的人,由於這個市場缺乏規範,導致對被報導人物的許多誹謗中傷,如果被報導人物已經去世,在法律上就更容易(中傷)了。媒體的誤導使得崔西想保護邁克爾,使得他高尚的意圖不被懷疑的公眾和狂亂的媒體誤解。
崔西自身對可怕境地並不陌生(他在1988年曾經是薩達姆侯賽因的囚犯,當時他冒險進入佔領區,那時巴格達發生了殺傷性攻擊,很多人被送進附近醫院。他在19908月第1次海灣戰爭爆發之前4天獲釋),他非常清楚如果邁克爾遵從內心去探望都柏林Crumlin兒童醫院的嚴重燒傷孩子,公眾會如何看,媒體又會如何敗壞這件事。

“2006
910日,在利默里克,MoyrossPineview花園,5歲的加文.莫里,和他7歲的姐姐米莉坐在母親的汽車後座時,被幫派衝突的汽油彈火焰燒傷。衝突過後,孩子嚴重受傷,遭受難以忍受的痛苦。從燃燒汽車中被拖出來時,加文的右耳已經被燒化。他的面部、頭部、背部和手25%面積燒傷,清創和換繃帶時不得不使用鎮靜劑。米莉面部、右臂、右大腿和下背部30%面積燒傷。針對她的燒傷,使用她背部和腿部的皮膚做了皮膚移植重建。兩個孩子都得穿保護性衣服,並繼續接受日常治療。
人們說孩子們變成了火球
希拉.莫里把米莉從車裏拖出,鄰居們救了加文。他們被急速送到中西地區醫院,後來轉到Crumlin兒童醫院。整形外科醫生David Orr的陳述說,孩子們遭受了威脅生命的燒傷,將會留下嚴重的永久毀容
孩子的母親說當鎮靜劑作用過去時,他們感到嚴重的疼痛,我必須在那裏支持他們。大部分時間我不得不離開病房,因為我再也看不下去了。”“他們的餘生都會帶著永久的疤痕。大部分夜晚,當加文作噩夢時,我得坐著陪他。

他們都害怕一個人睡,所以他們和我一起睡。邁克爾想進去探望他們,我們作了充分的討論。我認為那是個壞主意,因為媒體不知道他在哪里,如果他去醫院會暴露自己,媒體如果看見他在×童案後這麼快又走進兒童醫院可能會作完全錯誤的解讀。
他希望我和他一起進去,我說我一個人進去,看看孩子們怎麼樣了,我曾經在醫院裏做醫生。
他接著問我,他們很痛苦嗎?”“他們會接受嗎啡治療嗎?”“他們燒傷的程度怎樣?”“你能進去幫我看看他們嗎?”“他們害怕嗎?”“他們家境好嗎?”“為什麼我不能進去看他們?邁克爾對我說,為什麼你那麼說,派特裏克?我不能進去看他們?你不相信我不會傷害孩子們?接著他告訴我一個長長的故事,有關他的聖瑪麗亞案件,有關他如何被某個公司陷害以便佔有股份。

我說:邁克爾,我不相信你會傷害孩子。他說:那你為什麼不讓我去醫院?我說:因為,你的純真將會給你帶來麻煩!他說:什麼純真?我說:你知道嗎,你不能看到媒體將會如何歪曲它,這就是你遭遇麻煩的原因。他說:你認為我會傷害兒童嗎?我說:不!他說:你從心底裏這樣想嗎?我說:邁克爾,我認為你象當代的耶穌基督!他說:如果耶穌現在在這裏,你會阻止他嗎?我想了一分鐘,誠實地說不!於是他說:你從未遇到過耶穌,你不認識他,而你會支持他,你說你瞭解我卻不支持我!那是偽善的行為!我說:邁克爾,你是對的!我仍然認為他不該去醫院,堅持反對。今天我後悔沒有在他最需要我的時候與他走在一起。

你知道嗎,兩個孩子通過其他人聯絡我,說他們生命中最好的時刻就是得知邁克爾想著他們。
還有另一個被嚴重燒傷的孩子,我們早前的談話提及了他的母親,邁克爾也給予了無聲的幫助。
誤解被公眾完全接受,被媒體添油加醋,從邁克爾的生活方式,到他的聲音真實性,到他的膚色。
顯然在80年代中期邁克爾的皮膚變得更淺。媒體瘋狂地印刷任何關於邁克爾的東西,沒有任何證據,聲稱邁克爾漂白他的皮膚、改變他的容貌以顯得象歐洲人。雖然沒有證據,現在的公眾對新聞道德界限的模糊越來越容忍,毫無質疑地接受謊言。

有充分的證據表明在1986年,邁克爾被診斷患有白癜風和狼瘡。崔西進一步解釋:白癜風是一種慢性疾病,導致皮膚色素缺失的斑塊,它發生在負責產生色素的細胞——黑色素細胞死亡或不能起作用時。白癜風的原因未明,但研究顯示可能來源於自身免疫、遺傳、氧化應激,神經因素或病毒因素。去年公佈的屍檢報告已經充分記錄和證實了邁克爾的白癜風。

除了白癜風,邁克爾還患了另一種自身免疫性疾病叫狼瘡。狼瘡這種疾病對不同的人有不同方面的影響。崔西說,從皮膚表現,到關節腫脹,到極度乏力。兩種疾病都使得他對陽光敏感(因此你看到他每次在戶外都撐傘),白癜風可使他易患皮膚癌,狼瘡可以緩解後又發作。也有記錄表明他使用外用藥物來平衡膚色,這些使得他對紫外線的作用很敏感。(如要瞭解更多有關邁克爾膚色改變的真相和謬誤,可訪問事實和虛構網頁。)

邁克爾離開愛爾蘭後,崔西和他仍保持聯繫。邁克爾回美國後,他有2年沒看到邁克爾了。
當聽到流言開始傳播時,崔西心裏便知道邁克爾離世了。當第一架飛機撞到紐約世貿中心時我有同樣的感覺。就說它是心靈感應吧,我心裏就是知道。

“TMZ
的新聞報導確認了這個消息。愛爾蘭和英國的電視臺也開始給我打電話,因為已經有一個記者Paul Martin幾天前在報紙上頭條報導了邁克爾來過我這裏。那是人們第一次知道邁克爾曾經是Ailesbury診所(崔西的診所)的患者。很明顯是他的雇員洩露的,因為我們從未在任何時間洩露過他與診所的關係。我即刻想起了他的孩子和孩子的保姆——Grace Rwaramba,我知道他們與他關係密切。

從感情上說,崔西說,我有悲傷和困惑混合的感覺,我們的一部分隨著他而離去了。讓我覺得惱怒的是,這世界從未有機會認識作為人的邁克爾。在我們再相會之前,我希望他會在天堂找到安慰和快樂。一些有關邁克爾的回憶和映射:

邁克爾有無限的能力能以他的真誠和獨特的生活態度來使你驚奇。崔西說。
記在我帳上
邁克爾在我們診所時,他經常會往口袋裏裝滿我們最好的藥妝品。這些東西每件最高可價值200美元,當然他不是偷竊,這是他的行事方式。一天,我遇到他從我們放物品的玻璃房裏不好意思地出來,我對他說:你收穫什麼啦?他掏出Nicholas PerriconeAgeraMatriskin的瓶子,把它們都擺在桌子上。(注:Nicholas PerriconeAgeraMatriskin都是昂貴的藥妝品牌)

哇,你的品味確實不錯!我說,但是,那就沒有東西留給愛爾蘭的女士們了!

抱歉,派特裏克他頑皮地說……“記在我帳上!有其父必有其子
一天晚上,我在邁克爾的房子裏。那是在2006年世界音樂大獎的幾天前,11月中旬左右。他自然有些擔心,因為這節目將在160個國家播出,包括美國、加拿大、歐洲、澳大利亞、日本、東南亞、中國、非洲和中東。他對不得不遇見女王也感到焦慮。
我們討論有關的事情直到很晚,我去找我的夾克。這是我最近去世的母親給我買的禮物。找了一會之後,我們在毯毯身上找到了它,他在樓下的沙發上睡著了。邁克爾把夾克帶到樓上來給我。

我在樓下的沙發上找到它。他說。

毯毯裹著它睡著了!我有一點疑惑地看著邁克爾,以歇洛克福爾摩斯的方式試圖回想我進來的時候是不是真的把它放在樓下了。
他誤讀了我的舉動,很快地模仿愛爾蘭口音說道:
真的,他跟他爸爸學的!倫敦演唱會是邁克爾最後的現場演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