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4

Neil Armstrong and Michael Jackson

 


 
東偉  2012.08.28  來源: totallycoolpix
 
摘要:美國媒體報導2012825報導,阿姆斯壯的家人公佈了他逝世的消息,終年82歲。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是他最出名的一句名言。在1969720日,他登上了月球,成為了歷史上首個登上月球的人類。


 
Neil Armstrong 1930-2012: The First man On The Moon
That’s one small step for man, but one giant leap for mankind. Famous words said by Neil Armstrong, the first man on the moon (and one of only 12 to have walked on her), who died yesterday from complications of heart surgery. He was 82 and on July 20th 1969 he conquered the Moon. Forget your iPhone, ultrabooks or electric cars, that was real scientific progress, the likes of which we have not seen again in the last 40 years. Time to step it up mankind and continue his legacy.
 
這是個人的一小步,卻是人類的一大步。這是第一個登上月球的人尼爾·阿姆斯壯(也是僅有的12個人中的一個)的名言,他於昨天由於心臟手術併發症死去,享年82歲。在1969720,他登上了月球。忘掉你的 iPhone、超級本或者電動車吧,那才是真正的科學進步,在過去40年裏我們再也沒能見到這樣的進步。加把勁吧人類!把阿姆斯壯留給我們的傳承下去。


 
 U.S. astronauts Neil Armstrong smiles in the lunar module after his historic moonwalk are pictured in this NASA handout photo. Armstrong, has died at the age of 82, U.S. media reported on August 25, 2012. Armstrong, the first man to set foot on the moon, has died at the age of 82, his family said on August 25, 2012. REUTERS/NASA/Handout在這張NASA影像資料照片中,美國宇航員尼爾阿姆斯壯剛剛完成歷史性的月球行走之後在登月艙內露出微笑。美國媒體報導2012825報導,阿姆斯壯的家人公佈了這個首位登月人類的逝世消息,終年82歲。
  
Michael Jackson First Moonwalk May 16th, 1983
 
 
The television special “Motown 25: Yesterday, Today and Forever” first aired May 16th 1983. It was a taping of the first time that Michael Jackson performed the moonwalk for a live audience.  It was a performance of “Billie Jean”. 

 
Moon landing ... first walk
來源 : 互動百科
 
太空步 - 舞步起源
1983516,邁克爾•傑克遜參加了一檔Motown唱片公司成立25周年紀念的電視節目,首次展現了他Moonwalking(太空步)的特殊舞步。
此後“太空步”的熱潮迅速席捲全球,時至今日不少流行歌手仍孜孜鑽研“太空步”。
據邁克爾•傑克遜本人介紹,“太空步”是可愛的小朋友所創,那些貧民區的黑人小孩很聰明,很有舞蹈天分,所有嶄新的流行舞步均是他們所創,他不過是改進一下。
太空步就是月球漫步(MOON WALK)。這個名字是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第一個提出來的。太空步,其實是一種視覺幻象效果,即先用一隻腳的腳尖支地,腿弓起,腳跟要盡可能抬高;另一隻腳全腳掌著地向後滑,約兩腳之間有1左右,滑行的腳腳跟抬起,支地,先前支地的腳向後滑行,就這樣反復做。
 
太空步 - 影響意義
 創始人傑克遜“太空步”最受推崇
 
 作為當今世界流行樂壇最具影響力的藝術家,邁克爾·傑克遜創下的歷史紀錄已註定難以超越。在上世紀80年代,眾多流行歌手還在以自己的霹靂舞取悅觀眾時,傑克遜就以自創的“太空步”脫穎而出,由於該舞蹈融合多種元素,且表演方式違背了人體的生理,在很長一段時間內,“太空步”是傑克遜的獨門秘笈,雖模仿研習者眾多,但鮮有人能取得真經。大家所熟悉的“舞王”郭富城、RAIN也都深受其影響,在演唱會上模仿表演過他的“太空步”。但“太空步”對於表演者身體的力量、柔韌性和協調性有極高的要求,即便是專業舞蹈者也很難掌握,許多表演者都有過失手和跌倒的經歷。許多專業人士評價傑克遜的成功在於他天生的異于常人,“他的動作改變了常人的規律,大腦的控制需要反其道而行,而且對於身體的平衡性和靈活性不亞于芭蕾舞這樣高難度的舞蹈”。
 
為中國人打開了一扇窗
 邁克爾·傑克遜不僅是中國上世紀八九十年代流行音樂發展的一個標杆,而且他作為一個特殊的文化符號,為中國人打開了一扇瞭解西方文化的視窗。他充滿爆發力的嗓音和“太空步”,更是違背了中國人的靡靡之音和翩翩起舞的傳統審美標準。如果要描繪出中國流行文化的發展軌跡,無法忽略邁克爾·傑克遜的影響力。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