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7

【林俊傑】My Date with Michael Jackson

http://tw.fashion.yahoo.com/林俊傑-d-e-m-c-el-jack-080333598.html
與全世界一萬個,和我一樣瘋狂的麥可迷,搶奪麥可傑克森的感覺…很激動、很熱血、很過癮!



待在美國好萊塢錄製這次的新專輯「因你而在Stories Untold」期間,某一天在飯店大廳休息看報紙時,很幸運地看到一則Michael Jackson慈善義賣會的廣告,心想:「Michael樂壇之神的寶物!更是好多音樂人的啟蒙者,這次千載難逢的好機會,我一定要好好把握!」心裡真的非常興奮,前一天幾乎睡不著,當天也是第一個到達會場,現場還看到一位模仿Michael的人,實在是太像了,我還忍不住的問他是不是和Michael有血緣關係呢()



一進入拍賣會場,就是最直接的視覺震撼,如果你是麥可迷,一定會尖叫聲不斷,像是進到Michael Jackson的博物館,巨幅的《Dangerous》專輯封面,Michael巡迴世界各地演唱會華麗的舞台裝,一字排開,原汁原味,壯觀得讓人悸動。還有許多小物,鞋子、皮帶、手套、枕頭,親筆簽名的節目單、照片、門票…林林總總約56件,深深被這一切所吸引著。




第一次參加拍賣,像和喜歡的人第一次約會一樣,老實講很緊張,加上不只現場100多位的競標者,還有來自全世界,在網路上、電話上,和我同步競標的一萬多人,我一整天都戰戰競競的,就怕錯過了甚麼,這一天我對Michael的瘋狂,達到極致。



拍賣一開始,我的每條神經都很緊張,所有人都是有備而來的,我也很阿莎力地跟著一直往上喊價(Michael值得,而且拍賣所得會全數捐作慈善用途),最後,我很幸運也很開心標到了Michael Jackson的黑色皮衣。



MJ
皮衣側身,也非常有看頭!

時尚點綴 居家空間
不只對音樂,對時尚收藏我也情有獨鍾。有一個美國一個很紅的APPFancy(也有網站http://www.thefancy.com/),我每天都要看,上面有很多人會去po很有設計感的東西,大到房子賓士車浴缸,小到杯子的東西。最近特別的收藏是一個木頭製的領結,壓一下就可能會脆裂;還有設計大師Philip Stark的榨果汁機,線條簡單,像是座太空艙,我用來當作家中擺飾。


Philip Stark
作品榨果汁機


時時在桌上伴著我...Philip Stark榨果汁機,和心愛的星際大戰黑武士收藏。

我也喜愛收藏書,精品品牌史的書、潮流年鑑,是每年必收的;經典的Richard Mille手工錶,是開始研究錶之後的夢想;Chrome Hearts飾品,好看實搭,也一起推薦給大家。


我的Richard Mille,夢想入手。

Chrome Heart
容易讓人沉迷...

其實大家或許想知道為何我對於Michael Jackson的作品如此著迷,原因是Michael Jackson開啟我對流行音樂的興趣,同時Michael Jackson也是我音樂的啟蒙者,他對於我有獨特的意義,所以才拚了命的去想要收藏Michael Jackson的東西,當然就像我對Richard MilleChrome Hearts也是秉持著這樣的態度,背後精彩的品牌精神與態度,更是讓我對這些事物著迷的原因。

收藏對我來說的含義,不只是為了物品的價值與華麗外表,更是希望在自己人生的每一個階段,以這些收藏品來象徵曾經有過的夢想成真。也在過程中提醒自己,保持心中有的熱忱和對生活的態度以及品味。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