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8

MJ一生只演唱一次的《You were there》


MJ一生只演唱一次的《You were there》,背後,竟是如此讓人感慨的故事……
來源:mjjcn.com   作者:孤蒼殘月  2009-12-12

 


Sammy Davis Jr 6Oth Anniversary TV Special
Michael performes "You Were There" on November 13, 1989
是《振動》上的的,在“BROADWAY CONNECTION”那篇文章裏,只是其中一小部分,
Alan Kohan的回憶:


     Sammy為自己的60周年辦這場特殊的晚會。人們都知道他就快要去世了,但是他有著驚人的活力和興奮。我想讓MJ為這個晚會做些些特別的事情。你們一定還記得當年MJ曾在為百事可樂派廣告時被燒傷了。當我去看他,他正在做一次頭部的手術,經受了巨大的痛苦。當我返回錄音室,我請MJ為這個晚會做些什麼事情,他說這對自己來說不太可能。然後我對他說:“Michael,如果你不去你將再也不會原諒你自己,因為這是你最後的能對Sammy說再見的幸運,也是你對他致謝的最後機會。”MJ說他想寫點兒東西,如果可以他會演唱。我強調說:“Sammy是最開始作鬥爭的人之一,經受了許多屈辱。他打破了屏障。今天你在這裏,是因為曾經有他。”這話說服了MJ。我說我先寫一些東西然後我們繼續創作。


   我寫了《You were there》,在晚會前的某一天我把它交給了MJ。我們到了Shrine Auditorium,在那裏的會議室有一排鋼琴。MJ對我說:“讓我們開始嘗試著幹吧。”當時是淩晨兩點,MJ一直在審查著歌曲,修改一些歌詞和段落,他非常興奮。我對他說:“Michael,我知道你能無止境地去準備歌曲,但是你能否真正開始製作了?因為晚會就在明天……”MJ向我保證他很快會製作它。MJ用很深入的想法來準備節目並用了一天來仔細學習。最終他在晚會上的獻唱呈現出非常感人的效果。MJ對我宣佈他以後再也不會演唱這首歌了,它只獻給向那個Sammy致敬的時刻。這對於在平時用幾個月的時間來不斷潤色,修改歌曲的MJ是如此特別的一部分。那是晚會上最具感染力的部分之一。一個如此特殊的時刻。
兩位藝術家已經在天堂相見,相信《You were there》一定會在天堂再度響起………………


 PS:加入gummykitty TX的發言:



Sammy的成就在於在他之前,黑人可以在Las Vegas 等地的高級酒店登臺表演,卻不能住在那裏,或者有私人化妝間,也不能進入酒店內的賭場、餐廳和酒吧。即使是Nat King Cole這樣的大牌也不行。Sammy成為巨星以後,拒絕去實行這樣種族隔離的場所表演,從而率先打破了演藝界的種族壁壘。這正是You Were There想要表達的,歌詞句句發自MJ真心。

MJ在臺上唱,台下的Sammy肯定非常非常感動,雖然極力克制著。這次晚會的半年後,Sammy就因為喉癌去世了,留下一大筆債務。。。想想Sammy,還有那些MJ出錢安葬的黑人藝人,不難理解為什麼MJ經常提到唱片公司對他們的無情盤剝。他在這個圈子裏摸爬滾打了幾十年,真是什麼都看透了。

You were there, before we came.
You took the hurt, you took the shame.
They built the walls to block your way.
You beat them down.
You won the day.
It wasn't right, it wasn't fair.
You taught them all.
You made them care.
Yes, you were there, and thanks to you
There's now a door we all walk through.
And we are here, for all to see --
To be the best that we can be.
Yes, I am here....
Because you were there.


 最後排的最高的那位就是魔術師詹森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