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MJTP雜誌採訪“世紀審判”的大律師湯姆•梅塞洛

MJTP雜誌採訪“世紀審判”的大律師湯姆•梅塞洛

 
 

201153 - 2005年使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從孌童指控中贏得無罪開釋的大律師湯姆梅塞洛(Tom Meserau)最近接受MJTP雜誌的採訪。其中他談到了即將開庭的康納德莫里(Conrad Murray)案和他印象中的流行音樂之王邁克爾傑克遜。
採訪人瓦爾麥歐文斯(Valmai Owens),被採訪人湯姆梅塞洛。

Valmai(以下簡寫為V):湯姆,你關注了下一階段的莫里案嗎?

Tom(以下簡寫為T):嗯,我一直從媒體那兒關注,但沒有參與。

V:你能對辯方的策略給出專業評價嗎?

T:我希望他能被定罪,我承認我這麼說不客觀。我的觀點是他的行為太不正規了,他本不該注射異丙酚(propofol),肯定不允許在家裏做這個。那太荒謬了!
我直到預審聽證會才知道有證據表明他想要清理犯罪現場。我也不知道有證據表明他沒有告訴醫務人員和警方異丙酚的事,至少一開始沒有。我很驚訝聽到那個。
但你知道,我關注了太多的名人案件……艾維斯普利斯利(Elvis Presley)、安娜妮可史密斯(Anna Nicole Smith),你會發現這些醫師都是教唆者。他們害怕因不給名人想要的東西而被趕出去,我想這是執法部門必須非常認真對待的事情。

V:你覺得辯方說邁克爾是自殺的策略如何?

T:我覺得很荒謬!我已經在電視上說過這很荒唐。我所認識的邁克爾傑克遜是不會自殺的。我所認識的邁克爾傑克遜有過問題,你知道我遇見他時是在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他的焦慮、他的失眠、他的抑鬱非常強烈。你知道,坐在審判席上是他一輩子都沒做過的事。任何人在那個位置上都很可能需要一些睡眠藥,或一些抗抑鬱藥,而我不知道他用了什麼,因為我從沒見他用過什麼。我遇見他是在一個非常艱難的時期,壓力很大,但我所認識的邁克爾傑克遜是不會自殺的,不會想留下自己的孩子。所以我認為這很荒唐!

V:是的,我們都同意,但我想我們能從辯方得到的東西就是把邁克爾描述為自殺。

T:是的,辯方律師有合乎倫理與職業的責任去竭盡所能地為他們的委託人辯護。站在極其專業的立場上,律師們以專業的方式堅持履行他們的責任。可是,我不同意他們正在做的,我認為他們的委託人是有罪的。

V:我們又達成一致了。湯姆,你有和帕斯特(Pastor)法官打過交道嗎?對他有什麼看法嗎?

T:是的。他是一個非常非常聰明的法官,非常老練、理解力很強、非常明智,我想他會是一個非常好的審判法官。

V:我是門外漢,我對司法系統和法律不熟。許多歌迷也不熟。你能告訴我一個法官有多少餘地來決定傳喚證人,問題的尺度可以有多寬?

T:法官有考慮的餘地去指導審判的進行。他們有很大的權力做他們覺得有必要的事以保證審判有序,保證其尊嚴。法官是誰很大程度上影響著事態的進展。

V:辯方要求獲得邁克爾的財務紀錄。你認為他們是不是知道法官可能會反對此舉,所以要求讓托梅(Tohme)博士當證人?

T:我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清楚法官會反對。我想他們是在審前調查,我想他們不顧一切地想找到某種或許解釋得通的辯護理論。我很高興法官反對了對邁克爾的財務狀況進行審前調查的請求。我想邁克爾的財務狀況與指控康納德莫里所做的事沒有任何關係。

V:是的,沒有關係,我同意。但我認為他們想證明的是邁克爾的財務狀況混亂不堪,他負債累累,筋疲力盡,於是就自殺了。

T:那很荒唐!這只能表現出他們孤注一擲想做出辯護。

V:你認為莫里會被要求出庭作證嗎?

T:我不知道答案。我認為那取決於審判的進展和辯方的表現。審判永遠都有驚喜。無論你準備得多好,你總會知道某些證人會做出或說出些別人不希望他們說的或做的事情。我想他們不到最後是不會作出決定的。

V:湯姆,你對辯方雇傭曾經搭到邁克爾2005年審判邊的律師作何感想?你覺得這是利益衝突嗎?

T:我不知道他接觸過什麼,真不知道。法官似乎對此進行了徹底的調查,結論就是沒有實際或潛在的利益衝突。所以我得假設他在和律師的秘密討論中,斷定律師手中沒有會引起衝突的資訊。但我真的不清楚這個律師接觸過什麼,真不清楚。

V:你對電視轉播審判的決定有何想法?你覺得這會變成2005年那種媒體報導甚囂塵上的場面嗎?

T:他們沒有電視轉播2005年的審判。我想媒體對此案的興趣極大,尤其因為這要被轉播。這會給公眾機會以真正看到這些證人如何表現,真正看到控方認為可以做出結論的證據。所以我認為世人會抱有極大的興趣。邁克爾是這個星球上名氣最大的名人,在世界各地、每個大洲深受人們喜愛。

V:我想很多人在乎的是媒體描述邁克爾的方式,尤其在2005年,和他們這次會不會重蹈覆轍。我想在2005年審判沒有轉播,但媒體沒有公正地報導。實際上,一些媒體極其殘忍。

T:媒體對正義和公平沒有興趣,他們在乎的是賣點。對他們而言,賣點就是收入和收視率。他們喜歡聳動效應,他們喜歡爭議,看媒體報導時你得記著這點。對他們而言,這是娛樂。這不是尋求正義,不是尋求公平。在他們腦海中,這不過就是娛樂,所以他們關注於一切覺得好玩的東西,並從中獲利。
你聽到來自媒體關於審判的報導時得小心翼翼。至少在這起案件裏,人們可以看轉播,而不是每天結束時聽到非常膚淺的媒體概述。

2005年邁克爾傑克遜審判中的大多數報導都糟糕透頂,它們根本不準確。他們只是報導嘩眾取寵、聳人聽聞的東西。他們有時會報導證人只是初度詢問的東西,甚至等不及聽聽來自辯方的反詰問。所以我認為他們是用極其不合理、令人尷尬、糟糕的方式展現法庭中發生的一切。

V:如果他們要求你對訴訟發表觀點,你自己會說些什麼嗎?

T:這得取決於他們是誰,說給誰聽,如果我覺得他們很專業的話,我願意說。

V:湯姆,你覺得審判會如何結束?

T:我不知道,我沒有參與到這起案子裏,沒有看過證據。我希望最後可以判罪。我希望他會被繩之以法,我認為他在對待自己病人方面非常不專業、自私而又愚蠢。

V:你在邁克爾人生中最痛苦難忘的時期花了很多很多時間和他在一起。你記憶中他本人的優點和心態是怎樣的?

T:邁克爾是我見過最美好、最善良的人之一,我的律師事務所夥伴蘇珊於(Susan Yu)和我的感覺一樣。他很美好,很善良,很好心。他喜歡看到人們一切順利,喜歡用自己的名氣和財力物力幫助市中心成長於貧窮和暴力的殘疾人、兒童。他喜歡看到人們快樂。他本來可以珍惜自己的財產和名望,不和孩子們接觸,不管一些正義的事業。他本可以非常自私,只要他想,但那不是他的選擇。他真的想做出改變。他想把所有種族、所有信仰、所有國別的人團結在一起。你可以在他的音樂中聽到這些,你可以在他生活的方式中看到。他能與動物產生極大的共鳴,因為他是太好的一個人,想做出改變。
當面對圍繞在他身邊、想要摧毀他的惡魔力量時,他又有點天真。他不太相信會有這種事,可不幸的是,他們讓他經歷了一場噩夢。

V:審判後,你和邁克爾保持了聯繫嗎?

T:在他搬到巴林後,斷斷續續保持了9個月的聯繫。蘇珊於和我幫了他大忙,但他和蘇珊講話比和我講多得多。我們確實幫了他9個月,然後我們就著手其他事了。

V:你覺得自己的生活是如何受到邁克爾的影響的?你對他記憶最深的是什麼?

T:正如我之前說的,我記憶最深的是一個非常非常善良、正派、感性的人。他一件偉大的禮物就是給世界帶來正面的改變。他本可以更自私,本可以只是在裏維艾拉(Riviera)租間房,隨時開派對。他本可以非常的以自我為中心,但那不是他想生活的方式。他感覺上帝給了他驚人的天賦和極大的成功,希望可以積極地改變世界。我相信他做到了。

V:我非常同意。湯姆,MJTP和所有的歌迷想感謝你相信邁克爾和你做的所有偉大的人道主義工作。我們非常熱愛和尊敬你,謝謝你花時間接受我的採訪。

T:非常感謝。我深感榮幸和你交談這些,希望所有人一切都好。他是一個非常特別的人,我反復說過他是我見過最美好、最善良的人之一。我會一直說下去,因為這是真的。

(編譯:Badthriller    來源:MJJCN.com / mjtpmagazine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