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1

真正為MJ引向摩城大門的人告訴你可愛小故事(MJ不捨得別人碰心愛的書)

轉自:j5collector.blogspot
翻譯整理:FerrenZ

The ScoopWeldon Mcdougal III 面對面
Scoop Newsworthy的內幕消息

所有歌迷、新歌迷和J5 Collector神話博客的加入者們,我想給大家介紹一位長達10年之久非常要好的朋友——Weldon Arthur McDougal III(威爾頓 亞瑟麥克杜格爾三世)。很高興第一次將我介紹給Weldon是通過一個共同的朋友——Phoenix,《Touched By The Jacksons的作者。

我永遠不會忘記那天,我正在工作,然後電話響了,是我的朋友Phoenix。他和我簡單說了幾句,然後他向我介紹給了Weldon

我就像一個在糖果店的小孩!我簡直不敢相信我盡然正和一個曾經與The Jackson 5工作過的人在說話!真是太好了!我不知道自己該問什麼,不該問什麼,但不管我做了什麼必須要給他留下一個印象。

我清楚的記得問題他,是否可以經常給他打電話,他說:當然,小夥子,沒問題。之後我們所說的就是歷史。
 多年來,我是J5 Collector的超級追隨者和支持者,J5博客是迄今為止我見過最棒的,我想我表達我的感激並做點貢獻。

現在開始,希望各位享用!
採訪開始┉┉┉┉┉┉┉┉┉┉┉┉┉┉┉┉┉┉

一切時如何開始的……

MJWeldom
Weldom McDougal III的採訪

1)你在摩城擔任什麼角色?
我在摩城的角色相當分散,當我到那兒的時候,只有另一個推廣人,我負責東海岸幾個州。摩城有一位紳士,我覺得他棒極了,叫Irv Beagle。他讓我負責波士頓、紐約、新澤西和華盛頓的市場,我和一個叫Eddie Biscoe人,他是個很棒的傢伙,他對所有藝人都瞭解,他是摩城的靈魂。他鼓勵我,我感受到他的那種精神,然後我們一起出發去推廣唱片。

2)你在哪兒第一次見到Jackson 5
我第一次在High Chaparral見到了Jackson 5,是在芝加哥的一個俱樂部。他們在那兒進行一場選秀,在High Chaparral,不管誰贏得選秀都將會獲得週五、週六、周日在那兒的帶薪工作。我在那兒想看看誰將會是這周的獲勝者,而這周獲勝的就是Jackson 5。我作為摩城的推廣人向Joe Jackson做自我介紹,然後他告訴我:嘿老兄,我們想加入摩城。我說:老兄,那不是我負責的,我是推廣唱片的。我不想讓他沮喪,我只是不想誤導別人,我告訴他我可以帶他們去摩城。

那時,我從來沒有帶過任何人去摩城,我從未想過。我的工作是推廣唱片,這已經夠艱難的了。當我看到Michael和那些小夥子,我告訴他們,Bobby Taylor是和我一起的,他負責摩城的唱片製作。他可以為任何人製作,他們(摩城)無論如何都會聽他製作的唱片。
Bobby Taylor & the VancouversHigh Chaparral週末的頭條[ZLQ:Bobby當年也是一個靈魂樂隊的]

我告訴他們週五你們來的時候,你們將會見到Bobby Taylor,他可能會對你們幾個感興趣。
第二天我見到Bobby,並告訴他我覺得他們有多棒,他們對加入摩城非常感興趣。Bobby說他會看看他能為他們做點什麼,接著歷史就發生了。


(High Chaparral關於選秀比賽的海報)

3)撇開所有投機,Weldon,你就是那個為Jackson 5敞開大門去摩城的那個人
確實如此。

4)推廣他們在摩城的第一首單曲《I Want You Back》有多容易或多具挑戰
好吧,我工作的一部分是向DJ做藝人的個人介紹,我想到一個點子,幫助推薦他們參與一個五城巡演,包括他們的父親,他們的行程管理人(他們的叔叔),起初人們不接受他們的唱片。

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在另一次會議中決定,讓Jacckson 5成為Diana Ross的門生,從她那時是#1起,將會把她的名字與他們放一起。我永遠不會忘記我們做了一張明信片廣告,當我推廣唱片的時候一起送出,這稍微有點兒幫助,但不多,挑戰沒有給Jackson 5帶來什麼。而摩城,我們有Stevie Wondethe supremesMarvin GayeThe Four TopsThe Temptations,在排行榜上已經有了那麼多藝人,在電臺的典型唱片清單中會有40張唱片,如果有我們的10張,我們就稍微有點兒多了,因為還有其他唱片公司。我們很幸運有很多熱門歌曲。任何時候來個新人,他們(電臺)總是準備跳過他們。

現在你可能會想Jackson 5是如何真正做到的。他們真正做到是當他們上了ED Sullivan的節目。節目播出後那天,我接到了好多電話詢問想要“I Want You Back”的拷貝,這樣廣播電臺就可以播放。Ed Sullivan節目有一大批觀眾,黑人和白人小孩都看這個節目,甚至流行音樂電臺也打電話給我要唱片。

(推廣唱片套封)

5Berry Gordy有一個目標,要讓Jackson 5前四首單曲都成為冠軍,他是怎麼讓這一切發生的?
Bobby Taylor錄製了它們,並且他錄製了很多他覺得很適合組合的歌曲。當Berry Gordy最後看到這些歌曲,他決定將這些歌曲製作成他認為可以大賣的風格。所以“I Want You Back”這首歌是Berry Gordy和公司一起做出來的,並伴隨著一個新名詞“Buuble gum soul”(泡泡糖靈魂樂)

Berry是個大忙人,他與The Supremes工作很密切,他會出席很多她們的演唱會。所以,當我提到,“I Want You Back”的出擊不能像掃蕩一樣,要細水長流。但是在Ed Sullivan節目後,剩下來的事情在一定程度上變得很容易,因為每個人都等著下一張Jackson 5的專輯,所以接下來的三張,毫無疑問了!


Ed Sullivan 節目預告)

6)你還記得第一次出席Jackson 5的演唱會嗎?
第一場我記得是在三藩市的Cow Palace,他們做了一個大場地,全場滿座!

7)你是如何描述Jackson 5的?
The Jackson 5是個傑出的組合,歌迷愛他們每個人!我不相信歌迷喜歡某一個勝過其他人。現在青少年女孩會有某個人很想嫁給他的,但MichaelMarlon對此要做出回應就比較困難,因為他們太小了。我給你舉個例子,當他們有客人到房間與Jackson 5談話,客人總是想去JackieJermaine的房間,他們會吃爆米花,或者做任何他們想做的,沒有任何不健康的。我記得Michael會下樓敲他們的房門試圖自己想進去,他是個小弟弟總是不能和他的大哥哥們一起約會。


Jackie3位未來的Jackie Jackson夫人,汗~

8)很多歌迷知道你出了一本書叫《The Michael Jackson Scrapbook》(Michael Jackson剪貼簿),裡面包含了一些非常棒的最真實的照片,你是如何開始為Jackson 5照相的?

那主要是因為MichaelTito的關係。他們都買了尼康照相機,Michael總是想讓我用他的相機,不管他在做什麼都幫他拍下來。我們在辛辛那提市的世界大賽上,他們唱了國歌,那是一個有著嚴密安全防衛的地方。我有TitoJermaineMichael的相機,然後開始在他們唱歌的時候為他們拍照。

有一個為出版社工作的人想要以50美元買下這卷膠片,第一個跑進來的人是Tito,然後我告訴他關於這個人想買膠捲,Tito說沒問題。我們平分了錢,Tito對於賺到25美元感覺非常好,即使他總是在賺錢。我永遠不會忘記當我們離開辛辛那提市的第二天,報紙的頭版有一張我給Jackson 5拍的照片。很顯然,這拍的太好了!從那以後,我自己買了相機開始,我就一直為他們拍攝我自己拍的照片。

9)在早期,Jackson 5最終吸引了主流出版界的注意,像《16》雜誌、《Fave》和《Tiger Beat》,Jackson 5是如何與《Right On!》雜誌有關聯的?
我過去常與Laufer出版公司其中一個秘書外出,Laufer告訴我他準備只為Jackson 5做一本雜誌。我根本不相信,然後接下來的事情你知道的,第一期出版的除了Jackson 5什麼都沒有。那時,我想應該只有一期或二期,但是它連續發行了很多年。


Right On!雜誌,197110月封面)

10Weldon,在你的書《The Michael Jackson Scrapbook》裡,有一張Michael戴了一頂很特別的帽子的照片,這頂古怪帽子背後有什麼故事嗎?
我當時在巴西,那裡有一個人在當時是一流的表演者,他打扮得像個小丑,我去看了他的演出,很瘋狂,有時會有個西瓜從觀眾拋出。然後我向他自我介紹,他說:我聽說你為Michael Jackson工作,代我向他問好,我想讓你幫我把這頂帽子給他。

Michael到我在費城的家來,當他在紐約附近的時候。他盯著我收藏的那些唱片,然後看到了帽子,我告訴他一個人讓我給你的,他試戴了起來,然後在他戴的時候我幫他照了些照片。當Michael離開我家,他留下了帽子。


MJ試戴小丑帽)
11Jackson 5有沒有什麼歌對你來說很特別?
他們唱的每首歌對我都很特別,但我不像歌迷那樣認為哪首歌比其他歌好。我會說當我想到Michael Jackson“Got To Be There”總是會響起,那張專輯很容易推廣,他們連連獲勝,他們開始比The TemptationsThe Four TopsStevie WonderMarvin Gaye還火。人們都等候他們!我記得DJ們會等待下一張Jackson 5專輯,人們會貼在收音機旁等著聽到他們的新單曲。

12)你有沒有機會看他們錄音?
是的,好幾次,老實說,我也是個製作人,我為Barbara Mason製作了“Yes I’m Ready”,如果正在做唱片那會非常興奮。如果你只是站在旁邊觀看就會非常無聊。

13Weldom McDougal III接下來會做什麼?
74日,我去了倫敦,參與了一個特輯,在八九月將會播出,叫做《The Real Story Of Michael Jackson》。今天大部分我們討論的是電視特輯中將會說道什麼內容,我提供他們《The Michael Jackson Scrapbook》中的照片,這樣如果沒有這本書的歌迷就能夠看到這些照片了。做這個節目的人是David Gest

有個非常有趣的故事….David告訴我他去Michael的家,Michael給他看《The Michael Jackson Scrapbook》,但不讓他碰。他自己一頁頁的翻,並且不想讓任何人弄亂他的書。將那些都放在書裡非常興奮,我第一次看到書在銷售是從紐約過來,在一個火車站。我自己仍然有一份書的拷貝,這是一種鞭策。


The Michael Jackson ScrapbookMichael Jackson剪貼簿)
採訪結束┉┉┉┉┉┉┉┉┉┉┉┉┉┉┉┉┉┉

Adam Worthy(獨家新聞提供者)自1981年,當他4歲第一次在電視上看到the Jacksons起,便成為Jackson 5的歌迷。從1991年成為收藏者。他熱愛音樂,研究音樂,創作音樂,也花時間與他的妻子和孩子一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