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1

MJJC專訪TAJ __關於MJ叔叔/PPB/家族與遺產公司的糾紛等等 ...

來源:MJJCN.COM   翻譯 badthriller

2012-02-03


TAJ TITO的長子, MJJC論壇把歌迷提出的問題集中整理給TAJ, 以下是他的回答.




MJJC:許多人認為MJ去世前多年和家人並不親近。一些人把時間倒推到Off The Wall時期,JanetMichael去世前接受採訪時也證實了這點,LatoyaJermaine的書更是強化了這個觀念。你能告訴我們MJ和家人的親近度如何?625日 前,你和他跟孩子聯繫的頻率如何?他從巴林回來後,你見MJ的頻率如何?

Taj
:答案取決於你講的是哪個家庭成員。我知道Michael叔叔一直跟我們很親近(我和弟弟們)。我也知道Michael叔叔一直和我奶奶很親近。
是的,我知道一些家族成員和我叔叔的關係在晚期不如早期親密,但對我們而言,那沒什麼。我常常和他聊天、看到他。

MJJC
:有一些和Michael孩子有關的項目,像是孩子們被列在合約中幫著推銷和遺產管理委員會有法律衝突的產品/慈善組織,接受曾譭謗MJ的記者(像是Frauke Ludowig)的採訪。你對你的家人每次遇到和MJ相關的事情都把Michael三個容易受傷的孩子推到聚光燈下是怎麼看的?MJ最大程度保護自己的孩子遠離媒體,為什麼他才去世一年,他的孩子就開始出現在全世界的電視採訪中?他們的照片不斷出現在媒體上,還有公開的微博帳號,可以被像TMZ在內的八卦網站看到。作為他的侄子,你認為這是MJ希望自己孩子得到的嗎?你認為Michael可能希望自己的孩子受到保護嗎?

Taj
:我們真的在努力應對眼前的局面,但我們只是普通人。坐在後面評判總是簡單得多,但沒人真的站在我們的角度考慮。
至於他的孩子,他們是他留下的。他們將永遠背負MJ的名字和資訊。我們不逼他們那麼做,他們很自豪可以那麼做。

MJJC
:大人們知道微博上關於ParisPrince的流言蜚語嗎(討厭鬼給他們發遺體照,開粗魯的玩笑,咒駡、嘲弄他們)?為什麼允許孩子們上微博,上面有許多人討厭他們?他們上網時有監控嗎?有沒有採取切實有效的措施保護孩子們免于流言蜚語?

Taj
:我們很認真地對待網上的流言蜚語,必要時會採取適當的措施。可是,我們想讓PrinceParisBlanket感覺自己是受到限制的。無論我們多想保護他們,總有滿心嫉妒和仇恨的人。

MJJC
:你內心覺得“MICHAEL FOREVER TRIBUTE”符合MJ的身份嗎?你真的認為演出陣容是最配得上這個最偉大藝人的嗎?歌迷對致敬演唱會的關注被認真對待了嗎?

Taj
:沒有一場致敬演唱會能真的配得上MJ,他毫無疑問是最偉大的,可那並不意味著不應該有MJ致敬演唱會。我個人認為一直該有MJ致敬演唱會,我叔叔應該被一直頌揚……不僅僅是關於他的音樂貢獻,還有關於他這個偉大的人。
我是為叔叔做的這場致敬演唱會。我知道叔叔非常想看到他的母親和孩子在那兒……還有他的兄弟姐妹和侄子3T以及其他著名藝人在舞臺上向他致敬。


MJJC
:我們現在聽說演唱會主辦方Global Live Events公司在108日 致敬演唱會舉辦的當晚申請了破產。你和你的家人將採取什麼舉動確保Global Live Events公司兌現他們對工作人員的承諾?慈善機構收到他們被承諾的捐款了嗎?

Taj
:我不是Global Live Events公司的人,不清楚發生的事情,因此我無法發表評論。抱歉。
我真的希望在不久的將來有更多消息。

MJJC
:既然你是遺產管理委員會的顧問,那一定不信遺囑是假的。但你知道為什麼你的一些家人認為遺囑是假的,卻不上法庭提出異議嗎?你和你的家人談論過這件事嗎?他們是怎麼想的,他們是如何得出2002年的遺囑不是MJ簽名的結論的?傑克遜家族都決定跟MJ遺產管理委員會合作還是一些人依然把他們視為敵人?

Taj
:我仍然參與遺產管理委員會的事務。對於這些問題,我只能站在我的角度說,或者說我參與到的事情。
我認為我們(J家)和他們(遺產管理委員會)的觀念非常危險,成效不高。當你競爭,或把某人視為敵人,那就必須一分勝負。為什麼我要我叔叔的遺產管理委員會失敗呢?溝通才是關鍵,儘管雙方長時間缺乏溝通。當你聽到某人說“這個團隊”或者“那個團隊”,無益於解決面對的問題。對我而言,一切關於我叔叔的遺產,不是兒戲。唯一該有的團隊是“MJ團隊”。

J
家是個大家庭,儘管我們是一家人,但還是由許多人組成。請記住,一個人不能代表全家族說話。


MJJC
ParisPrince在微博上公開支援其他藝人的音樂和專輯,甚至J家的東西,但卻壓根不提他們爸爸的新產品。他們的追隨者向他們提問,他們也不回答。鑒於他們大談對父親成就的自豪之情,這引起很多疑問。MJ的孩子是被禁止支援遺產管理委員會為他們爸爸發行的專案嗎?

Taj
MJ的孩子從沒被禁止支持遺產管理委員會的專案。他們一直支持遺產管理委員會參與的許多專案。他們對爸爸的成就很自豪。

MJJC
:較大的兩個孩子知道遺產是他們的嗎?是他們爸爸留給他們的禮物嗎?

Taj
:我肯定有人告訴了他們一切,但我不會和他們談這個。我關心他們的健康和快樂,確保他們成長為叔叔會驕傲的人是我的責任。
我的弟弟和我很高興能停止2年多的音樂事業去保證奶奶和侄子侄女過得好,那是我們最重要的任務。想起叔叔為我們做的一切,這都是我們至少應該做到的。

MJJC
:每件代表MJ名譽、藝術的新項目若沒得到MJ遺產管理委員會的批准,就是破壞MJ的願望,是從他合法繼承人身上圈錢。為什麼孩子們被利用來放在違反MJ遺產管理委員會意願的專案中,其實也是破壞了孩子們的長遠利益?兩個例子 —— “MICHAEL FOREVER TRIBUTE”演唱會在籌畫時完全忽略了遺產管理委員會,並試圖通過給孩子們10萬美元讓遺產管理委員會執行人和MJ本人難堪,還公開讓孩子們參與到和MJ遺產管理委員會打官司的“Heal the world”基金會的活動中。你認為那樣利用這三個孩子公平道德嗎?孩子們被要求支持直接違反MJ意願的專案,你能理解別人是怎麼看的嗎?

Taj
:這是另一場J家對遺產管理委員會的爭論……所以跳過。

MJJC
:你理解歌迷對一些曾與MJ不歡而散的人(像是:Dieter WeisnerMarc SchaffelMelissa Johnson, Howard Mann又名Henry Vaccaro又名Vintage Pop)正和你爺爺奶奶做生意的關注嗎?你能告訴我們什麼嗎?

Taj
:那是很有趣的關心……但要是照那麼辦的話,就不會有電影《This Is It》、電影原聲帶、《Michael》專輯和JulienMJ拍賣會。

MJJC
:無論是家裏人還是外面人,他們在利用你奶奶謀利嗎?許多歌迷認為Katherine被利用來不斷拋頭露面,是因為歌迷愛她,尊敬MJ對她的深情。但許多歌迷已經從正在玩的把戲中清醒過來,對“MICHAEL FOREVER TRIBUTE”演唱會的抗議展現了這一點。現在J家明白大多數歌迷不會盲目支持一個利用KatherineMJ孩子當賣點的可疑項目了嗎?

Taj
:這是一個問題還是一份聲明?不確定。但我會試著回答。
人們會相信自己願意相信的,支持願意支持的,思考願意思考的。我一直儘量保持一個開放的心態,看待故事的正反兩面。

MJJC
:你認為Michael會對過去12個月裏J家支援的各種書籍、商品交易和致敬演唱會開心嗎?你對於那些說J家利用Michael去世圈錢的言論作何回應?

Taj
:這個問題讓我想起弟弟和我第一次開始推銷3T,所有的法國宣傳海報和看板上都寫著“Michael Jackson的侄子”。第二次看到叔叔的時候,我為此向他道歉。我告訴他,我們沒有讓Sony的法國公司在所有的廣告上那麼寫。他打斷了我的話,我永遠不會忘記他說的:Applehead,別道歉。你是我侄子,我的骨肉至親,我愛你。你是傑克遜家族的一員,驕傲地背負那個姓,就像榮譽勳章一樣。我期望當我不行的時候,你們能繼承這份遺產。”

所以……Michael叔叔認為他的遺產是傑克遜遺產的一部分。對他而言,永遠背負著傑克遜這個姓。我不相信家人會利用他們自己的名字“圈錢”。

MJJC
:在你叔叔2009625日 被公佈去世前,你的家人通過發言人Oxman和一些家庭成員向媒體放炮說Michael Jackson過度用藥的問題太糟了,你們作為家人想要幹預。你能為歌迷解釋一下嗎?因為這嚴重影響到MJ的聲譽,尤其是作為父親的聲譽。

Taj
:如果有人出去代表你說話,卻沒得到你的同意或知曉,那麼他是你的發言人嗎?Brian Oxman不是家族的發言人,他肯定不是代表全家族或者我講話。

MJJC
:關於凱西歐歌曲:你為什麼如此確定歌曲上的聲音不是真的?除了耳朵,你有證據支持嗎?你們找專家分析錄音,並有法庭證據嗎?如果你認為歌曲是假的,為什麼不採取法律行動?你和Eddie Cascio或凱西歐家族的其他成員在發生爭議的前後談過嗎?你有試著聯繫對方,聽聽雙方觀點,並解決問題嗎?為什麼你一定要吸引公眾眼球,在微博上打仗?你對歌迷中形成的分裂有責任嗎?據你估計,會有人永遠懷疑每個新項目的真實性嗎?

Taj
:凱西歐歌曲是一個令人非常痛心的話題。但在一切公之於眾前,在《Michael》曲目表確定前的一段時間裏,幕後發生了許多事。我真的不該再說了,否則我可能會說出將來會後悔的話。

MJJC
:你發微博說Michael的歌迷不明白,我們只知道故事的一部分。我們能明白那有多令人沮喪,Michael的歌迷也很沮喪,當我們聯繫J家,卻得不到任何回應。歌迷向J家尋求支持和各種問題的答案,但似乎J家沒有什麼回應。J家和歌迷該怎樣解決溝通的障礙?J家願意建立一個官方的溝通管道嗎?如果願意的話,J家喜歡什麼樣的溝通方式?歌迷和J家若能對話就太好了。

Taj
:那很難。我不確定我家的人想成為通信員或聯絡員。人們總想在出錯時責怪通信員,或宰了他。Lol
任何問題、關注或摩擦都會直接落在那人的肩膀上。不用了,謝謝。現在我願意幫忙,我來了……搞定。那不是我要做的……我寧願把那精力花在叔叔的母親和孩子身上。

MJJC
MJ錄過獨唱版本的《Why》嗎?如果他錄過,能告訴我們Michael錄製的《Why》的Demo嗎?你認為那將會發行嗎?

Taj
:不,很不幸,那不存在。Demo上只有我叔叔的背景和聲。但是有一個Babyface版本的《Why》,上面有MJ的背景和聲。

MJJC
:我們都知道MJ是一個很棒的人,你最愛他的什麼?

Taj
:他的心靈。“很棒的人”完全就是輕描淡寫。他對兒童和世界的關心不是騙人的,他真的就是那樣的人。如果我能成為叔叔十分之一那樣的人,我一輩子都很開心了。


MJJC:你對MJ最喜歡的回憶是什麼?

Taj
其中的一個回憶是我弟弟和我跟他在日本長崎,那裏有一個荷蘭村莊主題公園叫“豪斯登堡”。我們在那裏玩得很愉快,一路上笑聲不斷。我很榮幸有這麼多快樂的回憶,足夠一輩子回味了。



MJJC:和MJ工作是怎樣的?工作時,MJ還是像叔叔一樣嗎?還是變得非常專業?

Taj
:他完全就是創作天才。每次我跟他合作什麼,都不像是在工作。

比如拍《Why》音樂錄影的時候。我最初的擔心是叔叔玩得有點多……因為每次拍攝,他都在引我們笑。但後來,我明白他在做什麼了。
我對這個錄影很認真,滿腦子想個不停……這可是和Michael Jackson拍音樂錄影啊……
但那不是我們和叔叔的關係。我們和他的關係充滿了愛、歡樂、尊敬和彼此敬佩。最後,音樂錄影拍得很完美。

MJJC
MJ給你或你弟弟最重要的建議是什麼?是你願意分享給他孩子的。

Taj
:我們幾乎把叔叔跟我們說的、教給我們的東西都分享給他的孩子了。
他給過我最重要的建議是真的相信自己的夢想。欣賞、感恩於我擁有的,永遠回饋給這個世界……回饋給那些不幸的人……為那些無力發聲的人站出來。



TAJ 小時候MJ送給他的故事書



1993年MJTAJ在日本長崎“豪斯登堡”










 
MJ在日本長崎豪斯登堡的動畫上留字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