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10-12

邁克傑克遜教科書 (作者的話和後記)

來源:mjjcn.com 作者:香茶7



 
有一本有關MJ的好書,準備和大家分享。
這本書叫做《邁克傑克遜教科書》,是一個叫做西寺鄉太的日本人寫的。
西寺鄉太是號稱全日本最瞭解MJ的頭號粉絲,他寫的這本《MJ教科書》在日本粉絲中是非常暢銷的。許多發行日版MJ專輯或者視頻合集中,都有他寫的樂評。
西寺鄉太本人也是一位母音樂人,他為一些日本的明星作詞作曲,比如SMAP、中島美嘉、KAT-TUN等等。

 


寫在前面的話

聽到Michael的厄運後,在前往參加TBS電視臺的緊急節目的途中,一邊開車一邊接到了尊敬的吉岡先生的緊急追悼節目的電話採訪。
在和吉岡先生和湯川女士(樓主:這位湯川女士就是我之前有在另一個帖子裡說過的,1936年出生的,從MJ十幾歲開始就是MJ的大粉絲的那位婆婆,她在美國看了幾場immortal,但在日本的immortal巡演也再次去觀看了。最近她在immoratal後在網上寫了許多感動的發言,可以感到她對MJ的愛)進行了一些有意思的深入交談後,播放了Human Nature

一邊聽著,一邊眼淚無法停止,像神一樣的聲音,為什麼這個人唱歌可以這麼好……”一直尊敬著這個人是對的。
我不禁想到,我一直相信著這個人、走上音樂這條道路的自己的人生是正確的。就這樣我哭了。
對我來說,Michael是一個不可替代的巨大的存在。一直都做到被周圍的人取笑的程度,尊敬著他,研究著他。

因為有著只有我才可以做到的重要的責任……


後記

我西寺鄉太既不是專業的音樂評論家,也不是記者。只不過,從小孩子起就是Michael的粉絲,並且從Michael那裡瞭解到許多其他歌手,自己成為專業的音樂人之後,也常常被他的音樂、他的舞蹈所傾倒。我就是這樣一個人。

遺憾的是,自從90年代以後,不知道為什麼邁克爾傑克遜成為普遍的嘲笑對象。作為他的粉絲的我被人冷笑、誹謗中傷也不是一次兩次的事情了。為什麼,會發生這種事情。在他去世10多年前開始,我就一直一直,反復的反復的這麼說著,他是像巴赫、莫劄特那樣、未來會被記載在音樂教科書上的真正的偉大的音樂家。”……我最喜歡的電影是《Amadeus》,晚年的莫劄特被大家所疏遠、被社會所抹殺的那一幕場景,真的和93年以後的Michael重疊了。容易被人忽視的是,現在被稱為古典音樂的巴赫、還有莫劄特,在當時也是最新流行的音樂。21世紀的如今,愛著18世紀的莫劄特的音樂、研究著他的音樂的人不在少數。同樣的,22世紀以後人們也會愛著邁克爾傑克遜的音樂,研究他的音樂。

希望這本《新邁克傑克遜教科書》、能夠成為現在準備開始探究邁克爾傑克遜的歷史的人的起點,這會讓我非常高興。我也會日復一日,繼續研究和實踐。

Michael
最高!Michael,謝謝你!!

2009
826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