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4

傑克遜死亡案開庭,MJ聲音響徹洛杉磯法庭

來源:MJJCN.com / 美聯社   編譯:Christina4896   


2011年9月28日 - 首先,檢方出示了一張蒼白沒有生氣的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躺在屍床上的照片。然後,他們播放了一段他死前幾周的錄音。


週二,在私人醫生被控誤殺邁克爾·傑克遜審訊的最開始,他緩慢模糊的聲音響徹了整個洛杉磯法庭。在全世界的電視觀眾和坐在法庭裏的傑克遜家族的注視下,一個受藥物影響的傑克遜說道:

“我們必須超凡脫俗。當觀眾看完演出離開時,我想要他們說:‘我這輩子從來沒有看過像這樣的演出……太精彩了……他是世界上最棒的藝人。’我會拿著這筆錢,(給)一百萬名兒童,(建立)兒童醫院,世界上最大的,邁克爾·傑克遜兒童醫院。”

 
檢方在開場陳述時第一次播放了音頻,他們還宣稱58歲的康納德·莫里醫生(Dr. Conrad Murray)是一個不稱職的醫師,因為他在沒有足夠安全措施的情況下使用了一種危險的麻醉劑,他的疏忽導致了這位超級明星因無人照料致死。

辯方律師則反駁說是傑克遜在莫里離開房間後自行注射的藥物過量而導致了自己的死亡。
辯方律師艾德·切諾夫(Ed Chernoff)告訴陪審團,心臟科大夫莫里無論採取任何措施都無法救活“流行音樂之王”。當時傑克遜正不顧一切的想要重獲他的名聲,並在準備一系列重要的回歸演唱會,他急需休息。

一些傑克遜家族成員也在法庭裏,包括他的父親約瑟夫(Joseph)、母親凱薩琳(Katherine)、姐姐拉托婭(LaToya)、妹妹珍妮(Janet)、哥哥傑梅恩(Jermaine)、蒂托(Tito)和弟弟蘭迪(Randy)。拉托婭·傑克遜拿著一束向日葵,向日葵是他弟弟最喜歡的花。




當檢方播放傑克遜在“就是這樣(This Is It)”演唱會排練中演唱《地球之歌》(Earth Song)的截取視頻時,家族成員情緒非常激動,法官要求肅靜。
當傑克遜唱著歌詞“我曾經夢想,我曾經遙望群星之上”時,他母親凱薩琳用紙巾擦著眼睛。


檢察官大衛·瓦爾葛籣(David Walgren)指出這是傑克遜最後的表演。
莫里牽著他自己母親的手到達法庭,他不承認過失殺人罪。如果定罪,他將面臨四年的監獄生活並被吊銷醫療執照。
經過一個多小時的陳述,瓦爾葛籣通過照片和音頻錄音將莫里描述為無能且不計後果的看護者。


 
瓦爾葛籣展示了一張沒有生氣的傑克遜躺在醫院屍床上的照片,並把這張照片與傑克遜表演的照片並排放置。瓦爾葛籣還播放了傑克遜與莫里說話的錄音。這位檢察官稱,這段音頻是歌手在去世前六周時受未知藥物影響下的聲音。
檢察官說,莫里用他的手機錄下了這位不清醒的病人和他的談話。
傑克遜信任莫里作為他的醫師,而“他對康納德·莫里錯誤的信任要了他的命,”瓦爾葛籣說道。

檢方在法庭重新敍述了莫里聲稱傑克遜不停的要求睡眠和異丙酚的情景。傑克遜把這種藥劑叫做“牛奶”,並認為這才是他需要的。檢察官告訴陪審團,這是一種強力的麻醉劑,而不是催眠藥,莫里嚴重的誤用了它。
檢察官說,當這位醫生為傑克遜工作期間,他訂購了多於四加侖的這種麻醉劑,這一般是供給醫院的劑量。

辯方律師切諾夫聲稱,在這位歌手去世當天早上,他吞下了幾片鎮靜劑蘿拉西泮,那是足以使六個人入睡的伎倆。切諾夫說,在自行注射一定量的異丙酚後,傑克遜甚至沒有時間合上眼睛,就立刻死亡。


一直暗示傑克遜應對自己的死亡負責的切諾夫提出了一個驚人的事。他聲稱傑克遜的死亡不是因為他的醫生一直給他施藥,而是因為他停止了藥物,迫使傑克遜採取了極端行為。

“我們聽到的是莫里醫生兩個月來一直想邁克爾·傑克遜提供異丙酚來改善睡眠,”切諾夫說,“在那兩個月中,邁克爾·傑克遜睡著,醒來,並過著他的生活。”

“證據不會顯示邁克爾·傑克遜因為莫里醫生給他異丙酚而死亡。證據會告訴你邁克爾·傑克遜在莫里醫生停止用藥後死亡。”律師說。
他說莫里試圖給傑克遜停用異丙酚,並一直給他苯二氮卓等其他幫助睡眠的藥物來讓他睡著。


切諾夫說,在2009年6月25日 ,傑克遜生命的最後一天,他正處於停藥過程的第三天,但是它不起作用。

“邁克爾·傑克遜開始乞求。他無法理解為什麼他無法睡著……邁克爾·傑克遜告訴莫里醫生他必須睡著,‘他們會取消我的演出,’他是認真的”,切諾夫說。

莫里在他對警方的口供中承認,他動了憐憫心,同意給傑克遜小劑量的異丙酚。
瓦爾葛籣說莫里關於他給了這位歌手極小用量,足以使他睡著約五分鐘的說法不屬實。他還指責莫里的謊言,他沒有告知護理人員和醫院急救人員他給傑克遜用了異丙酚。他說他們拼命地試圖復蘇但卻不知道關於藥的事。



瓦爾葛籣反過來反復強調莫里的酬金是每月15萬美元,並指出莫里剛開始要求500萬美元。

“這裏沒有醫生和病人的關係,”瓦爾葛籣說,“……這裏存在的是雇主和雇員的關係。他不是為邁克爾·傑克遜的健康在工作。莫里醫生是為15萬美元的酬金在工作。”
切諾夫反駁說莫里曾經為貧困病人免費診療。在辯方律師的開場陳詞中,莫里幾次要哭出來並用紙巾擦著眼睛。



當瓦爾葛籣將這位歌手描述成一個脆弱的人,只剩藥物在體內肆虐時,傑克遜家族成員顯得很痛苦。

“這不僅違反了看護的標準,更是觸犯了一個人類對另一個人應有的尊重。”他說,“莫里醫生在邁克爾需要幫助時遺棄了他。”
開場陳述後,傑克遜的演唱會導演、舞蹈指導和朋友,肯尼·奧特加(Kenny Ortega),證實傑克遜在去世前一周內身體狀況和精神狀況較差。
他說他給“就是這樣”演唱會的製作人蘭迪·菲力浦斯(Randy Phillips)寫信,告訴他傑克遜病了,可能需要做心理評估,可能還沒準備好演出。

“每個人都應該知道他真的想要這個(演出),這非常重要,”他寫道。“如果我們取消計畫,這會摧毀他,傷他的心。他非常害怕失去一切。”
奧特加說,在郵件的回信裏,在傑克遜家召開的會議上,他和莫里起了衝突,莫里告訴他不要再扮演業餘精神病專家和醫生。

“他說邁克爾在身體和精神上都有能力承擔他對演出的所有責任,”奧特加說,“我震驚了。邁克爾看起來在身體或精神上都不穩定。”
他說,在幾天裏,傑克遜重獲了他的能量並對演出滿是熱情。




在辯方的開場陳詞中,切諾夫提到傑克遜的皮膚醫生阿諾德·克萊恩(Dr. Arnold Klein),法官決定不取證。

律師試圖將傑克遜的不幸歸咎於克萊恩,說克萊恩給傑克遜用了止痛藥杜冷丁,並讓他上癮。
他告訴陪審團,克萊恩不會上庭作證,但是他的記錄是可用的,並由一位毒癮專家作證停用杜冷丁的一個副作用就是睡眠障礙。切諾夫說莫里並不知道傑克遜在6月16日 用過杜冷丁,因而不知道杜冷丁與異丙酚產生了致命的反應。


克萊恩的律師加洛·加紮裏安(Garo Ghazarian)在當天晚些時候辯護到這種論斷是荒謬的,“只是試圖洗清邁克爾·傑克遜在康納德·莫里醫生的看護下死亡的事實。”
他指出,在傑克遜的屍檢報告和他家裏都沒有發現杜冷丁的痕跡,說明他並沒有上癮。他還說克萊恩使用的藥物並沒有過量。他指出克萊恩被當局認為在傑克遜的死亡中沒有任何不當行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