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7

MJ與《最後的晚餐》

 
來源:mjjcn.com  作者:kanbor32

《最後的晚餐》是基督教新約聖經記載的最重要的事件之一,幾乎被所有宗教畫家描繪過。但達芬奇的這幅最為著名。


MJ床頭的油畫《MJ's Hero》跟達芬奇的《最後的晚餐》很是相似,是由他的私人畫家Nate
Giorgio創作的。



以下的標注,說明了MJ左右兩邊的人都是誰。


 
在《最後的晚餐》中,耶酥兩邊的12個門徒分成了四組,而在《HERO》中,也是四組,分別是兩位政治家、兩位科學家、兩位電影界泰斗、兩位音樂界名流。

MJ
與貓王:很多雙方的歌迷對他們二人哪個更偉大,哪個更厲害,經常吵得不可開交。但是,看看這幅畫中,選擇貓王作為MJ在音樂界的HERO,表達了自己的崇敬之情。就如同政界選舉,政客們在選舉之後攜手執政,相安無事。而雙方的支持者們卻可能沉溺到仇恨的海洋中。


愛因斯坦的筆:在這幅圖中,愛因斯科舉著他的筆,像是在學習或研究。筆,象徵著知識與智慧,如果我們朝著他的筆端作一條延長線,可以看到,這支筆指向的是MJ的頭部。是不是代表著MJ有著智慧的天賦?
 



桌子上的書本:這幅畫中,桌子上可不是食物,而是書籍、文件或信函。他們也不像是聚會,而像是在開一個秘密會議,仿佛在研究怎樣解決全世界的各種問題。
 


雖然MJ坐在《最後的晚餐》中耶酥的位置上,但這並不表明他就是上帝,旁邊的就是門徒。這更像是一個強強聯合,雖然MJ是在最高權力的位置上。這幅畫與宗教思想無關。


還有一個細節是,在MJ家中收藏的油畫,卻與印刷品中不完全相同,你發現其中的不同之處了嗎?
為什麼會有兩種版本呢?




MJ最終的歸宿,也是由《最後的晚餐》圖案的玻璃幕牆守護著。




耶酥在最後的晚餐中說:“這是我的身體,你們拿去吃。這是我的血,你們可拿去喝。” 讓我想到,今天,MJ的屍檢照片在審判中被公開,媒體轉載,他最後一件衣衫也被剝光了,最後一絲血肉也被抽幹扒盡了。
MJ
一生都在踐行著慈善事業,他總是呼籲我們要從自己做起,從現在做起,卻被人屢次恥笑“自大的把自己想像成上帝 ” 。如有愛心,如MJ這般,那麼,每個人都可以是上帝。像他這樣到死亡還抽絲剝繭地付出著,又比上帝差到哪?
後記:發帖十分鐘後,忽然有人敲我家的門,原來是來邀請我參加社區附近的一個禮拜日的教會活動。而且只敲了我一家的門,說完就下樓了。我今天請病假在家,平時是在上班呢。尊素神滴旨意哇。可惜我是無神論者,頂多信信邁邁教。  她們還送了一張紙,正面是100美元,後面印著:

金錢可以買到什麼?
金錢可以買到舒適的床,
但買不到甜美的睡眠;
金錢可以買到豪華的房屋,但買不到溫馨的家;
金錢可以買到生活的奢華,
但買不到心靈的平安。
你知道嗎?
世界上有無價之寶,
那就是金錢買不到的恩典。
凡勞苦擔重擔的人,
你們心裏不要憂愁,
也不要膽怯,
可以到我們這裏來,
必使你們得平安。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