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0

【觀後感】不朽就是和成千上萬的歌迷身處在MJ打造的魔法世界


來源:百度貼吧邁克爾傑克遜吧    作者:兲彩


 
如果你以為不朽是一場只有MJ音樂作為背景的馬戲團表演,那你就大錯特錯了!!

【不朽就是和成千上萬的歌迷身處在MJ打造的魔法世界中,夢幻震撼加催淚】我是去年8月去洛杉磯看的,抱歉這麼久才寫觀後感,因為我覺得任何語言、照片、視頻都不足以表達現場全方位的震撼,深怕這些蒼白的文字傳達不好。但如今不朽要來中國了,希望大家都努力爭取去看,不要錯過,否則你絕對會後悔的。
 
我是在2012812日在洛杉磯看的太陽馬戲團“MJ不朽演出。

老實說,在看之前,我對不朽也沒抱著很大希望,以為就是用MJ歌曲當背景音樂的一場馬戲團演出罷了。可是開場後,我發現大錯特錯了,它真的大大超乎我們每個人的預期,幾乎我們這一行歌迷都感覺賺大了。太陽馬戲團實在是太強大了!回去的路上一直在感歎不朽,開車的導遊很淡定說:太陽馬戲團在馬戲界的地位,就像MJ流行樂壇的地位,當然厲害。心中好感激這兩個王者的完美合作!看完以後,那種震撼久久揮之不去,讓我一整晚都激動得難以入睡。

任何的文字描述、照片、視頻都不足以傳達現場的那種震撼。我不喜歡看網上那些流露出來的照片和視頻,因為那些和現場實在差得太遠了,照片和視頻裡的主角好像是那些表演者,但是你現場裡會深深感受到Michael Jackson的存在,他才是這場演出的主角,絕對的。

亮點太多就不一一說了。我覺得不朽最厲害的地方,就是把握住了邁迷的情感。這場演出期間,那種突然降落的感動至少讓我眼濕鼻酸了3次,我旁邊那位歌迷哭得更是一直淚眼模糊。太陽馬戲團很聰明,他讓你HIGH一陣,然後突然催淚一陣,再讓你HIGH一陣,又突然催淚一陣,它操縱著你對MJ的愛,讓你感情波瀾起伏,又哭又笑,把情緒推向高潮。很感謝太陽馬戲團把MJ每首歌曲都演繹得匠心獨運,舞臺設計中深深把握住了MJ歌曲的含義,傳達著MJ想要用歌曲向世界傳達的思想,比如愛護動物,保護地球,關心兒童等等。

不朽的震撼,不僅僅是視覺的,更是心靈的,如果你愛MJ,當你看到“Neverland”的大門徐徐打開,他那段講述孩子和童年的話語伴著《Childhood》前奏響起,你何如能夠不思念他?默劇小丑的精彩的表演把《童年》這首歌演繹得動情唯美,舞臺的畫面就像是重現著歌詞裡他渴望的那個童年,真的很美很煽情。
 
Speechless》那絕美的清唱,跟《Human Nature》的節奏融合得溫柔至極,每一聲都讓人如癡如醉,隨著當夢幻莊園的3D版標誌懸停在舞臺上空時,Michael化為男孩坐在月牙上,巨大的畫面真的十分動人。空中的演員們穿變幻閃耀的LED燈服裝,像一顆顆星辰圍繞在他周圍飛撲、翱翔和漂浮,畫面唯美程度絲毫不比2008年北京奧運會開幕式時演唱《我和你》時的遜色。
 
還有《Will you be there》,哎,當那段哽咽的MJ獨白回蕩在整個空間內,巨大的畫面放映著變幻的那段心碎的文字你還願意為我守候嗎?心中那種波濤翻滾,你們懂的。總之,各種精心設計的環節我就不多劇透了,文字是不足以表達那種目不暇接的震撼的,每一首歌的演繹都非常精彩有創意,藝術科技非常了不起,我覺得現場的效果已經達到了完美。整場演出就如同跟成千上萬名歌迷身處在一個巨大的魔法世界中,請大家自己去感受吧!我想MJ本人都會非常喜歡的:)



PS
:建議英文聽力不好的同學,可以在看前好好複習MJ的歌詞,在理解歌詞含義的基礎上欣賞這場演出會更加有味道。期間有許多MJ的獨白,好認真聽哦~很感人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