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MJ打電話訂壽司;在店裏用日文唱起《櫻花櫻花》……


來源:mjjcn.com 作者:孤蒼殘月

“MJ非常喜歡吃壽司”,一家日本壽司店的老闆Nobuyoshi Kuraoka回憶道,他說MJ1995年在日本的那段時間幾乎天天都要去訂購壽司。


 

Kuraoka很清楚得記得當年這位流行之王第一次打電話來訂購壽司的情景,“我將會在你那裏停留7分鐘,我想要三文魚壽司和金槍魚壽司,謝謝。”Kuraoka請他以後要提前十五分鐘訂購壽司。於是從第二天開始,每次在MJ在電話中訂購完壽司,他的車都會不偏不倚在15分鐘後到達(好可愛,像個聽話的乖學生呢~~ ),每次MJ的助手從車裏出來拿壽司,MJ都會在車窗那裏沖老闆做一個手勢。

有一天,MJ和身邊的工作人員在餐廳的一個包間裏吃飯,當Kuraoka和他的妻子在飯後過來向MJ問好,MJ用日語唱起了《櫻花櫻花》。MJ對Kuraoka說,他在日本巡演期間學了很多日本兒童歌曲。Kuraoka問MJ為什麼他選擇了《櫻花櫻花》這首歌來唱。MJ回答:“它很神秘,你懂嗎?”然後,他向Kuraoka輕輕一笑。

MJ
的微笑讓Kuraoka想起作家Motojiro Kajii的一個名為《櫻樹之蔭》的小故事,這個故事寫於20年代到30年代初,隨後,1932年,年僅31歲的Motojiro Kajii因肺結核去世。

櫻花樹下埋葬著逝去的生命!你們必須相信。不然,又能怎樣解釋,為何櫻樹的花朵如此美麗。近來我總是輾轉難眠,因為我無法相信櫻花的美麗。但是如今我終於明白:逝去的生命被埋在櫻花樹下!你們必須相信。”

在櫻花的美麗中藏匿著一種深不可測的神秘,一種讓人著迷的神秘。
沒有人知道MJ是否聽過這個小故事,但MJ的確感受到了櫻花中的神秘力量。



Kuraoka
的妻子回憶起MJ唱《櫻花櫻花》的那天,她說MJ清澈的嗓音折射出他的靈魂。MJ的離開就像是櫻花的凋落,MJ的一生也神秘如櫻花般,讓人著迷。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