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MJ 撩頭髮的性感小動作

 
 來源:http://photo.blog.sina.com.cn/rednigh 

作者:rednight 
 


2009-10-22

 

1983Motown25周年的”Billie Jean”表演時,MJ最讓我心癢癢的動作是看他捋頭髮。開唱前,強烈的鼓點節奏中,弦樂陰鬱地奏出,把詭秘故事揭開的不詳序幕。


  按理說撩頭髮或者捋頭髮是私密的動作。要麼剛才恰好幹過什麼,要麼正準備去幹什麼,才會有這個動作。我很欣賞女性抬起胳膊梳理頭髮的姿勢。這個動作有一種非同尋常的親昵感。並且可以欣賞她胸部的曲線。但是,看MJ做這個動作感覺完全不一樣。
 
  他精瘦的身體靈巧地舞動著,一邊抬起手腕,手掌離頭髮還有1釐米的距離地捋過自己齊頸的短髮。動作圓滑、精緻,有著一種說不出的詭異、危險和性感,就像美麗的貓科動物即將開始捕獵的神秘和輕盈。
 
  在這個動作中,他展現的不是自己,而是把他當作獵物的”Billie Jean”。他告訴你這是一個誘人的影子,但更是一個危險的獵食者。


  另一個集中地看他撩頭髮的場合,是”History”演唱會上,丹麥哥本哈根那一場。開場他從太空艙裏出來,扔掉胸甲和頭盔時,我就在想:“咦?頭髮比在慕尼克的時候長了嘛。”果然,在他跳舞的時候,他的留海不斷批落下來遮住他的臉,甚至差點饒在他的話筒上。因此他一邊跳強勁有力的舞蹈,一邊不斷地把成束的留海往耳後撩。他果然是非常敬業和專業的表演者,撩頭髮管撩頭髮,舞蹈的動作一氣呵成,一點都不走形。唱到”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g”的時候他也做了捋頭髮的舞蹈動作,但是這回的感覺和”Billie Jean”又不一樣,有點俏皮的味道。也許只是手指動作的細微不同,也許是這個動作的節奏,也許是他臉上的表情,或者配的音樂是Funky可愛的”wanna be startin something”而不是陰沉沉的”Billie Jean”,總之,細節上的那些不同,把這同一個動作完全換和風味。

  看這一段我心都癢死了,恨不能把他拽回後臺給他梳個煞煞光的馬尾辨,就像”In the closet”的造型那樣,讓他的舞衣在頭髮上反出金色來。或者象”blood on the dance floor”裏那樣給他梳個百腳辮,配上那內襯金色舞衣的百腳一樣的護腿和護臂,一定是別樣的味道。

  這一場的間歇,MJ向觀眾說話時,也有不少撩頭髮的動作。他好幾次把不聽話的頭髮往耳後撩,而那縷頭髮依然頑強不惜地一次次垂落下來一定要蓋住他的半邊臉。底下現場的觀眾尖叫聲一浪又一浪。也許他們從看他撩頭髮聯想到他撩衣服,又從撩衣服聯想到他精瘦修長的身體……

  對不起,我得打住了!

  我忍不住想:“同學,你是故意的吧?你就是要挑逗觀眾讓他們被你這可愛的樣子撩得發瘋吧?”而再看看他害羞地微笑,不知是我猜對了,還是他知道自己太性感,真的是不好意思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