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3

MJ為救助孤殘兒童而捐贈的個人藏品小故事

轉自 MJJCN  Vivianz73
圖片日誌網站Flickr上有一位自稱MJ好友的人士(ID ISETTA FLOWER)發佈了一批MJ為孤殘兒童救助機構籌款而捐贈的個人物品照片
http://www.flickr.com/photos/isettaflower/sets/72157622957203117/

Flower說:
自己是MJ1993危險巡演時的演唱會製作人之一。從那時起,她與MJ一直共同關注並致力於兒童慈善事業,至今已持續17年不輟。
本次公佈預覽的這批藏品,大部分是在20096月演唱會開始前,由Flower在洛杉磯Bel Air邁邁的家中與他共同挑選的;還有一部分,是往日共事期間MJ送給她的紀念品,這次拿去請MJ簽名以供出售的。物品出售所得將用於資助他們17年來一直支援的一家收留和照顧殘疾兒童的慈善機構。

這些藏品中,包括MJ本人曾穿著過的巡演紀念服裝、表演或出席典禮時佩戴過的珠寶配飾、邁邁私人珍藏的玩具,以及演唱會後臺通行證及節目單等。MJ在其中的大部分物品上面留下了親筆簽名和祝詞。

在每件藏品照片均附有外觀、材質的描述,並介紹其來歷,或回憶邁邁挑選它們、書寫祝詞時的情景(原帖更新中,部分藏品目前尚未添加描述);除此以外,還穿插了一些MJ危險巡演期間的照片及幕後故事。這些小故事非常溫馨感人,看得我心都化了!……邁邁啊,你是要多可愛呢?!我看得又笑又哭,著急得一夜沒睡,不知應該怎麼愛你才好……  
感謝 Flower 將這些永恆的美好瞬間帶給我們……

藏品及巡演故事圖片概覽:

 
MJ藏品 1988BAD巡演歐洲站簽名紀念T恤】
T 恤正面、背面圖案及MJ的簽名和祝辭 【藏品故事】
這件非常難得、來自1988年的黑色T恤是由邁邁所有,並在BAD歐洲巡演期間穿著的,邁邁將它作為自己個人演唱會的紀念品收藏起來。

T恤正面印有一張俊朗無比的邁邁肖像照,在肖像旁邊,分別用紫色和紅色大寫字體印著他的名和姓。

T恤背面,印著“Michael Jackson Bad Tour 88”(邁克爾傑克遜BAD巡演88年)的字樣。還有一幅黃色的歐洲地圖。在BAD歐洲站所到城市的名稱用紅色字體印在靠下的位置。

T恤上還有一個白色的邁邁用足尖站立的“MJJ Productions”Logo,以及巡演贊助商百事可樂的Logo
邁邁用一支銀色永久性馬克筆在T恤正面簽了名,並寫下了“All My Love”的祝辭。

……我剛剛發現!邁邁他忘記寫日期了……不過這也沒什麼,畢竟,邁邁得不停地換用各種不同顏色、好的壞的、有水的幹了的,以及在棉質布料上不聽使喚的馬克筆寫字,得用手把棉布在桌面上抻平,同時還要仔細考慮寫給歌迷的致辭呢。
邁邁在20096月在洛杉磯家中將這件簽名T恤交給了我,作為他對慈善籌款拍賣活動的捐贈物品之一。


MJ藏品 印有“Beat It”造型圖案的《Thriller》專輯簽名紀念T恤】


T 恤正面圖案及MJ的簽名

 
【藏品故事】
這件非常罕有的1984T恤是為邁邁本人所有並親自穿著過的,也是他個人的紀念品收藏之一。
時尚評論家布斯•摩爾(Booth Moore)曾這樣寫道: 邁克爾•傑克遜用他帶著單只手套的手攪動了流行文化的時代大潮,影響著整整一代人,讓簡單如徽章和軟呢帽的裝束成為一個時代的標誌,並和他的音樂一樣,持久地發揮著巨大的影響力。
1980年代中期他的事業達到巔峰時,邁克爾那完美的輪廓分明的臉,長長的捲髮,白色T恤,黑色褲子,白色短襪和黑色便鞋,便是當時男性流行歌星時尚裝束的標杆。
懷舊的舞者裝束,生動的黑白搭配提亮了他無與倫比的舞步,而那綴滿萊茵石的手套則成為他標誌性的象徵。


服裝設計師黛博拉•蘭迪斯(
Deborah Landis)設計了那件符號性的“Thriller”夾克,當她瞭解到“那會是一場壯觀的僵屍群舞,而且那些僵屍們會衣衫襤褸地從塵土飛揚中走出來”時,她說,“我想,什麼能讓邁克爾從這群人物中跳脫出來?我流覽了一遍調色盤,於是紅色就脫穎而出了。”

這裏所展示的T恤圖案上邁邁穿著的“Beat It”夾克,同樣也是他較早時期最為知名的裝束之一。
我還清楚地記得2009年6月在邁邁家裏,他給我這件漂亮的紫色T恤時的情景。
在他為T恤簽名的時候,我盯著上面的圖案看了又看。我就是特別喜歡在邁邁肖像周圍配上文字的圖案……多麼好看的酷貓咪(Cool Cat)哇!多棒的舞蹈造型哇!
【譯注:酷貓咪是美國60年代同名動畫片的主角。】

突然間……我的心狂跳起來,我開始大笑。因為我想起了魯弗斯•湯瑪斯(Rufus Thomas Jr.),我最喜歡的節奏布魯斯、放克、靈魂樂歌手和喜劇演員之一,他唱過很多時髦獨特的動物歌曲,象“遛狗(Walking The Dog)”等等……,尤其是那首“時髦小雞舞(Do The Funky Chicken)”。
曾經有段時間,我超愛在他現場表演時一邊跳“時髦小雞舞”一邊開懷大笑。那時我懷孕9個月,正在為他的系列演出擔任製作人,一個星期裏的每天晚上,我都坐在前排觀看他演出。那簡直太好玩了,我每天都開心的要命,直到最後一場演出的晚上我樂不可支地去醫院生下了我親愛的小寶貝兒(當然啦,在我肚子裏聽了那麼多遍“時髦小雞舞”以後,她也成了個時髦獨特的小傢伙~)。


我把這個故事講給邁邁聽,還告訴他這件《Thriller》專輯紀念T恤上他的照片讓我想起了魯弗斯•湯瑪斯。邁邁問我為什麼……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說,我覺得他在T恤上的那個舞蹈造型就像是準備要跳“時髦小雞舞”一樣。


啊——你應該能想像得出邁邁當時的反應吧……!
他滿屋子追我,直到我走投無路躲進洗手間把門反鎖了起來,我好怕怕噢,覺得他要是肯輕饒了我才怪。(V:哼,不罰你吃M&M吃到吐才——!怪——!)
我從洗手間出來的時候邁邁還笑個不停,他說,要是我詳詳細細地給他示範一遍我從魯弗斯•湯瑪斯那兒學來的“時髦小雞”舞步,他就饒了我。我當然是遵命了啦~


邁邁在J5時期曾錄製過一首名叫“How Funky Is Your Chicken”的歌曲,那麼邁邁同學,“How Loose Is Your Goose”呀?哈哈哈……
【譯注:“How Funky Is Your Chicken?”“How Loose Is Your Goose?”都是啦啦隊口號用語,就是為了琅琅上口,沒有什麼特別的含義。在這裏,Flower是借Rufus和J5的兩首歌名中均有“時髦小雞(Funky Chicken)”的字眼兒來拿邁邁尋開心,揶揄他唱過“時髦小雞”歌卻還要別人教他跳“時髦小雞”舞,哈哈哈哈……】
這件T恤由邁邁特別簽名並致祝辭“我所有的愛(All My Love)”,是邁邁為殘疾兒童之家籌集資金而特別捐贈的


MJ藏品 Dangerous巡演簽名紀念T恤】

T 恤正面圖案及MJ的簽名

T 恤背面圖案

【藏品故事】
這是他的歷史中煥發著奇幻光彩的片羽。
這件極度罕有的經典T恤曾為流行天王本人所擁有和穿著,因此能夠看出一些使用過的痕跡,但作為一件穿用多年的衣物,其外形依舊堪稱完美。
這件T恤是在1992年為他的Dangerous巡演而製作的。T恤正面印有Michael雙眼下方圍繞著獨特動物圖案的巡演Logo。這件T恤也是Michael演唱會紀念品私人收藏的一部分。

T恤背面的圖案是Michael的名字和“King of Pop”字樣圍繞著一頂皇冠,以及“Dangerous World Tour 1992 -93”和巡演所到城市的列表。

Michael用黑色永久性馬克筆在T恤上寫下了“All My Love”的獻詞,並在下方留下了簽名和日期。
MJ藏品 HIStory巡演簽名紀念T恤】

T 恤正面

正面局部


T 恤背面

【藏品故事】
這件獨特的藏品也是我本人最為喜歡的,因為上面不僅有Michael的簽名,還有他即興畫的塗鴉!!!
這件獨一無二的T恤本來是Michael本人所有,而且穿過,屬於他的私人演唱會紀念收藏的一部分。

T恤上面的手印是Michael用自己的左手拓畫出來的。手印的手指處黑色的部分,是Michael自己的指紋。手掌心畫著一個心形圖案。Michael還在上面寫下了祝福,簽了名。畫得多麼深情、可愛和令人感動啊!

T恤為白色,大號(Size L),純棉,印有HIStory巡演的LogoMichael的一張絕美肖像照。照片中,Michael身著擊劍服,這也是他廣為人知和令人印象深刻的服裝之一。

T恤的背面印有“King of Pop““Michael Jackson”,以及“HIStory World Tour”等字樣。沒有任何破損。
由於這件衣服的材質較軟,很難以在上面寫字,Mike因為用來簽名的筆老是不聽話地跳來跳去而大傷腦筋。我在旁邊看著他簽名,也告訴他說覺得這簽名不夠好。於是邁邁靈機一動,將自己按在T恤上面的左手輪廓拓畫了下來,並印上了左手的手指模……

Michael
特意將這個左手掌心的圖案畫在T恤左胸處和他的心對應的位置。然後,他用水筆把自己的手指肚塗黑,將五個指模一一對應死印在與左手圖案上。並在手掌心裏用雙線條畫上了一顆心。


Michael還寫下了“All My Love”的祝福語,用永久性水筆簽下自己的名字。接著,他看著我,微笑著問:這樣子夠不夠好?VO Michael Michael Michael~, I'm melting down…
當然,他又一次證明我錯了。正如17年前一個值得永遠紀念的下午,在一場演唱會開始之前,他在“Dangerous”巡演T恤簽名那次一樣。

Michael是在20096月他的洛杉磯家中將這件T恤交給我的。他捐贈這件藏品的目的是為我們支援的一家為孤兒和殘疾兒童提供住宿的慈善機構籌集善款。

MJ藏品 1994年錄製《HIStory》專輯簽名紀念T恤】

 
T 恤正面、背面圖案及MJ的簽名

【藏品故事】
【譯注:Flower在原文中說這件藏品是“HIStory巡演紀念T恤,但時間顯然有出入,1994年應為邁邁開始錄製《HIStory》專輯的時間。】

我就是好愛這件T恤啊……你們看它多炫哪!!!
這件十分罕有的1994年白色T恤衫是邁邁私人所有並在錄製《HIStory》專輯期間親自穿著過的。

T恤正面的主要圖案是一張邁邁身著黑色上衣的肖像照。肖像周圍環繞著水準、垂直印製的灰色大字“MICHAEL JACKSON”。在邁邁肖像照的胸前印著“HIStory”的字樣。

T恤背面印著灰色字體的“KING OF POP”。在它的下方,印著小字體的“Copyright 1994 Triumph International Inc.”字樣。
邁邁用藍色永久性馬克筆在正面寫下了“THANX”“All My Love”的祝辭,以及簽名的時間2009年。


邁邁是在1995年時送給我這件T恤的。20096月,他在自己洛杉磯的家中特別為我寫下了這些祝辭。
我現在將這件珍貴的藏品捐贈出來,以便為我們的慈善機構,一家專門收容殘疾兒童的孤兒院籌款。

MJ藏品 獨唱生涯30周年慶典簽名紀念T恤】



T 恤正面、背面圖案及MJ的簽名

【藏品故事】
這件黑色T恤的正面圖案是邁邁在柔和溫暖的燭光裏雙手托腮的美麗畫面。圖案本身及其下方印著的Michael的名字都是凹凸立體的,且有螢光效果。
T恤的背面圖案和文字包括演唱會名稱及舉行的日期等。
這件T恤可是一件夜光T~

20019月,邁邁邀請我跟他共赴紐約,觀賞他的獨唱生涯30周年慶典演出,並在那時將這件T恤送給了我。和T恤一起送來的還有演唱會通行證和節目單,這些都在本次慈善義拍的藏品之列。
去年6月,當我們又在聚洛杉磯他的家中一塊兒挑選和準備他為拍賣捐贈的物品時,我把自己的這些個人珍藏帶過去,請他簽名後捐贈給本次慈善拍賣活動。邁邁準備簽這件T恤時,我特別請求他在衣服上給競拍到這件藏品的歌迷寫一段特別的祝辭。


邁邁沉吟良久,考慮寫什麼好,最終他決定引用一段“Remember The Time”中的歌詞來作為祝辭。我心想:這是個多麼可愛的選擇啊!尤其是,它與T恤圖案中暖融融的燭光和溫柔唯美的畫面簡直是絕配……邁邁開始在T恤上書寫,他發現馬克筆在T恤圖案上面寫起字來比在棉質布料上要流暢好寫得多。可當他剛寫完“The Time”的時候,我就在一邊提醒他,請他當心不要把字寫在照片裏他的臉上(V:敏銳)……於是他停下不寫了。他慢慢地轉過身來,看著我……然後不情願地皺起了鼻子……V:是要多可愛多可愛啊啊啊啊~~~
我睜大眼睛瞪回他說:這件T恤可是我的哎~,小心一點,不許搞砸噢!他見狀,眼睛瞪得比我更圓更大,還把臉湊近我想嚇唬我呢!

我笑瘋了,實在是憋不住啊哈哈哈哈……
他也開始大笑,邊笑邊繼續在T恤上寫字。
就這麼寫著寫著,邁邁忽然發現,自己本來正在寫RTT裏煲電話粥的那段歌詞,卻又一閃念間決定換成歌曲開頭的歌詞了……,於是,他就把“when”字給寫壞了!!!(V:調皮的傢伙……,你說該怎麼罰你吧……

當邁邁意識到,儘管他吹鬍子瞪眼地對我剛才的叮囑表示抗議,但終於還是把這件T恤給寫壞了時,他乾脆笑得比我還要大聲……我認為這可是十分珍貴的,並且,由於邁邁為了讓歌迷開心……以及為了讓我捐的T恤順利售出而傾情奉獻的一片好意,他的這個小錯反而使這件T恤顯得更加特別呢!
邁邁還在這件T恤上寫下了簽名的時間,2009年。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