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2

弗雷迪莫庫裏傳記中涉及MJ的部分

 

來源:mjjcn.com  作者:Wuyeyu



《誰願永生 弗雷迪莫庫裏傳》,最近剛買的一本書,弗雷迪的私人助理寫的,被認為是瞭解弗雷迪的最佳讀本,其中有涉及到MJ的部分,很有意思,摘出來分享一下:



也就是在《傑作》錄製期間,弗雷迪和邁克爾傑克遜有了交集。一天,弗雷迪應邁克爾之邀去他家錄音。當我和弗雷迪兩人坐著租來的豪車抵達邁克爾位於恩西諾區海溫赫斯特大道的家門口時,弗雷迪簡直不敢相信自己的眼睛。那可是一座嶄新又華麗的都鐸式莊園!這座內含一個小型動物園的莊園戒備森嚴,門口有身材魁梧的保安把守。它是邁克爾搬入夢幻莊園之前的住所。邁克爾出來迎接了我們,隨後,他就帶著我們參觀他的家。

        
陪同邁克爾的是他家中錄音棚的錄音師。邁克爾為他的家感到十分自豪,而在他這個嚮導的帶領下,我們也參觀的十分開心。邁克爾當時視父親為不受歡迎的人,因此我們沒能見到他的父親,不過我們被介紹給了他的母親、他的姐姐拉托婭和妹妹珍妮特。他的兄弟們都有自己的家室,不住在那裏。

        
路過他的臥室時,他讓我們進去參觀了一番。只見裏面有一個大魚缸,魚缸裏養了一條巨蟒。弗雷迪可一點兒也不喜歡蛇。看到那個大魚缸的蓋子蓋地結結實實,上面還壓了許多磚之後,他才如釋重負。儘管邁克爾很喜歡蛇,但從這麼嚴密的防護措施不難看出,安全於他更重要些。

        
弗雷迪不由得注意到,邁克爾竟然睡在一張放在地板上的床墊上!

       “
你怎麼會睡地上!弗雷迪驚呼起來。你肯定買得起床的,不是嗎?

       “
我睡的時候喜歡離大地近些,邁克爾回答說,聲音一如他唱歌時那般溫柔。

       “
但你住的是二樓啊!弗雷迪驚訝得反駁道。

        
讓弗雷迪印象深刻的是,邁克爾把他的專輯《戰慄》(Thriller)獲得的三白金唱片獎隨意地依靠在了牆上。弗雷迪覺得這樣放超級有性格。換了其他任何人,都會把這樣的榮譽精心地掛在牆上,他自己也不例外。

        
我們還參觀了邁克爾的影像圖書館,那裏收藏著所有他發行過的錄影帶。邁克爾還有一個放映室,裏面有個巨大的電視顯示幕,專門用來放映這些錄影帶。他還擁有一個很大的遊戲廳,可以玩各種各樣的電玩。邁克爾和我在其中的一台網球遊戲機上對決了一番。遊戲開始前,我注意到有黑色和白色兩種球拍可供玩家選擇。邁克爾不假思索地選擇了白色球拍,把黑色的留給了我。隨後,他意味深長地對我說,我們種族對調了呢。

        
穿過廚房時,弗雷迪終於鼓起勇氣問邁克爾,我可以抽根煙嗎?

        
令我感到奇怪的是,弗雷迪竟然憋了那麼久才問。要知道,那段時間,他的煙癮很大,每天都要抽40根左右。我從未見過弗雷迪這麼隱忍過,由此不難看出,他對邁克爾還是敬畏有加的。據我所知,這樣的情況只發生過兩次,而下次很快就要來了……

        “
當然,邁克爾說著,臉上掠過了一絲為難的神情。之所以為難,是因為他家裏沒人抽煙,也沒有煙灰缸。這時,邁克爾的媽媽適時地拿出了一個空的果醬蓋子,弗雷迪走到哪兒就拿到哪兒,總算解了燃眉之急。

        
邁克爾的莊園裏有一個教堂兼電影院,那是他引以為傲的地方。平時它是電影院,每到週末便變身為可以做禮拜的教堂。邁克爾在自己的莊園裏建了超豪華的教堂,足見他對上帝有多虔誠,這一點真是令人肅然起敬。

        
當時正值夏天,弗雷迪穿了一條乾淨的白色牛仔褲,但很快,在經過一片泥濘不堪、飼養著美洲駝的圍場後,他的牛仔褲就沾滿了泥巴。弗雷迪一面提防著那些美洲駝朝他吐口水,一面踮著腳,小心翼翼地挑著路走,可他還是會不時尖叫著踏進泥坑。而身著普通牛仔褲T恤的邁克爾對於這一切早已習以為常了。在這個美麗的莊園裏,還有一個大池塘,天鵝自由自在地在水面上遊弋著……

        
最後,我們來到了邁克爾的錄音棚,這也是我們此行的最終目的地。在這個下午,他們將合唱三首歌。棚裏的一切設備都是當時世界上最先進的,我在此就不加贅述了。不過有件事不得不提,由於錄音棚裏除了弗雷迪和邁克爾外沒有其他樂手,所以我臨時客串了打擊樂手,把錄音棚衛生間的門當打擊樂器狂敲了一氣。

        
我參與的這首歌是邁克爾的,名叫勝利“Victory”)。棚裏沒有鼓手,而邁克爾又對鼓機的音效極其不滿,最後他居然認定敲擊衛生間的門發出的聲音更符合這首歌的感覺,因此我就和著節拍敲了五分鐘的門。由於是現場錄音,弗雷迪莫庫裏在邁克爾傑克遜家的衛生間裏撒尿的聲音也被錄了進去。那盤珍貴的卡帶現在在哪里呢?這首歌錄完後,我還跑到放映室和珍妮特、拉托婭一起看了會兒電影。

        
那天他們合錄的第二首歌叫休克狀態“State of Shock”);第三首歌是弗雷迪寫的,名叫生命不應只是活著而已“There Must Be More to Life Than This”),弗雷迪後來把它收錄到了自己的個人專輯《壞人先生》中。弗雷迪坐到鋼琴前彈奏起那首歌,與此同時,邁克爾即興演唱了起來。我敢說,這兩位大師其實是在暗中較勁兒,想看看對方到底有多大能耐。那天,他們一起工作了五六個小時。傍晚六點左右,我和弗雷迪離開了邁克爾的家。弗雷迪的日程排得滿滿的,因此對於那些未完成的錄音,他只好對邁克爾說,等以後有時間我們再弄了

        
在回去的車上,我們開始回想當天的經歷。親愛的讀者,您不會介意我嚼舌根吧?

        
同邁克爾在錄音棚裏錄音的過程,以及邁克爾對工作的態度,都給弗雷迪留下了深刻的印象。但與此同時,他又覺得邁克爾對房子和家居的品味好差勁。(囧)

        “
砸那麼多錢在房子上對於一個沒品位的人來說真是太浪費了。

        
我們的恩西諾之行至此就告一段落了。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