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弗蘭克卡西歐在《我的朋友邁克爾》一書中關於MJ的藥物依賴問題

 
中文來源:mjjcn.com 翻譯:香茶7



關於上一個帖子裏泰勒在93年發表的那一段對MJ的身體狀況的聲明的事情,弗蘭克卡西歐在《我的朋友邁克爾》一書中有寫道。

以下文字內容不一定是絕對真實,僅供參考。

PS
,此段文字含有部分爭議內容(關於MJ的藥物依賴問題),慎讀。

前文簡介:
1993
年,正在危險之旅巡演中的MJ受到了孌童指控,難耐壓力與孤獨感的MJ把卡西歐一家接來陪伴他一起進行世界巡迴演唱會。弗蘭克的父親在陪伴了MJ一段日子後,因為工作原因不得不回美國,但在MJ哭泣著苦苦哀求下,弗蘭克的父親決定讓弗蘭克和他的弟弟艾迪陪伴MJ完成接下來的巡演,而自己則動身回了美國。

但是,因為受到不正指控的精神壓力和日復一日過度疲勞的演出,MJ不僅每進行一場演唱會都會嚴重脫水,並且,MJ每晚都因為精神和肉體的雙重痛苦難以入眠。而年幼的弗蘭克則在這時,發現了醫生開始給MJ使用止痛藥——後來弗蘭克才意識到,那是一種強效的麻醉劑。MJ為了保證第二天的正常演出,所以開始不得不依賴強效麻醉劑來保證自己的睡眠。而當巡演進行到墨西哥站時,情況開始惡化。

正文:

……
有一次發生在當邁克爾、艾迪和我在一起做學校作業的時候。邁克爾看起來很好,很正常。但是,突然間,在對話的途中他突然開始說一起非常奇怪的話,媽咪,他說,我想去狄斯奈樂園去看米老鼠。我大吃一驚,非常困惑。
傻蛋(applehead)?你還好嗎?我問。聽到我的聲音後,邁克爾被帶回到了現實。他看起來沒有意識到他自己剛才說了什麼話。

當我重複了他的話給他聽後,他說,這一定是因為藥物的關係。有時候,藥物會讓我變成那樣。這是第一次我感到他出現狀況。我很擔心,之後我去問了醫生關於這件事。他說邁克爾的失神是他使用的藥物的一種正常副作用,沒有什麼好擔心的。我當時十三歲。所以再次的,我選擇相信醫生。為什麼不呢?直到現在我突然意識到,在這個精神混亂的時刻,邁克爾顯露出了他最深層的真實,那就是他很單純的想成為一個能被父母帶去狄斯奈樂園的孩子。

又一次,在聖地牙哥,有一個意外發生在賓館的熱澡盆裏。艾迪,邁克爾,我正浸泡在熱澡盆中,大概在玩耍著並看看我們能在水下憋氣多久。(因為某些原因,不論何時,邁克爾總是穿著睡褲和襯衫去游泳。他從來不穿游泳衣。)突然間,邁克爾說,我來試試憋氣。然後滑到水下。一些時間過去了。更多的時間過去了。我焦急的看著艾迪。一開始我能看見一些泡泡從他的鼻子冒出,但過了一會兒,沒有更多的泡泡了。終於,我無法忍受了。我潛下水並把邁克爾拉出水面。我說,傻蛋,你還好嗎?他很困惑,看起來不在狀
態。

是,我不知道發生了什麼。他回復到,我一定是睡著了。聽起來也許奇怪,儘管有些狀況看起來像,但我幾乎可以確定他沒有吸毒。認識他這麼多年,我可以很好的分辨出他到底有沒有做某件事,回想起來,我的確認為他那時是清醒的。他臉上呆愣愣的,看起來像是無法相信剛剛發生了什麼。他開始向我們道歉並說他不想嚇我們。他知道我們依靠著他,而他也不想顯示出他的脆弱。

不管怎樣,我認為邁克爾很好直到在墨西哥的某一場演唱會前,伊莉莎白泰勒突然出現了。邁克爾喜歡一些螢幕偶像,而伊莉莎白就是他最喜歡的其中之一。他特別喜歡那些現在的、過去的童星,就像是伊莉莎白,因為他知道他和他們擁有同樣的成長經歷。
 
 

我的父親事實上是安排邁克爾和伊莉莎白第一次見面的人。這發生在有一次,伊莉莎白的女兒結婚時,伊莉莎白正住在Helmsly Palace(弗蘭克父親工作的賓館),當時邁克爾也住在那裏。儘管邁克爾那天就要走了,他把我的父親叫道他的房間並說,多明尼克,拜託幫我傳個信息給伊莉莎白,我真的很想見她。他給了我父親一個手寫的紙條。當她從婚禮上回到賓館後,我父親適時的傳遞給了她。當邁克爾回到賓館,大概是兩三個月後,他不斷問我的父親,你把信給伊莉莎白了嗎?你確定她受到了嗎?他不敢相信她沒有聯繫他。

一個月後伊莉莎白終於打電話了,我父親再次看到他的時候,他高興的報告說,他和伊莉莎白已經一起用過晚餐了。接下來的事情就是歷史了。她是一個熱心的女人,並且像母親一樣對待邁克爾。當他們相遇時他們會一起用晚餐,並且互相幫一些忙,她借給他她在Gstaadchalet(度假用的一種木屋形別墅),他為她在夢幻莊園舉辦了第八次,也是最後一次婚禮。

 

Chalet Ariel, Gstaad , Switzerland (1960s-present)

這次她來墨西哥城的賓館拜訪邁克爾,邁克爾把她視為一個非常信任的盟友,所以當她出現時,他非常激動。但在後臺,演唱會開始之前,伊莉莎白把我和艾迪帶到一側。
邁克爾需要離開一段時間。她悄悄的告訴我們,他身體不好,而我們將要給他一些幫助。演唱會結束後,他會乘坐飛機,我們會把他帶去一個安全的地方。就這樣,邁克爾進了療養院。
……

之後弗蘭克又說,在後來MJ跟他解釋說,當初之所以會取消巡演並不是因為藥物依賴問題,因為在墨西哥的下一站巡演是在美國境內,當時因為MJ被指控孌童罪名,所以一旦MJ踏入美國境內,很有可能會被立刻逮捕。為了避免被逮捕,而同時藥物問題是唯一一個可以同時取消巡演又可以得到保險金的方式,所以MJ的團隊向世界宣佈他因為依賴處方藥問題而取消巡演。非常侮辱的,處方藥物依賴問題成為又一個損壞MJ名聲的因素,弗蘭克認為MJ當時別無選擇。

弗蘭克說在那之後,MJ一開始住在倫敦的一個療養院中,他們卡西歐家每天都會給MJ打電話。MJ向他們抱怨療養院的工作人員對他很不好,MJ說那地方就像是個精神病院一樣,但他知道自己並沒有瘋。終於有一天,MJ忍受不住了,他逃到了街上,但療養院的管理人員追到他把他帶了回去。最後Elton John(愛爾頓約翰)參與進來,他把MJ調到一家倫敦郊外的私人療養院。





之後MJ把弗蘭克和艾迪接到療養院和他們見面,這時MJ正在處理那件孌童案。MJ不想用錢解決,但MJ的團隊都希望MJ用錢解決,因為他們不希望MJ停止工作——如果打官司的話會長達兩到三年,那麼這段時間MJ就不能幫他們賺錢了。而最後選擇打官司還是用錢解決的選擇權掌握在保險公司的手中,保險公司選擇錢解決了這件事。
於是MJ就恢復了自由之身,可以無顧慮的回到美國了。弗蘭克和艾迪在倫敦只呆了兩天,就和邁克爾一起乘坐著私人飛機回到了夢幻莊園。



——————
這就是弗蘭克筆下的整件事的來龍去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