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2

MJ1996印度行花絮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 Lee



MJ 歷史巡演期間,曾訪問印度並於1996111日在孟買的Andheri Sport 體育場舉辦過一場演唱會。關於他這次訪問的文章很長,我現在沒有時間做全文翻譯,所以這裏只選擇翻了其中兩,三個片段,權當是花絮吧‧

BTW
,想想MJ 在印度都辦過演唱會,在中國卻沒有,唉,真不知該說什麼好。。。
========================================================


枕頭上作詩

在印度逗留期間,MJ 住在當地的Oberoi HotelMJ 離開後,酒店的工作人員在打掃他住過的房間時,發現了下面這個MJ 留給他們的禮物——一首寫在枕頭上的詩,詩中表達了他對印度的熱愛(Sara: 難道在枕頭上寫字會比在紙上寫更容易?! 我也不信他那奢華的酒店房間裏沒有給備信紙。。。^_^''
後來,印度的一個珠寶商兼電影投資人Bharat Shah,在一次慈善拍賣活動中,買下了這個枕頭。雖然這個枕頭的拍賣價格沒有公開,但那次拍賣活動的所有收益都捐給了慈善機構(如果MJ 知道的話,相信他一定會很欣慰的。。。)
另外,MJ 入住時,曾要求酒店方面在他的房間裏配置一面像牆壁那樣的全身鏡,在他離去時,他在鏡子上面寫道:
“God bless India My special love Michael Jackson”
貼圖:抵達印度



乘坐敞篷車


寫詩的枕頭

 
來自孟買的YANA Girl

Piya Thakkar
是當年孟買演唱會上的YANA girl,那年她才16歲。Piya 現在還清楚地記得那天演唱會開始前,她排隊等侯入場的情景,那會兒她做夢也想不到,演唱會結束時,她自己也成了當地的一個小名人

忽然間我就變成了那個跟MJ 跳舞的女孩,好像沒人再記得我的名字和身份了。我在臺上擁抱了他,他還試著領我跳一段慢舞,後來當他單腿跪下時,我都快傻掉了,”Piya 回憶道。

Piya
說:我承認,演唱會後將近兩天的時間裏,我都不願意洗澡或者換衣服,但那絕對沒有像報紙上說得那麼誇張(Sara: 估計當時媒體又誇大其詞,胡說八道了,呵呵。。。)因為後來我自己也意識到不可能一直這麼下去了。。。
 所以,一點也不奇怪13年後,當Piya 從電視上驚聞MJ 去世的消息時,她當時的感覺就好像是失去了自己的一個親人一樣:我從來不是一個好哭的人,但最近這幾天我卻動不動就流淚,希望他的傳奇不會因他的離去而逐漸被人遺忘。

印度式WC

 
Michael Jackson and
Bal Thackeray

下面是一個在印度廣泛流傳的有關MJ 印度行的小插曲。一次MJ 應邀去當地首腦人物Bal Thackeray 的府邸作客,期間他想上廁所,但當他走進去看到裏面是那種印度式的廁所時,他就愣住了,因為他以前從未見過,不知道該怎麼用。於是他又退出來,帶著幾分尷尬向別人請教該怎麼使用這種廁所(Sara: 為此我還專門去google了一下相關圖片,結果發現所謂的印式廁所,其實就是咱們常見的那種蹲式。。。一個曾去過世界上那麼多國家的年近40的大男人,居然從來沒有見過蹲廁,這個也太讓人難以置信了吧?!呵呵。。。p.s. 雖然在歐洲這種廁所也不多見,但確實有,我就見過幾次:P
繼續貼圖:
下面兩張照片是當時跟著MJ 隨行採訪的印度攝影記者Mahesh Bhat 拍的(我個人很喜歡,不愧是出自專業人士之手^^):


 
 
MJ 入住Hotel Oberoi 期間,那裏每天都會有許多歌迷聚集在大廳裏,希望可以有機會親眼看到KOP本人,而MJ 那種很隨和地與歌迷們打成一片的作風,讓酒店上上下下的工作人員都很吃驚。他不僅跟歌迷們微笑,招手,飛吻,還總是盡可能地與他們握手,酒店方面的人回憶道。Michael 每天都會用不少時間專門來跟歌迷們打招呼和握手,這一點給酒店工作人員留下了深刻印象。

根據Michael 的請求,一天他們在酒店的游泳池邊上為Michael 請來的一些孤兒院的孩子們舉辦了下午茶的活動,當時他跟孩子們一起聊天,遊戲,還把帶來的禮物和巧克力送給他們。演唱會那天,Michael 還在他的套房裏為差不多50個孩子辦了一次party,他還特地為孩子們預訂了蛋糕和漢堡包,這期間他還幾次把孩子抱坐在他的膝上跟他們玩兒。在跟孩子們一起拍照前,他還專門從酒店方面借來了幾套紗麗(印度民族服裝),擺放在沙發附近,因為他想給這些與孩子們的合影再添加一些民族色彩。那天的攝影師印度記者Mahesh Bhat 後來回憶說,那天我拍了許多他的照片,我還注意到聚會上,MJ 幾乎沒跟那些在場的成年人說過話,但他卻跟許多孩子都交談了(Sara幾乎沒跟那些在場的成年人說過話,這個是不是做得有些決絕? 呵呵。。。)


 
前面提到的那個印度攝影記者Mahesh Bhat 曾全程追隨報導了MJ 的這次印度之行,下面是他的有關回憶(摘譯):






MJ
抵達後,在他的車隊離開機場前往酒店的高速公路上,MJ 看到一些來自貧民區的孩子們排在公路邊上,希望可以在車隊開過時,遙遙地看上他一眼。MJ 就讓司機停下車來,他想滿足孩子們的這個願望。我們(這裏指隨行的攝影師)也跟著下了車。孩子們沖上前來,同時還不忘隨手撿起他們當時可以在公路上找得到的任何可以用來簽名的東西,這包括:骯髒的煙盒,爛紙片等等。。。MJ 很開心地在那些東西上給他們簽名,還擁抱和親吻了好幾個小頑童,這期間他還提醒我們說:別忘了把這些都拍下來。。。


按原先計畫,MJ 還要去Madh Island,參觀由特雷莎修女在孟買創建的慈善中心Mumbai Nirmal Hriday。但因為當時有人惡作劇,給MJ 下榻的酒店發傳真說要刺殺他,於是負責MJ 保安的人個個如臨大敵,保安措施也因此更加嚴密,他們禁止他外出,取消了他所有的出訪安排。MJ 當時沮喪極了,後來就開始在他的房間裏痛哭起來,而且這一哭就停不下來了,後來還是幾個朋友出面勸解了差不多一個多小時,他才好不容易止住不哭了(Sara:摸摸,可憐滴娃,估計當時是又想起新愁舊恨了。。。我想肯定很多人都有過類似的體驗,開始時是因為某件事沒忍住哭了,可後來就刹不住了,而且還會越哭越傷心,因為那一刻又聯想到了許多別的不開心的事和情緒了。。。唉,看了這段蠻心酸的。。。)。那一刻,我感覺他就好像是被關在了一個白金鑲鑽的籠子裏生活。然而這個所謂的死亡威脅並沒妨礙那些為他工作的人出去遊山玩水,我還看到他的好幾個保鏢有天晚上都請假出去玩了,不過,the boss 卻不能走出他的房間一步
!

MJ
那時的保安基本上都是由海軍陸戰隊的退役軍人組成的,他們平時就很嚴厲,在收到那個死亡威脅的傳真後,就變得更是草木皆兵,如臨大敵了。後來私下裏我問他們幹嘛這麼一驚一乍的?他們的頭頭回答說:“Well,他(MJ) 就相當於我們的麵包和黃油。。。我們可不能讓他出任何事,實際上,他們保護MJ 也就是在保護他們自己(Sara:好像MJ 身邊不少人都有類似的想法。。。Sigh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