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8

歌迷回憶MJ Monaco, Monte-Carlo 1996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_Lee

今天翻的這篇是個男fan寫的。。。我覺得此人也夠狂熱的了,迷戀MJ的程度快趕上那些女歌迷了,囧~~

=========================================
那是19965月初,現在回想起來,感覺那一切就好像一個童話故事般的不太真實。。。我的夢想竟然變成了現實。。。真是難以置信!不過,還是讓我從頭說起吧。

我叫賈尼,在我還沒來到這個世界上之前,MJ就已經出現在我們家了—— 我母親一直很喜歡Mike 的歌,從Jackson5 時就喜歡上了。所以,後來我自然而然地成了他的fan。。。這也是受了母親的影響。

在我的歌迷生涯中(這裏咱們權且這麼稱呼它吧),有那麼幾天的時間,我一直覺得自己就像是在做夢似的。。。事情發生于那年在蒙特卡羅舉辦的World Music Award 期間,那次MJ不僅獲得了好幾個重要的獎項,而且他還要在Sporting Club 做現場表演。

Michael performes "Earth Song" and receives 5 awards 

May 8, 96 at the Sporting in Monaco , Monte-Carlo



 

 

在得知這個消息後,我和當時的幾個Michael迷朋友,立即開始了有條不紊的準備工作。。。火車票:買好了!Diana Hotel :已經預訂。。。(1993WMA 期間,我住的也是這家酒店);看演出的票:只需到蒙特卡羅的Emitage Hotel 去取就可以了。OK. 出發!就這樣,我們踏上了前往摩納哥的火車。從一開始我就有種預感,覺得這次旅行非同尋常,將會令我終生難忘。 

經過一夜顛簸(因為機器故障,他們還在中途換了火車頭),第二天早上七點,我們終於抵達摩納哥。到旅館後,大家去沖了澡,然後稍事休息,下午我們就趕到Hotel de Paris 前面占好了位置,幾小時後,我們已經在酒店大堂裏一邊喝飲料,一邊等著我們心目中的英雄登場。經過漫長的等待,晚上時Michael 終於出現了,他被眾人層層包圍著,其中既有他的保鏢和隨行人員,也有眾多狂熱的歌迷和一些好奇的看熱鬧的人。。。哈!當然我也是在場的一份子!

當看到Michael 走到附近時,我趕忙喊他並遞過去一張紙想讓他簽名。這時一個摩納哥的保安人員卻溫和而又堅決地想拉我離開,當時我已經認定那個本該屬於自己的簽名,肯定要落到哪個別的幸運歌迷手裏了。。。沒想到,Michael 卻停了下來,簽好名後又走回來把紙片遞給了我。。。滑稽的是,我當時太激動了,手抖得連那張小紙片都抓不住,竟然掉了好幾次,就好像自己手裏捏著的是一塊滑溜溜的肥皂似的。。。簡直就像動畫片裏的情景!當時我興奮極了!其實,這只不過才是開始而已!

正式頒獎的日子是 五月八日 晚上,對我來說,那是非常難忘的一天。那天晚上,我懷著激動的心情與朋友們一起,西裝革履地來到了Sporting Club,我們事先已經預訂好了那裏的位子。入場之前,我們先在劇院的入口處那裏,圍觀了一會兒先後到場的各路明星們。直到一個朋友提醒大家說:夥計們,咱們該進去了!。。。我的位置雖然是在觀眾席的最後一排,但卻緊挨著中間的過道,視野很不錯。那天晚上MJ先後獲得了五項最重要的大獎,之後他表演的,更是令人驚歎。他現場演唱的最後幾句,讓當時所有在場的觀眾都目瞪口呆。。。最後全場起立,為KOP的精彩表演鼓掌。

MJ表演的過程中,一些事先沒能買到票(票價非常貴)的歌迷開始陸陸續續地進來,然後被安排在了舞臺下方的位置。當時我就意識到說不定會有什麼意想不到的事情要發生,於是也趕忙跑了過去,經過一番推推搡搡,我終於在舞臺左邊蹲了下來,在我身後是台用於製造舞臺特效的鼓風機,當時那裏有一排這樣的裝備。

Michael 表演時,我離他大約也就 一米 多的距離,每次他用力跺腳時,我甚至都能聽見他鞋跟發出的聲音。之後,當他開始在我的面前(正前方)像個機器人那樣往前移動時,我覺得自己都快瘋了。當時的感覺就是:眼前這個人深知怎樣將任何一個動作都做得極其自然,與其他人相比,舞蹈於他就像是走路一樣,自然到了甚至都無需特別集中注意力的程度。一旦他想跳舞,只要聽從他自己先天的本能就可以了。

演出結束後,我們坐計程車去了Hotel de Paris,在那裏等Michael 回酒店。當我們趕到時,那裏已經有許多人等著了,為了保證酒店客人的出入不受影響,酒店方面還在入口處設了路障。

起初,我還站在比較遠的地方,並沒有加入到擁擠的人群裏,因為那一刻,我的思緒還沉浸在剛才MJ現場表演帶給我的那種震撼中,所以與當時酒店前的狀況有些脫節。另外,可能潛意識中,我也認為在那麼近距離地觀看了Michael Live之後,那個晚上不會再有什麼讓人吃驚的事情發生了。

等了沒多久,Michael 的車隊就到了。所有的車,都停在了酒店的入口處,在保鏢們的指揮下,形成一個保護區。這時Michael 拿著他的那些獎盃走下來,向歡呼的人群致意。之後,他走進酒店,放下獎盃,然後又出來給歌迷們簽名,還戴著他通常的口罩。

與此同時,原先與瘋狂的人群保持著一定距離的我,這時則做出一付不感興趣的樣子,假裝是從外面回來的酒店客人,悄悄地走到了酒店門口附近,我當時身上穿的禮服派上了用場。在距Michael 大概不到 兩米 遠的時候,我開始大聲喊他。這時,一個保鏢立刻將我推到了一輛汽車的門邊。

忽然Michael 看到了我,他示意那個保鏢放手,讓我過去。於是我走過去,儘量讓自己顯得鎮靜些,不想表現得像個歇斯底里的瘋狂粉絲似的,那是我平時很不屑的。

不過,說實話,那時我的腦筋已經不好使了,心也在砰砰亂跳,整個人完全被Michael 的氣場給震住了。。。當時唯一記得要做的就是,把節目單打開,翻到有他照片的那張,遞過去讓他簽名。。。這期間我一直在盯著他看。那一刻,周圍的一切好像都靜止了,我聽不到人們的喊聲,也看不到任何人,除了Michael,就像電影裏演的那樣。。。簽完名後,Michael 示意我等一等,同時他又繼續給歌迷們簽名,最後在進酒店之前,他把我之前遞給他的簽字筆又還給了我。

如果這個晚上很難忘的話,沒想到第二天還有更大的驚喜在等著我呢!

第二天下午,我和朋友們 ”The Seven Italian Fleas”(義大利的七隻跳蚤——當時在給MJ的卡片裏,我們就是這樣署名的),從Michael 的一個工作人員那裏得知,他下午會去蒙特卡羅的一些商店裏shopping. 於是我們安排好計程車在酒店門口等著,他的車一開出來,我們坐的計程車就跟了上去。沒走多遠,大概也就幾百米吧,Michael 的車就停在了一家專賣水晶和陶瓷製品的商店門口。幾天前,和我們一起來的兩個朋友,曾在這家店裏買了一個陶瓷做的造型非常可愛的小精靈,作為禮物送給MJ。所以,看到Michael 進了這家店,我們,尤其是那兩個朋友,都感到很驚喜。我們急忙湊上去,圍在櫥窗邊上往裏看,這時一些別的歌迷也慢慢圍了上來。

不久,Michael 就開始與我們互動了。他把他想買的東西展示給我們看,想知道我們的看法。那情形實在有趣,在場的人都很興奮,有那麼一刻,我都擔心歌迷們會把人家的櫥窗給擠碎了。
在這家店買完東西後,MJ又走進了附近的一家唱片店,買電子遊戲和其他一些準備送給當地兒科醫院病童的禮物。

這時,保鏢們開始讓那些想給MJ 信或禮物的歌迷們進店了,每次一人,好讓他們親自把東西交給Michael。我當時就急了,因為自己事先什麼都沒準備,沒有信,沒有畫,可又實在不甘心錯失這個機會。。。怎麼辦?!

也許當時我能給他的也只有微笑了。。。後來受一個法國小姑娘的啟發,她進到店裏,在音樂的伴奏下,給MJ表演了一段舞蹈。於是,我也上前問保鏢(Wayne Yannik),可不可以進去跳舞給MJ看。

你們可以想像,對於我—— 一個因為當年受MJ的影響,而今成為以表演和教授舞蹈為職業的人來說,當時最大的心願也莫過於此了。

在朋友們的鼓勵下,我說:我是個舞者,可不可以讓我給Michael 跳一段?終於,那個保鏢Yannik 注意到我了:你是跳舞的?!是的。。。之後,他就走進店裏去跟Michael 說話,我則忐忑不安地等著,他很快又出現了, 這次他領著我走進店裏。那一刻我的感覺是既興奮又緊張。當時Michael 在唱片店很裏面的位置,一進去他們就讓我停下了。

在我打了招呼後,Michael 才注意到了我的存在,因為當時他正在和店員說話。那一刻我想著:一定不能被自己的恐懼感壓倒,無論如何不能讓大家失望。雖然那時自己的腿都已經開始發抖了,但我還是下定決心要給Michael 留下個好印象。

當時店裏正放著 這首歌,在跟他用手勢打了個招呼:”Hi!” 之後,我開始隨著音樂的旋律走了幾個簡單的舞步。Michael 立即示意我停下來,並叫他們從頭開始放這首歌。不說你們也想像得出,這時我變得越來越激動,也越來越緊張了,為了緩和一下自己的情緒,也為了讓節奏放慢一點,這時就像一些舞者常做的那樣,我做了個飛吻的動作,立刻,Michael 和我都笑了起來,這讓我多少感覺放鬆了一些。

的旋律再度響起,我隨著音樂開始了自己的即興表演,當然,這其中多少也有著他那個MV的影子。當歌曲由舒緩的旋律過渡到快節奏的樂段時,我已經忘記了緊張和恐懼。。。

Michael 一直很專注地看著,其間偶而會跟旁邊的人評論兩句對於我的表演的看法,雖然不知道他具體說什麼,但看得出他還是蠻讚賞的,有時他還會重複我做的動作。。。隨著音樂節奏越來越快,我的表演也越來越投入,最後當我以極快的速度單腳著地自身旋轉了三周之後,Michael 先是吃驚地瞪大了眼睛,然後開始微笑,鼓掌。。。

這時我想停下來,但他示意我繼續,於是我又接著跳完了整首歌曲。音樂結束後,我走上前去和他擁抱,Michael 當場還向我道了謝。之後我想讓他簽名,可當時自己身邊什麼也沒帶,他看著我,那樣子好像在問:寫在什麼地方?我不慌不忙地撩起自己外面穿的套頭衫,指著裏面露出的白色T恤說:就寫在這裏!他笑起來,並把他的攝影師叫了過來(他拍下了當時MJ在我那完全被汗水浸透的T恤上簽字的一段),看到自己的T恤成那個樣子,我覺得挺不好意思的,可Michael 卻一點也不在乎,笑著,不慌不忙地在上面寫上“LOVE MICHAEL JACKSON”.

後來我讓人把這件有MJ簽名的T恤鑲在了鏡框裏,現在還懸掛在我父母家裏最顯眼的地方。我也曾一直期盼著有一天可以在某個關於MJ的特別節目裏,看到上面提到的那個攝影師拍的片段,可遺憾的是至今也沒看到。。。不過,過去的經驗告訴我,也許有一天會的。。。誰知道呢!

之後,那家唱片店的老闆還為我和Michael 照了張合影,第二天他把洗好的照片還有底片都交給了我,他真是個好人!要知道並不是所有人都像我那天那麼幸運,有些人到最後都沒收到過照片,這其中也包括我的朋友。。。

最後我們相互道別,出門前他又把剛才簽名用的筆送給了我。一走出商店,我就被朋友們揪住,開始給他們詳細講述事情的經過,當時在場的還有一個我並不認識的漂亮女孩子。她很專注地聽完了我的敍述,然後又很自豪地讓我看她的石膏,那上面也有MJ的簽名。 她叫瓦倫蒂娜,後來我們成了很好的朋友(譯者注:三個月後這個女孩子成了布拉格歷史演唱會的YANA GIRL ,好像也是第一個YANA 吧?!她是MJ的鐵粉,曾追著MJ滿歐洲地跑。後來她寫的那篇很長的回憶文,好像就是這個論壇裏某位TX翻譯的,我已經不記得是在哪里看過的了。。。)

在結束這篇文章之前,我還想說的是:直到今天,每當向別人講述那天的經歷時,我還是會抑制不住地激動,所有這一切我早已珍藏在心裏了。。。

Michael 的眼睛,還有他的目光,我永遠都不會忘記,美麗而又溫暖,獨一無二。雖然我們接觸不多,但Michael 的溫和有禮,對他人發自內心的尊重,還有他為人的謙遜態度都給我留下了極深的印象。另外,我也注意到他確實很喜歡找樂子來打發時間。這些年來,Michael 用自己的音樂和舞蹈,帶給了我們多少歡樂而又難忘的時刻,所以,我很高興地看到自己的即興表演也會讓他開心。在某種意義上,這一小段愉快的時光,也算是我對他的一個小小的回報吧。

幾年後,我與志同道合的朋友一起創建了我們自己的舞團“Dancing The Dream”,感謝上蒼,讓我兒時的夢想終於變成了現實。同時,這也要感謝Michael

 Michael Jackson  從摩洛哥公主手上取得世界音樂節獎項
現場演繹 "Earth song " ...很動人的場面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