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7

MJ 和 Elizabeth Taylor 的趣事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_Lee


最近在國外歌迷網站上看到一個關於MJ 和伊莉莎白泰勒的帖子,覺得蠻不錯的,就選擇翻譯了其中一些比較有趣的內容貼上來。先聲明,這裏我只是摘譯,並非原創,所以不能保證原帖內容完全屬實。希望TX 們看這個帖子時可以放輕鬆些,就把這當作是MJ Liz 的小故事(或小八卦)來看,好不好?! ^_^

++++++++++++++++++++++++++++++++++++++++
(想必大家都已經知道MJ 和伊莉莎白最初是怎麼認識的那個小故事了,這段我就省略不翻了)。
每次被人問及,Michael 總會回答說:伊莉莎白泰勒是他最親密的朋友,沒人能比她更親近了。她總是能夠坦然地面對任何問題,沒有什麼事情可以嚇倒她,在他最艱難的時刻,伊莉莎白總是先給他一個溫暖的擁抱,然後再很體諒地去傾聽他想
述說的一切。伊莉莎白是那樣有魅力的一個人,以至於人們會不由自主地被她所吸引,就像面對Michael 時那樣。


他們非常合得來,以至於1987年時(?),一次伊莉莎白曾跟Michael 半開玩笑地說:她希望Michael 可以搬到她家跟她一起住。那時,Michael 還跟父母住在一起,不過已經在考慮購買Neverland 牧場了。你為什麼還需要那個地方?!咱們倆完全可以住在我家嘛伊莉莎白當時建議說,想像一下那會多有趣!說不定咱倆還可以考慮結婚呢  ”。顯然她是想逗著MJ 玩兒的,因為她知道一向保守謹慎的Michael 其實內心也很矛盾:一方面他渴望著被愛和被接納;另一方面,伊莉莎白也隱約察覺到那時Michael 其實私下裏也會因為自己無法與任何人建立一種密切的關係而苦惱,無論是與男人還是與女人。


可是我們也要做愛嗎?有些受驚的Michael 很不安地想知道,“ Oh, 不,當然不了!傻孩子,伊莉莎白以她那特有的方式大笑道:因為我還不認識一對結了婚還做愛的夫婦呢! Sara: 哈哈。。。好可愛的兩個人,好好笑的對話。。。) 後來,Michael 還是買下了Neverland, 但他和伊莉莎白始終保持著密友的關係。實際上,伊莉莎白的第七次婚禮就是在Neverland 舉辦的。
伊莉莎白泰勒曾經說:“ Michael 是個很真誠的人,他性格中有一些非常珍貴的孩子氣的東西,那不是幼稚,而是一種孩子般本真,美好的特質。

====================================================
Sara: 這是否就是大家常說的MJ 有時讓人覺得很的原因?!——套用時下流行的話來講。 我覺得伊莉莎白的這段話非常準確。MJ 性格中的這份孩子般的特質,即使在他五十歲的時候也沒有改變或消失,相信這也是歌迷們深愛他的原因之一吧?!至少我就是這樣的^^





MJ 1993年的一次訪談中談到他與伊莉莎白的友誼


2003MJ 與伊莉莎白通電話時清唱歌曲



199110月,MJ Neverland 為好友伊莉莎白泰勒和當時38歲建築工人出身的Larry Fortensky 舉辦了婚禮。當時MJ 親自參與策劃了婚禮的所有細節,還拿出一百萬美金作為婚禮的預算交給他的助理Norma Staikos,而且告訴她:只要能讓這對新人高興,做什麼都行。( Sara: MJ 對自己的婚禮可沒這麼上心過。。。)

事實上,MJ 為這個婚禮花費了150萬美金( 比原先的預算還多出了五十萬 ),但對MJ 而言,只要能讓伊莉莎白開心,就是物有所值,那天他也真的做到了。( 順便在這裏八卦一下,那天婚禮上,自始至終都能聽到那些狗仔隊雇傭的直升飛機的轟鳴聲,他們一心想要拍到婚禮的照片,後來還有一個膽大的傢夥居然借助降落傘從天而降,當然立刻就被保安人員扔了
出去= = )。婚禮後新婚夫婦前往歐洲度蜜月。後來,為了向MJ 表示感謝,他們還送了Michael 一隻非常罕見的來自於亞馬遜河流域的白化鳥。。。還有後來的那只名為Gipsy 的三噸重的大象。

幾年後,Larry Fortensky 和伊莉莎白泰勒的矛盾日益激化,她受不了Larry 總是適應不了上流社會,而反過來Larry 也很反感伊莉莎白試圖改造他,想讓他變得更適合她的種種嘗試。。。一天,Larry 正在他的房間裏(那時他們早已分房睡了)跟一個朋友大吐苦水,而同時,伊莉莎白泰勒則在家裏開Party 招待客人。然後,忽然聽到伊莉莎白在喊他:“ Larry, Mike 在找你!”Larry 說:“ Mike? Mike 也來了?好,我馬上就到。總算來了一個我可以真正跟他交談的人!

其實好感也是相互的。後來在與人談到伊莉莎白的這次婚禮時,MJ 也說過他很喜歡Larry,覺得他人很好。
幾張有關婚禮的照片:

下面這兩張不知道是不是那個跳降落傘的小報記者拍的?!這是怎樣的一種敬業精神哇!


 
眾所周知,伊莉莎白泰勒熱愛並且喜歡收集珠寶首飾,為此,2003年時她還出了一本書,名為 < My Love Affair With Jewelry>,專門講述她收集的那些鑽石珠寶的故事。在她的眾多藏品中,那顆33克拉名為Krupp 的大鑽戒,無疑是她最心愛的收藏之一了。那還是伊莉莎白的前夫 Richard Burton 送給她的,購於1968年,當時的售價是三十多萬美金。

在這本書裏,伊莉莎白也提到Michael 及其送她的禮物,下面就是其中的兩個小故事:

Michael 送過我好幾件讓人難以置信的珠寶首飾。一次,他送了一個很大的鑽戒給我,然後就時不時地跟我念叨:戴上這個戒指嘛,快戴上,你看它閃閃發光的,多引人注目。我敢打賭肯定比你的那顆Krupp 還要大,於是我就很好奇地問他:真的嗎?這是多少克拉的,Michael ” “ 17 ”,他答道。我擁抱了他,然後在他耳邊悄悄說:我親愛的寶貝,你輸了
圖中伊莉莎白手上戴的就是 Krupp 鑽戒



幾年前,我和Larry Fortensky Michael Neverland 牧場舉辦了婚禮,這之後,我就一直想著要送他一件禮物,以表達我對他的感激。因為他很少邀請別人去Neverland,尤其是那麼多的人,這還是第一次。他是那樣的慷慨,所以我想以一種不同尋常的方式來向他表示感謝。後來我終於想到了個主意:Michael 有一個動物園,我可以送他一頭大象!事情就這樣決定了,我送了Michael 一頭很大,很大的名為Gipsy 的亞洲象。

(後來Michael 給這頭象取名為“Gipsy”,是因為那天伊莉莎白打扮成吉普賽人的樣子)
下面這個小故事是在別處看到的,不是伊莉莎白書裏寫的:

1990年,一天晚上Michael 和伊莉莎白事先約好在 Bel Air 一起晚餐。結果伊莉莎白在餐館裏等了一個多小時,還沒見MJ 露面。她一邊等他,一邊喝著香檳,吃著魚子醬,越等火越大。最後MJ 總算出現了,並跟她解釋說:他之所以遲到了,是因為在停車場時接到了Jackie Onassis(前甘迺迪夫人)的電話,然後他就不得不一直呆在轎車裏跟她通話了。當時餐館經理正好也在旁邊,他聽到伊莉莎白對MJ 說:我可不是僅次於任何一個女人的第二選擇,即使是那個女人。你怎麼敢這樣對待我,Michael ? ” MJ 抗議道:可是伊莉莎白,我有禮物送你想以此作為開脫,他邊說,邊從口袋裏拿出一對橢圓形鑲鑽的綠松石耳環,沒有首飾盒。一個字也沒說,伊莉莎白一把抓過耳環,穿上她的裘皮大衣,戴上墨鏡( 那時候已經是晚上了),之後便揚長而去,丟下Michael 和餐館經理在原地發愣。之後,Michael 再也忍不住大笑起來,那是他見過的最精彩的告辭之一了。“ OMG!我簡直不能相信她剛才做的 ” MJ 叫道:你也看到了吧?WOW

====================================================
Sara: 這段寫得很有畫面感,好像都能看到當時的情景似的;或許我真的在哪部美劇或電影裏看到過這個情節吧?!
哈哈。。。)

附注:伊莉莎白泰勒去世後,遵照其生前立下的遺囑,她平生所收藏的珠寶首飾(估計價值上億歐元)將會被拍賣,拍賣的全部所得將轉交給她生前創辦並主持的“ Elizabeth Taylor AIDS Foundation ” 基金會。R.I.P. Elizabeth
下面這張圖是伊莉莎白去世後,聖巴巴拉當地報紙 上刊登的:
(大家注意到LIZ 手上的大鑽戒了嗎?)
最後順便再貼兩個關於伊莉莎白的小故事
下面這個是一位曾經在Neverland 採訪過她的記者講的:
伊莉莎白熱愛生活,也熱愛美食。每次想到她,我腦海裏都會不由自主地浮現出食欲這個詞,就好像她的味覺和饑餓感從來沒有完全被滿足過似的。。。
她自己也曾多次說過:有時她之所以會發胖,不是因為心情不好,而是因為她就是喜歡吃東西,而且越是容易催肥的食物她越愛吃。。。
那次我在Neverland 採訪她時,在Michael 的餐廳裏,伊莉莎白先是跟廚師商量了半天,最後才終於決定了她要吃的東西—— 一大份乳酪煎蛋餅+番茄醬。就在她正要開始吃的時候,伊莉莎白忽然注意到餐桌上別人的面前擺著一盤炸土豆條,就是麥當勞賣的那種。這個,你是從哪里弄到的?她問話的聲音裏充滿了渴望,於是幾分鐘內,她的面前也擺上了一大盤炸土豆條。

上帝啊,請賜予我雙份的生命吧!伊莉莎白可能平時就是這樣祈禱的,而討論美食無疑是她最心愛的話題之一。
還有下面這個廣泛流傳的小故事:
一次伊莉莎白在朋友家打開人家的冰箱察看,然後對著冰箱裏的那些食物,親熱地念叨著:現在我先把你吃掉,接下來再吃你。。。然後還有你。。。

======================================
Sara: 哈哈。。。這個太可樂了! 伊莉莎白實在是個可愛的人,哈哈。。。)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