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1

MJ 好友 Donny Osmond 憶往事


 
編譯:ilmj1314  來源:MJJCN.COM  / examiner.com




2012210昨天,唐尼奧斯蒙德(Donny Osmond)做客菲爾博士秀The Dr. Phil),他講述了好友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的趣聞和故事,讓歌迷頗為著迷。這位才華橫溢的歌手已經從事這個行業將近50年之久,他開誠佈公的談論了自己的童年、事業、成功以及掙紮。


在與菲爾博士的一段有趣的閒聊中,奧斯蒙德說他與邁克爾傑克遜相識並成為朋友時,他們都是13歲。在一起為一項美國音樂獎頒獎後,他們都餓了,於是他們鑽進奧斯蒙德的豪華轎車,從附近的連鎖店玩偶匣(Jack in the Box)訂了一些炸玉米餅。他倆一邊在日落大道兜風,一邊打開天窗站在車裏享用炸玉米餅。這是我對邁克爾最美好的回憶之一,我們笑的前仰馬翻。

邁克爾傑克遜和唐尼奧斯蒙德一直維持著友誼。《顫慄》(Thriller)發行之前,邁克爾給奧斯蒙德播放了一段的母帶,奧斯蒙德頓時感覺它會成為熱門。因為自身的事業處於掙紮期,奧斯蒙德讓他的好朋友給一些回到正軌的建議。傑克遜建議奧斯蒙德改名,因為這是一個抑制的因素並平白無奇。有趣的是,奧斯蒙德發行了《愛的戰士》(Soldier of Love)而且沒有署名,這張專輯大賣,幾個月後,奧斯蒙德才透露了他的身份。這張專輯讓奧斯蒙德得以重振事業。

唐尼奧斯蒙德透露了一些他和傑克遜生活的相似之處:
他們兩人都是在很小的時候帶著眾望被推向了演藝事業;
他們兩家人都有9個孩子;
他們兩人都是家中的老七;
他們兩人母親的生日是同一天;
邁克爾的母親會演奏單簧管,唐尼的母親會演奏薩克斯。
這兩位童心的相似點如此之多,因此他們的友誼延續了一生。得知邁克爾去世,奧斯蒙德崩潰了。他告訴菲爾博士說,“


關於《Ben
http://blog.sina.com.cn/s/blog_6ac22bed0100p2s6.html
Ben這首歌可能對於邁迷來說都能算上是最熟悉歌曲之一


詞曲作者是Walter ScharfDon Black,原本是寫給Donny Osmond的,但是由於Osmonds組合要巡演沒有時間錄,機會就降臨到了MJ頭上。這是同名電影《BEN》的主題曲,1972年發行在MJ的第二章專輯《Ben》中,在美國公告排行榜Hot 100摘得了No.1,還有澳大利亞音樂週報排行榜也登上了冠軍寶座,8周蟬聯,在英國排行榜最高也爬到了第七。
儘管之前作為最年輕的歌手J5已經憑藉"I want you back"取得了冠軍,但作為13歲的獨唱歌手,這是MJ第一首自己的熱門歌曲。以前只有13歲的Stevie Wonder "Fingertips,pt.2" 到過第一,還有Donny Osmond 197114歲時憑 "Go Away Little Girl" 取得了冠軍。

Akon
09年的Michael Jackson Remix Suite專輯中為"Ben"Remix錄音,他加入了自己的和聲,製作人是Konvict
另外"Ben"的成績不僅體現在排行榜上,它獲得了奧斯卡提名,並且獲得了金球獎最佳歌曲。

JackosnsOsmonds|MichaelDonny
MJ人生中第一次登上白人青少年雜誌。而事實上,除了傑克遜家族的孩子,在70年代再也沒有其他黑人小孩登上過白人的童星刊物。





藝人們回憶當年看到J5卡通的那種興奮和自豪,這是在過去從未有過的,黑人自己的卡通片
Berry Gordy
的這一舉動讓所有唱片公司意識到摩城將有大作為
72MJ發行個人專輯之後,摩城相信Osmonds馬上也會有所行動
Donny Osmond
發行了民謠歌曲,所有人都在談論Donny Osmond怎麼怎麼樣
媒體人回憶,《Soul》雜誌說OsmondsJ5之間是他們英國故事的一部分。
當年的白人童星,像David CassidyDonny Osmond總是可以被大篇幅的登上各刊物的封面。但他們真的是非
常喜歡J5,卻不能將J5放在白人雜誌的封面,黑人童星還是被區別對待。
這樣的情況直到80年代發生了巨大改變,MJ一直在為此而鬥爭,他要改變這樣的情況。



 
Donny Osmond回憶MJ,分享有趣故事

[原文轉錄自 : ET online 譯文轉錄自PTT- KOP : oldtrafford ]
Donny Osmond 出生於1957年十二月,在家裡九個孩子中,排行第七。
媒體常常喜歡把他們和傑克森家族 (The Jacksons)相提並論,原因在於除了有龐大的兄弟團支持,兩家族的麥可傑克森 (Michael Jackson)與唐尼奧斯蒙、珍娜傑克森 (Janet Jackson)與瑪莉奧斯蒙,四個人的出道歷程都非常相像。

The Osmond
中的團員 在團中地位就跟MJJackson5差不多 MJ年紀差半歲
當年Ben本來是寫給他唱的 但他沒空錄 曾與MJ一起在第一屆AMA擔任頒獎人 (1975 Jan,)
 
他也很先進阿 會定時用Ustream上網跟歌迷聊天 他在今年六月底 談到對老大的回憶
他說這一年來有很多人訪問要他講到他跟老大過去的回憶 所以他講了三個小故事

第一個 :我跟MJ在一起最棒的回憶 是我們十四歲的時候 當時我們去全美音樂大獎一起頒獎。頒完獎後 我們想:肚子餓啦
MJ
就轉頭問 你肚子餓嗎 (又要學MJ講話)他就說餓死啦
所以我們兩個跳到我的禮車上 開到速食店。
我們把頭探出天窗外 一邊吃著taco 車子延著日落大道前進 我們兩個笑到頭都要掉了
"My fondest memory with Michael, we were both 14 years old, and it was right after the first American Music Awards; we presented an award," Donny tells ET. "And we thought, 'We're hungry!' So we hopped in the back of my limo, drove to Jack-in-the-Box, and we were sticking our heads out the moon roof eating tacos and driving down Sunset Blvd. We were both laughing our heads off."
在他死去後一年 對我來說還是很難想像他走了 不在我們身邊了,但他的音樂會永存,Michael會一直跟我們在一起
"It's still hard for me to imagine a year after his death that he's still gone, that Michael isn't with us," Donny adds. "But his music lives on. Michael will always be with us.


第二個 :是講到他第一次見到MJ 是在多倫多,他們才1213 要開演唱會,而J5要在隔天
同個場地開演唱會,J5來看他們表演 MJ就站在舞臺側翼看他們演出,票全賣光了,是個很棒的演出
但他印象最深的不是演出、 不是MJ站在舞臺邊, 而是演出後大家回旅館,
他們父母在聊天 ,兩邊的兄弟也互相在聊天,而他跟MJ就躲在角落玩遊戲!

第三個 :很多人問到,他最後一次跟MJ講到話是什麼時候?他說應該是在MJ過世前一兩年。
在官司前他們兩人原來要合作一首歌, 他去到了Neverland 兩個人談的很愉快,工作的也很愉快 (他又唱歌了 還是好聽喔)
MJ
很興奮,他去了史帝夫汪達家放了這首歌,史帝夫聽了也很喜歡
史帝夫說:「你要多關心Michael,我很擔心他 。」
他說:「我也是。」
但他們要一起合作,會很有趣的。不久後官司就來了.....官司結束後,有一天他接到MJ的電話。
他問MJ人在哪
MJ
:「我不能告訴你。」
他說:「少來了 Michael 告訴我啦 ,你到底在哪?
MJ
:「我正躲起來 ..我租了個大巴士, 我和孩子們在一起, 我在Arizona 我必須逃離所有人。」
他說:Mike開到Utah ,到我家來 ,沒人會知道的 ! 暫時躲避一下 ,讓我能單獨和你聊聊。」
MJ
答應他了 ,但是卻從來沒有出現...這就是他最後一次跟MJ的談話
 
他最後說 我們失去了一個天才 ,我失去了一個朋友, 但他的音樂會永存
我們要感謝的是 ,我們跟MJ同處在同個時代 ,很多年以後 ,大家會說我希望跟MJ生在同個星球
我希望我能見到他現場演出 ,而不是只能看Youtube ,而我們現在的人曾經有機會見到過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