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6

我希望人們認識真正的Michael—《音樂中人》作者Joe Vogel訪談

來源:mjjcn.com 翻譯shell88
作者:Lauren Trainor 201141

http://mjtpmagazine.presspublisher.us/issue/rising-from-the-ashes/article/interview-with-joe-vogel-author-of-man-in-the-music-the-creative-live-and-work-of-michael-jackson

我希望人們能認識到真正的Michael:上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


201111月,Joe Vogel將會發佈他的新書:《音樂中人:Michael. Jackson的創意生活和作品》。Joe刻苦地研究Michael的藝術有5年時間,與許多認識Michael及與他一起工作過的人交談。最近,通過在Huffington PostJoe今夜好萊塢的評價和討論,我們已經對這本被高度期待的書有了短暫一瞥。

許多Michael的粉絲和擁護者都知道,有各種所謂專家關於Michael的生活和個人的出版物和標榜內幕的書和文章。當我們還處在真相的馬拉松之中,最後終於可以期待一本書籍,通過他的歌詞和音樂來展現真正的他——他對藝術深刻的承諾和奉獻,當他訴說不公、偏執和需要真正改變世界時,直擊我們的Michael最本質的核心,他對孩子們的愛,不論年幼還是年長,還有他對更美好的明天的願景。
讓我們一起感謝Joe的努力以及在訪談中分享他的想法。

Lauren
Joe,你能告訴我們你的背景嗎?你怎樣成為作家的?

Joe
:我一直在寫作。實際上,出版是需要花時間和想辦法的——我在2006年出版了我的第一本書(諷刺的是,我在那年第一次提交了MJ書籍的早期版本,但沒人願意出版。)。

Lauren
:我知道你在《音樂中人》之前已經出版了2本書。你能跟我們說一下嗎?

Joe
:第一本是《言論自由 101》,描述了我邀請電影製作人Michael Moore到一所非常保守的大學演講所爆發的風暴。它探索了人們的恐懼、分裂、不容忍、審查等等。那時我23歲,遭受了各種攻擊、賄賂、死亡威脅等等,僅僅因為邀請某人從不同角度發言。第二本書叫《奧巴馬行動》,彙集了有關巴拉克.奧巴馬競選總統所激發的青年運動的文章。

Lauren
:你什麼時候開始對Michael的音樂感興趣?

Joe
:我大約七八歲的時候發現了Michael .Jackson。我看壞了《傳奇延續》的錄影帶,看太多次了。我第一次看到摩城25周年表演時,被絕對征服了。這些對我有很大的影響,從那時起我的音樂興趣向各種方向發展;Michael是唯一我從童年起就喜歡的藝術家,因為我能不斷從新的層面欣賞他的作品。



Lauren:是什麼促成了你接受寫這本書的挑戰,並花五年時間來研究。

Joe
:老實說,我剛開始時對寫作的範圍並沒有概念。我是在他的案件期間開始的,因為我對人們感到失望——他們已經忘了,或從來未曾理解——他的藝術天才。原本的計畫是對他的歌曲提供解釋,然後發展到了如今。

Lauren
:當你與認識他或曾與他工作的人交談,你是否找到他們對他共同的經歷和印象?

Joe
:人們喜歡和Michael一起工作,他們愛他的激情和歡樂、他對創新和創造偉大作品的渴望。從《真棒》專輯那時開始,他的合作者就能感受到他實現創造性遠景的新生自信和主控力。

Lauren
:你有特別喜歡的曲目嗎?為什麼?

Joe
:成長期時喜歡象比利金鏡中人這樣的歌曲。現在,我更傾向於喜歡他不太出名的歌曲,目前我最喜歡的專輯是《歷史》,我認為它是傑作,將會完全被認可。

Lauren
:在現代音樂的歷史上,就重要性和文化影響方面,你將Michael置於什麼地位?

Joe
:在文化上,我認為Michael的地位與披頭士比肩,我相信他超過貓王。Michael和披頭士不僅在他們各自的時代很偉大,而且他們的音樂有著能激勵一代又一代人的那種深度和多樣性。


Lauren:你在音樂中找到多少真正的他?你對他的印象和信念有所改變嗎?

Joe
Michael相信人們理解他的最好方式是通過他的藝術。我發現這是真的。
本質的一切都在他的作品中顯現。

Lauren
:你在研究中瞭解到什麼使你驚奇的東西嗎?對你的影響如何?

Joe
:有許多驚奇。當你真正致力於某個人的歌曲和專輯時,一層又一層又一層的東西自己顯露了。每張專輯我都可以寫一整本書。

Lauren
:我瞭解到你在羅切斯特大學教書。你對歌曲像是鏡中人黑或白的見解,你的學生有什麼反應?你是否發現他們對某個作品或短片的高度興趣和反應?

Joe
:我的學生非常喜歡學習Michael。從他的作品中可以產生許多重要的議題/想法。我們經常把黑與白與布萊克的純真與經驗之歌比較。存在對立面之間的恒久張力/相互作用之處,我想MJ的許多作品可以得到豐富的解讀。

Lauren
:教授Michael和他的音樂,你是否遭受來自大學、學生或學生父母的阻力?

Joe
:完全沒有。

Lauren
:對延續Michael傳承的重要性,你有什麼感受?從他的所有作品,你認為普通人可以瞭解的最基本東西是什麼?

Joe
:對這個問題的更完整答案在我的書中,但簡單地說,我相信Michael的作品與解放有關。他拒絕接受世界現有的樣子,他希望世界更清醒、更和諧,更團結、公正,充滿愛,更有創造力,更自由。

Lauren
:你長期的研究對你個人有什麼影響?

Joe
:我被偉大的藝術家和偉大的藝術激勵,能這樣深刻地探索我們時代最偉大的藝術家之一對我有深遠影響。雖然花時間、作出犧牲,但做這些我感到幸運。這是非常值得的。

Lauren
:你知道粉絲們熱切盼望正面的、對Michael.Jackson及他的作品和貢獻的深度研究?

Joe
:當然。Michael的粉絲經常被描述成無理智和瘋狂,雖然有些的確符合這種成見,但絕大多數我接觸到的粉絲是體貼的、智慧的,熱切希望超越名人迷戀而達到藝術和人類的高度。

Lauren:你對Michael作為社會活動家的看法是什麼?

Joe
:顯然,他在各方面都做了很多事。有人說他自戀,但我想不出還有另一個流行明星比他更始終如一關心及真誠地努力改變世界。娛樂界還有比他更猛烈的媒體抨擊者嗎?還有更強地為兒童說話的人嗎?依我的觀點,地球之歌是我們這個世代最有意義的聖歌,想想這首歌是多麼有預見性和有力量(它仍然是)。

Lauren
:對你的努力,你是否遭遇負面反應,或遇到對你的工作開放的觀念和興趣?

Joe
:總會有負面的東西,但正面的反應壓倒一切。

Lauren
:你如何把《Michael》和MJ以前發行的作品比較?你覺得他的合作者和朋友做得對嗎?

Joe
:身後發行的專輯永遠無法和MJ活著時完成的比較。我個人希望聽到他所有未發行作品以他留下的樣子來發行,然後,我不介意各種新的混音、再混,等等。我喜歡聽到各種版本。透明度是關鍵,尤其是對待具有歷史意義的Michael的作品。

Lauren
:為什麼媒體集中精力報導有關Michael生活的各種負面的猜想,繞過他的藝術成就,忽略他的人道主義努力,你對此有什麼看法?

Joe
:我在書中談了很多。原因是複雜的,但根本原因,是Michael作為藝術家和作為個人都如此與眾不同和獨特,許多人的思維無法適應他。他不符合我們給人設定的條條框框,於是他們貶低他,嘲笑他,利用他,否認他的複雜性、深刻性、人道性和藝術性。

Lauren
:你談到人們和媒體如何不理解Michael,他受到如此不公正的對待和排斥,你對種族主義因素可能起的作用有什麼看法?

Joe
:我想肯定有種族主義的因素。即便他打破了MTV和電臺的壁壘,白人音樂評論家評價他和他的作品時絕大部分仍然是雙重標準。他經常被歸為商業藝人而不是藝術家,這是長期種族主義歷史的陳規。同樣,他被視作歌手,而不是歌曲作家;同樣,舞曲音樂/R&B”而非搖滾。有些評論家的假設是:黑人藝術家不是那麼明智或有創造力。有些人,包括管理者,被他巨大的成功和權力所威脅,尤其是他獲得披頭士/ATV目錄之後。當然,事情比單純的種族因素更複雜,但我覺得毫無疑問種族是一個原因。

Lauren
Michael去世後,他的粉絲走到一起,努力恢復他的人格和名譽,努力工作來延續他各方面的傳承,對此你怎麼看?

Joe
Michael有令人印象深刻和有效的粉絲群,當他們關注某事時。有些人認為Michael只是名人或流行明星,他們應該看看,他的粉絲繼續為各種原因而鬥爭,那都是對Michael重要的事,從社會公平到和平,從媒體公正、環境問題到兒童權利,這說明了一切。



Lauren:最後,通過你的書所展示的Michael及其作品,你希望讀者瞭解和欣賞什麼?

Joe:我希望人們能認識真正的他:上世紀最重要的藝術家之一。希望這本書能讓人們深入去瞭解:為什麼。

Joseph Vogel英語系
羅切斯特大學,紐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