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6

Michael Jackson和Charlie Chaplin—兩代大師

Michael Jackson & Charlie Chaplin Messages Of A Better World
 
來源:mjjcn.com 作者:shell88

“他是悲憫之王”—— Michael JacksonCharlie Chaplin
我的童年終結於7歲。”——Charlie Chaplin



1983年卓別林誕辰(4月16日),Michael Jackson和Samir Kamoun扮成卓別林以表致敬。
Michael和卓別林的遭遇有許多相似之處:
都出身底層,都因為兒時投身演藝事業而失去童年,都有著驚人的天賦才華,都是完美主義者,都被誤解、被傷害、被美國社會驅逐……Michael Jackson:“因為我對其他人的感覺和感情很敏感……我非常感激。如果不是其他人的幫助,我不知道我是否能做到我現在所做的,真的。即使是那些不知道自己曾幫助我如此多的人,我後面也會感謝他們。即便是那些在很遠的地方、不知道對我有影響的人。象作家和藝人,在我還是幼童之前就已死去的人們。
......從山米(大衛斯二世)到詹姆斯.布朗到傑基.威爾森到沃爾特. 迪士尼,我時時為他們祈禱。我試圖尋找他們的家人,找出他們是否留下了妻子——遺孀。查理.卓別林,我到他的墳墓祈禱。我從來沒遇見過查理,我到他的墓前,雙膝跪下祈禱。我們喜歡查理.卓別林。沒有查理.卓別林、傑基.威爾森和山米.大衛斯二世,我不知道我是否還能成為同樣的藝人。他們教我很多東西,有關時機、節奏、悲愴和所有那些偉大的事物。

1988年7月,
Michael拜訪了在瑞士的卓別林家。陪同Michael一起拜訪的馬戲演員Rolf Knie後來回憶說:


20年後,這特殊的一天仍給我很深的感覺。我發現了Michael Jackson的純樸和可愛。那些對他的詆毀令人憤慨......那一天,小丑、如今是馬戲製作人的Salto Natale擔任嚮導:“我記得Michael特別有禮貌、他的平靜、他的羞澀。我記得他等烏娜.卓別林先坐下,然後才坐下。細節體現人的本質。從那以後,每當他被攻擊,我都跳起來捍衛他。記者編造了有關他的謠言,15年來,他們從未停止殺害。”最初會面的是嬌拉汀.卓別林,烏娜和查理的大女兒,她參加了Michael的演唱會,Michael說他非常景仰她的父親。嬌拉汀打電話給家族的老朋友Rolf Knie,“Michael想到家裏來,你能安排嗎?”Rolf Knie打電話給酒店,遇到了Michael的經紀人:弗蘭克.迪裏奧。“有朋友告訴我這是瘋狂的、不可能的.....但半小時後,Michael本人接了電話,我們同意安排在週五下午3點。”那一天,卓別林家等著Michael。大約3點30分,門衛跑來說:“有人打電話來,我沒聽清他的名字。”那是Michael,我接了電話。我很不好意思,他道歉了一千次。他迷路了,從Vevey的服務站打來電話......他沒帶保鏢,只帶了他的助理。他在公園裏和我的兒子格利高裏玩。我想孩子使他自在,使他能做普通人。這點令人印象深刻。




Michael和卓別林遺孀——烏娜.奧尼爾



Michael和烏娜
另一個令人印象深刻的方面是:“他非常瞭解卓別林,就象活字典。電影的時間、演員的名字,一切的一切。Michael和卓別林之間的類似對他來說很自然,即便是糟糕的童年,即便是針對他們的官司。他們發出同樣的電波,和世界有同樣的問題,他們都不接受採訪,他們用電影或音樂來回應。如果他們能認識,一定會整天在一起。



Michael和卓別林家人
兩個月後,Michael Jackson打電話給烏娜.卓別林和Rolf Knie,邀請他們出席他在洛桑的演唱會。“演出前,我們到他的小房間看他,那裏有長桌子,上面擺滿魚子醬和鮭魚。” Michael聳聳肩膀,說:“哦,這不是給我的。我的團隊成員很餓。”最後,Rolf和烏娜見到Michael倉促離開。“音樂還在演奏,他很快在幕後進了一輛車。我意識到Michael每天都要這樣生活。他是成功的囚徒。小丑仍舊刻薄,今天我憤怒於那些對他沒有同情心的人,我為他找到安寧而欣慰。


視頻內容:
0:05背景音樂:卓別林創作的歌曲《微笑》
1:08 《微笑》由卓別林創作,是Michael最喜歡的歌曲,卓別林對Michael有很大的影響。
1:14 《私人家庭錄影》片段,Michael說“像卓別林這樣受到愛戴的人,天哪,他是天才,是悲憫之王,有著這樣的心靈,他能使你笑中帶淚,他是大師,我感覺我所做的,在某種程度上,與他相通……我想我就是他(Michael模仿卓別林)
1:42 除了都是娛樂天才,兩人的生命有更多類同之處
1:47 卓別林說過:他的童年終結於7歲,當他開始表演之時。
1:53 就象(Michael
1:57 兩人都是世界範圍內的名人,卓別林在海外和在美國一樣受愛戴,就像Michael。兩人都在公眾關注的目光下生活。
2:06 兩人都一直關注作品中的細節
2:12 卓別林在電影中要求完美,他會一遍又一遍地拍攝,直至他最終滿意為止。
2:19 Michael在《就是這樣》排練中:“我們再來一次。”
2:21 在40年代,卓別林經歷了誣衊攻擊
2:25 Michael也不得不經受這些
2:35 卓別林是先鋒,他使電影變成與其他藝術形式一樣有效力。
2:48 卓別林電影《摩登時代》片頭
3:01 卓別林將電影提升為如今在文化上和知識上有威望的藝術形式
3:09 就像Michael的音樂短片對音樂界所作的貢獻
3:29 出演70多部影片後,卓別林成為導演
3:39 Michael對導演工作也很有熱情
3:53 卓別林不僅瞭解喜劇,他也瞭解人性,以及他在歷史上的全球影響力。
4:11 Michael毫無疑問是我們這個時代最偉大的表演家,他對社會的影響是巨大的。
4:29 2000年的《吉尼斯世界記錄》稱Michael為支援慈善組織最多的流行明星。
4:42 聆聽他們每人所發出的和平、愛和團結的資訊
4:52 (Michael Jackson演講)悲傷的是,我們生活在恐懼的狀態中,每一天我們都在新聞中、電臺、電視中聽到戰爭的消息,報紙上都是戰爭,我們聽到國家之間互相傷害,鄰居之間互相傷害,家庭之間互相傷害,孩子互相殺戮,趁還沒有太晚的時候,我們必須學會生活和互愛,我們必須停止......我們必須停止偏見,我們必須停止仇恨,我們必須停止生活在對自己鄰居的恐懼中,我希望你們握著左邊的人、右邊的人的手,來吧,我是說真的,別害羞,就這麼做,從你左邊的人、右邊的人開始。告訴你身邊的人,你關心他們,告訴他們你愛他們。這就作出了改變。
6:38 卓別林影片《大獨裁者》
如果可能的話,我倒挺想幫助所有的人,不論是猶太人還是非猶太人,是黑種人還是白種人。我們都要互相幫助。做人就是應當如此。我們要把生活建築在別人的幸福上,而不是建築在別人的痛苦上。我們不要彼此仇恨,互相鄙視。這個世界上有足夠的地方讓所有的人生活。大地是富饒的,是可以使每一個人都豐衣足食。生活的道路可以是自由的,美麗的,只可惜我們迷失了方向。貪婪毒化了人的靈魂,在全世界築起仇恨的壁壘,強迫我們踏著正步走向苦難,進行屠殺。我們發展了速度,但是我們隔離了自己。機器是應當創造財富的,但它們反而給我們帶來了窮困。我們有了知識,反而看破一切;我們學得聰明乖巧了,反而變得冷酷無情了。我們頭腦用得太多了,感情用得太少了。我們更需要的不是機器,而是人性。我們更需要的不是聰明乖巧,而是仁慈溫情。缺少了這些東西,人生就會變得兇暴,一切都會失去。
戰士們!你們別為那些野獸去賣命——他們鄙視你們——奴役你們——他們統治你們——吩咐你們應該做什麼——應當想什麼,應該懷抱什麼樣的感情!他們強迫你們去操練,限定你們的伙食——把你們當牲口,用你們當炮灰。你們別去受這些喪失了理性的人擺佈了——他們都是一夥機器人,長的是機器人的腦袋,有的是機器人的心肝!可是你們不是機器!你們不是牲口!你們是人!你們心裏有著人類的愛!不要仇恨呀!只有那些得不到愛護的人才仇恨——那些得不到愛護和喪失了理性的人才仇恨!
你們有力量創造自由和美麗的生活,使生命變成美妙的旅程!
讓我們使用那力量——讓我們團結!為新世界而戰鬥,一個美好的世界
讓我們戰鬥,消除國家壁爐,消除貪婪、仇恨、頑固,為了建立一個理性的世界,讓我們團結在一起!
8:24 (卓別林的聲音)我們想得太多,感受太少。
8:33 (Michael的聲音)作出改變。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