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0

Michael Jackson, a true angel

來源:mjjcn.com  翻譯: ilmj1314



最後一位天使:邁克爾 — “神秘女孩的親述
邁克爾傑克遜,一位真正的天使


 
你可曾見過天使?我見過!他有著迷人的力量、耀眼的光環和一顆金子般的心。

我叫塔麗莎( Talitha),長在愛爾蘭。我作為一個歌迷認識了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但就像他跟其他人一樣,他待我猶如朋友。我建立這個網站為了分享多年來我的所見和經歷,作為對這位天使和愛他的人——那些和他相處過有著特別回憶的人和那些不曾接近過他,但知道一旦認識他,他就會歡迎你並愛著你的人——的致敬。因為,這是他所懂的怎麼去做的……是愛。


我從1996年開始追隨邁克爾,2003年與他一起在夢幻莊園渡過一天,曾經有幾個月每天在他身邊並且在2009年去他在洛杉磯的家拜訪了他和他的孩子們。


走進邁克爾的世界猶如踏入通往納尼亞的大門或掉進通往仙境的兔子洞。無論何時我與他在一起,我感覺置身於童話,被神奇、歡樂和愛的雲彩籠罩著。我永遠不會忘記他銀質的嗓音和耀眼的風度,讓我一次又一次飄向天堂。

邁克爾所做的一切,都是為我們、為孩子、為動物以及這個星球的未來。他是位真正的天使。任何說反話的人要麼是在撒謊要麼就是錯誤的。
這是我遇見邁克爾的時間和地點:

1992
7  愛爾蘭都柏林,危險演唱會

1996
9  捷克共和國布拉格,歷史巡演開幕

1997
7—9 7個歐洲國家,16場歷史演唱會

1999
7月 德國慕尼克,邁克爾傑克遜與朋友們的演唱會

2000
5月 摩洛哥蒙地卡羅,世界音樂獎
英國倫敦,伊莉莎白泰勒致敬演唱會

2001
2月 紐約 ,治癒兒童研討會
3
月 英國倫敦 ,牛津演講
9
月紐約, 30周年演唱會
10
月 華盛頓,United We Stand演唱會
11
月紐約,維京唱片行簽售

2002
2月 洛杉磯,Rock Hudson致敬藝術展
3
月紐約,Liza Minnelli婚禮
4
月洛杉磯,American Bandstand 50周年慶典
4
月紐約,阿波羅之夜
6
月英國倫敦,反抗索尼遊行、顫慄之夜
8
月紐約,MTV頒獎典禮
11
月德國柏林,班比獎(Bambi Awards

2003
2月 夢幻莊園
5
月 印第安那州印弟安納波里斯,安排聽證會
8
-9月 洛杉磯夢幻莊園,45歲生日派對
10
-11月 洛杉磯, Radio Music 頒獎典禮
12
月 夢幻莊園

2004
4月 聖馬麗亞,夢幻莊園,聽證會
4
月 華盛頓,埃塞俄比亞大使館
9
月 聖馬麗亞 夢幻莊園 ,聽證會

2005
4月到6月 聖瑪利亞 庭審

2006
11月 英國倫敦,世界音樂獎

2007
2月 拉斯維加斯
3
月 日本東京 VIP和歌迷派對
3
月 洛杉磯
3
-6月 拉斯維加斯 洛杉磯
11
月 洛杉磯,Jesse Jackson60歲生日派對
12
月 拉斯維加斯

2008
6-10月 拉斯維加斯

10
-11月 洛杉磯



2009
2-4月 洛杉磯
4
月 洛杉磯
4
-6月 洛杉磯
 
兒時的夢
當我還是個孩子時,邁克爾就是我現實中的彼得潘,將我從世俗的現實中解救出來,帶我飛到一塊閃耀的神奇樂土。他保留了我心中童真的樂趣,就像他對很多其他人的影響一樣,並給我的生活帶來了無法描述的富足和品質。我在他的世界中翱翔的越深,我越遠離其他人。最後,他是我認知的一切。
13歲時,如果你問我最想要什麼,我會告訴你我想認識邁克爾成為他的朋友。你可能會告訴我這是不可能實現的,我是無數歌迷中的一個,永遠不會接近他。這樣的話我聽了一遍又一遍。幸運的是,我從未傾聽過他們除了邁克爾,他常常說應該相信自己的夢想,一切都有可能。像往常一樣,他是對的。
我對邁克爾最早的記憶是我7歲時在奶奶家裏第一次看了《綠野仙蹤》。我媽媽在電影結束之前要帶我回家,我就哭了因為我想待在那裏看完電影,因此才能看看稻草人最後怎麼了。從第一眼他就俘獲了我的心。

13
歲時,我第一次看了《月球漫步》——就是它。我將所有其他海報從牆下撕下,將房間的每一寸都沾滿了他的照片。我知道我會愛他一輩子,他永遠都是我生命中重要的一部分。
他們說你永遠不應該見你的英雄,我確信大多數情況下是這樣。小孩把自己喜歡的明星理想化和過度崇拜是件常事。但和邁克爾一起,他始終如一。我在《月球漫步》中看到的男人與我2007年在拉斯維加斯星光照耀下一起聊天的男人沒有不一致。

2009
年,我在洛杉磯的一個朋友給我起個外號,《海底總動員》中那只患有失憶症的魚 Dory。為什麼?因為在與邁克爾的每次邂逅後我都欣喜若狂,每次都像我第一次見他,無論我見過他多少次或者我們共度了多少時光,我從來沒有錯過這樣的奇跡,忘記他是誰或者忘記曾經的我,我凝視著夜空夢想有天站在他面前。
邁克爾讓幻想成為現實,他讓不可能成為可能。他將只存在於童話中的神奇化為現實。他是另一維空間的通道,在那裏信念和想像取代了鋼筋水泥的有限定義了可能性。他將我們與一些更大,更加超凡,更加神聖的東西聯繫起來。人們說他與眾不同,他不知不同而更加完善。


另一個正義之聲
你不需要我告訴你誰是邁克爾。如果你像我一樣愛他,你就會知道他是誰,不管你是否見過他。我所能做的就是從一個盯著他海報看的小女孩到成為他世界的一部分的人,分享一些我的故事,我的旅程,重申一切你所知道的。

如果流覽我的網站感到困惑並不怎麼瞭解邁克爾,我建議你看看《地球之歌》,聽聽《治癒這世界》和《童年》,讀讀《夢舞詩話》……每部藝術創作都是他靈魂的寫照。
愛他的唯一一個困難就是不得不生在這個世界,聽著人們傳播關於他的謊言,扭曲事實或者殘酷和刻薄的曲解他說過的話所做的事。

通常聽到朋友、家庭成員或者歌迷說他的好話能給人安慰。雖然我不知道會不會有很多人對我不得不講述的故事感興趣,但我仍然感到必須說出來,作為對邁克爾的另一個正義之聲。這是現在我至少能為他做的。

每一次邂逅後,特別是在2007年、2008年和2009年,我會回家把一切記錄下來,每一句他(和孩子們,如果他們在)和我的對話,他穿著什麼,還有誰在那等等。我記錄了超過250頁以及邁克爾和我的私人照片,有些還是他孩子們照的。
很多我登出來的照片是在網上找的,你讀到的故事和引用他的話我認為邁克爾不介意拿來分享。我不可能找到他問他怎麼做或說什麼或分享多少,這的確困難。我所能做的就像我一直那樣跟著感覺走。

啟程


1992年7月25,邁克爾“

危險巡演在愛爾蘭都柏林蘭斯頓體育場舉行。這是我第一次親眼見到他。我記得一直盯著他看他表演一首接一首精心設計的歌曲,試著讓自己相信他只是個人類,而不是來自什麼另一個國度的幻想人物。

1996
9月,我到捷克的布拉格觀看歷史巡演的開幕場。這次旅行產生了很多個第一次第一次我在他酒店外守候,第一次出乎意料的離他只有幾步距離,第一次聯繫到了他。
一晚我同一群成為了朋友的人站在他酒店外,邁克爾那天去了一家玩具店,不停的外窗外扔出絨毛玩具,令歌迷很高興。某刻,他用望遠鏡看我們並興奮的開始指指點點。


過了一會他又出來拿了一條巨型的綠色長龍。當然當它飄下來的時候,我們都伸手想抓住,但它落地後散了架。我非常高興的看到其中一個朋友,一個來自布拉格的傢夥撿到了它的一條腿……而當他給我時我大吃一驚!


現在聽起來不是什麼了不起的,但那時對我來說意味著很多拿著邁克爾碰過的東西,這可是我擁有的與他最接近的東西。我仍然保留著那部分玩具並時常想起送給我的那個傢夥。無論他在哪里,我希望他的生活過的很精彩。

第一次交流



演出前一夜,邁克爾去到 Letná體育場進行最後彩排,我們試圖混進去想僅僅離舞臺幾步之遠看看整個演出,因此當我第二晚站在第二排再看的時候,我就知道演出內容了。
當 邁克爾提著箱子走上舞臺,我開始大喊《比利珍》。我旁邊的人肯定認為我瘋了,因為沒有任何跡象表明他要唱這首歌。但我管不了那麼多,我想引起他的注意,我知道這是我唯一的機會。
邁克爾將箱子放在凳子上,開打它,拿出一隻閃閃發光的手套,這時每個人都意識到接下來是什麼。就在節奏開始之前,他剛好看到了我並眨了眨眼(就像《月球漫步》中他對Katie眨眼一樣)。
這是我一生最不可思議的瞬間。我不敢相信在12萬人中,我找到與這個星球上最出名的超級巨星和我最愛的男人交流的辦法,那太神奇了。
 
邁克爾的神奇世界

2000
年代初,我感覺自己住在兩個不同的世界,一個是真實世界,一個是他的世界充滿神奇和歡樂的秘密國度。
我以立即把一切拋在腦後的方法安排好,我經常會注意到邁克爾參加的活動,並在週末從歐洲飛到美國 去見他——是的,就一個週末。


當然不是一直都順順利利,仍有實際問題要解決為一切付賬、有時間、做最後的安排更不要提我和朋友們有時要面對的困難。
.
我們要寒冷的天氣中等上幾個小時(想像紐約3月初的天氣啊),但這都是歷險必經的歷程。不論我們要走多遠或要等多久或要花多錢,一切都值得。每次旅行我們都能見到他,經常能見幾次,他走出來讓我們感覺到特別和受到愛戴。


受到保護


20019月,全世界的歌迷來到紐約觀看邁克爾一連兩場在麥迪森花園舉行的演唱會。第二場後的早上,恐怖分子攻擊了世貿大廈毀了這個城市。

飛機場關閉,航線重現安排,我們很多人遠離家鄉陷入困境。那天早上邁克爾離開皇宮酒店,但每晚都派保鏢回到紐約看看我們,確保我們有足夠的錢並有安全的地方呆。
襲擊發生兩周後,保安開著邁克爾的巡演大巴到紐約接留守的歌迷,其中有我們從歐洲來的十幾個人。按照邁克爾的要求,他們帶我們去了麥當勞買了碟片,然後帶我們去了新澤西的酒店,他也呆在那裏。


那晚我們沒有見到他,但他一直打電話問候我們的情況,並邀請我們晚上住在大巴里,車裏可有幾排雙層床,並且每張都有獨立的DVD播放器。
在這段歷史上非常恐怖的時間地點,邁克爾讓我們有安全感受到保護。我從來沒有聽過他公開談論他為我們所做的一切,因為他這樣做並不是為了宣傳或榮譽,而是因為他的關愛、友善和愛心驅使他這樣做。
 
夢幻莊園
夢幻莊園是邁克爾的神奇王國,純真和幸福的天堂。那裏的一切都是他靈魂的延伸描寫兒童嬉戲的銅像,夜晚燈光燦爛的彎曲小徑、無限免費供應糖果的電影院,水花泛泛的噴泉,異國的動物,遊樂場以及延綿的山丘和草地。
它是反映邁克爾精髓的天堂,引發每個人的內心童真,為成批絕症的孩子提供治癒的港灣。

2003年9月6,我們從歐洲來的一行13
個人來到夢幻莊園門口,碰巧邁克爾開著電動車在那晃悠,他就邀請我們進去了。這不是我第一次參觀夢幻莊園 — 20032月我和其他4個朋友已經來過了(下圖)——但卻至今最神奇最難忘的一次。




一段動人的獨白
在我們停好車打完一場水站平靜下來後,邁克爾將我們帶到一間房子裏讓我們圍著他坐下。他開始訪問我們,問我們如何何時成為歌迷,我們在哪里見過他,以及我們最愛的歌曲……在問完我們後,他開始了演講。他一一段動聽的獨白開場,從一個話題到另一個,無處不透著淵博的知識、智慧和敏銳的洞察。他非常善於表達,聽他講永遠都讓人賞心悅目。

他講述著非洲的美貌你們讀到的關於非洲的很多事都不是真的。他們想讓你們相信那裏是充滿犯罪的貧窮國家。世界上每個國家都有犯罪和貧窮。非洲如此美麗,物產富饒。他談論著童年的重要父母沒有足夠的時間陪孩子,P遊戲機成為慰藉品,孩子渴望被愛。他談論著媒體的污蔑我不知道為什麼媒體成天說我是個怪物,我怪異,我不與人交流。為什麼他們要說這些不是事實的話。

當然我們很積極的回應道,只要有半個腦子的人也會看穿媒體的謊言。隨著談話的結束,他會問我們接下來幹什麼然後便想出一個計畫,那天他這樣問了好幾次。他帶我們少數幾個坐進他的車裏(其他人坐客車)。

他將我們帶到電影院,給我們展示了他收藏錄音設備和巡演服裝的秘密房間 ——包括歷史巡演的金色套裝。他告訴我們《莫斯科遊子》和《迷失兒童》的節奏基調正是在這裏想到的,然後突然唱起來,我們放佛置身天堂。


超現實

我們繞過一副巨型油畫,畫中的邁克爾被天使圍繞,裏面還有很多隱藏的圖案和符號。邁克爾開始玩一個小遊戲,後來一直玩回到主屋裏——找人!他會說找到麥卡利卡爾金,我們會在一棵樹下找到金髮的麥卡利,或者指著畫上的一部分說找到我我們會找到比利珍造型的一堆樹葉。

我生命中最超現實的一刻(至少在那時)是我坐在他旁邊看著大螢幕播放他的音樂錄影帶並吃著他手裏捧著的爆米花!《犯罪高手》是我的最愛,我和弟弟曾經從電視上錄製下來天天放學一遍又一遍沒玩的看。當《犯罪高手》出現在螢幕上,我震驚了……我在夢幻莊園坐在邁克爾旁看著他的音樂錄影帶還吃著他手裏碗中的爆米花!我試著告訴他我的感受但我實在受寵若驚說不出來,他緊緊握住我的手,我想他知道。

最黑暗的日子
邁克爾不會識別別人的欺騙因為他不會欺騙。他只看到人類的善良,即使那種善良只是他自身光芒的反射。

2008年9月5,邁克爾點了電話給我,我們聊了很長時間。就在談論案件的時候,他說(第二天我記錄下來了):

我所經歷的,只是給我展示了世界上有如此多的邪惡,但也有美麗。你在這裏陪著我,我寫了一首關於你、關於歌迷的歌曲,你們在我最黑暗最絕望的時候是如何支持我的……”他繼續說到


我母親常常告訴我,凱薩琳一直都這樣告誡我。她常常在房間的另一頭看著我說你就像我一樣,會受到傷害,你要學著習慣。會有人要利用你。我不知道世界上還有那樣的人,那麼的邪惡。我認為只有電影中才有,但不知道現實生活中他們也存在。我相信他們,我常常只看到他們好的一面。我太天真了。在審判期間,有邪惡的人但也有你們這樣美麗的人。


我不知道人們在2005年當邁克爾在聖塔巴厘亞法庭外站在車上向歌迷揮手致意中看到了什麼。我看到了一個心碎美麗包含著愛和感恩的手勢,這是一個身在黑暗時期仍然要感謝和致意那些他的支持者的人。

審判從2月到6月中旬,人們從全世界來到聖塔芭芭拉,很多人幾周甚至幾個月離開學校或工作住在附近的酒店。我們有一些人坐在庭內,默默的支持著他,同時其他人站在庭外高舉標語宣揚他的無辜並譴責那些試圖摧毀他的人。每天他從法庭回家的路上,邁克爾會在夢幻莊園的門前停下向我們致意,互相表達著愛。

始終純潔
最讓我感到可怕的是不得不面對的是一天天坐在庭內聽那些卑鄙的人講些關於邁克爾齷齪的事,說些自相矛盾的話,編造些後來都被證明是無證無據的可惡謊言,出自扭曲的貪欲追求私人報復。對我和朋友來說,這就很困難,我不能想像他會是怎樣的感受。

這個審判從多個方面揭露了邁克爾被如何背叛、欺騙、操縱、詐騙以及被那些假借熟人和朋友之名的機會主義者利用。這給了他足夠的理由來痛苦和氣憤。但在未來幾年來,儘管他有時感到痛苦和生氣,但仍然生活在愛的精神世界裏。

最英勇的戰鬥不需要武器裝備。最英勇的戰鬥是沒有武器,沒有盔甲,堅韌不拔的戰鬥。甚至遭受了這一切,邁克爾仍然敞開心胸並信任,他的精髓並沒有被黑暗而玷污,始終純潔。
 
天賜的禮物

2007
年,我開始單獨與邁克爾見面並日復一日的在他身邊,有時長達幾個月。某種程度上,這個階段得以實現歸因於一系列愉快的經歷,也許是天賜的禮物,在一切終結之前最後的禮物。

這年充滿了奇幻的旅程,2月在永利酒店夢幻般的巧遇,3月在東京迪士尼和其他8個歌迷與他共度的夜晚,6月和他孩子在拉斯維加斯的豪車之旅,以及我生命中最奇幻的夜晚12月在綠穀酒店。

2007
年在東京的VIP排隊上邁克爾雙手抱著我。

我問他你知道我們有多麼愛你嗎?他回答到“Noooo.”我認為這就像我們歌迷很難相信他會真正的愛我們一樣,我的意思是真真正正的愛我們,他覺得也很難相信我們真實的愛著他,不是他的角色不是作為表演者或不是他這個概念而是他真實脆弱人性化的內在精髓。

我們對於他的愛超過了大多數人所能體驗的這就是為什麼沒有人能理解或涉及到的。這是不求回報的。即使我從來沒有見過他或者他沒有給我特殊的照顧,我仍然會像我13歲那樣像我現在這樣愛著他。這種愛完全來自第一感並會持續到永遠。

愛爾蘭綠石寶島
當邁克爾3月從英國回到拉斯維加斯,我到機場去迎接了他。他邀請我坐他們的車,他和孩子們向我談起了前一年在愛爾蘭度過的時光。他們說到在山坡上的悠閒日子,放風箏、騎馬,聽愛爾蘭的神話和音樂。

接下來的幾個月幾年,邁克爾經常會談起這段時光,充滿了熱情愉悅之情。他告訴我說他愛上了愛爾蘭人民和文化,夢想能在愛爾蘭有座城堡,他在那裏已經寫了幾首歌曲,等不及要與世界分享。

2007年12月9在我們的談話中,他對我說:

你知道,愛爾蘭一直對我有種特殊的吸引力,甚至在我去那之前就有。你怎麼能夠不愛這座美麗的綠石之島?那裏蔥蔥綠綠絢麗多彩,有著如此美麗的森林。我熱愛所有關於仙子、小矮人、矮妖的民間傳說。

我的祖國竟然是邁克爾和他孩子的避風港,在這裏他們可以逃離媒體聚光燈可以默默悠閒的生活。我真心的希望他們能永遠呆在那裏。

快樂時光

2008
年是我一生中最快樂的一年因為是我從未見過邁克爾有如此快樂。他仍然過著愜意安靜的生活,照顧著孩子們。他們會每週出去三四次,經常去看演出,在棕櫚島看電影或去行星好萊塢用餐。他從未停止過工作,看起來比以往更加興奮於發行新音樂並與歌迷重新獲得聯繫。

我兩件事情我應該提起,儘管對於很多歌迷都是顯而易見的。一,沒有什麼事情能比他當一個父親更重要,在這個星球上沒有那個人能得到比他孩子們更多的愛。他們是他世界,他也是他們的全部。每當他談到未來的計畫,比如他想去哪兒旅行或居住,他都會使用我們而不是。他們是一個整體,由愛相連。

二,邁克爾從來沒有停止過創作。對他來說,創作猶如呼吸。他時刻流露出藝術表現,不論他在那裏或他生命中正發生什麼。他一年肯定寫了幾百甚至上千首歌但只發行了最佳的作品。他完全是個天才和完美主義者。


無憂無慮

2008
年邁克爾居住在拉斯維加斯一個安靜的住宅區叫Palomino Lane 。無論何時他回來或離開,都會停下裏,我會跟他還孩子們交談,有時我們單獨,有時和其他人附近學校的學生、拉斯維加斯當地的歌迷或者從歐洲追隨而來的歌迷。有時他會跟我們交談2030分鐘,經常問我們最喜歡的歌曲,最喜歡的音樂錄影帶以及我們最期望他表演什麼。

那時夢想的一年,超越了任何,因為我不但前所未有的與邁克爾共度了更多的時光,而且還得以認識了他美麗的孩子們,我與他們長談互相交換禮物和信件,去棕櫚泉看電影,互相談論各自寵物的趣事和最喜歡的書籍、電影以及我們每天的生活。

邁克爾和孩子們在1020日 離開拉斯維加斯的家。當時我正和一個來自英國和附近學校的女孩在他家。我們無憂無慮的交談過度了一段美好的時光,他告訴我們他要去洛杉磯紀念並會很快回來。
悲傷的是,他的計畫很快改變了,他再也沒有回來。
 
愛的壁壘

在洛杉磯,我見到一群新的歌迷,他們有些人成了我最好的朋友。

2007
年,邁克爾在洛杉磯告訴我(我和一個來自英國的朋友):

我喜歡看著你們這些女孩等我,這讓我感覺不那麼孤獨。當他給你說像這樣的話,你會怎麼做?當然是每天都去那兒呀,這也是我們的做法。當他邀請我們跟隨他到處走,我們也會這樣做。我們一直都在他身邊。我們是他的愛的壁壘,當他感到壓力或疲憊或悲傷時,可以吸引他的注意力,我們的微笑,迎接他時的笑容、給他禮物信件,向他表達我們的愛。


在拉斯維加斯低調和私人的日子,一到洛杉磯就成了公共事件,成群結隊的歌迷、狗仔隊和名人簽名收集者(那些專門收集名人簽名並販賣的人)經常聚集在這裏,特別是頭幾個月(200810月、11月、12月)他住在Bel Air Hotel 酒店時和最後幾周。但是仍然有機會跟他單獨會面和談話。

當然我喜歡單獨與他和孩子們見面。但我也喜歡看到他們和其他歌迷一起。不怎麼幸運的是,這幾年只要有機會他過來跟我們說話,都會有一個破壞分子,要麼過度興奮或者和每個人說話或者試圖主導談話。

最好的人

我在洛杉磯交上的朋友是最好的人。我們相互分享一切,這創造了一個美好的氛圍,沒有競爭和嫉妒,可悲的是,這可一直是歌迷群體中的問題(也許是不可避免的)。
我們會互通有無他在哪里,在幹什麼等等。我們會在給邁克爾的信中相互談論對方以及我們的友誼。當他回信給我們,我們會抽獎看看誰能保存原版信件然後複印給大家。

4
月和5月,邁克爾會一周去幾次伯班克中心舞臺錄音室為就是這樣排練。當他晚上到來時,他會停下來跟我們說話,有時候一分鐘,有時候10分鐘。我們都會圍在他身邊輕聲低語、咯咯傻笑並問他問題。


如果我們知道有人想問他什麼但出於害羞而說不出口,我們會吸引他的注意力到他們身上,所以每個人都覺得融入進來了,沒人感覺到被疏忽。有時我們沒有什麼說的了,會沉默一小會,然後我的朋友就會推推我說說點什麼啊, Talitha”讓他在這跟我們呆的久點。

如此感恩

2009年2月23,我和一個來自英國的親密朋友第一次到邁克爾在Carolwood Drive
家中拜訪了他和他的孩子們。他提到很多次歌迷和他們給他的感覺。


他說:

我非常感謝送來禮物和信件的所有女孩。

是你們激發了我……我感到了所有的愛,我沉浸在其中

我讀了所有你們給我的信,我家裏有一個地方專門收藏著它們,我讀了所有並也給孩子們看了。


我的心中一直有個地方深藏著這些可愛的洛杉磯姑娘,不僅是她們對待我和相互之間的方式,而且最重要的事,她們對他的方式。因為她們(還有其他不時過來的可愛歌迷),邁克爾感受到了充足的友善、感謝和愛,這是他生命最最後幾個月、幾周、幾天的一部分。
 
邁克爾傑克遜:就是這樣

2007
年,特別是2008年,邁克爾經常向我談起巡演。他常常說這樣同一件事他不想做大規模的巡演,而是在全世界的幾個重要城市做一系列大型的演唱會,像在偶牛頓、東京、悉尼和紐約。

2009年3月5他宣佈在倫敦舉行“
就是這樣演唱會對每個人都是一個巨大的驚喜,包括我自己。接下來的幾周,演唱會的數量從最初的10場增加到令人震驚的50場,在一個城市舉行50場。這與他在過去兩年來所說的大相徑庭。
我們很多人擔心數量太多,巡演會非常勞累和苛刻,甚至對他也是這樣。但他開始看起來很積極並熱情高漲。

當他38日 從倫敦回來,他問我們:

這是個驚喜吧?你們感到吃驚嗎?接下來的幾個月,他常常給我們談論排練的事並問我們想讓他表演什麼歌曲。他甚至談論繼續道其他城市巡演,包括紐約和東京。當我416日 在中心舞臺錄音室拜訪他時,他告訴我他非常高興因為他剛剛想出了表演的結尾。



邁克爾部排練的時候,他通常在自己家後面的錄音室創作新音樂。522號晚上,他以最大音量一遍又一遍延長了一首歌的部分片段,我們都被深深的吸引了。這首歌有點以《犯罪高手》為基調並以此組合了一段生動的合唱。它聽起來棒級了。那晚邁克爾出來跟我們談了5次,他一直在微笑。
一切看起來都很順利。幾個月以來,一切都看起來很順利。

他們的時間安排是錯的
我第一次察覺他對巡演感到不是完全高興是在529日 ,這天是他在中心舞臺排練的最後一天。

他與一位歐洲歌迷說著話,這位歌迷告訴他我們買不到所有就是這樣演唱會的票,因為每個人的每張信用卡限購4張票,還因為所有最好的票已經賣給了二級銷售點Viagogo,而他們售出的票價高達幾百甚至幾千英鎊。

通常最忠實的歌迷站在第一排因為他們第一個到,等待的時間最長,而不是因為付了最多的錢。但我們唯一按照面值購買的門票是5075英鎊的,這是離舞臺最遠的位置。(注意,藝術家們通常按照比例從票面價格抽取利潤,所以邁克爾可能從1000英鎊的票價中得到20英鎊)。

在與歌迷交流完門票問題後,邁克爾叫了我們其中9個進了錄音室,以下是那晚的對話:

MJ
:我愛你們,我愛你們。我向告訴你們我不知道門票的事,我會採取行動。他們這樣沒有經過我的同意。
我們:我們知道,他們為了賺錢。我們知道這不是你的錯。

Jill
:我們知道這裏面的複雜性,以及有多少人牽涉其中。

MJ:
他們的時間安排也有錯誤,本來應該是演出、休息、演出、休息、演出、休息。

Jill
:我們擔心不能趕得上你的進程。
MJ
:(笑)我將一切投入到演出中。我非常努力的工作,但我只是一個平常人,我能做的只有這麼多。
我:邁克爾,請不要把自己逼的太緊。請照顧好自己的身體。你比任何其他什麼都重要。你不必做完50場演出,如果太多,就取消。不要讓任何人逼你做你任何不想做的事。只做你想做的事,我們愛的是你。

MJ
:哦,謝謝你。你太好了,謝謝你。祝福你們所有人。我也想說的是有時因為安全原因,我們不會放下窗子,我感到很抱歉。我知道你們都在等我,我是如此愛著你們。
我們:不要擔心,我們理解,邁克爾。我們愛你,我們更愛你。
MJ
:謝謝你們的愛和忠誠。
他緊扣著雙手,低著頭,默默了站在那裏一會。我們能感到他的能量觸及到我們,充滿了整個房間。
不幸的是,有些人出賣了邁克爾,將他賣給了英國小報,第二天報導了一些他對我們說的話。AEG很快發佈了一個生命否認了故事的真實性。


黑暗降臨
邁克爾喊我們進中心舞臺錄音室的同一天,529日 ,他去了另一棟樓裏,我想是後期製作室,我們都與他在一起合了影(下圖)。我溜進車裏坐在他旁邊,我們相互依偎了很久,這是我最後一次夢幻般的回憶,在那以後,事情開始有所改變了。

限制通過
起初,朋友和我再也不能像過去幾個月一樣接近他了。這裏有幾個原因。一是他正在準備7月的巡演,比以往忙。二是他周圍的一起變的更加狂熱了,狗仔隊、簽名收集者和歌迷數量增加。另一個是更加關關心他超過巡演的勢力阻止人們接近邁克爾,並鼓勵他如有必要延遲或取消演出。

當然我們仍然會去看他,但我們之間的相互交流卻常常被切斷,我們的談話也減少到隻字片語。我們仍會感恩每一刻,利用每一個機會表達我們的愛,送給他禮物和信件,問他是否安好 ——  他一直都向我們確保一切安好。當事情變的混亂,我們會舉著海報站在街上傳達愛的訊息。

6月12,保安讓我們在他彩排的場館外站成一排,一個接一個的走進他的車邊和它說話。以下是當晚我與他的對話:
我:你好,邁克爾。
MJ
:你好啊。
我:你還好嗎?
MJ
:很好,謝謝你,你呢?
我:我很好,謝謝,彩排進行的如何?
MJ
:哦,進行的很棒。我現在有很多事情要做。
我:你這幾天真的工作很辛苦。請照顧好自己。
MJ
:哦,你真是太好了。我會注意,我發誓。
我:我愛你,邁克爾。
MJ
:我也愛你,上帝保佑你。

一段令人困惑時光

6月16,我們開始看到邁克爾健康惡化的信號。有時他看起來挺好,但其他時間,他看起來壓力巨大並筋疲力盡。我們再也沒有機會與他交談,想到以前與他的深度交談,我們感到很沮喪。我們將話語寫成信件,無論何時有能力就會交到他手中。


他的保安向我們保證他一切安好,只是很忙並把精力放在巡演上。我們不知道該相信什麼。那是一段令人困惑的時間。我們相信自己的觀察並質疑他們。因為如果我們確實看到有不對勁的地方,憑藉我們非常有限的接近他,所有在他身邊的人會做出行動。

如果他對演唱會的場次和巡演計畫不滿意,他必須得說出來並改變,對嗎?不可能有人膽敢拒絕他,或者更有甚者,逼迫他做他不想做的事,對嗎?如果你感覺不舒服,巡演應該被推遲到他感覺好以後,或者有需要就取消,毫無疑問,對嗎?對嗎?
 

 
621星期天,我是其中一個收到一位元來自歐洲歌迷電子郵件的人,她說她聯繫到了一個參與巡演的邁克爾可信任的同事和朋友,對邁克爾的身體情況有所擔憂。這位同事回應確認邁克爾不太好她沒有細說他到底怎麼了 —— 並保證在她力所能及的範圍幫助他。

我回復了聯繫人列表中的每一個人,都是邁克爾知道和認識的歌迷,我提議我們都通過寫信表達擔憂,聯繫到他。我要求每個人都發一張他們自己的照片,讓熟悉和忠誠的面孔伴隨著這些言語。

接下來的幾個小時,我收到了來自全世界的信件,所有都表達了深深的愛和對他的關係,讓他不要逼迫做那些他不想做的事情,並把健康放在首位。

恐懼的感覺
由於邁克爾本來要在713日 去倫敦開始就是這樣的開幕演出。我們知道我們必須儘快把信交給他。洛杉磯的歌迷選出我朋友吉爾和我作為代表,將信交給他。

當然我們很緊張,仍然沒有什麼進展,只知道我們不認識的人說他不怎麼好。如果我們錯了呢,成了偏執狂或者打擾他的人呢?但如果我們不採取行動,可能結果更加糟糕。

如果我們行動,最壞的結果就是失去他的信任和尊重,這對我們來說太過珍貴。如果我們不行動,最壞的結果是他會被逼迫到崩潰的邊緣並最終進醫院。我們不能冒險行事。

也許現在聯繫他,我們可以讓他放心的取消一些或者全部演唱會,防止糟糕事情的發生,他不會讓大部分的歌迷失望,因為儘管我們喜愛看他演出,但相比於巡演我們更加關係他的健康、安康和幸福。

心死
我們採取行動的決定不僅給予我們得到的消息和自己的觀察,還給予直覺 ,一種我們大多數人都感覺到的恐懼。
以下是我給邁克爾的信中得節選:
難道你不讓我們就像以前很多次那樣分擔你肩上的重擔嗎?你不會聽到我們的擔憂並知道我們不僅僅只愛作為藝術家和表演家的你嗎?我們愛你的靈魂、你的光芒、你的內心,如果你離開,我們就會死去。我知道我會的,我的心會死。我和Jill第一次有機會將信件交給邁克爾是在2009624日 。


最後一晚

6月24星期三,通往邁克爾住所的通道擠滿了旁觀者和所要簽名的人。Jill
和我知道我們在那裏沒有和他說話的機會。所以我們安排了一個計畫。
前一晚他第一次到斯台普斯體育中心進行了彩排,前一周完成了在大會堂的排練。我們猜想他會在相近的時間再去那裏。
我們驅車到了斯台普斯體育中心,來到入口處。兩個來自斯台普斯的保安站在那裏待命,多虧Jill聰明的點子,我們告訴他們來這裏迎接邁克爾的到來,並交給他信件,並向他們保證我們不會靠近他,除非他叫我們過去。他們看起來接受了這個條件,允許我們和他們一起等待。
邁克爾一離開住所,朋友就打電話給我們,並隨時向我們更新進展。通常他一達到,每個人會跳起來看他。但那晚他們不在這裏,這給了我和Jill單獨與他說話的機會。他們想見他的程度與我們一趟,他們對他的愛是純潔無私的。因此他們巨大的犧牲,我們能在最後一晚接觸到邁克爾。
容光煥發



晚上650Jill和我看到邁克爾的車開向我們。我們揮著手,我舉著放在透明塑膠帶的信件。邁克爾向前靠在前排兩個座位,陽光照在他臉上,他看上起容光煥發。

車隊進入入口停下來。其中一個保安Faheem招手讓我們過去。我們靠在前排座位的車窗,看見邁克爾與他私人助手Michael Amir坐在後面。

我將信件直接交給邁克爾的手中,告訴他這都來自全世界歌迷,並且很重要,看見他隨手把信遞給別人,我重複對他說了幾次,他保證他會讀的。

我請求給我們30秒時間,由Jill為他讀一份聲明,它概括了我們信件中表達的擔憂。邁克爾同意了,但Michael Amir卻干預我們說我們應該在電話裏說這些。Jill交給邁克爾一張她照的照片,她和邁克爾眾多合照中的一張。

隨著車駛入車庫,我的電話響了。但當我接聽時,已經掛斷了。令我們沮喪的是,這種情況發生了幾次。但我們仍然感到高興至少我們成功的代表自己和其他焦急等待消息的歌迷,將信件交到了邁克爾手中。如釋負重。

我們一致同意在採取下一步行動之前,靜靜的等待邁克爾的回應。如果他說他對巡演感到高興,我們會順其自然 ——繼續像以往支持信任他。如果他說她不高興並需要幫助,我們會竭盡所能出手相助,包括必要時聯繫傑克遜家族和朋友,請求他們干預此事。我們不會在沒有邁克爾同意的前提下貿然行事。首先我們尊重他的隱私並只對他回應。

在天使的臂膀中

Jill
與我還有一個朋友在斯台普斯閒逛,我們來到衣衫窗戶前可以直接看到舞臺。邁克爾在排練《危險》,穿了一件我們朋友送得T ——  一個來自紐約的可愛女孩送給他的,衣服上面印著“Curls for my girls”,指他最近的捲髮。

我們不能相信自己的眼睛,我們在中心舞臺和大禮堂聽過他排練歌曲,但沒有一人看過他表演。看起來他只是例行走下程式而不是投入了全部來排練,但這仍然驚人的棒。表演結束,一個天使從天而降,用一雙翅膀擁著他,帶他穿過舞臺。

當邁克爾在淩晨12點半離開斯台普斯中心,他一路上咬下窗戶探出身體,臉上洋溢著燦爛的笑容。當他返回住所,我們像往常一樣站在入口處的兩邊。他搖下車窗幾英寸伸出受。隨著車子緩緩前進,我抓住了他的手,遞給他一張字條,提醒他記住那份聲明。然後我們揮著手祝他晚安。

過了一會Amir離開時,我問他電話的事,他告訴我斯台普斯的接收信號很差,並補充說邁克爾已經要求Amir提醒他第二天早上給我打電話。625日 早上醒來,我一直等著邁克爾的電話。

我為他們瘋狂,我會為他們而死,我為他們癡狂,我告訴了他們。每天我看著他們的眼睛,確保每天都要這樣,我說看著我,我非常非常愛你們。


這些年來,有幾個機會我與邁克爾的孩子們,普林斯、帕里斯和毯毯共度了一些時光,2008年在拉斯維加斯有瞭解他們的優待。我們會交換信件和禮物,談論最新的電影,他們喜歡讀的書已經他們心愛的寵物一隻小狗、兩隻貓和一隻鸚鵡。

有時,有其他歌迷在場,我跟他們說的話比跟邁克爾還多。這個星球上還沒有那個人會轉移我的視線哪怕疫苗證。但他們會,他們是多麼棒的小孩啊。

普林斯和帕里斯總是很健談外向 ——  邁克爾稱他們為小話匣子:)而小毯毯則安靜害羞。他們都非常客氣禮貌,他們被好好的保護但從來都不傲慢、封閉,他們善於表達、知識豐富並非常聰明。我看到的帕里斯遠遠超過了她的年齡,在他們身上我看到了罕有的純真。

融化他的心
以下是我和邁克爾在20089月的一段談話的節選:

 你應該聽聽毯毯的禱告。他太可愛了。他應該聽聽他說了什麼,Talitha。他告訴我我是如此棒的父親,他感謝上帝讓我成為他的父親。他每晚都這樣祈禱。這真是天賜的禮物。融化了我的心。

後來我們又談論起了孩子們,邁克爾告訴我他想讓他們直接感受到歌迷的愛,我是這樣回答的:
我:我們是你奉獻給世界的反應,是你所做的一切的反應,我們所有人的生命都被你感動。這就是我們代表的東西,我們看到了真正的你。你是如此棒的父親,邁克爾。
邁克爾:哦,謝謝你,謝謝你。我的父親非常注重紀律,但他沒有怎麼滋養,他沒有太多的感情,所以我盡所能將這些給予我的孩子們。我帶他們出門,帶他們看電影,我帶他們出遊。我向讓他們感受到樂趣,想讓他們有我從來沒有的童年。

愛的天堂
邁克爾想讓孩子們過上正常的童年他給予的卻超過了平凡。他為他們創造了一個健全和滋潤的環境,一個純真和愛的天堂。


正當其他孩子整天沉迷于網路,邁克爾的孩子們花了更多的時間閱讀和創造畫畫、粉刷、建模型船……他們告訴我他們不允許上網,除了受到監管的兒童網站,並且一起家庭電影,輪流選片子。


邁克爾保護孩子免受社會上的醜惡。他們不允許他們接近新聞媒體,因為不想讓他們讀到有關他的小報。他保護他們免受公眾的目光,因為他不想讓他們也遭受他一生都得承受的審視。
邁克爾曾給我一個最偉大的恭維,他告訴我想讓孩子們從我身上瞭解真正的他。我理解他不僅僅指的是我,而是看穿了媒體歪曲看到真實他的所有人,一個美麗傑出耀眼的靈魂。


邁克爾的孩子們是他品質的映射,他們每一個人散發著他帶到這個世界的光芒。我會永遠愛他們。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