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5

'Michael Forever,' Michael Jackson Tribute Concert, In Wales Saturday

MJJCN.COM / 電信報 作者:ilmj1314

 
 
2011108 - 英國《電訊報》日前采訪了為籌備108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致敬演唱會的音樂人。他們正在排練。致敬演唱會即將舉行。
 
這些音樂人都是洛杉磯頂尖樂手,嚴肅、一如既往的專業,他們都是外向的中年黑人男性。他們主要從專業的角度瞭解到傑克遜,他是他們多年來共同合作的音樂家和老闆,他們對他的高度尊重非常顯著。他們頻繁的以現在時態談論傑克遜,而當你指出這一點,他們會帶出小小的感情。
 
這很瘋狂,伴唱歌手羅密歐·約翰遜(Romeo Johnson)說到,但他是你見過的最有活力的人。
 
要瞭解傑克遜很難,他帶著很多明顯的矛盾,但人們卻通常可以通過音樂看到他最好的一面。我跟他在一起時,他是世界上最美好的人。”“就是這樣This Is it 》彩排吉他手湯米·奧根(Tommy Organ)說,他一上舞臺就很快樂,就想幫助我們。當他聽到跑調或者彈奏的不是正確部分,他會確切的哼出他想要的音符,完了後他會說我是帶著愛來告訴你的,他從不會說嘿,你在哪幹嘛呢,他一直會這樣說也許你可以試試這個,帶著愛你會想為他這樣的人伴奏。
 
邁克爾不是演奏家,而他有一雙演奏家的耳朵,什麼都逃不過他的耳朵,擔任傑克遜20多年來伴唱歌手的凱文·多西(Kevin Dorsey)回憶到。通常演出中,有人犯錯的話,他會轉過來微笑著指出他們。他真是耳聽八方。多西回憶到第一次與傑克遜排練,那是在1988年的真棒Bad)巡演,我們排練了兩個小時二十分鐘,舞臺燈光有點問題,邁克爾說好的,讓我們好好排練我想好的,我們好好排練,趕快完成然後可以休息一會,我想還剩六分鐘。其他人看著我,他們笑起來說等等,注意看。他不是指練好這首歌,而是整個演出,我必須再練兩個小時二十六分鐘。那真是相當長得拉鋸戰。
 
對我來說,他是卓越的縮影,約翰遜說,他對一切都很投入,比我在三十年的職業生涯中見到過得任何音樂家都投入。排練中,當音樂家經過長時間的排練,你可能會唱錯音符或彈出錯誤的和絃,你會想哦,但願他們沒聽出來。有時藝術家們會逮到你,有時不會。邁克爾會連續排練三四個小時,他會如此進行狀態,他會像有三四千人在面前一樣排練。他停下並繼續現在第一首歌第二段,應該是這個部分,第二首歌第一段,然後是第三段的開始……就像這樣,他是如何聽到的,他是如何記住的甚至能倒回來指正我們?這太讓我不可思議了。
 
他不是那種和我們去搖滾酒吧喝啤酒的人,多西說,他稱傑克遜為 Slim但我們也有樂趣。他常常笑,是個愛開玩笑的人,他熱愛他的工作。他的工作就是娛樂。多西說傑克遜不經常巡演因為這會讓他消耗很多。當他走下舞臺,所剩無幾。他回到酒店,洗澡、吃飯,看我們當晚的演出,然後排練到第二天早上的四五點。我從來沒有見過有誰這樣遵守職業道德,追求完美。多西進一步表明就是這樣的強烈要求對於傑克遜負擔太重。重要的時他可以根據自己的主張做事。通常我們一周工作兩次讓他感覺舒適,當我們一周演出三四場,這會行不通。我不是說他沒有那個身體條件,但當你像這樣賣力,你不可能做到一周演出三四場,幾乎不可能……他付出那麼多,但精力有限。一個人到底必須付出多少?
 
多西是永遠的邁克爾Michael Forever)樂隊指導,他承認他與客座藝術家排練傑克遜的歌曲感到困難。我過去常常聽到他唱,我知道他起唱得特定部分,你需要知道,因為便於我們進行下一部分,然後當他即興演唱,他會再唱一次,然後我們到下一部分。藝術家們按照自己的方式演繹,但沒人能像他一樣。和其他藝術家,我不知道他們表演的強度。和Slim一起,你一直知道你會得到什麼……”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