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Lisa Campbell 的MJ著作

 
來源:邁克爾傑克遜 - 音悅 Tai 飯團 翻譯:skyyoung1987

source: MJFC / mlive.com
November 9, 2012


Lisa D. Campbell 1993年的第一本"The King of Pop"回顾了MJ的音乐和乐善好施,



1994的第二本"The King of Pop's Darkest Hour"则为MJ的钱德勒案子洗脱罪名。


在最近的一次採訪中,作者麗莎·坎貝爾談論了她的新書《邁克爾·傑克遜:流行音樂之王的完整故事》,裡面提到了邁克爾 · 傑克遜和邁克爾對她之前所著書的評價。


 
麗莎·坎貝爾對邁克爾·傑克遜的崇拜始於1979,那時邁克爾剛發佈了專輯《Off The Wall》。自那時起,她就開始閱讀、觀看、研究和搜集有關這位元流行音樂之王的一切資訊。她和她的丈夫6年前因為工作原因移居到美國亞利桑那州的費尼克斯市,在家中她有一整間屋子裡全都是與邁克爾有關的物品。坎貝爾把這間屋子親切的稱為博物館”:這是一間很大的視頻圖書館,裡面有很多關於邁克爾的物品,如印有傑克遜肖像的Bic牌打火機、郵票、宣傳海報、原版Jackson 5系列動畫片等等。

所以,當坎貝爾看到有關邁克爾的失實資訊時,她感到自己才是更加可靠的資訊源。例如,戴安娜·羅斯最早發現了Jackson 5的說法是不正確的;Motown幫助Jackson 5做宣傳以讓其得到更多的關注僅僅是傳言。事實上,Jackson 5是由巴比·泰勒發現的。

我一直在研究他,我也因此看到了越來越多有關邁克爾的不正確的事情。那時我就在想我寫的關於邁克爾的書可以比其他人寫的都要好。我做到了。

這位弗林特中央高中和密歇根-弗林特大學的畢業生于1989年開始著手寫她的第一本新書《邁克爾·傑克遜:流行音樂之王》,那時邁克爾正在為他的專輯"Bad"做巡迴演出。她把新書(1993年出版)的兩本拷貝寄到了邁克爾位於洛杉磯的辦公室:一本是給他自己的,另一本是讓他簽名再寄還給她的。而她得到了比預想中要多得多的回報。

邁克爾的經理打電話到我家說邁克爾翻閱了我的書。他很喜歡這些書。他讓他的宣傳代理人打電話給我,並且一起與我為這本書做宣傳。

後來,坎貝爾上了CNN、脫口秀節目以及娛樂電視頻道。她還說自己生日的時候從邁克爾的團隊那裡收到了3打的紅玫瑰。她原本還計畫去洛杉磯參加邁克爾可能會獲獎的一個頒獎典禮,但是他卻因為褻童的不實指控而被取消了出席頒獎典禮的資格。之後,邁克爾為坎貝爾所做的一切給予了有可能是最高的評價和承認——他把坎貝爾的名字放在了“History”專輯中的鳴謝部分。

History專輯中被提到我感到很意外,在專輯發佈的第一天我就買了一張。我仔細看了鳴謝’,因為我很想知道那些人都是誰。真是讓我喜出望外。我只是希望邁克爾能夠關注我的作品,但是我沒想到他對我是如此的彬彬有禮,如此地和善可親。

在邁克所面臨一些列犯罪指控時,坎貝爾撰寫了第二本書《邁克爾·傑克遜:流行音樂之王的黑暗歲月》。

雖然她的兩本書都嚴重脫銷,但是再為邁克爾死亡默哀之後不久,她決定對這兩本書進行重新的編輯、合併,編纂成新書《邁克爾·傑克遜:流行音樂之王的完整故事》。這本書已在119號出版。它以時間順序將邁克爾的演藝生涯、慈善事業、猥褻兒童指控、全球民眾對其死亡的反應以及由他的遺產管理委員會對他傳奇的延續等重大事件收集其中,編纂成書。

我想如果我能改變那些認為邁克爾不正常的看法,那麼我所做的一切都是值得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