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Jermaine Jackson’s book, “You Are Not Alone: Ivy讀書筆記中文版(2)

 
本文僅供參考
來源:mjjcn.com 翻譯:badthriller



 
第十四章:重聚派對

馬龍白蘭度寫給Michael的話:“Michael —— 不要讓自己出洋相,看在上帝的份上,不要流連樂池 —— 馬龍。”Jermaine勝利巡演並不糟。商業和演出是不一樣的,任何商業上的矛盾都不會擺上舞臺或者賓館。Jermaine懷疑流言蜚語始於那些想要取代他們哥幾個的人,因為沒他們的話,那些人可以分到更多的錢。

Jermaine
的老虎Bakana也跟著一道巡演。Michael巡演時,神國堂的兩個線人也會跟著他。Michael起初還能接受,但他很在意自己的私人空間。

他們的車停在堪薩斯市的交通燈前,當時Michael看見街角有3個妓女,其中一個穿著有亮片的熱褲。Michael的眼睛瞄個不停。噢,上帝啊,傷害我吧!他開玩笑。他的意思是:噢,她真辣。然後,眼看交通燈要變了,他把自己戴了手套的手伸出窗外揮手。3個妓女細細看去,那是不是……有點像……不會就是……Michael Jackson吧。為了讓她們確認無誤,Michael打開了一點車門,回頭看看,車開始開了。他把臉露出來,輕輕笑了笑,然後就把門用力關上。他在座位上翻來滾去,看那3個妓女激動地上竄下跳。我不知道那兩個耶和華見證人教派的人對此作何感想,但Michael肯定很開心,顯然:他不總是道德的聖人。耶和華見證人教派的人跟在Michael屁股後面監控了3年多。拍《犯罪高手》MV的時候,耶和華見證人教派規定不得持有武器,神國堂很嚴苛。“Michael寫信給神國堂要退出耶和華見證人教派,尤其要求不再被當作是一個受洗過的耶和華見證人教徒。

Michael
幽默搞怪天性不改,Bill BrayFrank Delio相繼成為了他的靶子。

傑克遜兄弟收到死亡威脅,這個威脅者最終走進麥當勞殺了22人,傷了19人,在交火中被擊斃。保安增加,以防此人有同謀幫他實施針對傑克遜兄弟的罪惡計畫。出門要坐在裝甲車裏。Michael說他要在舞臺上多動動,這樣就沒人能抓到他了。像TitoJermaine這樣的人拿著吉他,只能站在一個地方。
麥當娜開始和他們在紐約四處玩,尤其喜歡和Michael還有Randy在一起。麥當娜希望得到Randy的注意,可是他已經有女朋友了。

但我們很快意識到,人類已經無法阻止麥當娜了。她不管他(指Randy)的女朋友,徑直走到他面前,一把抓過他的臉,來了一個深喉之吻,說,等你和那婊子玩完了,打電話給我。’”

Jermaine
Michael只在1991年和麥當娜約會了很短時間。娜姐犯了兩個錯誤:想要改變Michael,對Janet評頭論足。

之後,Michael就和波姬小絲正式約會了。他們直到Michael去世那天還是朋友,仍舊保持聯繫。

Jermaine
開始和惠特尼休士頓工作,誘惑越來越多。MichaelClive Davis意識到了。他們分道揚鑣,因為這才是明智之舉。惠特尼休士頓的《Saving All My Love For You》就是寫的她和Jermaine之間的事情。
兄弟們想把勝利巡演帶到歐洲,但Michael宣佈這是他們最後的演出,從此單飛。Michael告訴Katherine這是他要一個人做的事,兄弟幾個很受傷,但還是接受了。

1985
年,Jermaine很少看到Michael,兩個人都要錄音。Jermaine發行了在Arista旗下的第2張專輯,開演唱會。Michael化裝參加了其中一場演唱會,Jermaine沒認出來。(Jermaine說書裏有一張照片)Michael真棒巡演期間用同樣的偽裝四處遊玩。
約翰列儂被歌迷槍殺,Michael變得多疑。他化裝躲起來,尋找一塊幽僻之地居住。

第十五章:曾經說的

從我們最後的巡演在198412月結束到1992年間,家人很少能看到Michael。那8年裏,每年能見上個34次。

“Michael
不帶手機,所以我們沒法打電話給他。通訊技術不是他的專長,系統要求我們打電話給他在夢幻莊園或洛杉磯的辦公室,留下資訊。打了一個又一個,全都沒有回音。我不知道說什麼好。


1988
年,Jermaine有了一個點子:家庭日。Michael有時參加,有時不參加。1989年,《2300 Jackson street》這首歌。JermaineHazel1987年離婚,因為他看到Margaret後心猿意馬。Jermaine回到Hayvenhurst1989年,Jermaine參觀中東,改信伊斯蘭教。回到加利福尼亞。搬去和Margaret還有他們的兩個兒子一起住。


1990
年,新聞說Michael因胸痛被送去醫院。Jermaine去看他,Michael說他不是胸痛,而是一抽一抽的痛,還有頭痛。他通過靜脈注射度冷叮。JermaineMichael提起伊斯蘭教。

Jermaine
告訴Michael,他要搬去亞特蘭大,和LA ReidBabyface製作新專輯。那晚,他在醫院陪Michael

Jermaine
Margaret還有他們的兩個兒子搬去亞特蘭大。打電話給LA ReidBabyface關於新專輯的事宜,聽說會有推遲。等待期間,Jermaine開始和Stan Margulies(此人後來製作了紀錄片《Jacksons: American dream》)交談。他有一個關於第18位埃及法老王圖特卡蒙(Tutankhamun)的電影創意,想讓Michael飾演法老。JermaineMichael留了資訊,等待他的回復。可是等了幾天,Michael也沒回。3個月過去了,Jermaine聽說LA ReidBabyface在加利福尼亞與Michael錄歌。

Jermaine
LaFace唱片公司有合約在身,需要在Arista名下再發行一張專輯。LA ReidBabyface最後回來,他也對Michael很失望。他們不喜歡Michael堅持要用Bruce SwedienMichael不想再繼續和他們工作下去。於是,他們寫下了《Word to the Badd》。

副歌產生了共鳴,因為它暗示了自私。

他們在憤怒之中寫下的歌詞與我對Michael依舊沸騰的憤怒不謀而合。不僅如此:我心底那壓抑已久的想進錄音室的能量和深深的不公平感結合在了一起。這是完美的情緒大風暴,沒有人在冷靜思考,讓火藥飛。如果錄歌是一切的宣洩口,那是用來發洩無法表達的情緒的。音樂可以用來排泄,我不是第一個走到麥克風前想要發洩一切的藝人。事實上,自己發洩是我的一貫做法,而不是直接對Michael說什麼。


當我到了錄音室開始工作時,完成的歌曲已經呈現在我面前,LA ReidBabyface一開始是這麼唱的:改頭換面,不知去向。忘記你是誰了嗎?功成名就,改變自我。你的膚色有錯嗎?(Reconstructed Been abducted Don’t know who you are Once you were made You changed your shade Was your color wrong?)顯然這是在挖苦Michael,我知道。那些歌詞來自於對他的錯誤認識,我不同意他們的觀點 —— 但我同意這憤怒的語氣。我很生氣,接受了這秘密的報復。當歌譜到我手上,我用治療師會鼓掌的一種憤怒唱了出來,儘管Michael的歌迷不會。我很傻很天真地以為,那些話除了在場的兩個製作人和一個工程師,不會被外面的觀眾聽到。因為在我看來,這些歌詞不是用來發行的。等我憤怒的聲音落下後 —— 胸口感覺好多了 —— 我們錄了另一個版本:用來發行的《Word to the Badd》版本,上面有TLCT-Boz的獻聲。副歌是一樣的,但是沒有了針對Michael的含沙射影。
諷刺Michael的《Word to the Badd》版本洩露。Jermaine打電話給GordyGordy說小夥子你要負責啊。Jermaine想打電話給Michael,但Michael不回電話。JermaineCNNLarry King節目說他不該唱之前那個版本。Michael打電話給Katherine問是不是真的是Jermaine唱了那歌。KatherineHayvenhust為兩人開了一個閉門會議。

我先去了。沒有帶著歉意,但是心底有暗流湧動。這依然是場生動的對話。我們曾經很親密的。我說,但已經8年了……整整8年,Michael8年裏我們沒有好好在一起過。我是為我們說的,不是為我。他看著我,現在我們有了眼神接觸。我接著說,在那8年裏,每個人都說關於這個家庭的各種東西,好像他們認識我們,認識你,我們應該團結在一起,可是你走了——’‘那麼你認為,這8年來,我就該得到那麼首歌?他打斷了我,那很傷人,我沒想到那……竟然來自於你,Jermaine’‘不是我寫的。’‘可是你唱了。’‘我唱是因為我難過,但那些歌詞不能反應我對你的感受,你知道的。我說。你用你的聲音唱了那些歌詞。他說,很直白。我能從他的眼中看出他有多受傷,那讓我痛苦萬分,知道我有責任。我很抱歉傷害了你。我說。我的背叛說出了,我曾多次想聯繫上他,留消息給他,那有多令人沮喪。像是你忽略的圖特王(King Tut)電影創意……’‘我不知道什麼圖特王電影。他說,看起來真的很驚訝,我沒有收到任何消息。’‘那還沒說明什麼嗎?那些在你周圍的人沒有把來自我們的消息傳達給你!我說,再次激動起來,確認我們的消息被他的門衛過濾了。Michael答應會去看。但那不是這8年來你錯過這麼多時間的藉口。我提醒他。如果我們會做,就讓我們全力以赴,我想。Michael開始冗長的辯白,說這不是故意的,他太忙了。有許多的旅行、巡演、錄音和錄影。他說個不停,我認為這不過是藉口。最後,我聽夠了。但是Michael,我們是你的家人!你要留出時間給家人!我喊道,在氣頭上的我一拳重重砸向咖啡桌。杯子和茶碟在銀盤上跳了起來,Michael魂都快被嚇出來了。他膽小、脆弱,很容易就被嚇到了,我很抱歉提高音量。對不起。我說,我不是故意嚇你一跳的……’他微笑了。看看你的臉。他說,然後開始笑,你都繃成啥樣了!像孩子般,我們在最嚴肅的時刻局促不安地笑著,Michael輕輕的笑聲也讓我笑了。一下子,所有人都放鬆了。

Michael
開始多多參加家庭日了,但還是不夠。Jermaine說歌迷拿《Word to the Badd》針對他,好像家人就不會打架似的。Michael不這麼認為,都是他們編出來的。


第十六章:永遠的夢幻莊園

我看他在家消磨時光,衣櫃裏掛著‘Michael Jackson的照片,在廚房裏懶散地拖著步子 —— 無論早晚 —— 還不算原始地穿著白色VT恤,睡褲或運動褲,鑲了金色波紋、腳趾上有字母‘J’的黑絲絨拖鞋。

最重要的是,我的弟弟是用孩子的眼睛看待生活的。年齡、地位、外貌和其他人對他的期望都與此無關。他有一顆童心,從不厭倦用孩童般的熱情尋找樂趣 —— 這就是他天生能與孩子產生共鳴的原因。
夢幻莊園的黑金色熟鐵大門來自Jermaine的舊宅。Michael在上面加了英國的盾徽。Michael喜歡皇族和英國君主制。

Michael
想幫助不幸兒童和病童。孩子們被邀請來夢幻莊園,Michael巡演期間參觀醫院。

Michael
真棒巡演期間見過戴安娜王妃。Michael和戴安娜王妃在1991年和1994年間打過電話,他們在電話上一聊就幾小時。Michael說戴安娜王妃是一個智慧、很好很好的女人
奧普拉採訪上,Michael想更正對他的錯誤印象,想現場直播,這樣就沒有剪輯了。Jermaine說,與其說是改變了Michael的職業生涯,不如說是改變了奧普拉的。Joe被看成虐待狂。Michael透露了他有白癜風。

真相就是Michael 1982年注意到腹部上有一小塊白斑,我也在大腿上發現了一個點。可是我的沒有惡化,他的卻擴散了。我懷疑1984年和勝利巡演期間發生了什麼,因為他開始一直掩蓋。戴一隻手套與白癜風無關。最初是Jackie的建議,為了讓大家把注意力集中到他的手上動作。Michael勝利巡演期間越來越不願意露出皮膚。

我懷疑過,但真不知道他的白癜風會變得這麼嚴重。

Karen Faye
1983年《Say Say Say》期間發現了斑點,起初用深色掩蓋。當它們越來越大之後,她開始用淡色掩蓋。Michael也開始更多地使用化妝。


她是一個金髮而富有活力的靈魂,Karen最初是在‘Thriller’期間分配到Michael的團隊的,她很快從一個受信任的專業人士變成了一個真正的朋友,他親切地給她取了一個綽號‘Turkle’。很快,Karen的明智之語和令人寬慰的友誼就像她的畫筆和化妝一般必不可少。

當你明白了他的狀況有多敏感時,你也就明白了他有多信任Karen。這是有侵害的工作,但是她做的每個專業選擇都是為了給他自由和自信,讓他看起來是個名副其實的巨星。他也信任她,為她所有的工作保密。他的一些隨從、錄影導演和攝影師不明白Karen的任務就是讓Michael看起來完美,她不能解釋她的行為,因為她被要求宣誓保密。所以旁觀者們只看到一個太過大驚小怪的化了妝的女人 —— 一個有時會莫名其妙地和她的客戶一起消失的人。這是誤解:人們認為她是一個博得他注意的女人。真相卻是她辛苦工作,只為讓他感覺安全和受到保護,保證他的白癜風不被任何靠近他的人看到。

Michael
還被診斷患有紅斑狼瘡,臉上會有紅斑。紅斑狼瘡和白癜風就是Michael用陽傘的原因。


Brett Livingstone-Strong
。在飛機庫中畫畫,用藝術遠離那些瘋狂。公眾直到2011年才知道。Jermaine參觀機庫時看到他的畫。

Michael
Dave DaveRyan White的友誼,和兒童演員Emmanuel Lewis、麥考利卡爾金的友誼,和Brett BarnesWade RobsonCascio家族的友誼。許多第二家庭Jermaine只體驗過MichaelWade Robson及其家人的關係。

Michael
迫切想要孩子,但他工作太投入,合適的女人也沒出現。Michael想要9個孩子。
第十七章:滿是謊言

1993
年,一切改變。1992年夏天,一個記者接近Wade的母親Joy,說他正在調查Michael是否是孌童癖。Joy把這事告訴了Michael那邊的管理人員。

Michael
不懂得防備人,會讓一些不該出現的人進入他的生活。19925月,Michael的車拋錨,遇到了錢德勒,他們給了Michael電話號碼,Michael打電話給他們。媒體稱他們是Michael的家人,喬迪的爸爸Evan很開心,想找到投資實現他的電影夢,說這段友誼對喬迪很好,下半輩子不用愁了。

Michael
遠離他們兄弟幾個,不再和他們保持聯繫。這一次,Jermaine不再留資訊,但寫了很多信。Michael還是沒有回復。
錢德勒一家人住在夢幻莊園。喬迪的媽媽June沒有收入來源。MichaelEvan一起住在他們家,EvanMichael在他家邊上再建一處廂房,Michael不幹。Michael和喬迪、JuneLily旅遊,給他們買昂貴的禮物。Evan覺得自己被拋在一邊,不爽。June的新丈夫錄下了Evan不爽的電話錄音。Evan說他會為自己的劇本要2000萬美元,如果Michael拒絕,他就會告他。19938月,他把這跟Michael說了,Michael還是拒絕。Evan告訴Michael他要實施自己的計畫。媒體很關注他的指控,通話錄音卻鮮有人提。
錢德勒提出3000萬美元的民事訴訟,刑事調查啟動。夢幻莊園、Michael的公寓和Hayvenhurst都被搜查了。身體檢查,拍了他的生殖器。
媒體問:一個成年人和孩子在床上做什麼?解釋說這是雙人床、像孩子一樣擠在一起睡,沒有性成分,女孩子也這麼睡,家長也這麼睡。Jermaine的孩子和Tito的孩子過去像鴨子一樣跟著MichaelJuneMichael彼得,人們24小時都想圍著他。

The Jackson Family Honors
演出的通告。KatherineMichael談了,他們都同意演出得繼續。Bill Bray告訴他們,Michael“打心底噁心,但仍然堅強。通告之後,他們計畫去臺灣加入到Michael那裏。伊莉莎白泰勒已經在那兒了。傑克遜幾兄弟見到Bob JonesJermaineBob Jones阻止他們與Michael直接交流。Bob告訴他們來的不是時候,Michael在睡覺。Jermaine發飆,闖進Michael的房間。
他們發現Michael在做靜脈注射,有醫生在那兒。他們被告知,Michael演出前突然倒下,演唱會取消,他脫水了。他看起來瘦且壓力過大。Jermaine說他覺得Michael已經一周沒吃沒睡了。

Latoya
開新聞發佈會,為新書造勢。她的書裏有她想講的故事。Jermaine唯一講的就是Michael和家人原諒了她。

2
個月的康復期,依賴上了度冷叮。Jermaine不清楚Michael康復期的事。Michael回到美國。他以為會是一場刑事審判。可不是刑事指控,而是民事訴訟。他們認為如果民事訴訟開始,他就不會有公平的刑事審判,於是選擇和解。保險公司也在其中插了一腳。和解:不承認有罪,能在將來的刑事審判中作證,不能對媒體講。
地方檢察官史奈登查了150名證人,換了2個大陪審團,說罪名不成立。但他不結案,等著將來捲土重來。

1995
年,Margaret接到電話說有一段秘密錄影,拍到MichaelJeremy在洗澡,他們要編故事說Michael要花錢封口。他們的律師阻止了這個行為,但Hard CopyDiane Dimond卻大肆宣揚。洛杉磯警察局宣佈沒有上述錄影。Michael以誹謗罪名起訴了始作俑者Victor Gutierrez,並贏得了官司。

Michael
拒絕改變他的生活和信念。
他們想讓奧普拉主持Jackson Family Honors,但她推掉了。

我們很驚訝聽到她推脫,說她不認為自己是個好的主持,但她祝我們好運。這是恥辱 —— 我們知道她有多愛Michael —— 但從那一刻起就沒有減少過。

Michael 1994
年很開心,因為他找到能與他門當戶對的另一半。一個同樣是童年受到限制,不被他的名聲吸引,經歷過聚光燈下生活,不要他錢的人。一個完全理解他的世界,從他身上只需要愛的人。這個人就是Lisa Marie Presley


第十八章:愛、局和命運

1974
年,傑克遜幾兄弟第一次見到貓王。Lisa Marie Presley參加了J5的演唱會,成了他們的粉絲。1992年,Brett Livingstone Strong在餐桌上把MichaelLisa撮合到一起。

她的直截了當、坦誠、強硬的建議讓他印象深刻。他的身邊有太多的聲音圍繞著他,她是一塊令人耳目一新的共鳴板。她不胡說,當她看見周圍有人這樣,她會直白地表達出她對某些人的看法。那份坦誠總是讓我弟弟笑。沒有演藝圈的氛圍和做作,她有女孩子的一面,面容姣好,堅強。我覺得這種吸引力顯而易見。悄悄結婚,家人沒有一個知道。結完婚後,Michael打電話給Katherine,告訴她自己結婚了。Katherine聽起來有點像一個黑人小女孩。Jermaine只對Michael的婚姻略有瞭解,他說他們不像媒體說的是做戲,他們真想在一起。JanetRebbieLisa出去玩,說她瘋狂愛著對方。現在Michael有了LisaJermaine不再試圖與他取得聯繫,因為他知道Michael沒事。

ATV
和索尼合併。在律師John Branca的幫助下,他讓好萊塢為他的未來做保障。婚姻有了摩擦。和JanetRebbieKatherine的電話。Jermaine不知道細節。問題是:Michael工作、出去,是一個缺席的丈夫,Lisa不想這樣。Michael照顧Joe老爹兄弟的孫子孫女,沒時間陪LisaMichael覺得Lisa想把他捆死,不許他創作。Lisa不給他生孩子。他堅信她破壞了他們之間的約定。Michael不理她。Lisa耐不住性子,要離婚。

關於這場破裂最傷心的事就是他們之間有真愛和友誼,但在數次權力之爭後,一切黯然失色、傷痕累累。最後,歸根結底是兩個性格不同、見解不同的人,但我一直希望有個折衷的辦法,可那終究沒出現。

Lisa
想看看有沒有回頭的可能,Michael築起高牆。

夢幻莊園的logo和夢工廠的logo。當夢工廠建立時,Michael相信他會是其中一員。Jermaine不知道Michael為什麼不是。

Debbie

當一個母親般的金髮愛慕者願意有他的孩子,這是他不會忽視的來自上帝的奉獻

“Michael
Debbie Rowe並不陌生。她本是皮膚病醫生Arnold Klein在貝佛利山診所的護士,治療他的白癜風。因為他的親密治療,Michael知道她值得信賴、謹言慎行。當我聽說Debbie是護士,我知道她會是溫柔、和藹、寵愛的人,是一個知道怎麼用糖 —— 而不是醋 —— 吸引蒼蠅的人,是一個願意跟隨Michael意願滾滾向前的人。這是他完全擁有自己孩子的機會:100%的監護權和一個準備放棄撫養權的母親。回頭看看,理解一下對他而言,父親的身份是多重要,我不知道他還有其他的什麼選擇,當有一個志願者肯讓他一次性夢想成真,當他正站在與世隔絕的婚姻的碎石裏,不知道什麼時候 —— 如果說是否 —— 他的下一個理想伴侶會出現。除此之外,這是一個來自於愛 —— Michael對孩子的愛 —— 的實際程式。我把這安排視為祝福,因為這對年輕的靈魂會獻身其中。


Grace
成了保姆。媒體質疑Michael是不是孩子的親生父親。


人們認為我弟弟沒有能力監護好自己孩子的原因讓我無法理解,還有就是說他用了捐贈者的精子,而那是他自己的遺產。我認為說Debbie有顯性基因(Prince出生時頭髮是白加金的)是對的,但當我看那孩子的眼睛,或者從側面看他時,他和童年Michael的相似處很明顯。但是,一次性把話說清,Michael把白癜風遺傳給了Prince。當Prince脫下襯衫,我弟弟的父親地位是無可辯駁的。最重要的是,我的侄女和侄子毫不懷疑Michael就是他們的親生父親,他們生於愛。整容。Jermaine不知道整了什麼,但是Michael外表明顯改變了。Jermaine認為那是因為身體變形。Jermaine指責醫生讓Michael走太遠。他不能和Michael交談,對他說停下,你很帥,因為這是敏感的話題。最傷心的就是Michael對他最後的面容從不滿意。

第十九章:堅不可摧

2001
年,《Invincible》專輯發行。30周年演唱會,CBS高層堅持要傑克遜兄弟重聚參與演出。RandyJermaineDavid Gest有問題,因為高端票要價2500美元,而且演出中不提到Motown。所以他們發表關於票價的聲明,說他們不會表演。後來讓步了,因為這場演出對Michael很重要。Jermaine說他們看不到Michael幾面,除了演出和彩排時。

911
Michael睡過頭,因為他睡得太晚了,沒有去雙子塔赴約。Marlon當時在空中,但沒出事。Janet想派出巡演車,但不許開進曼哈頓。RandyJermaine在街上攔了一輛公車,把大家載到加利福尼亞。Michael躲到了Cascio家。《what more can I give》,索尼不發行。MichaelMottola的關係日漸惡化。

30
周年演唱會結束後,家人認為Michael再次對藥物有了依賴。2002年初,夢幻莊園 —— Jermaine不在,KatherineJackieTitoRandyJanetRebbieLa Toya帶著一個醫生前去夢幻莊園。保衛不讓進,一個兄弟跳進門裏。TitoMichael有沒有什麼不對的地方。

“Michael
安心放鬆。他說大家都搞錯了。他很好,沒有問題。甚至連醫生都不得不同意。因此沒有幹預,每個人都高興地離去了。

Jermaine
說後來Michael在官司中承認他的判斷可能被止痛藥影響了,所以毫無疑問有隱瞞。第二次藥物依賴的原因:1999年德國演出時,大橋墜落。


Jermaine
很憤怒媒體把這次沒干涉說成了一次干涉
索尼和Michael的關係日漸惡化,Michael離開Mottola”Michael發現自己的母帶要到 2009 / 2010年才會歸還給他(他以為是2000年),給他提建議的律師也給索尼提建議。Michael想早日擺脫現在的合約。條件是:再發一張專輯(Invincible)、一張精選集(Number Ones)和一個套裝。Michael想帶著他的樂庫版權離開,而他們想讓Michael破產,這樣就能控制樂庫。

Michael覺得和索尼結下更深的梁子,尤其當他聽到一些歌迷說有的店裏沒有這張專輯。他從信任的某人那裏接到一個電話,因此強烈地感到一切都是設計好了要把他逼入財務死角:他的專輯變得越失敗,他就得到越少的版稅。他賺得越少,就會越依賴自己的那份索尼 / ATV樂庫版權。而這份版權他已經拿去做了抵押從美洲銀行那裏貸款2億美元,由索尼做擔保。他欠下的債越多,他被迫賣掉版權的可能性就越大。至少,那是Michael的想法。索尼抗議。Jermaine說《Invincible》的銷量沒有提高是因為Michael沒有巡演,這種說法不對。他說一場全球和美國巡演原計劃2002年早春開始,但Michael911而取消了。這導致MottolaMichael之間的爭吵,Michael憤怒他們不推銷專輯,Mottola憤怒Michael取消巡演。Jermaine解釋說Michael不巡演的原因是他會成為恐怖分子的靶子,Michael不想增加工作人員和歌迷的危險。Jermaine說如果911沒發生,Michael會從2002春季巡演到2004年。

自從2009年,有許多關於我弟弟巡演的討論和誤解,因為他毫不掩飾自己對巡演的討厭。這導致了焦慮、失眠和脫水,讓他痛苦。他的失眠就是演出帶來的惡果,因為他體內腎上腺素太高了。其他藝人可能知道怎麼轉移,可是Michael卻長期面臨這個問題。那就是原因,大多數巡演,他都會帶一個合格的麻醉師。這個選擇與處方藥物依賴無關,和巡演期間迫切想睡覺有關,他需要讓自己筋疲力盡後去休息。但是有專門的醫生會跟著他,他的攝入量也會仔細監控。Michael還相信當他被注射時,醫生會一直監控。這看起來可能會有點不一樣,那是他巡演時的應對機制 —— 解決長期以來困擾巡演的問題的快速解決方式。

Michael 1981
年起就說不再巡演了,可是因為太愛舞臺,所以一直在唱。他可能會說我不為某人巡演,過陣子又說我為另一個人巡演。


Debbie
Michael分手。Jermaine不瞭解情況,但不覺得兩人傷心。

但是Michael想要更多孩子,於是‘Blanket’應運而生,他是Michael與一個匿名的代孕母親人工授精而生。沒人知道她是誰,甚至連家人都不知道。

Blanket
和賓館陽臺門。


“Michael
可能是我所知最健忘的人 —— 因為,作為一個藝術家,他全神貫注於創作。在Hayvenhurst的某個家庭日PrinceParis和包著尿布、躺在搖籃的‘Blanket’在那兒。在快樂的下午快結束時,Michael的汽車司機把所有東西都放在卡車上,孩子們上了轎車。我們都站在臺階上,Michael滿臉微笑,把手伸出窗外揮手,漸漸遠去。我們知道他忘了什麼,即使他沒忘。他要等多久才能意識到?我們等了又等。大約5分鐘後,我們看到車頭調轉了開回來。車門打開,Michael跳了出來,很囧地把手捂在嘴邊,匆匆忙忙地沖進去。噢,我忘記Blanket了!’”

Jermaine
在電視上看了巴舍爾的採訪(採訪播出前,他不知道發生了什麼),很憤怒節目被剪輯了,把Michael描繪成壞人。巴舍爾在Michael過世後向他致敬:有一小部分……其中包含了爭議,但真相是他從沒被定罪,我自己沒有看到什麼不對勁的地方,他的生活方式可能有點與眾不同,但我不相信他是罪犯。現在才說,神馬都是浮雲。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