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20

Janet的香港演唱會超級精彩

 
Janet祝大家情人節快樂


Janet的香港演唱會超級精彩:
來源:mjjcn.com 作者: goodol

1. 氣氛超HIGH,基本所有人都是站著HIGH完全場

2. 我吼完一半時間我就吼不動了,看演唱會好累人(不過我還是堅持吼完全場了滴);

3. 舞蹈高水準,非常給力;

4. 唱功很好耶,我以為現場的聲音會打些折扣,結果超棒的,Janet和哥哥一樣很會利用話筒,不管是情歌的喃喃自語、高音的激情四射、快歌的俐落節奏,Janet都會用合適的呼吸和演唱方式來取得最佳的現場聲音效果,有些地方還做了修改,很棒很棒!而且應該是真唱全場哦,太值了!

5. 時間太短,算上串場時間才1個小時40分鐘,離開時依依不捨

6. 整場演出有兩個地方提到哥哥,一是Scream,冠軍單曲嘛,不過沒有表演全曲,可能Michael迷覺得有點短了哈;二是最後結尾的時候放了和哥哥的合照,全場致敬和歡呼。不過並不是很悲傷的氣氛,而是比較溫馨的。

7. Janet的笑容好美,有著跟Michael一樣的感染力。她笑的時候,你會忍不住笑。整場演唱會很歡快,很熱烈。後悔沒買更好的座位,很多時間還是看的大螢幕。。。(老外們都好高呀)

8. 再說點題外話。演唱會什麼樣的才好看?是表演者要跟觀眾建立connection.當然建立connection不一定是打招呼互動,比如王菲就不怎麼說話。關鍵是要讓觀眾感受到和表演者是聯繫在一起的。這種關係的緊密程度由很多因素影響,比如觀眾對歌手的歌、表演習慣、甚至這個人是否熟悉;觀眾的位置、觀眾的性格是喜歡靜靜的一個人欣賞還是大家群HIGH;現場的整體氣氛;當然歌手的和樂隊的表演就不用說了。雖然總結出這麼寫條條款款,但實際上讓人親近和跟別人建立connection的能力有一部分是天生的。Michael和Janet無疑是佼佼者之一。有位Michael迷(寶寶啦~~)說過“看到MICHAEL就有種今夕不知是何年的虛幻感”.我理解的這句話的其中一個含義是說當你看著Michael,你整個人都不同外界周遭的事物聯繫了,只與眼前的這個人相關聯。你的眼睛離不開他,想法離不開他,心情離不開他。。。you are purely connected with and occupied by Michael Jackson. 所以這也是很多看過Michael的現場的人說他的演出充滿魔力的原因。昨天我再次感受到了這樣的聯繫和佔有,所以我真的真的很喜歡這場演出。Anyway, live show is basically a personal experience. 希望還有機會看到這樣精彩的演出。

9. 再說題外話。之前看過一些露天搖滾音樂會、工體體育場的個人演唱會、鳥巢的四重奏和芭蕾舞劇,都不及這次的精彩。鳥巢的絃樂四重奏讓人昏昏欲睡,比較精緻而單調;鳥巢的芭蕾舞劇很精彩華麗;露天搖滾音樂會也很熱烈但屬於自HIGH型;工體體育場的演唱會最差,場地太大,效果很差,完全感受不到和舞臺的聯繫。

10. 其實做演唱會的道理在其他方面也是類似的,如何建立和別人的connection,讓他們像被施了魔法一樣只在乎你,是技巧也是天賦。 Janet是個善良、美麗、成熟、理智的人。沒有Michael那麼理想主義和完美主義。祝願她和Jackson Family幸福、快樂,也希望Jackson Family的個別人更加靠譜。

EOF - 演唱會感想完
後記:在看完Janet Jackson演唱會的那個夜晚,我躺在床上哭了
整場演唱會是歡樂的、熱烈的、高興的、興奮的。即時在有Michael的環節,大家也是歡呼雀躍,並不是寂靜的哀傷。所以看完演唱會,走在香港安靜又熱鬧的街市上,我的心情是愉悅的,還哼著Janet的歌。
說起來,Janet算是我聽的次數最多的歌手第二。中學時的同桌既喜歡Michael也喜歡Janet,所以我們的CD包裏他們的CD重來沒有被替換出去,別的人的CD倒是來了又走了。所以這次能看到Janet的演唱會,我是很高興的(再次遺憾,應該買最貴的票!!!唉~~~)
回到酒店整理照片到深夜,當周圍萬籟俱寂,當我準備睡去時,想念Michael的心情又不由自主地滋生開來。
是的,我還是經常經常地想念他。有時候,因為想念他的好而笑;有時候,因為想念他太厲害而哭。
這次,就哭了。帶著淚水,還是睡著了。可惜,Michael沒有來夢裏看我。
早上醒來,又想起Michael,想起Janet的演唱會,還是有些恍如隔世的感覺。淚水不經意間滑落下來。。。
寫到這裏,眼眶也有些濕潤。
大家都說,思念,時間是最好的敵人。只恐怕,Michael是一個例外。

幾幅畫,不知是歌迷還是職業畫家所畫
 



 


現場爆滿,好多老外
 

溫柔唱情歌的Janet

Michael出場了
Scream以Michael冥想結束



     兄妹的回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