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2

I Was There — 1992危險巡演羅馬站


 

來源:mjjcn.com   作者:Sara Lee


下面這篇回憶是當年曾看過羅馬危險巡演的一個外國歌迷寫的,雖然是關於演唱會的,但帖子裏其實並沒有多少關於演唱會本身的內容,作者寫得更多的還是自己當時的心理感受。不過,我還是蠻喜歡的,覺得寫得很真誠,而且視角獨特,看來
fans 和女fans 的思維方式還真是不太一樣~~


那天跟我一起去看演唱會的人中包括一個歌迷(他那天的打扮行頭整個都是模仿MJ 的),一個非歌迷,還有一個
“anti-fan”
Sara:不知道國內是怎麼稱呼這種人的,是稱他們“anti 還是黑粉?!)

我們坐的是晚上12點出發的那班去羅馬的火車,這樣就可以在天剛剛亮的時候抵達那裏了。
記得那天在體育場入口處排隊的時候,我還跑到附近的一棵大樹後面去方便了一次,丟下我的朋友—— 一個身高 一米 九,剔著光頭,不穿上衣的傢伙,替我在隊伍裏占著位置。當時旁邊還有兩個小子一邊盯著他看,一邊還旁若無人地大聲評價著他那令人羡慕的胸大肌。。。

那天在那個非歌迷和那個antifan 的再三要求下,我們也跑去了當時MJ 下榻的Majestic Hotel 那裏湊熱鬧。其實,我們才不在乎是不是可以在那裏遠遠地瞥見他的一撮頭髮呢,我們在意的只是怎樣才可以在演唱會上搶到靠近舞臺的最佳位置。

等到他們終於開始放人的時候,我便背上隨身帶的雙肩包,拿出尤塞恩博爾特(Usain Bolt)百米衝刺的速度,開始一路狂奔(不,應該說是卡爾路易斯才對,因為那會兒博爾特還是個小屁孩兒呢!!),奔跑中還不忘對那些試圖阻擋我去路的競爭對手們,不客氣地加以拳打腳踢。。。

到了。。。第一排,終於如願以償!可就在我剛坐下想喘口氣的時候,就險些被一群野蠻的烏合之眾給活活踩死,混戰中,驚魂甫定,再抬眼望去,只見我的位置竟然已經悲摧地從原先的第一排變成了第四排。。。好在距舞臺還是很近,目測也就不到 十米 的距離。。。

說實話,我都有些同情那幾個演唱會正式開始前,出來暖場的本國歌手和組合了,因為他們都被MJ 的歌迷們扔了番茄,這個不是比喻,是事實。
接下來是一段Beatles 的音樂,再後來全場響起了 的旋律。。。

我屏住呼吸期待著。。。那一刻,自己真的已經忘記了呼吸,同時卻又開始像個孩子似的哭了起來,而且還是那種貨真價實地哭,因為自己整個青少年時期的夢想,眼看就要變成現實了。。。繼續期待著。。。


距上一次這樣的痛哭,已經過去五年的時間了,當時他們藉口說我年齡小,不允許我去看那場演唱會,為此我哭了整整三天。而此時此刻,我卻又因為自己在這裏而哭。。。男人哭起來確實有些不可思議,不是出於悲痛就是喜極而泣。。。
別再哭了,你這個傻瓜!再這麼哭下去,你就什麼也看不到了。。。

Alè oho Alè oho....Alè oh.....BOOOOOOMMMMMM
Sara:這裏指的是當時現場觀眾自發的唱歌聲)

你不是真實的。。。”“你在現實中根本不存在。。。”“你只是我想像力的投影。。。即使當時我與那個夢想之間不過 十米 的距離,但那一刻你會真切地看到和感受到,他是存在於另一個與我們完全不同的空間的,那份遙不可及的感覺讓人心痛而又無能為力。。。沒錯,他就是一個夢的化身,一個在我眼前舞動的全息影像,一個有血有肉的神。。。

我為他那些看上去甚至有些荒謬的舞步而傾倒,現場表演給那些動作更增添了幾分真實的魔力。。。讓你不得不相信他就是非人類。。。而且還會讓你始終覺得他好像就是個會飛的精靈。。。

轉眼間他忽然消失了,然後只一眨眼的功夫他又重新出現在你的面前,讓你想破腦袋也想不明白。。。在那短短的七秒鐘的時間裏,TMD他是怎麼做到的——穿過那50的舞臺而且還把衣服給換了?!(Sara:這個太絕啦!我也想知道。。。哈哈。。。)

他飛走了。。。隨他一起飛走的還有我當年的那份天真。。。我的那些躁動不安的青春歲月。。。自此,我告別了青春期,開始步入年輕人的行列。。。再之後又變成眾人眼裏的成年人。。。多年後,就在我終於等來了機會,以為又可以重溫那個年少時的舊夢時,他卻永遠地飛走了。。。也永遠帶走了那個當年叛逆不羈的少年。。。
The End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