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15

H.Res.600 - A Tribute to an American Legend and Musical Icon.

德州國會議員Sheila Jackson Lee(D-Texas)致辭,代表國會頒發600號決議,把邁克傑克遜稱為美國的傳奇和民眾的偶像。



 
600號決議全文如下:(轉自MJJCN) 2009年6月26日
最終決議

向這位美國最富傳奇色彩的偶像致敬!

Michael Jackson 不僅是一位卓有成就的表演藝術家,同時也是一位著名的人道主義者Michael Jackson,作為‘The Jackson 5”中最有感召力的成員,開始了他如恒星閃耀般的音樂生涯,在此期間,許多具有代表性的單曲,如I Want You Back’,‘ABC’,‘The Love You Save’, and ‘I’ll Be There’等均悉數登上了音樂排行榜的冠軍位置。

發行於1982年的專輯‘Thriller’產生了7首top10單曲,曾創造了美國本土2100萬張,其它國家2700萬張的銷售記錄。這是音樂史上的一個難以超越的里程碑!

Michael Jackson 被人們譽為 ‘The King of Pop’,因為他的音樂得到了全世界人民的廣泛認可。

Michael Jackson 是為數不多的曾兩次入主“搖滾名人紀念堂”的藝術家之一。

在20實際80年代,Michael Jackson 已成為了流行音樂的標誌性人物,並為當時的“MTV”工業帶了前所未有的變革,他的那些經典MTV.如Beat It’, ‘Billie Jean和‘Thriller”都在一次又一次地證明了音樂錄影帶不僅是一種音樂產業所慣用的促銷手段,同時也是一種藝術形式。
1984年1月10日,Michael Jackson 訪問了位於洛杉磯 Brotman-Memorial 醫院的火災受害者,並向他們表達了最誠摯的關心和慰問。
1984年4月9日,一個名叫David Smithee的14歲男孩患上了一種叫做“膽囊纖維化”的疾病,MJ得知後就將他邀請到了自己的家中,以滿足這個孩子臨死前的遺願-----見一見MICHAE JACKSON,而這卻成了他和MJ的最後一次見面———7個星期後這個男孩去世了。

1984年4月14日,Michael Jackson 自願擔當起紐約市Mount Sinai醫療中心的醫療設備的安裝工作,而這個醫療中心現已成為 T.J. Martell 基金會的重要組成部分。1984年7月5日,jackson 在位於Tavern酒店所舉行的記者招待會期間宣佈,他將會把“勝利之旅”巡迴演唱會中的部分所得捐贈給三家慈善機構——he United Negro College Fund, Camp Good Times, 以及 the T.J. Martell Foundation。
1984年7月14日,在“勝利之旅巡迴演唱會”的第一場結束之後,JACKSON 在後臺會見了8名身患絕症的兒童。1984年12月13日, MICHEAL 探訪了Brotman Memorial 醫院,他曾在此地接受過燒傷治療(MJ曾在拍攝百事廣告時被燒傷),接著他將拍攝百事可樂廣告所得的所有收入150萬美元捐贈給了MICHAEL JACKSON兒童燒傷醫療中心。

1985年1月28日,MJ和其他44位藝人共同錄製了‘We Are The World‘,並將所有收入捐贈給了非洲的那些仍處於饑餓中的人們。

1986年,MJ成立了“Michael Jackson UNCF 獎學金基金會”並捐贈了150萬美元給那些就讀於藝術表演和電腦系的學生。

1986年2月28日,14歲的Donna在做完心臟移植手術之後接到了MJ 的電話,因為MJ曾聽說Donna是他的歌迷,並邀請她在身體康復後來自己家中做客。

1987年9月13日,MJ支持了一個反種族主義的活動——他公然表示支持 NAACP(美國有色人種促進會),以抵禦那些對非洲裔美國藝人的歧視。1987年10月,在“BAD"巡演後期,MJ將自己的私人物品以慈善拍賣的方式售出,並將所得收入捐贈給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這項拍賣的收益被用於援助那些發展中國家的兒童。

1988年2月1日,單曲‘Man In the Mirror’ 成功打入榜單,MJ將此曲的所得收益直接捐贈給了”麥當勞好時光夏令營計畫”,此計畫是為了幫助那些身患癌症的孩子們。1988年3月1日,在由其贊助商“百事”所組織的記者招待會上,Michael以支票的方式向“美國黑人大學基金會”捐贈了60萬美元

1988年4月,Michael Jackson在喬治亞州的亞特蘭大市舉辦了三場免費的演唱會,為“Make a Wish”基金會籌集資金。

1988年5月22日,在羅馬的一家名為Bambini-Gesu 的兒童醫院,MICHIEAL 探望了一些身患癌症的兒童,並把一些簽有自己名字的唱片送給了他們,並宣佈向該醫院捐贈10萬英鎊.

1988年7月16日,MICHAEL和威爾士英王(查理斯)和他的妻子戴安娜見面,並分別向英國王子基金會以及當地的一家兒童醫院捐贈了15萬英鎊和10萬英鎊。

1988年7月20日,Michael探望了Great Ormond Stree醫院的一些身患絕症的兒童,並和他們在一起玩耍,給他們講故事。
1988年8月29日, Michael在英國里茲市為當地的一家慈善機構“Give For Life”舉行了一場演唱會,那天恰逢MJ的30歲生日,並向該組織捐贈了6.5萬英鎊。

1989年1月,Michael將他在洛杉磯的一場演出收益捐贈給了“Childhelp USA”,改組織是全美最大的兒童慈善機構,作為回報,該組織建立了一所“‘Michael Jackson 反兒童虐待國際研究中心”。
1989年1月10日,當“BAD”世界巡演席捲全球時,每到一個地方,MICHAEL都會將每一站的部分收益捐贈給當地的醫院,孤兒院,以及其它的慈善機構。
1989年2月7日,MJ訪問了加州的克利夫蘭小學,該小學曾發生過一起嚴重的暴力事件,以致5名兒童喪生,39人受傷1989年3月5日,MICHAEL邀請了聖文森特學院(一所專為殘疾人開辦的學校)的200名平困學生來自己的'NEVERLAND“的私人農場做客

1991年12月,MJJ公司向洛杉磯當地的一些貧困家庭捐獻了200多萬第納爾(一種土耳其的貨幣)。

1992年2月,MJ用了11天的時間到訪了非洲許多的醫院,孤兒院,學校及教堂,大約走了3萬英里的路程。

1992年2月3日,在紐約舉行的一次新聞發佈會中,MICHAEL宣佈他計畫開始一次新的世界巡演,為他的”Heal The World“基金會籌集基金,這個基金會的建立是為了更好地抵禦愛滋病給人類帶來的痛苦而設立的。

1992年5月6日,MICHAEL為在洛杉磯的一次暴亂中喪生的Ramon Sanchez支付了全部葬禮的費用。

1992年7月,MICHAEL向羅馬的 La Partita del Cuore捐贈了821,477,296 里拉,並向Estonia和Latvia市的兒童慈善機構捐贈了12萬馬克。

1992年7月25日,在愛爾蘭都柏林的一次演唱會中,MICHAEL宣佈向各類慈善機構捐贈40萬英鎊。

1993年6月,MICHAEL宣佈向洛杉磯的飽經暴亂的兒童捐贈125萬美元。

1993年10月,MJ向兒童防禦基金會,兒童糖尿病基金會捐贈10萬美元。

1993年12月,通過與Gorbachev基金會的聯手合作,MJ向尼日利亞地區的兒童空運了6萬支疫苗。

1994年,MJ向”伊莉莎白.泰勒愛滋病防治基金會“捐贈了50萬美元。

1996年10月1日,MJ宣佈將突尼斯演唱會的所有收益捐贈給”國家團結基金會“,該基金會主要致力於解決貧困問題。

1996年12月9日,在”歷史巡演“的馬尼拉站,MJ訪問了一家當地的兒童醫院,並宣佈將演唱會的部分收益捐贈給該醫院。

2000年,”吉尼斯世界紀錄“宣佈MJ是世界上贊助慈善機構數目最多的歌手。

2004年,非洲大使為MJ頒發了”世界人道主義“獎,因為他已為世界上的各類慈善機構捐獻了超過了5千萬的資金。

今天,我們在這裡對MJ的去世表示深切的哀悼,對他的子女表示深切的慰問:Prince Michael, Paris Michael, Prince Michael II 以及他們的媽媽和其他所有的兄弟姐妹現在,我代表眾議院宣佈--

(1) 認定MJ為”世界人道主義者“以及抵禦世界範圍內饑荒和發展公共衛生事業的卓越領導者。
(2) 表彰MJ為藝術界,以及HIV/AIDS治療方法中的科學進步和全球食品安全所做的無法估量的貢獻!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