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關于Frank Cascio的書 [ My Friend Michael] 的真相

 

來源:MJJCN.com    作者:MJJCN
2011-11-21
 
20111121 - 今天網易、新浪等門戶網站引用香港八卦媒體的新聞爆出前經紀人曝邁克爾傑克遜曾因吸毒延遲開演唱會,引發歌迷憤怒!
 
我們在此再度重申:邁克爾·傑克遜從不吸毒,從未攜帶毒品,也不是毒品的癮君子!!!
真實情況是,書中寫的是:傑克遜在200130周年演唱會前,因為受傷的背痛難忍,服用了一些止痛藥睡覺睡過了頭。
 
為什麼總有垃圾記者看到“drug”(藥物)這個單詞就欣喜若狂又想當然地要直接翻譯成毒品呢?這是水準不夠,素質不高,還是根本就是故意的?
 
關於這本《我的朋友邁克爾》(My Friend Michael),媒體瘋狂糾結於書中少量關於藥物問題的描寫,而忽視了這本書更多值得一讀的地方。也令歌迷認為這本書的作者是惡毒壞人。但實際上,這對這本書和他的作者非常不公平。
細細閱讀這本書後,人們才會發現這其實是一本很溫馨,很有內容,並應該推薦給歌迷閱讀的好書。


我們將用以下幾頁文字,用書評和作者凱西歐自己的話,來還原這本書本來的模樣:




/Ivy翻譯:missred07 整理:ilmj1314來源:MJJCN.com / MJJC
 
這是一本歌迷必看的書——但不要期望這是一個滿是歡樂的童話故事。
詳細敘述之前,大家需要知道一些關於這本書的事。就像弗蘭克·凱西歐(Frank Cascio)在序言中提到的,這本書是關於邁克爾·傑克遜(Michael Jackson)這個人,而不是身為超級巨星的邁克爾·傑克遜。這本書是關於邁克爾和弗蘭克數十年有起有伏的友誼。並且認識到弗蘭克跟我們對邁克爾有不一樣的看法。對於弗蘭克,邁克爾是他從小就認識的人,當時他並不知道邁克爾是誰,這個人成了輔導他功課的人,成了他父親一樣的人,然後成了朋友,一個可以笑、可以一起工作、一起哭泣、一起分享,甚至有時一起爭論的朋友。

身為多年的歌迷,我幾乎讀過有關邁克爾的每一本書、每一篇文章、每一本雜誌,甚至法律檔,看過每一部紀錄片、新聞。所以我已經知道了大部分的事情,很多新書和紀錄片對我來說都沒有提供新穎的事。我知道所有的事,它們甚至變得無聊(說實話,到底我們還要聽多少遍摩城的故事)。就這點而言,弗蘭克的書更新了不少。雖然,我們都知道主要事件,但這本書中提到的細節是新穎的,是這本書讀起來很有趣。光這點我花錢買它就值得。

這本書分為3個部分:他兒時與邁克爾相處的階段,他為邁克爾工作的階段,第二次官司和之後的階段。每個階段有著不同的敍述語氣,並且這些時光裏他們的關係也在變化。

他小時候(從4歲到16-18歲)大概是這本書中最有趣的部分。弗蘭克詳細描寫了他和邁克爾在一起的經歷,至少內容具有啟發性。會上你臉上浮出微笑。弗蘭克還講到了錢德勒(Chandler),他和邁克爾的交往以及他說的關於他爸爸埃文(Evan)的話將其描述為一個嫉妒心很強的父親。儘管邁克爾經歷了1993年指控的身心折磨以及處理藥物問題,但弗蘭克當時只是個13歲的孩子,並沒有很清楚的認識到這些問題。

1999年到2003年,弗蘭克為邁克爾工作期間(正式或非正式),他們的關係更加親密了,因為弗蘭克已經成年了,並且成年與兒童相比,邁克爾與之分享的事情明顯也不同,弗蘭克與邁克爾相處的時間更多,他不再只是一個客人。從這個時期,書中詳細描述了1999年斷橋意外,錄製《無敵》(Invincible),幫助兒童的慈善努力,反駁紀錄片,傑克遜私人家庭錄影和阿維佐事件。在這部分,弗蘭克非常詳細的描寫了阿維佐一家,他們和邁克爾的關係,真正發生了什麼,珍妮阿維佐(Janet Arvizo)有多麼會算計。

最後一部分詳細講述了後來的第二次指控、審判和他們之間的矛盾及和解。
我試著在這一部分回答一些普遍的問題和顧慮。

儘管邁克爾與弗蘭克和其家人保持了25年的友誼,這並不意味著他告訴他們所有事。弗蘭克公開聲明,當邁克爾想讓一些事情隱私化,他會就這樣做。而且隨著弗蘭克年齡的變化或者他們之間是否存在友誼和工作關係,邁克爾與他分享的事情就有變化。
弗蘭克並沒有以無可爭辯的事實來寫這本書,相反的是,他寫出的是邁克爾告訴他的,他所相信的以及其他人說的等等。他有清楚的寫明哪些是他的觀點。作為讀者,你可以自己決定要相信什麼。

正如很多人知道的,書中提到了藥物問題。書裏提到的是1999年到2001年,弗蘭克為邁克爾工作的這段時間。1999年之前,弗蘭克和卡西歐家裏的其他人不知道邁克爾是否有藥物使用或問題。1999年在慕尼克,2001年在紐約,弗蘭克他現在相信邁克爾使用了異丙酚。止痛藥特別是杜冷丁更讓他擔心。他很清楚邁克爾不是癮君子,處於極度疼痛之中。有一點可能對某些人來說有些負面,有時候弗蘭克會質疑邁克爾的疼痛到底是心理的還是勝利的,因此藥物是否真的需要。然而,正如你讀到的邁克爾的心理痛苦以及他不得不經歷的,因此心理痛苦也是合理的。媒體沒有告訴你們的是,弗蘭克怪罪醫生沒有解決邁克爾的問題,只是給他開處方藥,也沒有告訴你們弗蘭克與醫生們的肢體衝突。

此外,弗蘭克還寫到後來在2001年、2002年,邁克爾找來醫生幫他治療長期疼痛問題和擺脫藥癮。媒體還沒有提到的是。他們喝邁克爾在2007年相處了很長一段時間,那時邁克爾沒有使用任何藥物或喝酒。所以媒體沒給給弗蘭克敍述故事的全貌,那段時間邁克爾飽受生理和心理的痛苦,後來她恢復了並擺脫了藥物。總的來說,邁克爾不是癮君子書中也沒有吧他描寫成癮君子。

邁克爾的妄想症也得到了解釋,原因是那些指控和在他身邊佔便宜的商人。邁克爾變得越來越不能相信人,變得疑心甚至偏執。這都是因為在他身邊的人利用他,甚至撒謊傷害他。這是他的防禦機制。這點得到了很明確的解釋。

邁克爾和麗薩瑪麗(Lisa Marie)的婚姻不是假的。他們相互愛慕相互尊重被一遍又一遍的提及。邁克爾給13歲呃弗蘭克講了阿拉伯王子的故事,媒體沒有告訴你們,卡西歐不相信這個解釋,並相信邁克爾娶麗薩是因為他想要組建一個家想要孩子。隨著你讀這本書,你更加瞭解到邁克爾不喜歡和人對質和解釋,你認為可能這是他想出的一個故事,所以他不必再為自己解釋。

書中還提到了他跟邁克爾關係破裂的事。根據弗蘭克的說法,有人給邁克爾說,弗蘭克收錢來幫人跟邁克爾搭線,所以有些他請到夢幻莊園的人是有問題的。有時這些問題很快被解決。在弗蘭克開始為邁克爾工作後,他與邁克爾的雇員之間也產生了矛盾,有些人對他有敵意。

很長一段時間最嚴重的問題,邁克爾稱為背叛是邁克爾相信弗蘭克拒絕站在他這邊為其在2005年的審判中出庭作證。弗蘭克詳細講到:在邁克爾雇傭了T-Mez後,弗蘭克的律師告訴他不要再與邁克爾聯繫(因為如果他被傳喚作證,他們想讓他說他們沒有聯繫),地方檢察官讓弗蘭克做污點證人指控邁克爾弗蘭克拒絕了,弗蘭克的律師保持與T-Mez的聯繫,弗蘭克告訴T-Mez,他知道的事情。起初,T-Mez計畫在辯方呈案結束之時傳喚弗蘭克,但隨著案件進行,T-Mez說不需要弗蘭克作證了,他們已經得到了合理懷疑,他不想讓弗蘭克和邁克爾20年的友誼在交叉詰問時被公開。

弗蘭克從他家人和傑克遜家人中聽到邁克爾相信他背叛了他。弗蘭克很生邁克爾的氣居然相信他會背叛他。雖然他們2006年又開始聯繫,但直到20078月才討論這個問題並和解。邁克爾說有人告訴他弗蘭克不想作證,直到現在,弗蘭克也不知道是哪個人。之後他們一直保持著友誼。



有些歌迷說這本書令人沮喪。它也有有趣的時光,和你忍不住微笑的故事,我們熟悉的愛著的幽默的邁克爾但有時也令人傷感。正如所預期的,書中講到了1993年的指控、1999年的斷橋意外、2001年索尼事件、2003年的指控和2005年的審判。簡而言之:這些不是快樂的時光,但說到這些主題,它不可能讓人愉悅。

歌迷也擔憂侵犯邁克爾的隱私,但老實說我沒有看到有什麼好擔憂的。大多數是關於公開的商業活動和邁克爾的生活事件,這都是我們知道的。我個人沒有發覺邁克爾熱愛女人,親吻他們,對她們有感覺,跟她們親密等有問題。書寫的很謹慎,沒有什麼細節,對我來說,這與和他工作過的音樂家提到的無異,吹牛老爹提到邁克爾到他派對上去見碧昂斯。關於大麻的故事邁克爾嘗試過大麻,因為巴里吉布斯(Barry Gibb)告訴他,他最棒的歌曲都是在抽完大麻寫的非常搖滾。 莫里案之後,我認為邁克爾使用杜冷丁或異丙酚也不是隱私了。如果邁克爾還活著,邁克爾大概不會講他生命中的女人,他嘗試大麻,但提到這些事也不會讓我擔憂。

書中最棒的部分是哪些?
邁克爾當爸爸的內容總是讓人讀起來很愉悅。他是卡西歐家孩子和歐默(Omer)的爸爸,他和他孩子們之間的相處讓你感到快樂並更加愛他。這部分的內容是最出色的部分。我相信這是本書提出的最有力的觀點。

邁克爾作為老師的部分也讓人不可思議。他對卡西歐孩子和自己孩子的人生教誨,他熱愛讀書,他的哲學思想是每個傑克遜歌迷務必要讀的內容。
弗蘭克對錢德勒和阿維佐的第一手資料也是非常有價值的資訊。

最後,你會放聲大笑(像桃子餅、唐老鴨先生、加里司機、邁克爾的穿衣選擇、邁克爾的惡作劇),你會感到悲傷(像指控、媒體如何對待邁克爾)。總得來說這本書值得一讀,我推薦給每個人。只要認識到這是關於邁克爾這個人,不是超級巨星的邁克爾或完美聖人邁克爾。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