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ranslate

2013-09-05

Frank Cascio [ my friend michael jackson] 序言

 

來源:MJJCN.com 翻譯:ilmj1314


正當我開車穿過義大利Castelbuono黑色的鵝卵石道上時,我打開了電話。短信蜂擁而來,一條接一條,很快覆蓋住上一條,因此我無法閱讀。是真的嗎?”“你還好嗎?這樣的短信一閃而過,短信堆積如山,無數問題和擔憂。我不知道他們在談論什麼新聞,但我知道不是什麼好事。

在我家族的故鄉Castelbuono,很多人都有兩個家,一個在城裏,人們工作的地方,一個是山間的避暑療養地,人們打理菜園種植無貨果樹的地方。這晚我和這個男人在他的避暑山莊共度了一晚,他在城裏租給我了一間房子。他邀請我和其他67個人去他家參加晚宴,我被當做貴賓,因為在Castelbuono,從紐約飛過去理所應當受到廣泛熱情的歡迎。

那天是2009625。我們用餐的人並不是很多,但是在任何一個義大利的高級晚宴中,總有綽綽有餘的食物、紅酒和格拉巴酒。晚飯期間,我關掉了電話。多年以來我的生活總是被手機束縛,我開始愛上了那樣的時光,禮儀促使我關掉它。其他客人和我享受著愜意的夜晚。終於向款待我們的主人道一聲再見,大約午夜時分,我同幾個朋友返回我租住的房子,跟著我的堂兄達裏奧(Dario)的車從山間土路往城裏開。

正當短信蜂擁而來,我的堂兄達裏奧的車突然轉向到道路的一邊並停車。我一看見他停車,就知道我從短信中開始得到的事情一定是真的。我在達裏奧後面停下車。他走向我,大喊到,邁克爾死了!邁克爾死了!

我走下車,沒有計劃和目的的開始沿著路走。我沒有知覺了。完全被震驚。


我不知道過了多長時間,才終於撥打了邁克爾其中一個最忠誠雇員的電話,這個女人叫做凱倫史密斯(Karen Smith)。這是邁克爾的計畫之一嗎?是媒體的惡作劇嗎?或者是避免演唱會的一個計畫不周的嘗試?不幸的是,凱倫確認了事件的真實性。我們一同在電話中哭泣。我們沒有多說話,只是哭泣。
我掛斷電話後,繼續走下去。我的朋友們還在車裏等我。堂兄跟在我後面說,弗蘭克,回到車上,快點,弗蘭克。但我想一個人呆著。

我們在家見,我邊走邊大喊,我只是想讓大家遠離我。然後就我一個人了。夏天的深夜,在街燈下,我在cobblestone 大街上走來走去。邁克爾是位父親、導師、哥哥和朋友。邁克爾是我長久以來世界的中心。邁克爾傑克遜走了。
當我第一次見到邁克爾,我才4歲,不久之後他就成了我們家族的親密朋友,拜訪我們在新澤西的家,和我們一起過聖誕。孩童時,我在夢幻莊園度過了很多個假期,要麼和家人一起要麼我一個人。少年時,我和弟弟艾迪(Eddie)陪伴邁克爾做危險巡演(Dangerous tour)。


 
邁克爾作為我的導師和朋友伴我成長,我18歲時,為他工作,首先作為他的私人助手然後是他的私人經理人。老實說,我沒有一個特定的頭銜,但總是他的私人助手。我幫助構想了一場表彰他三十年從業生涯電視特別節目的主意。他製作《無敵》(Invincible )專輯時,我在他身邊。當邁克爾第二次被誣陷受到孌童指控時,我被人稱為未起訴之共犯。這場審判的壓力超過了任何友誼所能承受的。我生命中幾乎所有時間 ,直到邁克爾去世 ——超過20我和他在一起,起起伏伏、掙紮慶祝,一直都是他的親密朋友和知己。
認識邁克爾是個平凡並非凡的經歷。從最早開始(畢竟,我才4歲),我知道邁克爾是個特別、與眾不同的人,一個夢想家。但他走進一間房間,他令人神魂顛倒。世界上有很多特別的人,但邁克爾有種神奇在內,他是上帝的選擇。不論去哪里,邁克爾創造出體驗。他的演唱會、夢幻莊園,他在遙遠城市的午夜冒險。他娛樂滿體育場的人,他迷住了我。
但與此同時,他也是個普通人。我一直感激我們共度的時光。我從不把他當做超級巨星來看待。他是我的朋友,我的家人。我知道我過的生活並不傳統。和我朋友正在做的事情不能相比。我知道這非比尋常。但對我來說這很平常。

毫不意外的是當我聽到邁克爾的死訊,我離開了朋友和家人。最初,我把和邁克爾的友誼珍藏在自己心裏,他的名聲要求他的朋友務必小心謹慎。我還是個孩子時,這很容易區分。我在新澤西有著這樣的生活,上學,打球,有時在家裏的餐館做飯,另一個生活是和邁克爾一起冒險遊蕩。這兩種生活從來不會相交。我儘量將它們區分開來。

當我開始為邁克爾工作。我搬到了一個完全私密的世界,剩下的時間居於第二位。我不會談論工作的事,不會談論每天必須完成的工作的細節,不會談論虛假指控那段最黑暗的時光和瘋狂的媒體奇觀,以及幫助兒童和製作音樂的快樂時光。

在邁克爾的世界生活是個難得特別的機會,當然,這也是我呆在那裏的原因。但我沒有意識到得時,這種謹慎影響了我。從我很小的時候,我就鍛煉自己不要隨意說話。我將任何事情放在心裏,抑制住大部分的反應和感情。我從來沒有100%的放開或自由。這並不是說我撒謊除了我承認,當我為邁克爾工作並告訴我遇到的人,我是一個挨門挨戶推銷特百惠的銷售人員,我對我們生產的塑膠製品感到驕傲。或者說我家族來自瑞士,做巧克力生意。和我親密的朋友和家人在一起,我從來不撒謊,但當談起我和邁克爾的經歷,我說的每個詞都是小心謹慎的。邁克爾是個喜歡隱私的人,我也是。我不想因為和邁克爾的聯繫,而引起別人的注意或讓別人以異樣的眼光看待我,當然我也不想成為有關他任何謠言的源頭。外面已經有很多謠言了。說話是有揭示性的。我仍然有自由說話的困難。開口前,我總是想了又想。


 



在我們的關係中,邁克爾都多種身份。他是我的第二個父親,一位老師,一個兄弟、朋友,一個孩子。我看著自己,看到與邁克爾的經歷怎樣使我成為現在的自己,無論好壞。邁克爾是世界上最好的老師對我自己和很多歌迷而言。開始我是一塊海綿。我同意他所有的想法和信念並贊同它們。從他身上,我學到了隱忍、忠誠和誠實的價值。

隨著年齡的增長,我們的關係演變了,我開始更加清楚的看到他並非完美。我成了一個保護者,幫助他度過最困難的階段。當他需要朋友的時候,我在他身邊談論、集思廣益、概念化想法,出門閒逛。邁克爾知道他可以信任我。

當邁克爾和我在夢幻莊園(Neverland —— 在聖巴巴拉縣旁占地2700英畝的家/遊樂園/動物園/隱居所 —— 有空時,我們喜歡放鬆休息。有時,他會問我,我們是不是該看點電影、宅在家裏、等著發臭(邁克爾非常喜歡開關於體臭的孩子氣玩笑)。有一天,太陽就要 下去了,邁克爾說,來吧,弗蘭克。我們去爬山。夢幻莊園依偎著聖伊內斯穀(Santa Ynez Valley),山圍繞著那裏。他把最高的一座以他母親的名字命名為凱薩琳山Mount Katherine)。夢幻莊園有許多小徑通往山頂,那裏的日落美極了。我們駕駛一輛高爾夫球車沿著一條小徑開上去,坐下,觀賞著太陽在山后燃燒,把它們 籠罩在紫色的陰影下。在那裏,我終於理解了《美麗的亞美利加》(America the Beautiful)裏壯麗的紫色群山purple mountain majesties)的意思。

有時,直升機飛過夢幻莊園想要拍照。有 一兩 次他們看見我們在山上,我們會趕緊跑出他們的視線,想躲在樹後。但這一次,一切都靜止了。邁克爾正在沉思,他開 始講起煩擾著他的流言和指控。他發現它們既有趣又悲傷。起初他說他覺得自己不該向任何人為自己作出解釋。但是,他的語調改變了。

如果人們能知道我到底是什麼樣的,他們就會明白了。他說。他的語氣裏透著些許希望和挫折。我們在那裏靜靜地坐了會兒,我倆都希望能有機會給他展現自己,讓人們真正理解他是誰,他過的是什麼樣的日子。

我經常想起那晚,思考邁克爾困境的根源。人們害怕或受到他們不理解東西的恐嚇。我們大多數人過著相似的生活。我們做父母或身邊其他模範做的事。我們遵循這一個安全、舒適、容易分類的道路。不難發現其他人過著我們選擇的相似的生活。邁克爾不是走的這條路。從一開始,跟家人到後來他獨自一人,他都鑄造了一個完全獨創的道路。他單純、天真的像個孩子,他不是一個複雜的人。人們很難瞭解他,因為他們以前沒見過而且很可能再也見不到像他這樣的人。

邁克爾的生命突然意外的結束了。直到他死去,仍然被誤解。邁克爾傑克遜這位元超級巨星流行音樂之王將永遠被銘記。他的作品是他和數百萬人深深強勁聯繫的證明,但不知怎麼這個人被湮沒了,在傳奇背後迷失了。

這本書是關於邁克爾傑克遜這個人的。這位教授我如何形成思維圖。這位喜歡喂動物糖果的朋友,這個穿上偽裝裝成一個坐輪椅牧師愛開玩笑的人,這個努力在其私人生活和公開場合做到偉大而慷慨的慈善家。這個人。我想讓人們看到我眼中的邁克爾,能夠理解到我所愛的傻傻、可愛、挑戰性、不完美美麗的品質。

我最大的願望就是,當你讀這本書時,可以拋開後來圍繞在他生活中的所有醜聞、所有謠言、所有無情的笑柄,通過我的眼睛瞭解到他。這是我們的故事。這是一個和世界上最著名人物的成長故事。這是一個與一位卓越人物的平常友誼故事。它簡單的開始,隨著我們都成長和改變而變化和演變,當我們之間介入其他人和情況,它為其根基而奮鬥……最重要的是,它挺過來了。邁克爾是百年難遇的人。他想將其偉大帶到世界,我想和你分享他的故事。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